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BLEACH 死神 Spirits Are Forever With You
  • 原文書名: BLEACH Spirits Are Forever With You
  • 集數: 第1集
  • 作者:久保带人/成田良悟
  • 插畫: 久保帯人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微笑皮耶羅
  • 出版日期:2013/9/5
  • ISBN: 978-986-337-286-8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空座町出現一名來歷不明的假面女子。唐‧觀音寺發現她,並把她當作生靈欲將她超渡成佛,卻因而捲入種種異樣的紛爭之中——第十一番隊、『破面群』、叛亂的第八代劍八、已死的十刃現身……這是一段發生在黑崎失去力量時的故事,《前篇》。(2013年9月5日上市)
相關資訊
【以下摘自《瀞靈廷雜誌》其中一篇在火舌侵襲之後殘存的專欄原稿】



唐‧觀音寺究竟是什麼來歷?關於這個疑問,本誌的人氣專欄,『修兵老師請解答!』接獲許多讀者投書提出詢問。
然而,由於本編輯部判斷,將這個問題交給代理編輯部長檜佐木修兵來處理,對他來說負擔實在太大,因此,本誌特別安排了一篇特集詳盡為讀者們解惑——

想必瀞靈廷雜誌的諸位讀者都知道黑崎一護這位代理死神的存在。而一如本誌之前的報導,黑崎在藍染惣右介被封印之後『力量』消失了。但諸位讀者應該也對最近一篇新的報導之中提及,他已經取回『力量』的事記憶猶新……

本次的這篇特別報導就是在這段期間發生的事。

黑崎一護失去死神之力到『復職』之間總共歷經十七個月——具體來說,本篇報導的記述是在這段期間尾聲發生的『某事件』。
——對於諸位住在瀞靈廷的讀者們來說,這裡即便不用詳加贅述,大家應該也都知道『某事件』指的是什麼事件才對。
然而,該事件發生在人間、虛圈,還有斷界之中的詳細情況,各位應該就無從得知了。

……那麼,唐‧觀音寺究竟是什麼來歷呢?事實上,關於這個問題,就連我們編輯部也無法給出明確的答案。但如果諸位讀者能夠透過本報導而歸結出自己的結論,那麼我們的目的就達到了。

然而,若要筆者預先提出個人的看法,那麼他恐怕是……(以下無法閱讀)



【※本篇報導經過中央六十四室檢閱之後遭到撤換,原稿全數銷毀】

一章

現代,東京都空座町——

「喂,我說呀~~~~我現在就好像在發光一樣對吧?」
一名少年搔著耳邊剃得精光的頭皮,抬頭仰望著夜空嘟噥了一聲。
他和一名同班同學剛結束另外一位朋友辦的耶誕派對,正走在回家的路上。
這名高中生,淺野啟吾玩輸了派對裡的一場遊戲,被剃成了龐克頭,此時正一邊淌著眼淚,一邊勉強地對著身旁的同學,小島水色擠出笑容。
「說真的,龐克頭就是男子漢該留的髮型呀!在大家公認的名作電影《計程車司機》裡面,勞勃狄尼洛就是留這種髮型的呢!……雖然我是沒看過電影啦——不過那可是勞勃狄尼洛耶!是勞勃狄尼洛喔!留跟勞勃狄尼洛一樣的髮型超帥的吧!」
相較於啟吾一副想要掩飾哀傷氣息的亢奮語氣,身旁的少年則是看都不看他一眼小小聲嘟噥了一句:
「……要嘲笑別人也是需要體力的,我實在是不想多花這種力氣。」
「喂!我說你——你怎麼可以嘲笑別人嘲笑得這麼過份呀!」
「喔,對了,倒是我要聲明一下,我嘲笑的對象不是勞勃狄尼洛,只有啟吾你一個人而已喔——雖然勞勃狄尼洛跟貝克漢留龐克頭、雞冠頭是很帥沒錯啦,不過我想你還是多培養一點自知之明,認清你就只是淺野啟吾比較好喔……話說,你還知道『嘲笑』這個兩個純漢字的詞彙其實也讓我覺得蠻驚訝的。」
「沒想到你這傢伙竟然又補了一刀!」
啟吾顯得大受打擊,但一旁的水色又帶著平淡的語氣接著說:
「我說你呀,就連剛剛提到的電影,《計程車司機》還有勞伯狄尼洛的名字,其實都是從井上安慰你的話裡面現學現賣的吧?雖然井上有時候會端出一些令人意外的知識,不過要你馬上列舉出電影名稱跟影星,而且還要演員跟電影對得起來嘛,這就……」
看到身旁的摯友如此冷淡,啟吾一把抓起了水色的肩膀猛力搖撼著,「別管這種小事了——你是不是該想想,我會變成這樣到底是誰的錯呀!不就是你這傢伙在懲罰遊戲中把龐克頭這個籤放進去的嗎!」
「拜託大爺您省省吧?大家之前都叫您不用勉強了,不就是您大叫著:『有覺悟的男人才會受女生歡迎!』然後毫不猶豫地推動剃刀的嗎?」
「等、等一下!拜託你說這種話的時候不要用敬語好嗎!水色同學!在聽到這種話讓我感覺到疏離之前,要是被警察看到,我就先被當成龐克頭強盜抓走了啦……」
啟吾剃得精光的兩側頭皮冒著冷汗,同時慌張地四下張望著。其中,他看到一名年輕女性側眼望著他。
「啊啊!不、不是啦!妳誤會了,這位大姊!我這可是勞勃狄尼洛的髮型喔!」
啟吾在慌亂之中笑著吐出莫名其妙的辯解。然而,下一秒他的笑容也頓時僵住……
他在仔細審視了那名女性之後,從她身上看到比起自己的龐克頭更為突兀的特徵——
在那一頭還不到肩膀長度的黑髮,和帶有些許陰鬱氣質的美麗五官之上,右半邊臉卻覆蓋在一張純白色的骷髏面具之下……

