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春夏秋冬代行者 春之舞 上(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春夏秋冬代行者 春の舞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暁佳奈
  • 插畫: スオウ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蕪村
  • 出版日期:2022/4/14
  • ISBN: 978-957-269-029-1
  • 新台幣售價:330 元
  •  
內容簡介
「春天──已降臨於此地。」
在只有冬季的世界裡,難忍孤獨的冬天削減自己的生命,創造了春天。後來為順應大地的心願,夏天與秋天隨之誕生,形成四季。季節轉換的重責落在人類之子身上,負責的人稱為「四季代行者」──
此時,一名少女神正懷抱著使命感挺身而出。四季之神賜與她的季節為『春季』,母親授與她的名字是「雛菊」。她就是十年前消失在這個國家的春天。雛菊克服千辛萬苦,以現人神之姿重返世上。為應戰綁架自己、使自己長年來飽受屈辱的對手,她與隨從少女一同前進。她在內心深處,如同神話那般戀慕著冬天。
由曉佳奈送上,負責將季節顯現於世的現人神們的故事,在此揭開序幕。
相關資訊
少女模樣的春神眺望著窗外。

世間罕見的黃水晶瞳孔裡,映照出陰天放晴後的碧空,以及皓白大地。
世界正處於冬天。和煦的晨曦照耀著「大和」這個國家的每一寸土地。
早晨輕柔擁抱著銀色白雪覆蓋的群山。
「……」
呼──她的雙唇吐露出感嘆的氣息。
冬神帶來的這個季節不如春天色彩繽紛,但是很美。
然而,冬天帶給人們的不是只有美麗的景緻。
冬天是死亡的季節,食糧匱乏,日照減少,寒冷刺骨。
不過,大地沒有冬天的話無法休息,終將導致衰竭。
季節是必然的存在。為大地上人們的人生增添色彩的季節並非自然發生,而是由現代的現人神施展的神技,那就是四季。
周而復始的每一天是基於多大的奇蹟與犧牲,無人知曉,人們無情地將這樣的恩惠融入在日常生活裡。
希望明天不要到來的人也好。
祈禱明天到來的人也罷。
在神話時代與偉大神祇訂下契約的人們,將四季平等地帶給每一個人。
自古以來便是如此。

「快要抵達了,雛菊大人。」

名為雛菊的少女既熱切又迷戀,著迷地望著銀白世界。
車窗外的風景是失去色彩的雪景,看在這個世界的人們眼裡是枯燥的日常風景。這幾個月來,死寂的冬季籠罩了這個世界。
人們不認為這樣的日常景象有什麼值得一看的地方,卻擄獲了她。不知她是對外面的世界感到新奇,還是喜歡象徵冬季的白雪。
儘管不知道是哪一個原因,她的雙眼與內心都受到深深的吸引,讓她無暇對這聲提醒做出反應。
呼──她又吁了一口氣。
「雛菊大人。」
那人又叫了雛菊一聲,語氣裡帶著責備之意。雛菊終於讓注意力回到現實,看向聲音的主人。
這時,火車劇烈晃動了一下,雛菊的身體隨即像顆球似的彈了起來。
纖細的手臂立刻支住她的身體,一旁有如隨從的女孩子幫了她。
「您沒事吧?」
事發突然,隨從似乎也嚇了一跳,貓一般的瞳孔張得更開了。花唇、花瞼、花顏,那是位無可挑剔的美少女。市松紋樣的髮飾紮起綁成高馬尾的黑髮,猶如在夜裡綻放的櫻花。由漆黑逐漸染上灰櫻色,繪出螺旋圖樣。確認雛菊沒有受傷後,她說了聲「失禮了」,接著放開手。西裝外套搭配具光澤感的深紅色領帶及桃色背心,七分長的寬褲則搭上綁帶長靴,可說是現代風格的侍女。腰間掛著的長刀與她凜然的美麗同樣引人注目。
「……」
雛菊主動抓住那隻鬆開的手,凝視著對方,表現出不要離開我的氣氛。
隨從少女那對有如孔雀羽毛的修長睫毛眨啊眨的,像是十分驚訝。
「車身還會繼續晃動,請小心。」
接著,她的唇邊浮出微微一笑。她以敬愛回應對方的厚愛,緊緊握住那隻手。
兩人的體溫緩慢交融在一起。
叩咚、叩咚──沿海的地方鐵路火車輕柔晃動著兩位少女。
「妳看……好、漂亮。」
雛菊又讓視線瞥向窗外。
「雛菊、喜歡、冬天。」
雖然口齒不清,她的嗓音有如透明的糖果。
那種斷斷續續、獨具特色的說話方式,有些第一次聽見的人甚至會蹙起眉頭。
「是嗎?我覺得春天比較漂亮。」
回答的嗓音優美而且嘹亮。
「……櫻、討厭、冬天嘛。」
「非常討厭。」
名為櫻的隨從說道,一臉想要啐舌的樣子。
「我……痛恨冬天。」
她的話裡散發著藏不住的怒氣。
「這……」
聽見櫻這麼說,雛菊垂下了柳眉。
「都是、雛菊、害的……」
「不是的,是冬天的錯,和您無關。」
「不對……是雛菊、的錯……」
櫻的神情五味雜陳,嘀咕著說「您沒有錯」。雛菊換個話題說了起來。
「…………雛菊、從今天起、回到自己的、崗位上……不知道之後、有沒有機會、遇見冬天、那位大人?」
「四季廳已經發出『春天歸來』的消息,總有一天會見到面的吧。」
「雛菊、什麼時候、可以和、冬天的……狼星、大人、道歉……?」
「為什麼是您……?冬天來道歉的話我還能理解。」
「……因為是、雛菊……的錯,狼星、大人、是……可是……」
「您是花葉雛菊大人,是這個國家的春天代行者。」
「雖然是、這樣……狼星、大人、一定、很失望……雛菊想、道歉、讓他、失望了……」
「……事情已經過去了。您沒有錯,要我說幾次都行。」
櫻哀傷地喃喃說道,把雛菊的手又握得更緊了。雛菊也同樣緊握了回去。其他人無法理解兩人的對話,她們之間瀰漫著外人無法介入的緊密氣氛。雛菊像是感到不安,寬褲底下那雙穿著靴子的小腳啪噠啪噠動著。接著,她嘟囔了起來。
「……今天的儀式、會成功、嗎?」
這句話聽得出她很沒有自信。櫻似乎察覺到她的心情,平靜而且肯定地說:
「會成功。一定會成功,我保證。」
她一隻手按住胸口,態度堅毅。這個回應聽得雛菊蹙起眉間。
「…………舉行、儀式的、是雛菊、喔?」
雛菊的語氣像是譴責,又像在撒嬌,櫻露出了豔麗的笑容。
「您……」
櫻從黑髮間,直視著雛菊的黃水晶瞳孔。
雛菊也承接了她的視線。
「您願意做任何事情留住我吧?您答應過我的。」
這話聽起來像是在灌人迷湯。
雛菊聽見後沒有笑也沒有生氣,只是淡然而且天經地義似的回答她。
「當然。為了不讓、妳離開,雛菊、什麼事情、都願意做,不管是、要讓春天、降臨,還是讓冰雪、融化。」
被稱為春天代行者的少女,與她的少女隨從。
「這可是您說的。」
「沒錯……」
體型不同的兩位少女是主從的關係。
「為了您能完成自己的職務……我願意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
「不可以、不珍惜、生命。」
兩位冠上春天花名的少女。
「既然是您的命令,我會竭盡所能。」
「一定要、做到。」
「……是,遵命。」
火車抵達車站後,有些奇妙的兩人不約而同站起來,踏入雪白的大地。

