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Unnamed Memory 無名記憶Ⅴ直至祈禱的沉默
  • 原文書名: Unnamed Memory
  • 集數: 第5集
  • 作者:古宮九時
  • 插畫: chibi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陳柏伸
  • 出版日期:2023/9/14
  • ISBN: 978-626-360-655-5
  • 新台幣售價:280 元
  •  
內容簡介
「我想要妳。所以才會向妳求婚。」
「……啥?」
緹娜夏解開奧斯卡的詛咒後,回到了自己的國家,以魔法大國鐸洱達爾的女王身分即位。踏上不同道路的兩人,各自所下的決意是──此外,詛咒的元凶『沉默魔女』終於出現在兩人的面前。
揭曉詛咒的真相,以及可以將時間倒回過去的魔法球的存在。獨一無二的念想將刻劃在無名的故事之上,第五集。
相關資訊
「我究竟是誰,而你本身又究竟是誰,想必在我死後你才會第一次明白吧。」
「……爸爸?」
那是在兩人獨處,圍著桌子享用晚餐的時候。
父親突如其來的這番話,讓少年聽得不禁瞪大雙眼,停下要舀湯的湯匙。
「你突然是怎麼了?說什麼死後,是頭殼壞掉了嗎?」
「你不久就會知道了。即使想要降低竄改後帶來的影響,一定會因為某件事而達到平衡。只要救了一人,就會有一人遭逢不幸,有一個國家興盛,就會有另一個國家衰退,到頭來將會收斂成與原本相差無幾的未來。」
少年對父親以平淡語氣說出的這番話實在摸不著頭緒。他試圖再次詢問父親,然而父親卻以手打斷他。
「默默聽著吧……不過,像這樣嘗試收斂之後所到達的未來,是否真的為永恆不變呢?對於過去的人們而言,位於遙遠未來的現在也依然在持續進行著竄改。人們,會永久地挑戰下去──只要那顆球還存在。」
「那顆球?」
「那玩意兒擁有令人忌憚的力量,持續地對這個世界扎著針。每當扎進新的一根針,世界就會遭到解體,在迫於無奈之下遭到汲出的記憶重新構成。那對於整個世界來說是莫大的痛苦。而這份痛苦,只有我們能明白。」
少年沒有在父親說話的途中插嘴。他只是感覺到異樣的氛圍,始終噤口不言。
「面對這無數且無止境地疊加的記憶,世界總有一天勢必會無法承受。然而,在那之前先無法承受的,肯定是我們。我們終究是人。精神實在是過於脆弱。只是用過即丟的道具……不,是連遭到捨棄都不被允許的,永遠的奴隸。」
父親此時的這番話,聽起來憤恨不平。
儘管聲色並沒有特別亢奮,卻充滿了強烈的怒火。
然而這份激情也隨即在少年的眼前收回。父親目不轉睛地看著他。
「世界,在等待一個契機。一個能廢除所有干涉,回歸原本應有的樣貌的契機。」
父親喃喃說出這段話。看著少年的雙眼很是空洞。此時,他將視線落在自己的膝上。
「然而,這個契機並不會在我的時代到來。」
充滿深深絕望的斷言。少年真正理解到這句話的意思是在──

隔天,父親在庭院的樹上吊的時候。



法爾薩斯的城堡寬敞。
筆直地延伸的走廊前方無法一覽無遺,乃是司空見慣的事。這點與建國之後
反覆增建改築的鐸洱達爾形成強烈對比,這裡的建築理念彷彿是應證了「建築物一開始就得蓋大一點才行」。
「……果然是因為地下有湖泊的緣故嗎?」
行走於走廊的同時喃喃自語的,是有著漆黑長髮以及相同顏色的瞳眸,猶如奇蹟那般美麗的女子。
錯身而過的文官以及女官們儘管明白這種舉動很失禮,但依然回頭望向她。那對雙眸看起來就像是涵蓋了無月之夜那般神秘,只是在那當中也可以窺見少女特有的強烈純潔感。
身穿白色魔法袍的她環著雙臂,在走廊下往前邁步。
一名女子發現了這樣的她後,從她後面發出了開朗的聲音。
「緹娜夏大人!」
她聽見輕快地衝過來的腳步聲後回頭望去。在那邊的是兩名魔法師是她的知己。緹娜夏叫了他們的名字。
「希爾薇婭、杜安。」
跑過來的金髮女性莞爾一笑,行了一禮。在另一邊的那名帶有穩重氛圍的青年也跟著低頭致意。他們兩人是在法爾薩斯工作的宮廷魔法師,與來自鄰國的緹娜夏相對地較為親近。
希爾薇婭看了看緹娜夏的腳邊一眼。
「那個,您的鞋子怎麼了?」
「鞋子?」
緹娜夏聞言後望向自己的腳。白皙的雙腿正打著赤腳,踩在地板稍微上方的空中。她見狀不禁瞪大雙眼,撥起自己的黑髮。