「咦?」
啟吾感覺到背上冒出了幾滴冷汗……
他看過與這名女性臉上有著同樣質感的面具——
……那面具……是不是跟阿福叔一天到晚在追的怪物很像呀?
據啟吾的朋友,茶渡和井上的說法,那是一種靈——簡單來說,似乎還是一種惡靈(他們雖然也提過這種惡靈的正式名稱,但這時候啟吾早就已經不記得了)。
不知何時開始,啟吾已經擁有對於靈的感應能力,幾度因而捲入了跟惡靈有關的麻煩,而此時他也從這名女性身上感受到與那些惡靈相近的氣息。
「啟吾,這個人……」
啟吾聽到水色的聲音猛然回神地點點頭,「嗯,我知道。」
「她雖然長得很漂亮,不過,我想你還是不要隨便衝上去比較好喔?」
「你到底把我當成什麼東西呀?你不用擔心,在我這個冷酷的帥哥身上,冷靜可是格外的優點呢。」
——雖然只要她的胸部再大上一圈,我就會不顧一切衝出去了……儘管啟吾心裡這麼想,但現在他打死也不會把這句話吐出去。
啟吾再次把目光移到那名女性身上,然而——這名女性忽然露出有些困頓的表情,隨後彷彿融化般消失在空氣當中。
「——嗚喔喔喔喔!消失了!你看到了嗎!喂!——她忽然就消失了呀!喂!」
「看來那女人真的不是人類呀。」
聽到水色臉上始終維持著同樣表情的嘟噥聲中,啟吾忍不住瞪大了眼睛。
「看來是……喂!你也太冷靜了吧!是怎麼樣?是我有這種反應比較奇怪嗎!是我比較奇怪嗎——是我心裡糾結著也許會被詛咒,但如果那位姊姊晚上會潛入我的房間,就算被詛咒也沒有遺憾……這樣想是我比較奇怪嗎!」
「拜託你冷靜點,冷酷的帥哥……你的想法奇怪是很正常的事吧?」
即便眼前出現了非比尋常的靈異現象,但這兩名高中生卻仍舊維持平常的語調說話。然而,此時出現在他們身上的異常現象,卻逐漸開始展露別於以往的特質……
「喂!妳看到了吧!剛剛那個女人消失了耶!」
「看到了看到了!超嚇人的耶!」
啟吾和水色聽到嚷嚷聲回頭,看到一對看似大學生的男女瞪大了眼睛朝著他們方向望過來……看來他們也目睹了那名女性惡靈消失的一幕。
「……?」
啟吾對於這樣的情景感到有些異樣。
他雖然不想承認,不過最近他確實開始擁有對於靈異現象的感應能力。
——不過,這對碰巧經過的男女也跟我一樣擁有這種感應能力嗎……正當他這麼想而環顧著四周,卻感受到了一股更為凝重的異樣感……
由空座町通往鳴木市的鬧區街上雖說已經入夜,但來往的行人卻相當多;除了加班晚歸的上班族、正要去唱歌的大學生之外,還有其他彼此之間沒有任何交集的人群,全都正面對著那名女性惡靈消失之處,彼此交頭接耳地議論著。其中甚至還有人拿起手機相機,將鏡頭指向該處。
這情景非常奇怪。而啟吾胸中這股異樣感的源頭隨後也在跟著冒出頭來的人物身上顯露出了端倪——

一名身著黑色裝束的爆炸頭男子衝進了所有人的目光聚焦處,東張西望地揚起嗓音大叫:
「嗚喔喔!這裡明明可以感受到可疑的殘餘靈壓,卻什麼也沒看見!這該不會是那傢伙感受到我車谷善之助的靈壓而害怕得逃走了吧!」
「啊!是阿福叔耶!」
「呃!你不是之前那個偷刀賊嗎!你那是什麼髮型呀!——話說!我剛剛如此鄭重地喊出了自己的名字,結果你還叫我阿福叔會不會太過份啦!你這傢伙是完全不打算記我的名字就對了!」
根據啟吾的朋友,一護說,這人的名字叫做芋頭山,通稱阿福叔,但看來他另有其名,不過啟吾其實壓根兒也沒打算去記,所以從來沒有留意過。
這人是『死神』,是專門對付啟吾認知中的怪獸——那些惡靈——的其中一人。然而,儘管這名看來異樣的怪男人出現,周圍的人卻絲毫不以為意地繼續談論著剛剛從他們眼中消失的女性。
從這位爆炸頭的死神激昂地大叫卻絲毫沒有傳入眾人耳中的這個情況來看,周圍的人根本看不見他的存在。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