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とともに。
  • 集數: 第5集
  • 作者:冬原パトラ
  • 插畫: 兎塚エイジ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17/10/2
  • ISBN: 471-094-555-340-5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布倫希爾德公國建國紀念祭開幕!

最終成為一國一城之主,也獲得家臣,使冬夜決定要作為王而活。改變自我態度、決意和由美娜等人一起努力下去的冬夜,把至今交流過的國家統統拖下水,準備舉辦一場忘記自重的盛大建國宴會。布倫希爾德建國紀念祭開幕,超人氣的悠哉異世界冒險故事第5集!!

(2017年10月2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建國親善宴會

  在位於大陸西方、曾經發生過戰爭的兩大國──貝爾法斯特王國及雷古路斯帝國的國境間,新誕生了一個以這兩國為後盾的小國家。
  名為布倫希爾德公國。
  這個國家的國土比兩國中最小的領地還要更小,也還未有半個國民。治理此處的君主為公王‧望月冬夜。
  在冒險者工會的漫長歷史中,他是最快衝上銀等的冒險者。
  此國名在這個世界中最終將持有重要的意義。
  可是,這還是之後才會發生的事……

           ◇ ◇ ◇

  新任我布倫希爾德公國士兵的三人沒有辜負翎的推薦,都有著不錯的本領。
  雷英擅長使劍,諾崙擅長雙劍,尼可拉擅長一種被稱為戰戟的斧槍。我讓所有人都跟八重打過一次,三人的實力都有一定的水準。這樣的話,應該能夠抱以期待。
  「陛下,請問這座城中是否有馬匹?」
  「馬?」
  被仍維持著拘謹措詞的尼可拉這麼一問,我才注意到這座城堡內沒有馬匹。畢竟移動全是靠【傳送門】嘛。在王都也都是騎腳踏車,讓我沒有感受到馬的必要性。
  「你們需要馬嗎?」
  「若需做為騎兵出征就有必要。雖然不要發生戰爭是再好不過,但如果有個萬一,有無訓練可就有著天壤之別。」
  他說得對。打仗就是士兵的工作,我不該吝惜這方面的投資。
  雖說我並沒有發動戰爭的打算,而且這裡的周遭被貝爾法斯特及雷古路斯所圍繞,不需擔心除了這兩國以外的國家入侵,卻無法保證不會出現山賊或強盜。
  「而且要是有馬,也可以巡視國內領地。我們也想掌握好這個國家的地形。」
  雷英說得沒錯。話說回來,這個人的自稱是「boku(譯註:漢字寫作「僕」,為日本男性的自稱之一,聽起來的感覺較為謙虛。)」呢……這樣我當然會把她錯認成男性啊。
  可是,馬,馬啊。
  「既然有需要,那就叫更方便的交通工具來吧。」
  「咦?」
  我把不懂我話中意思的尼可拉放在一旁,在地面繪出魔法陣,集中魔力。
  「【闇來也,我所希冀的天空王者,鷹頭獅】。」
  等到從魔法陣中出現的黑霧散去後,便可看見裡面站著一頭鷹頭獅。
  「嗚哇!」
  「好厲害……」
  「這是……」
  三人表現驚訝的方式雖各不相同,目光卻都被出現在眼前的鷹頭獅給吸引住了。
  「呃,你是……保羅、不對,是約翰吧。聽好囉,約翰。你以後就是這位尼可拉先生的搭檔了,要好好跟他相處唷。」
  「嘎!」
  約翰發出一聲短促的叫聲,走到尼可拉的下首。尼可拉有些猶豫地碰觸約翰,撫摸牠的背脊。
  「好乖啊,感覺好像聽得懂人話。」
  「牠姑且算是召喚獸,雖然不會說話,但還是可以理解語言的。我想牠會比一般的馬還要容易控制。嗯,總之先騎看看吧?」
  儘管約翰身上沒有裝馬具(牠並不是馬,我也不曉得這種情況下該怎麼說),尼可拉卻仍直接輕盈地跨上牠的背部,接著鷹頭獅約翰開始慢慢地走了起來。
  尼可拉一下令,約翰就加快步行速度。慢步先是變成快步,再來是跑步,最後振翅飛向天空。約翰或許是體貼尼可拉,只在沒那麼高的半空轉圈,再次降落地面。
  「怎麼樣?」
  「哎呀……太驚人了,陛下。雖然我還有點怕高,但我一定會克服的。」
  說完,尼可拉便再次飛向天空。他能喜歡真是太好了。不過約翰還沒裝上韁繩,最好還是別飛得太高。
  「陛下!我也要!我也想要那個!」
  諾崙逼近我。是說,連這個人都叫我陛下了耶。同樣一臉興奮的雷英就站在她身後。
  不用逼那麼緊,我也會叫出來的啦。
  嗯──可是又召喚出鷹頭獅也太沒意思了。她們是女孩子,就召喚些適合女孩子的坐騎吧。
  「【闇來也,我所希冀的馳天飛馬,珀伽索斯】。」
  黑霧散去後,兩頭擁有純白雙翼的白馬便出現在魔法陣中。
  「嗚哇!哇啊!好漂亮!」
  諾崙靠到其中一頭珀伽索斯身旁,撫摸牠的背。雷英也戰戰兢兢地碰觸另外一頭珀伽索斯的翅膀。
  「名字就叫安與黛安娜吧。安和諾崙一組,黛安娜就跟雷英組成拍檔。」
  安像是在表示同意般,發出「噗嚕嚕」的聲音晃動頭部,然後垂下翅膀和脖子,催促諾崙坐上去。諾崙立刻跨上牠的背,和尼可拉一樣一點一點地提高速度,飛往天空。
  過了一會兒,雷英也跨上黛安娜的背,飛上藍天。
  在城堡上空繞行一周後,三人都降落地面。我不去管還沒有冷靜下來的三人,從【儲藏】的空間中取出魔獸皮,用【創造形體】做出坐鞍、馬鐙、馬銜和韁繩,遞給他們。
  我命令他們下午去巡視國內的情況,兼作習慣騎乘的練習。倘若發生什麼事,只要默念給召喚獸聽,就算距離很遠,召喚獸也可以用念力傳話和我通話,所以不需擔心。
  嗯,這意思就是他們下午可以自由行動啦,不過尼可拉感覺仍很認真地把這個交代當作任務看待了。也太頑固了。


