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 原文書名: 六畳間の侵略者!?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健速
  • 插畫: ポ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2/3/22
  • ISBN: 978-986-10-9486-1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白銀公主與青騎士 第二章》逃出生天的阿萊亞公主在支持者的協助之下轉守為攻,針對來犯的叛軍展開反擊。秉持著「不殺生」的信念,【青騎士】孝太郎在戰場上的表現十分突出,率領阿萊亞的軍隊東征西討,迅速的擴張勢力。然而這一切都是敵人所佈下的陷阱!面對來勢洶洶的最強惡龍【亞爾奈亞】,孝太郎該如何寫下傳說中的「青騎士物語」?(2012年3月22日上市)
相關資訊
新生佛德賽正規軍

瑪斯蒂爾領地的北部、接近巴多姆西哈領地的邊境,有一塊自古以來被稱之為勞斯多爾的大平原。
勞斯多爾在佛德賽意味著女神的休憩之地。瑪斯蒂爾領地幾乎被崇山峻嶺所佔據,勞斯多爾是唯一的平原地形,自古以來就被視為黎明女神的休憩之地,留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傳奇故事。
既然是山岳地區唯一的平原,自然形成了南來北往的交通要衝,以貿易為主的商業都市以及駐紮軍隊的出現,也是理所當然的演變。
因此新生佛德賽軍無可避免的在此地與叛軍發生衝突。畢竟勞斯多爾大平原是通往皇都佛爾農的必經之路,要收復皇都必須先打通這條交通要道。
新生的佛德賽正規軍是由逃亡至巴多姆西哈領地的阿萊亞重新招募的軍隊,主要是由效忠皇家巴多姆西哈家族麾下的騎士團為主體,一開始的兵力只有五百人上下。相較於以前佛德賽皇國軍為主體的叛軍,兩者的戰力可說是十分懸殊。名震天下的溫蘭卡家族雖然表態支持阿萊亞,更實際加入了新生皇國軍,然而面對來勢洶洶的叛軍,世人都認為新生佛德賽正規軍將會在首度交鋒之後潰不成軍。
然而新生佛德賽正規軍的表現卻令世人跌破了眼鏡。圍城戰雖然對防守方較為有利,面對兩千人的叛軍討伐部隊,佛德賽正規軍依然在首戰當中取得了勝利,接著又在溫蘭卡家族的協助之下拿下了第二場勝利。
接連兩次的捷報改變了世人的觀感,全體國民逐漸對新生佛德賽正規軍產生了信心。加入軍隊的志願者日益增多,輜重糧草也獲得了足夠的補充。
當軍力突破三千人的時候,阿萊亞做出了一項重大的宣誓。她決定收復皇都佛爾農,討伐逆臣馬古斯方。倉皇逃離皇都之後數月,阿萊亞終於為了奪回佛德賽,展開了反擊。

於是正規軍與叛軍在勞斯多爾大平原展開對峙。相較於正規軍的三千軍力,叛軍的人數大約在四千之譜。這是因為為了警戒國境線以及鎮壓各地的暴動,叛軍的軍力分散多處,無法全部集結。
當一個國家發生政變的時候,國家的統治系統發生混亂,往往會引起鄰國的覬覦,進而展開侵略行動。更何況歷經好幾個月的高壓統治,國民內心的不滿早已到達臨界點,隨時都有爆發的可能。
在這種內憂外患的情況下,馬古斯方當然無法傾全軍之力剿滅阿萊亞的軍隊。然而軍力雖然分散,叛軍的人數以及素質依然在正規軍之上。正規軍的軍力雖然高達三千人,絕大多數都是未經軍事訓練的志願兵,戰力自然大打折扣。勉強算來,頂多只能發揮兩千五百人的戰鬥力。
因此這是一場兩千五百人對抗四千人的戰鬥。
雙方一旦發生正面衝突,正規軍必然逃避不了慘敗的命運。當然,前提是如果雙方真的就這樣發生正面衝突的話。