大海上的「大和」。

此處在世界地圖上位處東方,人稱東洋之櫻。
大和這個國家由大和列島等島嶼組成,由於島嶼排列的形狀有如櫻花盛放的樹枝,因此得名。大和列島由北至南分別是愛尼詩、帝州、衣世、創紫與龍宮等五大區域。

愛尼詩自然資源豐富,大和國內的糧食自給幾乎都來自此地。這裡有遼闊的土地,如果問大和人說到田園風光會聯想到哪裡,想必都是這個地方。

帝州是大和首都帝都的所在地,是興盛的國際大都市。大和主要的機場位於帝州帝都,可說是國家的空中門戶。
除了大和人,也有許多外國人居住在這裡,是國際色彩相當多元的土地。

衣世以溫泉鄉著名,從以前就是繁盛的溫泉療養地。近代主要財源來自溫泉鄉的觀光業,是國內相當受歡迎的旅遊景點。

創紫在大和的歷史當中,擁有多座知名的靈山與火山,也有許多歷史建築物。這塊土地大多給人古都的印象,實際上近代都市特有的觀光業與產業也有均衡的發展,而且發展得十分成功。

最後是龍宮。這裡是位於大和最南端的島嶼,在動、植物方面有著與其他島嶼截然不同的生態系。海中有珊瑚,山上有稱為風守的樹林,為大和首屈一指的渡假勝地,富有盛名,原本是一年四季都很溫暖的地方。
主從二位少女踏上的這片土地,即為大和最南端的龍宮。
「龍宮町、的雪、也很大呢……雛菊、還以為、只有、機場……」
如今的龍宮因為大雪失去渡假勝地的特色,完全不見昔日的風光。
「這裡、本來是、有如南國、溫暖、的地方吧……?」
雛菊疑惑問道,櫻苦笑著回答了她的問題。
「……如今四季瓦解,其他季節的力量必然會變得強大。該說是失去平衡嗎……只有夏、秋、冬,實在避免不了這種情形……」
雛菊忽而面露哀傷,垂下了頭。
「…………對……不起。」
「您不需要放在心上。況且……我們來到這個地方,就是為了解決長期以來的這個現象。」
「…………嗯。」
「……雛菊大人,今後您還會陸續在各地看見這樣的景色,請不要勉強自己觀看。畢竟雪會傷眼……最好別看太久。不如您看我吧,看我就好了,雪不是好東西。」
櫻故意說得淘氣,雛菊搖了搖頭。
「……不要縱容、雛菊。就算、傷眼、雛菊還是、要看,這是雛菊的、工作。」
「不行嗎?」
「不、行。」
黎明二十年二月十日。
某位神祇與隨從造訪龍宮,這件事很快就在整座島上傳了開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