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與青梅竹馬的未婚妻成為戀人的故事(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幼馴染で婚約者なふたりが恋人をめざす話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緋月薙
  • 插畫: ひげ猫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22/8/8
  • ISBN: 978-957-269-898-3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雖為老夫老妻,卻是新手情侶,這樣的兩人要學習普通的戀愛?

「以戀人身分」成功牽手的悠也和美月。
渴望逐步發展的兩人之間過近的距離感及融洽感情一如既往,卻開始煩惱起下次的目標。
在這時候,兩人得知美月的哥哥‧伏見伊槻回國的消息!
為了向雖是資產家卻戀愛結婚的伊槻夫妻學習普通情侶間的知識,他們甚至決定舉行住宿會,而成果究竟如何……!!
附上悠也和美月從「指腹為婚」變成「未婚夫妻」的過去插曲,毫無自覺的笨蛋情侶戀情升溫故事,第二彈登場!
相關資訊
「好──時間到。把答案卷傳到前面來──」
  老師的指示隨著下課鐘聲一同響起,我按照指示接過後方同學的答案卷,連同自己的答案卷一起交給前方的同學。

  這下第一學期的期末考就全都結束了。
  今天是禮拜五,等六日過去後,下禮拜的上課日就會進行發還答案卷、以及其他各種事務,猶如已確定優勝者的比賽。再來,就是許多學生期待的暑假了。

  因為這次最後一場考試的監考官是我們班的班導,導師時間就直接很順地結束了。
  我們學校的段考都只會在上課日的上午舉行,所以考完試的現在就是午餐前的平日上午時段。
  好了,今天接下來要幹嘛呢──當我開始思考起這些時,背跟頭上就壓上一股重量。

  「悠~也~人~家~累~了~啦~!」

  不用說,這個邊唉唉叫邊從後方壓到我身上的人,正是伏見美月。
  她是我──鳥羽悠也的青梅竹馬,也是半同居的未婚妻。

  美月的語氣懶散至極,卻也散發出心情愉悅的氛圍──會讓人聯想到親人的貓咪用身體磨蹭自己,要求自己「摸我!」的模樣。
  「好好好,辛苦了。等等先到其他地方吃過午飯再回去吧,要吃什麼就由美月決定──」
  「哇~要吃什麼好呢──?」
  我按照對美月的印象一面撫摸她的頭,一面說,結果她變得更加興高采烈。

  「──你們兩人還真是一點都沒變呢。」
  「是啊?辛苦了,悠也同學、美月。考得如何?」

  某兩人呼喚黏在一起的我們。
  語氣帶有苦笑感的男學生是大久保大河。
  而用有些愉快的口吻和我們攀談的女生,則是澤渡雪菜。
  兩人都是我跟美月的青梅竹馬──同時也是我跟美月雙方的父母委託的監督人……不過這講起來感覺幾乎都是藉口,我們四人就是普通的朋友關係。

  「雪菜也辛苦了?我的話,對了將近七成,所以沒問題唷──」
  「我也是。嗯,總之是有不會差到被父母唸的自信啦。」
  因為答題的感覺不錯,我淡然地回應,但聽了這番話的同級生紛紛表示:
  「咦?你們居然只有七成──是不舒服嗎?」
  「學年排名頂尖的你們,這樣真的『沒問題』……?」
  有好幾人面露疑惑。
  我們四人的成績,的確總是維持在學年排名的前十。畢竟是離開父母親身邊半同居,成績差的話就會被提醒──不光如此,恐怕還會被追加什麼條件,最糟就是收到取消半同居、各自回老家的命令。
  有這種風險的人不只是我和美月,身為監督人的大河與雪菜也一樣。
  因此為了維持成績,我們從不停止努力,並以九十分以上的目標為標準,而這次自然也沒出任何差錯。
  至於美月所說的「七成」是什麼意思──
  「──啊,我剛才說的『七成』是猜題的猜中率。我跟悠也在為考試K書的最後有預測題目,來比誰的猜中率比較高──」
  「……說是比賽,但真的動手做的結果,就是我跟美月的預測基本上差不多。在那個時間點,就幾乎確定是平手了──而猜中率就是七成這樣。」
  順帶一提,因為沒辦法連細節都猜到,跟國語(譯註:此指日本的國語科目,不是台灣的國語。)的漢字相關及數學就不算在內。會比這個是為了驗收用功的成果,也帶有事前練習的意味,但我覺得還蠻有意義的。
  因此我跟美月的成績,這次也可算是安然無恙。
  「……考題是可以這麼容易就猜中的嗎?」
  「只限定於學校裡的考試就是了,像是老師在上課時格外強調的地方之類的?光是有把板書以外的那些重點記下來,就有天壤之別。」
  「嗯嗯?畢竟我們年級的老師裡,沒有出題刁鑽的人嘛──另外就是參考期中考跟平常小考的出題傾向──」
  會加以強調的地方大多就是重點,所以以那些部分為中心來唸書,效率就會好。
  「……這就是你們完全沒有書呆子的感覺,成績卻很好的原因嗎?是說──大河跟澤渡沒有參加那場猜題比賽嗎?」
  聽了我們的話,有人問起這樣的問題。
  我們四人常常湊在一起,我也不是不懂提問者的想法──
  「……這方面的預測比賽,感覺就不太可能贏過大河跟雪菜。」
  「給一開始就贏不了的比賽加上懲罰遊戲,就有點那個啦……」
  聽到我跟美月的說詞,兩位青梅竹馬揚起苦笑。
  「呃……我做的是情報分析,如果情報量不多,感覺也沒那麼有利喔。」
  「我倒是相反,做的是行動預測,要是累積許多資料,就沒厲害到那種地步。」
  他們就像這樣,表現得很謙虛──但反過來說,這也表示除了不利的狀況外,他們不認為自己會輸。
  「咦,我知道雪菜在情報處理這方面很強……但大久保同學是?」
  「呃,我不認為他是笨蛋,也知道他成績好──但他明明就各種脫線,卻會預測行動……?」
  對於大河,大家紛紛提出這種「好意外」的想法。
  而當事人大河聽到周遭的聲音,還露出有些難為情的表情。
  ──大河啊,可沒人在誇你喔?
  「呃,我是明白為何大家會有這種想法啦……可別看大河這樣,他有在接受祕書、交涉術和保鑣方面的指導,特別擅長應對人際關係喔?」
  雖然大河平常的確是有些脫線,卻是連我們父母都認可的優秀。他在擅長領域的評價,其實也沒遜於雪菜多少。
  我們四人確實是青梅竹馬沒錯,從小時候開始感情就很好──但我跟美月仍舊是大企業經營者的子女。我們的雙親並未小看社會到,會讓「只是感情好的同世代」的少年少女成為我們監督人的地步。
  ……嗯,雖說他平常很脫線啦。雪菜也是,其實她太有個性了一點。而大河是非常地脫線(因為很重要,所以再說一次)。
  沒有長時間來往,可能真的很難體會這些性格鮮明的青梅竹馬(包含美月與雪菜……或許還包含了我)的真正價值。
  那麼──接下來就說點不同的話題吧。
  其中當然有改變話題的意圖在,但這也是我原本就想要聊的事。