  把巡邏交給自家的三位士兵後,我也要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我改裝城堡一樓深處的一個房間,設置了一面大到可以讓人穿過去的穿衣鏡,然後在旁邊裝上金屬板。
  「冬夜哥哥,那個金屬板是什麼?」
  「一碰到這個,就可以開啟【傳送門】。不過當然只有我允許的人才可以通過,也會記錄下最近有誰使用過。」
  我向一臉不可思議看著鏡子的玲寧進行簡單的說明。雖然這並非接觸式感應器,可只憑【檢索】,鏡子就有可能變成只會用外觀判斷使用者。萬一有人變裝,或是使用了變身魔法,也許就能直接穿越過門。而我已經設定了【程式】,使【傳送門】可藉著碰觸金屬板,透過指紋或魔力的波動來進行認證。
  「而且還可以指定目的地唷,但現在還只有貝爾法斯特啦。」
  宅邸裡也設置了相同的鏡子。過幾天要不要也在密蘇密多跟雷古路斯買個小房子呢?不對,可以用大使館的名義跟國王他們要吧?
  嗯──皇帝陛下就算了,我又沒跟獸王陛下說過【傳送門】的事情……雖說我覺得總有一天會曝光。
  「總之先來試試吧。玲寧,妳用手去碰碰那塊金屬板。」
  「這樣嗎?」
  玲寧順從地踮起腳,伸出一隻手去碰金屬板。設置的位置有點太高了啊。一被玲寧碰到,金屬板就發出光芒,上頭浮現了玲寧的名字。
  緊接著,鏡面開始隱隱發光,這樣【傳送門】就準備完成了。
  「然後說出目的地。」
  「咦?呃,貝爾法斯特的宅邸!」
  鏡子對玲寧的話產生反應,散發出更加耀眼的光芒。玲寧在我的催促下踏入鏡中,於房間內消失。很好,成功了。
  我也追隨玲寧的腳步,用手碰觸金屬板。為了安全,我設定成只有碰觸金屬板的人才能通過,所以必須每個人輪流來碰板子才行,畢竟難保不會有壞人脅迫我們打開【傳送門】。
  我穿過鏡子,來到貝爾法斯特宅邸的其中一個房間。咦?沒看到玲寧。
  我打開門來到走廊,便聽到玲寧的聲音從玄關處傳來。嗯?有客人嗎?
  「怎麼啦?」
  「啊,冬夜哥……老爺,好像是王宮送信來了。」
  負責看門的湯姆先生來到玄關,交給我一封信。由於弗利歐先生與克蕾兒小姐已移居到城堡,他和哈克先生如今可以自由使用獨棟小屋了。
  我讀了湯姆先生交給我的信,信上寫著國王希望我能去貝爾法斯特王宮一趟。
  是有什麼事嗎?


  「哦哦哦,你就是傳聞中的望月冬夜閣下嗎!不,已經是公王陛下了吧?」
  「是……」
  一位經由貝爾法斯特國王陛下介紹的光頭大叔就站在我面前。他就跟那個,飾演世上最倒楣刑警的好萊塢演員(應該是指布魯斯威利)很像。令人無法置信的是,這個人就是貝爾法斯特王國隔壁的利夫利斯皇國皇王,利格?里克?利夫利斯,讓我吃了一驚。也就是說,他就是那個耽美作家──莉莉艾爾公主的父親囉。
  「寡人可是從貝爾法斯特國王口中聽聞了許多你的活躍事蹟唷。不過能獨自遏止帝國的叛亂,真是太驚人了!」
  「呃、嗯,不好意思……」
  儘管沒有必要道歉,我卻還是不禁脫口而出。聽到這句話,利夫利斯皇王露出壞心眼的微笑。
  「……原來如此,貝爾法斯特國王說得沒錯,看來你並無什麼奇怪的野心。」
  「什麼野心,為何話題會變成這樣?」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