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差點在迷宮深處被信任的夥伴殺掉,但靠著天賜技能「無限扭蛋」獲得等級9999的夥伴,我要向前隊友和世界展開復仇&「給他們好看!」(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信じていた仲間達にダンジョン奥地で殺されかけたがギフト『無限ガチャ』でレベル9999の仲間達を手に入れて元パーティーメンバーと世界に復讐&『ざまぁ! 』します!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明鏡シスイ
  • 插畫: tef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健育
  • 出版日期:2022/8/15
  • ISBN: 978-957-269-905-8
  • 新台幣售價:280 元
  •  
內容簡介
這個世界裡,人類被視為劣等種。冒險者小隊「種族會」中負責扛行李的人類少年‧萊特,在世界最凶險的迷宮「奈落」深處遭夥伴放逐,甚至想取他性命。
為了在「奈落」活下去,萊特自暴自棄地用了唯一的技能《無限扭蛋》,結果竟召喚出強大無比、「等級9999」的夥伴們──!
之後過了三年,萊特自己也升到了等級9999。帶著對自己忠心耿耿又懷有好感的美少女們(而且所有人都是等級9999),他以壓倒性的力量開始進軍地上!!
「成為小說家吧」網站上拿下季冠、月冠、週冠及日冠的最強「扭蛋」奇幻故事,就此揭開序幕!
相關資訊
「萊特……你被開除了。」
「……哎?」
我,萊特一頭霧水,不由得發出了怪聲。
如今我們隊伍『種族集合』正在攻略世上最大、最強悍、最凶惡的地下迷宮『奈落』。
我以挑夫兼雜工的身份參與了這次任務。
準備進入『奈落』中段前,一行人在洞窟的大廳休息時,我突然被開除了。
把背包放在地上擦汗的我,這會兒又冒出了冷汗。
『種族集合』隊長,龍人族的多拉葛先生雖然相貌兇惡,外表活脫脫就是直立行走的龍,卻是個理性又溫柔可靠的人。
看來我似乎無意間給多拉葛先生和隊員們添了麻煩,惹他生氣了。
所以,我連忙重重地低頭道歉。
「對、對不起!有問題我會馬上改!請不要開除我!」
「噗,呵呵呵……哪有什麼問題,既然不需要,當然就開除啦。連這點道理都不懂嗎~~」
「劣等種人族真是笨死了,好討厭喔。」
「唔,也不曉得是萊特太愚鈍了,又或者這就是人族的特性。身為研究者,我還挺好奇的呢。」
「!?」
聽了我的道歉,獸人族的卡魯先生、妖精族的莎夏小姐,以及黑暗妖精族的紫苑小姐都露出了鄙夷的表情。
比起多拉葛先生的開除令,三人的發言更令我備感挫折。
這世界存在著九個種族,分別是人族、獸人族、龍人族、妖精族、黑暗妖精族、矮人族、魔人族、鬼人族,以及人馬族。
其中人族臂力不如獸人族和鬼人族,跑得也比人馬族慢,又不像龍人族、妖精族和黑暗妖精族那樣長壽且精於魔術。論手巧也贏不過矮人族,腦袋更是轉得沒魔人族快。(圖P007)
全世界都瞧不起人族,視之為『最差勁的種族』。不過『種族集合』是出了名厭惡歧視的隊伍,旗下隊員們奉行著崇高的理念,希望未來能夠打造出所有種族一律平等的世界。
雖然卡魯先生外表就是隻直立行走的狼,但我在街上被獸人族嘲弄時,他卻氣得幫我罵了回去。
頂著一頭及腰的美麗金髮,以及妖精族特有尖耳的莎夏小姐,也主動安慰遭受歧視而淚流不止的我。
銀髮褐膚的紫苑小姐更是傾囊相授,教了我很多關於藥學的知識。
如今這三人卻變得判若兩人,不但對我冷嘲熱諷,還投來睥睨著可悲獵物般的眼神,彷彿看見了什麼醜惡的蟲子。
突如其來的驟變宛如當頭一棒,難免令人大受打擊。
「你、你們三個到底是──」
我還來不及發問,另外四名隊員搶先開口了。
「喂,還要廢話到什麼時候啊?既然這傢伙已經沒用了,那就趕緊殺掉吧。要是剛好被其他隊伍撞見,到時可就麻煩了。」
「我支持納諾。對我來說,跟人族(劣等種)在同一個空間裡呼吸就已經夠痛苦了,我可不想再虛耗更多時間呢。」
「同意,太浪費時間了。」
「不!一直以來,人族(劣等種)剝奪了我們許多寶貴的時間!只有讓他痛苦而死,才能消我心頭怒火!」
納諾先生綁著矮人族特有的虯髯,露出丟棄無用道具時的冷漠表情,催促眾人趕快殺了我。他曾在團隊的宅邸裡鉅細靡遺地教我如何磨劍,以及盔甲的維修方式。
膚色蒼白、身材瘦高,額上長了根惡魔尖角的魔人族青年迪普羅先生,則是教了我餐桌禮儀和各種規矩。雖然平常老愛挖苦人,我卻從未聽過他的語氣如此明顯蘊含殺意。
鬼人族的朧先生空閒時經常教我應對近戰兵器和空手作戰的方式。他不僅是隊員,也是我的武術老師,可是他卻三言兩語就想除掉我這個礙事者。
隊員中體型最大的二足人馬族桑托爾先生也巴不得我慘死。明明他有空時還曾教我射箭,以及如何射中移動目標的訣竅。
我再度將視線轉回隊長多拉葛先生身上。
儘管知道自己嚇得牙齒格格顫響,我還是向多拉葛先生問道:
「這、這是在開玩笑吧?大、大家是在演戲逗著我玩吧?因、因為大家沒理由殺我啊。」
「不,有喔。」
多拉葛先生立即斷言。
「慎重起見,上頭的人要求把你殺掉。」
「慎、慎重起見……要把我殺掉?那、那個,我不懂你的意思……」
「萊特,你擁有比其他人族(劣等種)更稀有的天賜技能對吧?」
「是、是的,是叫『無限扭蛋』的技能。不過大家也知道,這技能只拿得到垃圾,一點用處也沒有。」
這世界年滿十歲時,極少數情況下可獲得天賜技能。
雖然我好運得到了天賜技能,卻是『無限扭蛋』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
使用『無限扭蛋』時,只消開啟並按下按鈕。
按下按鈕後不但能得到卡片,
還可讓卡片圖面上的東西顯現在現實世界裡。
雖然乍聽之下非常管用──但截至十二歲的兩年間卻只轉出『麵包(發霉了)』、『破襪子(單腳)』、『湯匙(破損)』等垃圾。
這天賜技能完全派不上用場。
「一開始高層也懷疑得到『無限扭蛋』這種奇妙技能的萊特可能是『主宰』,所以才把你拉攏進來,仔細觀察天賜技能、為人和言行舉止……可是天賜技能只帶來了垃圾,能力值也不出一般人族(劣等種)的水準。雖然上頭認為你不是『主宰』,慎重起見,還是決定把你殺掉。必須防患於未然才行啊。」
你說的我連一半都聽不懂!
