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逆轉召喚~全校被召喚到連隱藏設定我都瞭若指掌的異世界~
  • 原文書名: 逆転召喚
  • 集數: 第3集
  • 作者:三河 ごーすと
  • 插畫: シロタカ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8/12/6
  • ISBN: 978-957-260-871-5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最強夥伴VS最凶學生會!!
湊一行人於精靈國度《GARDEN》的鬥智遊戲中大獲全勝後,回到魔物國度《ZOO》過了一段和平的日子。
某天,隨著一道轟聲,惡魔國度《賽梅塔里》的守護神‧黑死龍突然降臨。
湊等人透過麻梨果庫胡林徽章的壓倒性力量打倒黑死龍,質問牠為何而來,卻意外得知其目的竟是「要拿栞里作為交涉籌碼」。
栞里的哥哥‧彩東伊織擔任會長的學生會,似乎正在《賽梅塔里》醞釀什麼陰謀……
世界情勢大幅偏離湊瞭若指掌的隱藏設定,他應當如何化險為夷?超人氣人生逆轉物語,第3集登場!!
相關資訊
序章 遺傳基因的信徒
《賽梅塔里》──。
一年四季,每日二十四小時,無時無刻都沒有一絲陽光照耀的常闇國度。
妖怪、惡魔、死靈冤魂、魑魅魍魎。
這裡是聚集古往今來所有負面存在所形成的黯黑世界,他們在此成群結黨、彼此鬥爭。
這塊受惡靈瘴氣污染的大地無法蘊育出新的生命,仰賴矗立在王都中心那造型詭異的孤塔頂端不斷傳出詛咒的歌聲,傳頌著死靈術師的魔力,回收再利用將死之人的靈魂,才使生命得以永續循環。
在這個死國的一隅──距離《ZOO》國境不遠處的一個碉堡之中,存在數道人類的身影。
「伊織,收到來自最前線學生的聯絡了,與惡魔的戰況大致上都很順利,國土已有三成落入我們的手中。」
一名身材魁梧、筋骨隆起的男子?金剛司在進入會議室時這麼說,但他的嗓音之中卻無分毫勝利的喜悅。
「……就跟你說的完全一樣呢。」
「我就說吧。」
會議室的深處,一名身形高挑的白髮男子正倚坐在由動物骨骼所拼成的椅子上──彩東伊織狀似無趣地這麼回應。
「我天生便得到最完美的人生和最幸福的去處,儘管對方是惡魔,也無法改變這既定的未來。」
「你對這件事還真的是深信不疑呢。」
「無所謂相不相信啊。」
伊織淡漠地勾起一抹微笑。
「這個世界原本就是繞著我轉的──這就是事實。」
「哈,隨你怎麼說。」
司嗤之以鼻地冷哼一聲後,便環抱起粗壯的手臂靠著牆壁,用行動默默表示已沒什麼好說的了。
「會長,我想提一件令人在意的事,還請准許我發言。」
坐在窗邊的女學生舉起了手,出聲詢問。
那是一名留著黑色長直髮的少女,頭戴紅色髮箍,五官端正,長相十分清秀。
她是愛洲琴葉,學生會的事務執行委員。
「要說什麼就說吧,我認為有能力的人種是可以無需顧忌的,在這裡的每個人都有提出自己想法的權利。」
「那我就說了,我們在拷問《賽梅塔里》的惡魔後,其中一人竟無情無義地透露了他們的作戰計劃。」
「這不是個好消息嗎?妳為什麼看起來悶悶不樂的呢?」
「因為那作戰計劃的內容是……。」
「講話含糊其辭可不像妳啊,妳就直說了吧。」
「是……,他們的目標是會長的妹妹──?里……。」
伊織的眉梢微微地抖動了一下,而琴葉以她與生俱來的超群動態視力捕捉到這微妙的表情變化後,不禁背脊一涼。
但下一瞬間,伊織卻沒露出任何發怒的徵兆,反而發出:
「噗,哈哈哈哈哈!」
一陣打從心底樂開懷的爆笑聲。
「會長……?」
「啊哈哈,啊,抱歉,突然覺得很好笑啊。呵呵,這的確很像《賽梅塔里》惡魔的想法,他們想抓住我的弱點呢。」
「是、是的,恐怕是打算抓住?里當作人質,與我們交涉停止進軍吧。」
「殺光你全家──這是黑道常用的威脅方法,但這威脅要管用,還得有個前提條件呢。」
臉上依然掛著耐人尋味的愉悅笑容,伊織從制服內袋拿出學生手冊。
從手冊中取出一張對折的照片。
那是彩東一家的全家福照。
伊織與伊織的哥哥、弟弟、姊姊、妹妹等人,以及父母親與祖父母,背景是一座擁有噴水池的中庭,以及一棟會令人誤以為是總統官邸的奢華豪宅。
乍看之下,這是一張幸福洋溢的全家福照,但仔細一瞧,便可發現一個詭異之處。
照片右方,么妹站在一個彷彿遭眾人排擠的小小角落,且她臉上竟有個類似被火燒焦的小洞。
「人質必需是對方心中不可取代之人,否則便沒有任何意義,所以就算他們拿那個劣種妹妹當擋箭牌,我也不痛不癢。」
「……那麼,會長是要捨棄?里嗎?」
「當然了,我沒理由要幫助她。」
