小說書籍資料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小說版 ~天才們的戀愛人狼戰~
  • 原文書名: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 小説版 ~天才たちの恋愛人狼戦~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羊山十一郎
  • 插畫: 赤坂アカ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則霖
  • 出版日期:2024/3/11
  • ISBN: 978-626-021-075-5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先告白(喜歡上對方)的人在戀愛當中是輸家!」

學生會會長‧白銀御行與副會長‧四宮輝夜
在精英雲集的秀知院學園相遇……
雖然這兩個天才兩情相悅,
彼此卻一直設法要讓對方愛上自己、主動向自己告白,
為達此目的,他們將在日常生活中使出渾身解數鉤心鬥角,
演出全新感覺的愛情喜劇!!

……這般大受好評,迎來了感人最終回的故事,
居然在完結的一年後以小說的形式復活!
時間是在輝夜與白銀開始交往之後,與四宮家展開最終決戰之前。
舞台是聳立於藤原家所擁有孤島上的「月影館」。
除了學生會的成員外,再加上萌葉、圭,即將為了爭奪名為「實現願望」的財寶,進行一場有如人狼遊戲般的攻防!頭腦戰戀愛喜劇,重新歸來的一集!!
相關資訊
「下次的三連休,要不要大家一起去旅行?」
藤原道出這句話,是在第一學期即將望見尾聲的時候。
以學生會的立場而言,近期還要與法國的姊妹校辦交流會,不過幸運的是已經說好今年全部由對方準備,所以白銀他們的確挪得出時間。
「我家的別墅裡,有一間可以玩有趣的遊戲。而且不是單純的遊戲唷,畢竟是我家代代相傳,很有歷史淵源的遊戲。」
雖然藤原自信滿滿地這般說道,白銀與石上聞言後卻不禁面面相覷。
「……藤原家?」
「代代相傳的遊戲?」
兩個男人以警戒的眼神注視藤原。
不過藤原沒注意到他們的疑惑視線,繼續說明:
「以整座宅邸為舞台的尋寶遊戲││哎,以現代的說法來說,就是現實解謎遊戲啦。而能順利解開謎題的人,真的會得到寶物。我也不知道寶物的內容是什麼,但很有可能是能夠與意中人締結良緣的幸運道具。畢竟我的父親與母親的結婚契機,好像就是這個遊戲。」
「與意中人締結良緣的……」
「幸運道具……」
接著對藤原的話起了反應的是輝夜與伊井野。
「不過這個遊戲需要比較多人玩,所以我覺得只能趁大家都有空的現在來玩。在會長去美國之前,也兼作會長的送別旅行,大家一起去吧!而且你們想嘛,我家的別墅不會花上住宿費。」
「唔……」
白銀一聽到送別旅行,便思索了起來。以被送別者的立場而言,不能忽視其心意。
在白銀就要答應藤原的提議時,石上將手舉了起來。
「請等一下,會長。還是得先確認一下……藤原學姊,妳是不是還有事情沒說?」
「欸?」
「我也贊成為會長辦送別旅行,不過……妳講的都是對我們有利的情報,令我很在意。可以告訴我們那個遊戲的詳細規則嗎?」
「呃,這個……規則要保密至當日。你想嘛,如果有人事先作出對策就麻煩了。」
「原來如此。那麼,請告訴我們妳還隱瞞了什麼事。」
「欸!?唔、唔……」
石上的追究,令藤原扭扭捏捏地別過眼神。
她為了尋求協助而環視周遭,但所有人都以懷疑的目光看她。
於是藤原終於不情不願地開口道:
「其、其實呢……那個遊戲的內容也包含打掃宅邸。它屬於體驗型的遊戲,所以在解謎過程中要擦走廊啦、擦壺啦……對於宅邸的所有者也有好處。所以我只要邀請朋友玩這個遊戲,就可以向祖父領到零用錢……」
藤原辯解說「就只有一點點哦」。
白銀聞言後鬆了口氣。
「什麼嘛,只是這樣哦。」
對於白銀而言,打掃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既然要不費分文地住別人的別墅,做這點事情反倒理所當然。
「這樣的話,我也贊成。只要想成是含住宿的打工,就算三天都要整天打掃,我也無所謂。」
「會長!」
白銀的回覆令藤原兩眼生輝。
「當然不會讓大家三天都只忙著打掃啦,如果真的要這樣,我自己就第一個不幹了。啊哈哈!」
「說得也是,哈哈哈!」



於是到了旅行當天,就如同藤原的事前宣告,眾人開始遊戲││以結果而言,白銀被關進了地下牢。
「……為什麼?」
白銀無法理解自己所處的狀況。
當他發覺時,自己便已躺在約一公尺高的床墊上,而且置身於牢房裡。
「咦……這狀況到底是怎樣?」
白銀從床墊上起身,搖搖晃晃地走出去。但走沒幾步就無法繼續前進了。
阻擋白銀去路的,是粗厚的鐵欄柵。
「怎麼回事……到底是怎麼回事啊,這已經不是遊戲的層級了吧。」
白銀也不曉得自己被關在哪裡。
在牢籠裡的,只有白銀躺至方才的床墊與?所。
他人的腳步聲時而在天花板上響起,然而無論怎麼對天花板大吼都沒有用。
「不是除了要我們打掃之外,就沒有其他隱瞞的事了嗎,渾蛋蝴蝶結!這真的不是說笑的啊……」
白銀雙手抓著鐵欄柵叫道。
但再怎麼大叫,也還是沒有人回應他。
在孤獨與恐懼彷彿毫無止盡的這段時間裡,白銀只能回顧過去。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白銀決定從開始旅行的時候依序回想。



