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法律事務所 七彩的魔音
  • 原文書名: ムヒョとロ―ジ―の魔法律相談事務所
  • 集數: 第1集
  • 作者:西 義之 天羽沙夜
  • 插畫: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好吃棒
  • 出版日期:2008/11/6
  • ISBN: 978-986-10-2532-2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還是學生的洋一在知道了『MLS七大不可思議』之後,躍躍欲試地拉死黨的六冰下海一起挑戰,途中還碰上了同樣聽到情報前來的孫子與圓宙兩名同學,四人就在各有各的盤算下一同展開了一場未知的冒險。本書另外還收錄了「五嶺靈異記」與「郎次郎次廚房」兩篇風格迥異的短篇故事。同樣是讀者們不可錯過的精彩內容!以原創故事匯集而成的「魔法律事務所」小說版!(2008年11月6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七色的魔音

  在長野縣安曇野的深處--
  這座城鎮就孤零零地坐落於一處遠離塵囂的偏僻深山中。
  小型的路上電車穿梭在街屋密集、彷彿鱗次櫛比般串連在一起的街景中行駛而去。
  培養魔法律家的專門機關--魔法律學校(MLS)就位於這座甚至不會把地圖上的正確位置透漏給外人知道、可愛中又帶有國籍不明的氛圍的城鎮的東區。



  教室的窗戶一扇接著一扇陸續拉上黑色的窗簾遮掩住,滴水不漏地將午後的陽光封鎖在外頭。
  「準備完畢了--」
  班長確認窗簾是否有確實關上之後,向講台通知了一聲。
  「很好。大家各自用手心包住分發下去的鬼燈籠草,開始煉注入的訓練!」
  教官低沉粗獷的嗓音、還有學生們答「是--」的回應聲全都被籠罩在黑暗中。
  「窗簾未免關得有點太早了吧!」
  一邊在先前隨意打開的課本上頭摸索,洋一.火向洋一一邊小聲埋怨。
  由於在教室變成暗室之前,他太過沈浸於在課堂中私底下偷折紙片,導致完全找不到分配到自己桌上的鬼燈籠草放在哪裡。
  這堂課是煉留力學--乃是一門為了積蓄、強化魔法律家召喚使者和使用魔具時所必要的力量--煉的課,目前正上到了一半。
  鬼燈籠草的種子具有會對煉產生反應然後散放淡淡光芒的特性。和效力的強弱落差極大的各類魔具不同,因為使用上沒有任何特別的危險,所以常常被運拿來用在MLS低年級還有針對初學者的煉相關的課業上。由於基本上現在並非是種子生長的旺季,因此在課堂上頻繁使用的鬼燈籠草和其他多數的藥草一樣,是由校內的溫室所栽培出來的。
  「啊,完蛋了。」
  指尖僅僅觸碰到一瞬間的種子就這麼從桌子上滾落,輕聲地消失在黑暗的某處。洋一慌忙蹲往種子消失而去的那個方向,把手伸向地板。
  「哎呀呀……」
  「呀啊!」
  一個漫不經心不知抓到誰的--而且還無巧不巧地錯抓女孩子纖細腳踝的洋一令對方嚇得發出了尖叫。
  「啊,拍謝拍謝,不小心就碰到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對不起喔--」
  「火向!」
  教官怒吼不偏不倚地朝洋一直擊了過來,讓人不禁懷疑為何在這種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他照樣可以看到。原以為只是罵個一聲就沒事了,不料沈重的腳步聲卻朝著忍不住縮起脖子的洋一接近。
  在人為的黑暗中,即使自知只是自討沒趣,洋一依舊露出了個諂媚的微笑搔了搔頭。
  「報、報告教官,我不小心弄掉了鬼燈籠草的種子……」
  「又是你這小子啊。」
  因為那張兇神惡煞的臉而被稱呼為『上校』的魔鬼教官將巨大的臉孔往前探出。
  就洋一的立場而言他也很想認真上課,可是每當上魔法律相關的課程時--坦白說上一般的課程的時候也是半斤八兩--說什麼就是會莫名其妙地無法好好專心。
  「每次總是你這個笨蛋有狀況。能不能稍微認真一點!還不快去走廊罰站!」
  「是--」
  乖乖地回應了一聲之後,一面和桌子以及實驗中的同學--不知為何又是女生--發生擦撞並且道歉,洋一一面鑽過窗簾來到了走廊。
  「圓宙的好厲害喔……」
  隱約聽見背後有人發出讚嘆,回過身子的洋一從遮光的窗簾底下偷窺黑漆漆的教室。
  在黑暗中,同學們所實驗的鬼燈籠草每一株充其量都只泛著和螢火蟲不相上下的燐光而已,但唯有一株正十分顯而易見地聚集著蒼白色的光芒,甚至朦朦朧朧地照亮了拿著它的手。
  結果如洋一當初所料,那隻手的主人正是班上的頂尖資優生--圓宙繼。唯有他--圓宙手上的鬼燈籠草在黑漆漆的教室裡頭綻放著任誰都會為之看得出神的動人光輝。
  凝視著那道光好一段時間的洋一發出嘆息,回到了走廊。
  由於從外頭射進到鴉雀無聲的走廊上的陽光實在太過和煦晴朗,使得洋一心中所感受到的不愉快更加強烈。
  「……我果然不適合走這一行嗎……」
  正當他忍不住又長嘆了一聲的時候,「波」的一聲,從背對的教室的裡面傳出了讓人為之傻眼的聲音。
  「咦?」
  洋一情不自禁地豎起了耳朵。若是使用藥品之類的魔具學科目,會出現這一類的聲音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實際上,上個禮拜才發生了一件讓人笑不出來的爆炸事故--不過究竟會是誰在理當最為無害的煉注入時,發出這種像是在放屁的聲音的呢。
  同學們依稀的吵雜聲隔著黑色的窗簾流洩到了外頭,隔了一會兒,響起了類似「波噗」的破裂聲。緊接著讓人啞口無言地又發出了一聲。
  在傾耳觀察交頭接耳聲四起的教室的氣氛的同時,洋一沒來由地有種可以預測出接下來的發展的感覺。
  上校的咆嘯隔著教室的門貫穿到了走廊。
  「又----是你嗎,六冰透!」