「我、我了解會長的想法了,但她好歹是你的妹妹,不能就這樣輕易見死不救──。」
「琴葉,不是的,這不是見死不救,該說是給?里一個機會。」
「機會?」
「妳認為我為什麼留下?里一人在學校,而帶著大部分的學生離開校舍呢?」
「欸?不是因為要像現在這樣攻下這世界的國家,創造我們可以安心度日的基礎嗎?」
「只答對一半。為了編制軍隊,我洗腦學生,讓他們變成我的棋子。但還有另一個正確解答。」
語畢,伊織望向窗外荒蕪殆盡的大地。
「在這個魔物、惡魔與超人橫行跋扈的世界中──如果?里可以不依靠我的力量,只靠自己和少數夥伴就能存活下來,那就證明她身上的基因也是受上天所眷顧的。」
「……!所以會長才刻意……?」
「只算是個基於興趣的實驗罷了。」
伊織一臉無趣似說。
「?里並沒繼承到註定人生能一帆風順的彩東家優良基因,所以早晚有一天會死,但如果沒死成的話──那就表示?里所擁有的基因與彩東家基因相同,是?得讚賞的基因。」
「……。」
「喂喂喂,妳那張臭臉是什麼意思啊!小葉葉,妳該不會是對會長的話有什麼不滿吧?」
會議室的一隅傳來一陣「咯咯咯」貌似不屑的嗤笑聲,嗓音聽起來像是個輕挑的少年,但琴葉用銳利眼刀橫掃過去的彼端,卻端坐著一名文靜年幼的少女。
她的髮絲缺乏色素,看起來十分薄倖。
蒼白的肌膚毫無血色,眼中是一對紅色的瞳仁。
頭上戴著附有貓耳的連帽,被召喚來這世界之前明明是八月,但她卻圍著圍巾,遮住嘴巴。
而更奇妙的是,她的雙手上套著腹語布偶。
右手是像天使一般純白的兔子布偶,左手則是黑漆漆的野狼布偶。剛才開口講話的似乎是這隻套在左手的野狼布偶。
「喂喂喂,妳這擊劍少女,別露出那麼反抗的眼神啊,小伊伊可是副會長欸,也就是會長的左右手喔,左?右?手,嘁嘻嘻!」
正當左手狼笑著這麼叫嚷時──。
套在右手的兔子布偶突然給了它一記強烈的鐵砂掌。
「小狼,不能說左右手啦!由套手布偶的我們來講這種話,只會被別人吐嘈說『輪不到你來說!』的呀!」
「做什麼啦,你很煩欸,裝乖小孩的小美給我閉嘴,乖乖去睡覺覺吧。寶寶睡,乖乖睡。」
「你當人家是白癡嗎!殺了你喔!」
「有本事的話,你就殺殺看啊!告訴你,本大爺可是很強的!看什麼看?!」
左右手上的腹語布偶開始你一拳我一拳地互毆起來。
雖說是互毆,但操縱布偶的依然是坐在中間的少女,看起來就是用左右手在自我娛樂般,一點緊張感都沒有。
釋放出殺氣的琴葉也因這荒唐無稽的光景而徹底失去較勁的衝動,發出一道無奈的嘆息。
「人形館副會長……,請妳別再玩了,我很尊敬會長,這份心意絕無絲毫虛偽。」
「……。」
布偶的動作驟然停止,接著被喚作人形館的少女──人形館伊美揚起那雙紅色的眼睛望向琴葉的臉──。
「……(點頭)。」
不發一語地點了點頭。
而此時。
「啊─,真是令人煩躁,超煩的啊,煩死人了啊。」
一名倚著會議室入口附近牆壁的龐克搖滾男,用單手煩躁地猛抓著頭。
「會長,我一直都很討厭那個廢物,雖然也是可以理解你的想法,但根本不需要給那種貨色機會的啊,直接捨棄她不就得了?」
「哈哈,阿南還是對?里那麼嚴格呢。」
「這不是廢話嗎?明明就是個沒有優良基因的劣種,卻總以為自己能幹下什麼大事……,一看到那種貨色我就想吐啊。」
龐克搖滾男──御陵阿南輕蔑地奚落著。
「會長,你說如果她在這個異世界裡活下來的話,就承認她所擁有的基因對吧?也就是說不管她是怎麼死的,都表示她不合格吧?」
「算是吧。」
「嘿,有你這句話就夠了。」
阿南一個轉身,朝屋外走去。
「你要去殺?里嗎?」
「不,只是測試測試而已,我想弄清楚那女人到底有沒有能讓我煩躁的價值。」
「這樣啊……,你開心就好,我不會阻礙優良人種的決定。」
「嗯嗯,那就隨我放手去做啦。」
「阿、阿南,等等!不要擅自行動!」
「閉嘴,會長都允許我去了,事到如今不管妳說什麼我都不會讓步的。」
琴葉出言制止,但卻無法阻攔阿南。
阿南用力推開房門,離開會議室,揚長而去。
「唔……。」
琴葉伸出的手失去阻止的對象,停留在空中。
她咬著下唇,瞥了伊織一眼。
「會長,我──。」
「隨妳愛怎樣就怎樣吧,我說過很多次了,優良人種不需要有所顧忌,我尊重在場所有人的自由意志。」
伊織攤開雙手這麼說道。
見到伊織這個充滿慈悲的動作,琴葉鬆了一口氣,說:
「我要去追阿南,我無法同意他那過度激進的想法。」
她跟在阿南身後,奔出會議室。
留在會議室的只剩下彩東伊織、金剛司與人形館伊美三人。
伊織看著另外兩人的臉,嘴角揚起一抹令人玩味的微笑。
「──或許扣下一道有趣的扳機了,我有點好奇會造成什麼樣的結果呢。」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