  「話說回來──既然考試也結束了,我有點事想問問大家的意見。」

  於是周圍的同學們倏地停止動作。
  「……悠也有『想問』我們的事?」
  「是我的錯覺嗎?之前他是不是有次也像這樣,提起某件事……?」
  「……具體來說,是上個月的事。只有美月清楚始末,雪菜跟大久保同學一無所知的感覺也跟那時候一樣……」
  教室內四處響起這種戰戰兢兢的講話聲──嗯,既然沒聽到拒絕的聲音,我就直接說出口吧。

  「我們準備再次開始那個『確實表現出親密模樣』的計畫,但還在想該往哪個方向進行。快放暑假了,想聽聽大家的意見來考慮方向性。」

  「「「「「…………」」」」」
  聽到這番話的同學幾乎所有人都停止動作。
  我的兩位青梅竹馬則用手抵著額頭,露出像是覺得頭痛的表情。
  而我的未婚妻似乎並不在意眼前的狀況,開口道:
  「哎呀──雖說可以牽手了是很好,但在之後該以什麼為目標這點上就卡住了。」
  「畢竟我們既不打算往曬恩愛的方向發展,也沒辦法在人前親密。」
  「對啊──?」
  即使我們接著像這樣你來我往,周圍的大家仍舊保持沉默。
  「「「「「………………」」」」」

  眾人傻眼至極的視線全都集中在我,還有從後方抱住我的美月身上。

  他們的視線在說──「你們以那種姿勢在說什麼啊」。
  ……嗯。好,我理解我們的認知跟周遭有嚴重的落差。
  美月從剛剛就維持著抱住我的狀態,這在我們的認知裡叫做「嬉鬧」……但在一般人眼中似乎就是「親密」。
  「──咳。你們兩人的認知怪異,這我們已經不想管了……但真的有進展嗎?不管是之前那件事的以前還以後,感覺都沒什麼變啊?」
  話中帶有這些失禮發言的人──就是在之前那件事後,跟我們稍微熟悉起來的同學,安室直繼。毫不意外地,我的青梅竹馬們對他展開反駁。
  「不對喔,安室同學。別看他們這樣,還是有變化的。具體來說──他們在下雨天已經可以很平常地一起撐傘了,只是本人都表示『兩人一起撐傘並肩而行,會妨礙到其他行人』就是了。」
  以前我們都是各自撐傘,一前一後地走。等我們可以牽手、彼此的距離縮短後,自然就可以共撐一把傘了。
  ……能夠節省空間,真是划算。而比這更多的意味……就恕我無可奉告。
  「那也是一點,但兩人找遍理由,密著度仍是有所提升呢……美月的手現在也很自然地放在悠也同學的手上。」
  「──啊哈哈。」
  面對雪菜指出的點,美月露出有些害臊的笑容。
  由於我從很早以前就一直跟美月有所接觸,就沒什麼意識到……當我們能夠牽手跟交疊雙手後,她就會直接纏住我的手指、手或是手臂。
  結果正如雪菜所說,就算我們的接觸次數沒有變化,密著度卻還是在逐步上升。
  這部分我們並沒有提,也沒被指出來過,我以為他們沒有注意到──看來他們只是略過了,真不愧是我們的青梅竹馬。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