正規軍營地的某座帳篷之中。
可藍按下手環的幾個按鈕之後,出現在她面前的立體影像逐次變換畫面。這些都是敵軍佈陣於平原之上的空拍照片。
這座帳篷是特別為孝太郎與可藍所準備的,其他士兵不得擅自闖入。因此可藍放心地在帳篷之中操作無人偵查機,刺探敵人的軍情。
「情況如何?」
一旁的孝太郎也同時打量著這些畫面,於是可藍開始向孝太郎解說目前的狀況。
「對方離開城寨,在平原佈下陣型,似乎打算與我方正面對決。」
「既然佔了人數上的優勢,相關的戰術規劃也是多餘的意思嗎?」
「或許看準了我方只是一群烏合之眾吧。」
叛軍離開位於鎮上的城寨,所有的兵力幾乎都在平原上一字展開。堅守城寨固然可以換取更高的防禦力,然而城寨的空間有限,容納不下太多的士兵,因此挾著人數優勢的叛軍決定傾巢而出,一舉殲滅新生的正規軍。而且跟固守城寨比較起來,以短期決戰的要領利用所有的兵力迅速擊潰對手的戰術,也可以大幅降低己方的損失。
「看來情況相當不妙。」
「確實如此。」
凝視著無人偵查機傳遂回來的畫面,孝太郎和可藍共同研議對策。比起騎士以及隨從的名義,兩人之間的氣氛更像是將軍與身邊的軍師。
「一旦與敵人正面交鋒,我方一定會落得全軍覆沒的下場。」
「這身盔甲再怎麼厲害,也不可能同時打倒數千名敵人。」
咚。
孝太郎輕拍身上的盔甲。
孝太郎的盔甲是先進科技的結晶,在這個時代自然成為天下無敵的神兵利器,一般的士兵根本不是孝太郎的對手。然而盔甲再怎麼神奇,孝太郎一個人的力量也十分有限,不可能獨自對抗多達四千人的敵軍。看來這次似乎不太可能仰賴盔甲的力量獲得勝利了。
「說到盔甲……貝德利歐。」
可藍打量著孝太郎的左腕。
「左腕的情況如何?作動正常嗎?」
「嗯?哦,沒事,很正常。」
孝太郎舉起左腕,當著可藍的面前收放左手,類似的動作持續了好幾次。
自從可藍之戰以來,盔甲的左手就出現了問題,孝太郎只好暫時以奇莉華贈與的護腕取代左手受損的機能。前陣子可藍修復盔甲的時候,乾脆將奇莉華的護腕安裝在左手之中,與盔甲合而為一。
「火焰和電擊的使用也沒問題?」
「沒問題,一切正常。」
「那就好。」
可藍滿意的笑了笑,下意識地推了推眼鏡,臉上更是浮現出鬆了口氣的表情,證明她是真的關心孝太郎的安危。
盔甲的左腕一旦但出現破損,勢必對防禦力以及腕力造成重大的影響。而且失去氣密性的左腕也增添了在水中或是宇宙空間移動的危險性。可藍放心不下,所以特地為孝太郎修復了左手。
「妳的修復技術是一流的。謝謝妳囉,可藍。」
「說來也真是好笑,我居然修復自己破壞的地方。」
「彼此彼此啦。總而言之,還是得謝謝妳才是。」
「唔……」
禁不住孝太郎的致謝,可藍的雙頰頓時泛起了紅暈。為了掩飾內心的尷尬,可藍乾咳了幾聲,試圖回歸主題。
「別、別提這個了,先來討論一下往後的對策吧。敵我戰力懸殊,不能正面衝突,接下來該如何是好?」
「呵呵……接下來才是可藍表現的機會吧?」
取笑可藍的人,是跟孝太郎一起待在帳篷之中的一名少女。
少女名叫莉蒂斯‧馬古斯方。身為政變首謀者馬古斯方的姪女,莉蒂斯卻與叔父分道揚鑣,加入了阿萊亞的陣營。莉蒂斯是研究煉金術的學者,學習能力非常優秀,目前擔任可藍的助手。也因為如此,莉蒂斯知道可藍和孝太郎擁有非常先進的科技能力。
「咳咳,的確如此。」
想起了莉蒂斯也在場之後,可藍總算恢復了冷靜。只見她輕咳數聲,指著攤在桌面上的地圖,說出內心的計畫。
「……利用誘餌引出敵人的同時偷襲守備薄弱的城寨,與在平原佈陣的敵人展開對峙。如此一來不但可以接收城寨中的武器,更可以利用城寨本身的防禦力,彌補雙方的戰力差距。」
「這麼一來敵人無法利用存放於城寨的物資,出城之際又沒有做好攻城的準備,自然只剩下撤兵一途……我說的對不對?」
莉蒂斯補充可藍的作戰計畫,顯然比孝太郎更早一步理解可藍利用戰術支援的人工智慧所擬定的答案。表面上孝太郎是正規軍的領導人,真正的決策者其實是可藍和莉蒂斯兩人。
「原來如此,這個點子不錯。那……實際上該如何執行呢?」
「貝德利歐,你今晚率領部隊隱藏在城寨之後的森林。」
「那妳呢?」
「我帶領誘敵部隊,將敵人的本隊誘離城寨。行動成功之後,我會主動發出訊息,到時候就請你率領部隊佔據敵人的城寨吧。」
「聯繫的工作就交給我吧。」
「好,就這麼決定。我去向阿萊亞殿下報告作戰計畫,相關的準備工作就交給妳們了。」
「沒問題。」
於是孝太郎獨自離開帳篷。向阿萊亞稟報軍事行動的作戰計畫,已經成為孝太郎的例行工作。
原因很簡單,現在的孝太郎是新生佛德賽正規軍的指揮官。

「傳令下去,行動之際一定要謹慎小心。萬一被敵人察覺,所有的苦心將化為烏有。」
「遵命,青騎士閣下。」
一名志願兵向孝太郎行禮之後,立刻轉身快步離去,消失在黑暗的森林之中。凝視著志願兵的背影,孝太郎再度邁開腳步,速度卻比平常更加的緩慢。
孝太郎正率領部隊行走於夜晚的森林。帶頭的人正是開啟盔甲夜視能力的孝太郎,身後跟著二千五百名佛德賽正規軍。在夜視能力、正確無誤的地圖以及無人偵查機的引導之下,即使沒有火把的照明,部隊依然順利的行進於漆黑的森林之中。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