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地獄樂 泡沫之夢
  • 原文書名: 地獄楽 うたかたの夢
  • 集數: 第1集
  • 作者:菱川さかく
  • 插畫: 賀来ゆうじ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呂郁青
  • 出版日期:2022/1/20
  • ISBN: 978-957-268-342-2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畫眉丸與佐切在踏上神仙鄉前,遇到的敵人是!?
弔兵衛與桐馬這對兄弟,是如何成為盜賊首領的!?
登上神仙鄉之後,杠是如何殺害牧耶的!?
道場時代,典坐把士遠當成師父般景仰的原因是!?
拚上性命尋找仙藥的人們
不為人知的過去,如今揭曉!!
領悟生與死的忍法浪漫時代劇,
初次小說化──!!
相關資訊
「你也該睡了吧?」
這兒是神仙鄉。登島首日的夜晚。
離海岸有段距離的森林中,一名將烏黑的長髮紮在腦後、身穿白色和服的女性出聲道。她是代代專職試刀與斬首等職務的山田家當主之女,試一刀流第十二位的山田淺右衛門佐切。
「就說我不會睡了。」
身穿炮口袖與束口?褲的白髮男子淡淡地回答。他是佐切的監視對象,號稱最強的忍者集團──石隱眾的逃忍,空洞的畫眉丸。
「出任務時,四、五天不睡是家常便飯。就算現在不睡,對我來說也不成問題。」
「但對我來說是大問題。」
佐切嘆氣
「你不睡的話,我也無法安靜養神。因為我不能比你先休息。」
深夜時分。由於一行人暫時聯手合作,所以今晚監視罪人的任務是由佐切與同為山田淺右衛門門生的仙汰、源嗣輪流執行,每個人都有時間休息。最值得慶幸的是:遍布島上的怪物們,目前似乎都停止活動了。
「既然是這樣,就沒辦法了。」
畫眉丸輕輕嘆了口氣,緩緩起身。
逃忍一面朝過夜用的巨大樹洞前進,一面繼續說著:
「就算不管我,我也不會放棄任務逃走啦。因為我有我的目標。」
「這我知道。」
佐切跟在他身後,小聲回應。
畫眉丸的目標是把不老不死的仙藥『非時香實』帶回日本,換取能赦免一切罪名的公儀赦免狀。
為了與心愛的人──妻子重逢。
儘管無法理解這個名為畫眉丸的凶惡犯人在想什麼,不過他對這個任務的『心念』是千真萬確的。佐切深刻了解此事。
她想起在刑場面試畫眉丸之後,將他帶到這個神仙鄉途中所發生的事。
啊,沒錯。那個時候,他也是這樣──



大約十天前。
「天還沒全黑,可以多趕一點路吧?」
「沒辦法啊,狀況不允許。」
日暮時分,旅人行走的交通幹道上,佐切對嘟噥不已的畫眉丸說道。
從刑場領走死刑犯畫眉丸後,佐切帶著他,從東海道北上。但是,數日前下的大雨,使途中必經的河水暴漲,無法搭船渡河。
不得已,佐切只好在附近的驛站小鎮過夜。
「那點水量,只要使用水蜘蛛,就能簡單過河了哦?」
「那種事只有你做得到啦。」
佐切回想著洶湧湍急的滾滾濁流,無奈地回答。
「不然我自己先去江戶,妳慢慢追上來。」
「那怎麼成。」
兩人的目的地是江戶。
在前往神仙鄉之前,必須先把從全國各地找來的犯罪者帶到人在江戶的將軍面前,向他們說明任務的內容才行。
畫眉丸嘆了口氣,舉起雙手,展現手上的繩索:
「至少把這個解開吧。很礙事耶。」
「不行。」
佐切斷然拒絕:
「你不要太任性了,畫眉丸。光是讓你用自己的雙腿走路,就該感謝我了。」
一般來說,運送凶惡的犯罪者時,會把犯人關在名為唐丸籠——套有網子的竹籠裡搬運。犯人的上半身與雙手會被繩索嚴實地綑綁,腳踝套著腳鐐,嘴裡塞著口枷。罪犯的排泄物,則是直接從籠子的底部滴落地面。
這次之所以不那麼做,是有原因的。
山田淺右衛門眾的任務,不只有挑選適合尋找仙藥的犯罪者,將其帶到江戶而已,還必須監視那些犯罪者,與他們一起前往未知的奇妙島嶼──神仙鄉。
為了尋找仙藥,當然不能把犯人裝在唐丸籠裡丟到島上,必須讓那些人在雙手被綁的情況下活動才行。為了確保山田淺右衛門眾能在島上單獨監視那些犯罪者,所以讓他們在相同的條件下把犯罪者帶到江戶,以測試他們的能力。
雖然不知其他的山田淺右衛門眾是否知情,至少佐切曾經從父親那兒聽說,幕府是如此指示的。我們就如此不受信任嗎?想到這裡,佐切的心裡有點悶痛。但正是因此,所以她絕對不能失敗。
