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精靈幻想記20.她的聖戰(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精霊幻想記
  • 集數: 第20集
  • 作者:北山結莉
  • 插畫: Riv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佳祥
  • 出版日期:2021/12/20
  • ISBN: 978-957-268-097-1
  • 新台幣售價:290 元
  •  
內容簡介
猛獸被怒意所驅動,聖戰之刻降臨。

歷經與聖女耶麗嘉之間的死鬥,勝出的利歐拖著渾身的傷勢,帶著莉賽蘿黛回到卡爾亞克王國,與等待著他的人們團聚。
得知了破壞的化身──大地之獸的存在,以及宅邸遭受攻擊的事實,利歐對目前的狀況滿懷危機感。就在這時候,佛蘭索國王親自命令利歐調查沙月身為勇者的能力,並且指導她戰鬥。
另一方面,聖女暗中策劃侵略。下一個被她盯上的目標是……
「這是我的聖戰!你沒有權利阻止我!」
在憤怒、悲傷、絕望之後,迎來的結局會是──《聖女篇》的劇情來到最高潮!
相關資訊
我非常厭惡這個世界。
厭惡至極,甚至令我做嘔。
所以,我要展開聖戰。
我要反抗這個愚昧人類肆虐的世界。
聖戰即將開始。
所以,這時候我打算回顧一下過往。
誤入這個世界之後,我遇到了什麼事?
到底是哪一步走錯了?
究竟是誰不好?
不好的,是我嗎?
瘋狂的,是我嗎?
為了確認這一點……

◇ ◇ ◇

我在都內的某一所大學擔任講師。某一天,我與最愛的未婚夫一同誤入了這個世界。
我的未婚夫是非常優秀的人物,不到三十五歲就當上了準教授。但是,我並不是因為他優秀才愛上他的。他為人善良、誠實、熱忱懇切,深深地吸引了我。我打從心底深愛著他。
我與他誤入這個世界的時候,來到了充滿大自然的深山。兩人原本還在大學的實驗室裡的,回過神來,卻發現已經身處在祕境之中。附近有座瀑布。
一開始,我們還以為這裡是日本某處的鄉下。說不定我們遇上了瞬間移動、轉移或穿越等現象。即使遭遇了如此非現實的情況,我們卻仍以為自己應該還在地球上的某處。
但是,我們錯了。
這裡並不是地球,而是異世界。我們花了好幾個小時,好不容易下了山之後,才明白了這一點。
我們抵達了山腳下的村落。
這個村落看起來沒什麼文明可言。住在這裡的人們身上穿著破破爛爛的衣服,讓我們驚訝得目瞪口呆。
但是,他們是我們轉移過來之後第一次遇到的人類,總不能不上前搭話。那些人的容貌看起來明顯不是日本人。
據我的未婚夫說,他們的容貌較近似於俄羅斯或東歐系的臉孔。於是他試著用俄語、英語、德語等語言向村民們搭話,但是語言還是不通。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卻覺得似乎能理解他們的語言。他們說的完全就是日語。村民們對未婚夫說出的各種語言都表現出一臉不解的樣子,於是我試著用日語對他們說話,結果竟然能夠溝通。
然後,村民們讓我們在村子裡的空屋暫住。由於我們用走的下山,這時早已精疲力盡,一躺下就睡死了。

◇ ◇ ◇

誤入異世界當天的晚上。
我做了一個夢。
我似乎是勇者。
這是夢中出現的某人告訴我的。
我一開始還半信半疑,但是當我醒來之後,發現自己有了跟夢裡一樣的力量。不但能夠變出奇妙的杖,還能用超常的力量改變大地。
於是,我把所夢到的都告訴了未婚夫。他之所以會來到這個世界,很可能是受我牽連,只因為我是勇者。
說不定我們再也無法回去地球了。我連累了心愛的未婚夫。一想到這裡,我整個臉都綠了。
但是,他卻笑著對我說「能夠跟著妳一起來,真的是太好了」。還說「幸好沒有讓妳獨自來到異世界」。
這句話讓我得到了救贖。
他拯救了我。
而我卻沒能拯救他……

◇ ◇ ◇

可能的話,我們當然還是想回到地球去。於是我們開始摸索回去的方法。
但是,我對這個世界一無所知,只知道自己似乎是勇者,而且得到了特殊的力量。對於回去原本世界的線索,我完全沒有任何頭緒。如果真的有什麼線索的話,或許就在這座山裡吧。畢竟這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之後最先抵達的地方。
我跟未婚夫決定在這個村子住下來。做為代價,他把自己身上的春季大衣給了村長。
為了平安度過每一天,我們應該在這個村子住下,至少住到我們習慣這個世界的生活為止。這應該是最好的判斷。
當時,我們以為這樣是最好的。