「我沒注意到。因為我剛才在想事情。」
「是關於研究嗎?」
魔法師會如此集中精神思考事情,鐵定是與研究魔法有關。
聽到這句話,法爾薩斯的鄰國──魔法大國鐸洱達爾,其下任女王緹娜夏點了頭。
「因為剛好有點陷入瓶頸……就只差一點點了。」
「喔喔,是那件事嗎?」
杜安沒有把話挑明,因為那件事是法爾薩斯的最重要機密。
年輕的法爾薩斯國王在年幼時期遭到魔女施加詛咒。內容是「懷上他孩子的女性,將會在生下孩子前死亡」。這個被宮廷魔法師長以及鐸洱達爾國王親口證實「束手無策」的詛咒,如今正由緹娜夏獨自進行解析,試圖設法解咒。
──在這塊大陸只有三名魔女。她能夠對抗其詛咒的理由有兩個。
其一,緹娜夏本身擁有「殺死魔女的女王」這個別名,她也是從前的鐸洱達爾女王。而另外一點,就是當她還是個少女的時候,其實曾親眼見過同樣的詛咒遭到無效化。
擁有那個詛咒的人,正是從四百年後的未來出現,在她陷入絕境之際拯救她的青年。
他聲稱自己是「將來會成為妳丈夫的男人」,然而到頭來他卻在拯救緹娜夏後消失了。因為他拿自己的一切作為交換,改寫了歷史以及緹娜夏的命運。
那個男人手持擁有絕對魔法抗性的王劍,名喚奧斯卡。
他是法爾薩斯的現任國王──而且在歷史遭到覆寫的現在,他的記憶當中沒有曾是少女的她。
然而,緹娜夏認為這樣就好。
彼此與曾在某個時光為夫妻的那兩人不同。是擁有全新邂逅的不同人。
而且也正因為如此,他的詛咒必須要由自己解開才行。
「雖然必須要由我解開才行……但想要個還差一步的那個靈感……」
「啊,確實會有這種狀況呢。」
同為魔法師的杜安露出苦笑。宮廷魔法師以魔法師能夠到達的地位來說算是最高級別,即使在整塊大陸也不到五百人。其中的佼佼者也是日夜辛勤地進行著自己的魔法研究,所以他才會對緹娜夏的挫折有所共鳴。
赤腳走在空中的她舉起纖瘦的雙手伸了懶腰。
「傷腦筋…………雖說應該是在法則之內才對……」
詛咒與祝福是由術者的獨自言語所組成,但即使如此,既然只要使用魔力就會產生效果,應該是在魔法法則的範圍內運作才對。雖說是透過卓越的想像力與技術所創造的,但絕非不可企及才是。
所以真正的問題所在與其說是魔女的詛咒──應該在於違反法則而運作的那方。
能讓使用者回溯時間的那顆魔法球。從前奧斯卡所使用的那顆就在現在的鐸洱達爾的寶物庫,而顏色不同的另外一顆也存在於法爾薩斯的寶物庫。
使用當下的歷史會遭到抹消,從回溯的時間點覆寫上全新歷史的魔法球。那違反魔法法則的巨大效果究竟是自哪而來的呢?
一旦開始在意就會接二連三地湧出疑問。緹娜夏針對那神秘的魔法球反覆思考。
「全新的法則……應該是不至於。法則本身並不矛盾。」
所謂的『無法倒回時間』,在魔法法則中也是一大前提。時間會持續流逝。即使有辦法停留也無法回溯。那是存在著魔法法則位階的這個嚴肅世界應有的狀態,逝去的時間只會存在於記憶當中。
「那麼,是透過其他法則覆寫了法則……?或者說那顆球本身就包含了獨自的法則嗎……可是真要說起來,其他法則到底是從哪裡……況且回溯這種事情就等於是重新構成世界……」
「緹娜夏大人,您從剛才開始的自言自語聽來就很危險呢。」
杜安走在距離一步的後方,壓低音量如此叮囑。緹娜夏或許是想假裝沒聽到,對他的忠告噤口不語。另一方面,好像真的沒聽到任何一句話的希爾薇婭以悠哉的語氣說道:
「話說回來,今天的園遊會在城都好像掀起了一點話題,您知道這件事嗎?」
「園遊會?妳說的話題是指?」
「希爾薇婭,先等一下……」
這兩件事情緹娜夏都從未聽說。因為自從被捲入與鄰國亞爾達的衝突之後過了兩天,緹娜夏為了集中精神解析詛咒一直把自己關在房裡。與表情僵硬的杜安相反,希爾薇婭以笑容回應她。
「咦──現在到處都在談論著這個話題喔。其實大街小巷都在流傳陛下會在今天的園遊會挑選自己的王妃!」
「…………」
持續了一段令人討厭的沉默時間。杜安深深地吁了口氣,隨之露出工作用的笑容低頭致意。
「那麼,我想起還有要事,先告辭了。」
「等一下。」
緹娜夏將這句話以詠唱說出,杜安的身體頓時動彈不得。眼見錯失了離開的時機,他不禁在內心詛咒自己。緹娜夏則是對他露出了美麗的笑容。
「機會難得,還請詳細地告訴我剛才那件事。」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