「可以自由行走,只有雙手被綁。為了避免過於顯眼,還以布蓋住綁著的部位。光是有這樣的待遇,你就該滿足了。」
「妳實在很不近人情耶。」
「當然。」
佐切凌厲地瞪了畫眉丸一眼,將手放在插在腰間的刀柄上。
「你忘了自己的立場嗎?你是犯人哦。」
「反正我又不會丟下任務逃走。」
「那真是太好了。」
這男人有強烈的求生意志,身手又不凡,是非常適合尋找仙藥任務的人選。
但不論如何,他仍然是凶惡的犯罪者。
身為斬首行刑人,佐切有許多與死刑犯接觸的機會。
死刑犯中,有在死前大聲哭喊的人,也有安靜地接受命運的人。每個人在面臨死亡時,有各種不同的反應,其中也有直到最後一刻,仍然想威脅行刑人,或是想以甜言蜜語誘惑行刑者,找機會逃亡的人。
不能隨便信任犯罪者。過去的經驗如此警告佐切。
「反正離期限還有一段時間,並不必急著趕路。就算逗留一天也不成問題。」
「…………」
畫眉丸無言地聳肩。
「話說回來……這裡很沒有活力呢。」
佐切環視周圍,說出感想。
這兒與其他的驛站小鎮沒有什麼不同。幹道的左右兩側羅列著商店與茶館,但是行人不多,有種萎靡的感覺。雖然天還沒黑,但是有不少商店已經打烊了。
「我們去找找還有空房的旅舍吧。」
「就算露宿也無所謂啊。」
「我有所謂。」
考慮到接下來還有神仙鄉的任務,不該在這種地方無謂地消耗體力。雖然也能選擇純住宿的便宜棧房,但是可以的話,佐切想在有提供餐點的旅舍過夜。兩人又前進了一小段路,在小鎮邊緣的一棟建築物上發現旅舍的招牌。
佐切喜孜孜地朝建築物走去,可是又倏地停步。
走到近處後,會發現那旅舍十分破爛,屋頂的瓦片剝落,外牆也有許多破損之處,令人懷疑是否真的還有在營業。
「……還是找別的旅舍吧。」
「等一下。」
佐切正想回頭,卻被畫眉丸叫住。
「怎麼?你想住在這裡嗎?」
「不是。好像有爭吵聲。」
「咦?」
佐切回頭。咚,伴隨著沉悶的撞擊聲,一名年輕男子從旅舍門口滾了出來。那男子穿著有許多補丁的衣服,臉上有大片的青紫瘀傷。
緊接著,幾名相貌凶惡的男人走出旅舍,圍繞在倒地呻吟的男子四周。他們臉上掛著低俗的笑容,其中一人低著頭,對趴在地上的男子開口:
「平吉啊,有借有還,是很公道的事吧?還不出錢的話,被揍也是應該的哦。」
「請、請再稍等幾……嗚!」
被稱為平吉的男子按著臉上的瘀傷,正想起身,肚子卻被狠狠踹了一腳,痛得跪倒在地。
「平吉!」
一名女性尖聲大叫,從旅舍衝了出來。
那女性穿著老舊的衣服,但是面貌姣好。
她奔到抱著肚子蜷縮在地的男子旁,在他身邊蹲下,瞪著那群地痞流氓:
「你們為什麼要這樣?我們不是說過一定會還錢嗎!」
「妳還是一樣悍呢,阿良。」
帶頭的男人以色迷迷的眼神上下打量著名為阿良的女子:
「只要妳肯點頭,就可以一筆勾銷哦。不覺得我這樣對你們很寬宏大量嗎?」
「只、只有那種事不行!我一定會努力工作還……呃啊!」
名為平吉的男子想起身保護女子,可是下巴又被踹了一腳,呈大字形翻倒在地上。
「老公!」
「哇哈哈!吶,阿良,妳還是快點拋棄平吉那個軟腳蝦,跟了我吧?」
「笑話!誰要和你這種蛤蟆臉的男人在一起!」
「妳說啥!?」
正當蛤蟆臉男人氣沖沖地掄起拳頭時,佐切插嘴:
「請等一下。幾位在吵什麼?」
「啥?你們是誰啊?沒有關係的人給我滾遠點!」
結果被男人惡狠狠地回嗆。
「呃,我們確實是無關的人……」
雖然忍不住插嘴,但佐切確實是不知內情的局外人。
正當佐切猶豫著該怎麼做才好時,一名無賴涎著臉走近。
「喂喂喂,一個女人家假扮成武士做什麼?讓我疼愛一下嘛,嘻嘻嘻……」
佐切額頭青筋狂跳,反射動作地想伸手握住刀柄。
就在這時,名為阿良的女子突然大叫:
「客人……!」
「咦?」
「兩位是打算在本旅舍過夜的客人對吧!」
「咦?呃,我們……」
「歡迎光臨!客人們遠道而來,挑上我們『夫婦屋』,真是太有眼光了!來來來,裡面請裡面請!」
阿良盡可能地掛起接待客人的笑容,朝佐切逼近。
佐切以求救的眼神看向畫眉丸。我才不管呢,畫眉丸半是嘆氣地回答。
「呃……那個……今晚請多關照了。」
被阿良的氣勢壓倒,佐切不情不願地答應住下來。阿良對無賴們露出得意的表情:
「看到了沒?可以別來打擾我們做生意嗎?不好好做生意,就沒辦法還錢哦?那樣一來傷腦筋的是你們哦?」
「……呿!」
無賴們瞪了阿良一眼,離開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