◇ ◇ ◇

誤入異世界之後,時光轉瞬即逝。
不知該說是出乎意料還是理所當然,我們在村子裡有很多事要做。
因為村民們非常無知。不只沒有知識,就連日常生活的各方面都極度缺乏效率。
我們決定運用自己所擁有的現代知識,來提升村子的生活水準。同時,我隱藏了身為勇者的能力。因為村子裡沒人擁有任何魔法般的力量。似乎只有貴族或特別的人類才會使用魔法。我暗中運用神裝的力量來耕田,使土壤變得更為肥沃。
未婚夫同時一點一滴地學習這個世界的語言,後來也能夠跟村民進行簡單的溝通了。
於是,各種工作變得輕鬆,生活也明顯地一天比一天富足。這樣的過程非常有趣。當然,與日本的生活比起來還是很不方便就是了……
「人家說久居則安,真是一點都不假。」
未婚夫常常把這句話掛在嘴上。每當他這麼說,我總是附和說「是啊」,心裡感覺有一些難為情。
但是,真正重要的,其實是一起生活的人。對我來說,因為有他在,「久居則安」這句話才算數。
心裡雖然這麼想,卻因為怕羞而從沒對他說過……
不過,我很幸福。

◇ ◇ ◇

又過了一段歲月。
我發現我所擁有的杖似乎有治療的能力。發現的契機,是未婚夫有一次在務農的時候意外被尖銳物割傷,傷口很深。
擁有魔法力量的杖或許能夠治療傷口──我當時馬上有了這樣的想法,即使我不明白原理。於是,我將杖湊近受傷的部位,並在心裡想著治療,杖便開始發光,未婚夫的傷口也癒合了。
雖然我向村民們解釋,說是用了隨身攜帶的藥,但是看到未婚夫的傷口在短短一天之內就癒合,村民們還是很驚訝。
於是不知怎地,村子裡就開始流傳著我其實是醫師的傳聞。村民們受了傷或者是感覺不舒服的時候,都會來找我。我只好隱瞞自己擁有治癒能力的事實,同時假裝自己是醫師。雖然我沒有學過醫術,但是村子裡沒有其他稱得上是醫師的人物,我只好這麼做。
另一方面,未婚夫則致力於為村子改良農具、製作肥料與水車、開拓水路、改善衛生環境等工作。
就這樣,不知不覺間我跟未婚夫成了村子裡的中心人物。村民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各種問題,都會來找我們商量。
我們也曾見證過新生命誕生的瞬間。有一對夫妻來找我接生,即使我說自己並沒有接生的經驗,對方仍然堅持要我去現場看看。
第一次見證生產,我非常專注。雖然我能做的事很少,但還是盡力地建議產婆該注意的衛生,說服她們以熱水消毒、使用清潔的布。
生產的狀況非常不順利。產婆的臉色十分凝重,據她所說,再這樣下去,母子的性命可能都不保。看著女人痛苦的樣子,我下定決心,當場使用了長期以來一直隱藏的治癒之力。
我曾聽村人說過,這個世界存在著一種叫做魔道具的物品,本身擁有魔法的力量。在現場,我說明我的杖也是魔道具的一種,並且發動了治癒之光。於是,奇蹟發生了。
嬰兒平安地誕生,那一對夫妻非常感謝我們。
「我們會用一輩子報答您的恩情。」
夫妻對我這樣說道。如此過頭的感謝讓我有一點困擾,但是,我想他們並沒有誇大其詞。
抱起剛誕生的嬰孩,我體會到生命的可貴。總有一天,我也要跟未婚夫像這樣生下一個可愛的孩子。
我打從心底這麼想。

◇ ◇ ◇

後來,我們完全融入了這個世界的生活。
我跟未婚夫決定到誤入這個世界之後第一個到達的地方去看看,也就是那座山。目的是調查有無回歸地球的線索。
雖然等了不少時間,但我們本來就是為了調查這一點才一直留在這個村子的。雖然對村子有了感情,我們想回日本的心情仍然更為強烈。
我之所以到這時候還沒跟未婚夫結婚,也是因為還未完全捨棄回到日本的希望。我們兩人說好,除非做好了在這裡度過一生的覺悟,否則我們不在這個世界結婚。
目前面臨的問題有二。一是我們無法確認當時出現的確切地點。只知道是離村子不遠的山上深處,而且是徒步幾個小時的地點可到達的地方,只能憑著記憶去尋找。目前可以確定的是附近有瀑布。
另一個問題是該由誰前去調查。聽說山上其實有很多危險的野獸,只是我們剛來的時候運氣特別好,一次都沒遇上。
據村民們所說,不帶武器上山等於是自殺行為。因此,雖然我主張自己一個人上山,但是未婚夫擔心我的安危,遲遲不肯同意。
「現在的我比你有力量。」
聽我半開玩笑地這麼說之後,他似乎顯得有些困擾,說不出話來。因為事實上,擁有勇者之力的我確實比他強大許多。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