不過,儘管我不是什麼『主宰』,以防萬一,他們似乎還是打算殺了我。
『主宰』到底是啥鬼啊!?
「雖然國家覺得很遺憾,但我可是鬆了口氣呢。假使萊特是『主宰』的話,為了取得血脈,我就得奉國家命令跟人族(劣等種)結婚了。嗚哇,光想就起雞皮疙瘩!」
「呀哈哈哈哈哈!妖精國肯定很失望吧。不曉得為什麼,『主宰』們最愛妖精族和黑暗妖精族了!」
「國、國家?」
多拉葛先生口中的『高層』是指國家嗎?
『主宰』是國家鎖定的目標嗎!?那個『主宰』到底做了什麼啊!?
多拉葛先生惡狠狠地瞪著卡魯先生和莎夏小姐。
被等級最高的多拉葛先生一瞪,兩人頓時肩頭一震,擺出正經的表情。
納諾先生、迪普羅先生和朧先生不耐地看著三人,桑托爾先生發出不屑的哼笑聲。
如同妖精族和黑暗妖精族勢如水火,獸人族和人馬族也互看不順眼,他是在恥笑卡魯先生的失態。
「哎呀呀,妖精族和獸人族的缺點就是守不住秘密呢。」
「比起人族(劣等種),我們還是優秀得多了。這應該不叫缺點,而是魅力之處吧。」
「會造成問題就稱不上可愛了。」
「哈!所以我才受不了獸人族啊!」
多拉葛先生把四人的話當耳邊風,斥責著兩人。
「別多嘴。要是消息走漏了,你們要怎麼負責?」
「對、對不起,隊長。我、我一不小心就說溜了嘴……」
「抱、抱歉,我太得意忘形了。為了保守秘密,我們會確實收拾掉這個小鬼的,所以就饒了我們吧。」
「沒錯!卡魯說得好!我們會負責的!」
「咿!」
卡魯先生揮舞臂甲伸出鋼爪,莎夏小姐也持弓擺出架式。
他們是認真想殺了我!
尖叫聲不自覺脫口而出。
我立即後退,轉身拔腿狂奔。
「呀哈哈哈哈哈哈!這裡可是『奈落』喔!就算逃得過我們的追殺,在魔物的襲擊下,人族(劣等種)絕不可能倖存下來!」
「不過我是沒打算放過你啦!」
說著,莎夏小姐射出了箭。
「呀啊啊啊啊啊!」
箭直直地射穿我的左腳。
我痛得大聲慘叫,重重地摔在洞窟型地下迷宮凹凸不平的地面,無法繼續逃跑。
雖然全身上下都流血了,中箭的左腳卻痛上好幾倍。
「啊啊,太棒了!這表情、這叫聲!狩獵人族(劣等種)果然痛快!魔物和一般動物因為語言不通,樂趣就少了一半了。」
「我同意卡魯的看法。拿人族(劣等種)實驗時,聽到慘叫聲總是特別開心,讓人忍不住更加賣力。……萊特的哀嚎和痛苦的表情更是一絕呢。」
紫苑小姐附和著卡魯先生殘虐的發言。聽黑暗妖精族這麼一說,妖精族的莎夏小姐反感地蹙起眉頭斥責著說:
「所以才說妳們黑暗妖精族是研究痴,好歹也看看狀況嘛!按照劇本,我們是在『攻略世上最強悍、最凶惡的地下迷宮奈落途中,一名夥伴遭遇魔物襲擊,不幸身亡』。要是浪費太多時間,被其他隊伍發現了,那就沒說服力啦!」
「知道啦。其實我是想好好折磨一番再殺掉,不過看在你傻呼呼地任由擺布,帶來不少樂子的份上,我不會讓你死得太痛苦的。」
卡魯先生毫無防備地靠近。
為了殺掉我。
中箭的腳痛得逼出了眼淚、口水和鮮血,我抗拒著眼前的現實。
「騙人,騙人、騙人!『種族集合』的大家都是好人……你們是冒牌貨!肯定是這樣沒錯!」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