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不知恥的紫煙 -JOJO的奇妙冒險-
  • 原文書名: 恥知らずのパープルヘイズ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より-
  • 集數: 第1集
  • 作者:上遠野浩平
  • 插畫: 荒木飛呂彥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許昆暉
  • 出版日期:2012/8/9
  • ISBN: 978-986-317-297-0
  • 新台幣售價:410 元
  •  
內容簡介
這個故事是寫給那些
連一步都無法踏出去的人──
喬魯諾等人歷經了許多犧牲才打倒「老闆」。
然而,中途與他們分道揚鑣的少年福葛,
其故事尚未畫上句點…
舞台發生於第5部完結後的半年,
由上遠野浩平撰寫!!
(2012年8月9日上市)
相關資訊
在被稱作阿波羅神廟遺跡的這座廢墟中,有兩個人影。
其中一名是男子,另一名則是少女。
時間是夜晚,而且是新月之日。
在只有微弱星光的黑暗世界中,男子俯瞰躺在地上的少女身體。
「唔、唔嗚嗚……」
面對正在痛苦呻吟的少女,男子冷漠地說道。
「快叫。」
「唔嗚嗚嗚……」
「快叫福葛啊──發出悲鳴,把那傢伙叫出來。」
男子的聲音毫不留情。他身上只有一種以漆黑殺氣凝結成的殘忍而已。
「唔嗚嗚……」
少女只是發出呻吟,身體一動也不動。她的手腳彎曲成不自然的形狀。想要自行逃跑想必是不可能的。面對這樣的她,男子持續冷酷地道。
「抵抗毫無意義──妳的意志在能控制肉體反應的<狂躁抑鬱>面前根本起不了作用。」
說完男子一把勒住少女的喉嚨。指尖甚至陷入了肌膚與肌肉中。
慘叫聲在無盡幽暗覆蓋下的夜晚響徹著──



這個故事是寫給那些,連一步都無法踏出去的人──
對將來沒有任何展望,也缺乏安適美好的回憶。無法前往過去或未來,只能在當下懸吊於半空中死命掙扎的人們──這個故事就是關於他們的奇譚。
他們之所以掙扎,可能是在苦思該以何種形式踏出第一步,或者是對該前進還是後退猶豫不決,真正的理由無從知曉。至於他們本人,當然也對令他們墮入這種命運的世界一無所知。
唯一明白的只有一點,那就是他們的立足點正逐漸崩解,很快就無法讓他們停留在同一個場所了。
沒有明天,也沒有故鄉。在這種情況下,人們該怎麼找出希望,或者如何發洩絕望的憤怒──這些問題全都寄予一名少年,讓他前去追索。少年名為潘納科達‧福葛。人們輕蔑他是一個背叛者,罵他是個不知羞恥的傢伙,而這樣的他究竟會面臨何種命運?這全都取決於他的抉擇。



骷髏之歌
維特里奧‧卡塔爾帝

那一天──
義大利米蘭世界知名的足球場<基奧斯比‧梅亞沙球場(Stadio Giuseppe Meazza)>被異樣的氣氛包圍著。不過那並非球迷的騷動。比賽時的喧鬧對這裡來說只是日常的一部分。這裡總是聚集著瘋狂的球迷,還有嗅出金錢氣息而來的商販,此外為了收拾騷動警察們現身也極其正常。球場經常滿溢著能量,空氣往往充斥熱流。
不過如今,明明原本應當是地主隊與鄰近地區宿敵決戰的賽事當日──自豪能容納80,018名觀眾的這座大型體育場,觀眾席卻是空空如也。不只是觀眾一個也沒有,就連要出場比賽的選手也不見蹤影。
空無一人的場地。
在晴朗的青空下,僅存令人害怕的寂靜在廣大的空間中擴散開來。
上方有艘飛船緩緩地飄舞著。儘管根本就沒有舉行比賽,那艘飛船卻好像在對著球場攝影般滯留在空中。
飛船的氣囊上以小到不起眼的設計字體寫著「SPW」(譯註:「JOJO的奇妙冒險」第2部登場之財團名稱)。
船上的乘員俯瞰著空蕩蕩的體育場,以緊張的表情相互點頭。隨後又以手中的通話器對著不明的對象聯絡。
「沒有問題──體育場附近一個人也沒有。」