  被粗魯地打開的門把意料之中的人物吐到了走廊上。
  久候多時的洋一臉上掛著幸災樂禍的表情用手肘頂了頂損友。
  「果然你也被趕出來啦,六冰。」
  「吵死了。」
  六冰老大不爽地閉上嘴巴,一臉嫌麻煩的模樣排在洋一的旁邊。
  他跟洋一是同屆的三年級學生,儘管靠著萬年直立的翹髮或多或少地灌了一些水,不過還是矮到會讓人誤以為是一年級的新生。以非常懶散的姿勢敷衍地站著的模樣,看起來就像長著逗趣外型的裝飾品。
  「剛剛那個波噗波噗響的聲音是什麼啊?」
  「我哪知道。鬼燈籠草這鳥東西連續三個自己破掉的。就因為這樣罵我不認真,最後就被攆出來了。嘻嘻。」
  午後的校園安靜到了極點,每一間教室傳出來的都是教官的聲音。
  當然聽不到一絲閒聊、還是打呼聲。
  看來摸魚的今天一樣只有這兩個人而已。
  「什麼嘛,原來不是在偷看JUMPI的時候被教官抓包啊,那還真難得耶。虧我還在猜在那麼暗的教室你到底要怎麼看的說。」
  「還敢講我,你自己剛剛才在那邊不知鬼鬼祟祟在幹嘛吧。」
  「你這問題真是問得好啊。」
  搓了搓鼻子的洋一打開了從口袋掏出的東西。
  「就是這個啦、這個!」

  .魔階梯的鬼故事
  .隱身的波比
  .招手的第四間廁所
  .疾風的第六任校長
  .七號通路的影遁
  .無臉老師
  .?

  六冰一副覺得很囉唆的模樣瞥了被高舉到自己面前的紙片一眼。
  然後用漠不關心的聲音嘟嚷道。
  「怎麼會有這麼醜的字啊。」
  「哎唷,重點不是那個啦!」
  洋一壓低音量,在六冰面前揮舞著那張小抄。
  「這是我費盡千辛萬苦四處打聽,好不容易才收集而來的、傳說的『MLS七大不可思議』的所有名單耶。你該不會一點興趣也沒有吧?」
  「沒有。」
  「喂喂,幹嘛這麼冷淡咧。認真聽我講啦,六冰。聽說只要解決這個MLS七大不可思議的話--」
  「你們在七嘴八舌聊什麼!」
  教室的門猛然打了開來,怒吼搶在本人前面率先衝出。上校探出大臉,目不轉睛地由上往下瞪著在走廊嚇得直打哆嗦的洋一倆。
  「你們知道自己是因為什麼理由被罰站的嗎。還不曉得該閉嘴乖乖反省?笨蛋!」
  「對不起。」
  洋一巧言令色地道了聲歉,頂了頂六冰,兩人一同重新擺出直立不動的姿勢。
  魔法律,乃是為了防範幽靈所引發的犯罪、或者制裁其罪行--而這所魔法律學校,就是以培養是為魔法律精英的魔法律家為目的,所設立的獨一無二的專門機關。
  只不過,嚴格的選拔考試也不是枯有形式而已,MLS的日課表在早上安排了國語和數學等一般科目;下午則是被MLS獨特的科目--像是靈媒力學、煉強化學、煉留力學、魔法律戰略學等諸如此類的專門課給填補得密密麻麻的。
  即使張望落落長地列滿一整排教室的走廊的左右兩邊,被人趕出來罰站的笨蛋除了洋一與六冰以外,想當然不會有其他人。
  對於升上三年級開始,是時候差不多要正式扛下吊車尾名號的洋一而言,六冰可是十分貴重的哥兒們。
  確認上校已經縮回教室裡後,洋一偷偷摸摸地把剛剛藏起來的名單打了開來。六冰從旁瞧了一眼,顫抖著肩膀發笑。
  「嘻嘻,『魔階梯的鬼故事』不會是哪位仁兄自己想出來的冷笑話吧。(日文裡,階梯與鬼故事同音)」
  「不是你想的那樣啦,這不是什麼冷笑話。在這棟寬闊的MLS校舍的某處,有一條通向牆壁的謎之階梯喔。據說如果站在放置於那個樓梯的拐彎處的大鏡子前,原本不存在於那裡的不知名影子會一閃而過。然後,那個影子會輕飄飄地把手朝著人--」
  毫不感興趣地將帶著恐怖語氣進行解說的洋一的努力當耳邊風,六冰的眼光轉移到了其他的項目。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