【第一日‧其一】



「呼││呼││」
「哥!看到了!就在那裡!」
肩膀上下起伏喘息的白銀聽了圭說的話後,抬起了頭。圭站在從海岸一路沿伸的上坡前端,指向前方。儘管她講著「快點快點」催促白銀,但他一併帶著圭的行李,腳步難免變得沉重。
「嗚哇啊……糟糕,大家好像都在等我們。」
總算爬完坡道的白銀向前一望,便看到石上等人在宅邸的庭院裡無所事事地等待著。
「居然在旅行當天睡過頭,也太老哏了吧!這種發展老套到嚇死人啊!」
圭臉色蒼白地顫抖著。
「……哎,也只能向他們道歉了。」
旅行當天,白銀與圭一起睡過頭。白銀由於要為下個月出國做準備而身體疲憊,圭則是因為即將要與尊敬的輝夜一同旅行而過於興奮。
在晚了集合時間三十分鐘時,兩人終於抵達了目的地。
藤原家的別墅【月影館】建造於日本海上的島嶼。
它是木造的兩層樓建築,完工於昭和初期││身為政治家而擔任外交工作的藤原家祖先,為了招待國外來賓而建造的宅邸。
其外觀屬於西班牙風格,以明亮的橙色西班牙瓦與奶油色的外壁為特徵。白銀目睹了這鮮明的色彩後,終於鬆了一口氣。
「哥,來,擦汗!」
圭貼心地將手帕遞給白銀。乍看之下,這是對汗流浹背的哥哥的關心之舉,但白銀明白並非這麼一回事。
「聽好了,哥?你真的不可以在大家面前和輝夜學姊卿卿我我哦。」
「我知道啦。」
從決定要旅行後,白銀就被圭叮嚀了好幾次。
白銀與輝夜正在交往一事已向學生會的成員報告過了,白銀也曾在圭在家時將輝夜帶到家裡去。
不過由於當時被圭發覺白銀與輝夜同床共枕,因此在旅行時,白銀從妹妹身上感受到了非比尋常的壓力。
「拜託你,在這趟旅行中可不要做那檔事哦?旅行不同於日常生活,或許會產生有別於平時的氣氛,但你可別忘記這裡可不是某間賓館,而是千花姊家的別墅哦?」
「我知道了啦。」
圭以懷疑的目光直直瞪著白銀的臉。
(這樣看來,小圭在旅行中也會一直盯著我。)
白銀在心中大失所望的同時,走向眾人身邊。
「早啊。」
「會長,早安。」
穿過大門,在修剪過的草坪直直前進後,聚集於宅邸門前的石上與伊井野便打了招呼。白銀低頭回答「我們遲到了,抱歉」時……
「小圭~幸好妳順利和我們會合了~」
「萌葉,對不起哦,我們遲到了。」
萌葉就抱住了圭歡迎她。
參加這次旅行的除了學生會的老面孔外,基於藤原強烈的要求,還加上了圭與萌葉。藤原家代代相傳的遊戲似乎要有六個人以上才能遊玩。
「會長~從今天開始的三天兩夜,還請多指教。」
萌葉放開圭後,便湊近白銀身邊。
「嗯,也請妳多指教。抱歉啊,我們遲到了……」
「我一點都不介意啦~應該說,這樣或許正好呢,我們也還沒進到宅邸裡去。進去的人只有姊姊和小輝夜,她們說是為了遊戲進行準備。你看,我們的行李都還沒放進房間。」
萌葉所指之處,的確放置著行李箱與背包。
儘管白銀對於遲到感到過意不去,但確實如萌葉所言,沒有遲至一、兩個小時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哎呀,不好。會長,你流汗了。」
「唔?哦,不好意思││」
當白銀要拿出手帕時,萌葉的動作快了一步。
正當萌葉手上的手帕要觸碰到白銀的額頭之時││
「欸,萌葉。」
圭緊緊抓住了萌葉的手。
「哎唷唷?小圭,怎麼啦?難道妳以為會長會被我搶走,所以吃醋了?」
「才不是那樣。我說啊,我真的很感謝妳們邀請我們參加這趟旅行,不過……別再讓人際關係變得更複雜了。」
圭表面上笑容可掬,但以周圍聽不到的音量向萌葉發出忠告。
「唔呵呵~那我擦這邊。」
「喂、喂喂,不用這麼費事啦……哎唷,萌葉妳真是的。」
萌葉沒有因為圭的態度而顯得不高興,她開心地開始擦拭圭的汗水。
「呵呵,不過會長,如果有機會的話,請你來和我玩哦。」
萌葉在與圭嬉戲時看向白銀的眼神裡,似乎閃現妖異的光芒。
「啊,你們都到啦,這樣正好。」
就在這時,藤原從宅邸裡露出臉來。
「我們剛準備完畢呢~妳好殺法。」
「不好意思,我和妹妹都要受妳照顧了。」
「請多指教,還有妳好殺法反擊。」
白銀與圭低頭行禮。
接著,跟著藤原現身於玄關的人物吸引住了白銀的目光。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