「瞭解了。」
接獲報告的男子在杳無人跡的觀眾席現身,並朝空中的飛船揮手。飛船則以迅速間歇點亮的燈光表示已確認了他的位置。
「那麼,你們繼續觀察吧。我想你們應該很清楚,一旦我遭遇突發狀況你們就得立刻開溜。」
『明白了。請小心,葛德‧米斯達。』
切斷通話後,那名男子──米斯達將手伸向靴子,取出插在鞋中的手槍,以熟練的動作做好開槍的準備姿勢,並對著體育場對面的選手入場口大聲喊道。
「好,可以了──出來吧,席菈E。」
他的聲音儘管低沉卻非常通透響亮,就像歌劇演唱者般容易使人聽見。
寂靜持續了大約十秒後,平常應該是即將出場的選手們聚精會神走出來的那個位置,今天卻緩緩步出了兩個不怎麼可靠的身影。
一人是名為席菈E的少女。她那稚嫩的臉孔散發出尚未發育完全的氣息,但一對眼珠子卻極為異常。那種銳利的目光就好像猛禽般,膨脹著隨時都要朝鎖定目標俯衝、啃咬,一股腦撕成兩半的殺氣。她的臉上刻劃著幾道傷疤,不過她似乎一點也不在意。
另一人則是貌似被席菈E推著、看起來垂頭喪氣的少年。他踩著搖晃不定的步履踏上足球場的草皮。掛在耳邊的草莓形耳環也不安穩地搖曳著。
當席菈E與少年來到米斯達前方大約廿公尺時。
「夠了,停在那──」
他命令兩人停步。席菈E就像正在齊步走的士兵一樣機敏地對口令回應,但少年卻露出了像是痙攣的動作。
米斯達的槍對準少年。槍口就指著少年的臉孔中心──也就是眉心與嘴唇中央,差不多是鼻梁偏上的位置,一絲不苟地瞄準著。
哼──米斯達以鼻子發出一聲。他一邊俯視少年,一邊噘起雙唇說道。
「喂,好久不見了啊。」
被這麼一喊,少年以僵硬的動作揚起臉。
米斯達凝視少年的目光就像冰一樣冷酷。
「吶,福葛,這陣子你都在做什麼?」
「……」
對方沒有回答。少年的腦中絲毫未浮現答案。
「根據我這邊的調查,你這半年來都在酒吧彈鋼琴……什麼嘛,你這傢伙竟然還會彈鋼琴。我以前都沒聽說。虧我們還認識這麼久了。」
「……」
「真不愧是出身好人家的少爺啊。從小就學會了許多高級的嗜好,對吧?」
「……事。」
福葛被這麼質疑口中似乎咕噥了一句。米斯達馬上追問。
「啊?你剛才說什麼?你這傢伙剛才確實回嘴了吧──喂,有話想說就不要婆婆媽媽的啊。」
在被逼問的狀態下,福葛扯開嘴唇兩側。
「──不,沒那回事。」
他以緊繃的聲調回答道。不過實際上,他剛才想說的是。
『沒那回事。我並不是什麼少爺。』
米斯達稍稍挑起眉,不過並沒有繼續追究,相反地他問道。
「那麼我倒過來質問你。你這傢伙應該有話想對我說吧?或者你有什麼想知道的事?問吧,我願意解決你的疑惑。嗯嗯?」
「──」
福葛閉口不言數秒鐘,最後才終於下定決心掀開唇。
「他真的──死了嗎?」
福葛眼中盡是痛苦難耐之色。米斯達見狀也蹙起眉,他將視線轉向席菈E。
「喂席菈E,摀住耳朵。」
少女立即回了一聲「是」,然後以手指死命塞入兩邊的耳穴,用力到幾乎要出血的程度,徹底阻絕了外界的聲響。這種完全服從的姿態,予人一種病態的印象。然而米斯達卻根本沒留意她,只是將目光轉回福葛。
「看來你也知道布加拉提已死之事。」
米斯達以平靜的口吻說著。福葛聽了後臉色頓時鐵青。
他全身發抖,上下臼齒也發出了喀噠喀噠的撞擊聲。他的表情就像突然以全裸之姿被拋入暴風雪的雪山一樣。米斯達望著他,以更平靜的聲音說。
「此外,納蘭迦和阿帕基也死了。你這傢伙那時候說了些什麼吧──你怎麼說的?你總還有印象?」
「──」

『你並沒有看到現實面。在這世界中,沒有人能光靠理想活下去。少了這個組織,我們就活不了了。』(譯按:這段話在漫畫版56集P115)

──福葛當然記得自己曾這樣說過。他不可能忘記。因為在那之後,他就與那些賭上自己人生的人物分道揚鑣了。
那是否為過於輕率的行動?沒搞清楚狀況的愚蠢傢伙也有可能是他自己?
這個問題始終卡在他的胸口,一直到今天。而現在,當初與他訣別的五人之一,終於再度站在他面前。
「米斯達──你說的是真的嗎?」
福葛以顫抖的聲音問。儘管是非常含糊不清的問題,米斯達依然微微露出一笑。
「看來謠言已經傳到你這裡了。你聽到的內容是如何?」
「我──」
福葛瞥了一眼站在旁邊的席菈E。就是因為不想讓她聽到這些,米斯達剛才才命令她摀住耳朵。沒錯,要聽接下來的話,必須先做好覺悟才行。
「就我所知……組織至此為止一直是個謎的老闆現出真面目了。他的名字是──」
「他的名字是?」
「喬魯諾‧喬巴納──這是秘密團體<PASSIONE>的老闆之名,他年僅十六歲──由於年紀太輕,為了避免招來不必要的反感,所以之前才一直保密,但當組織出現了背叛者,甚至發展為將毫無關聯的女孩捲入後,他才失去了掩飾身分的理由,堂堂正正出現在眾人面前──我聽說的是這樣,不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