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治癒魔法的錯誤使用法~奔赴戰場的回復要員~
  • 原文書名: 治癒魔法の間違った使い方 ~戦場を駆ける回復要員~
  • 集數: 第9集
  • 作者:くろかた
  • 插畫: KeG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仁倩
  • 出版日期:2022/1/6
  • ISBN: 978-957-267-360-7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兔里回到了林格爾王國,為了迎接與救命團魔鬼團長・羅絲的實戰訓練,而更加努力鍛鍊自己。
期間,各國代表受到兔里一行人告知魔王軍的威脅,並呼籲共同作戰後,因而聚集於學園都市・路克維斯,將舉辦一場國際會議。
兔里作為林格爾王國的代表,也將出席這場會議,但在這之前,羅絲卻賦予他救命團副團長的頭銜。
兔里一行人肩負起更加關鍵的重責大任,造訪了路克維斯,而於此等待他們的則是一張張令人懷念的面孔,以及特立獨行的各國代表。
面對魔王軍悄然無息地逼近,究竟各國能否齊心協力呢――
第九集將進入嶄新章節,這次力大無腦的兔里又將引發眾人議論紛紛!?
相關資訊
遞交書信的旅途告終後,我們與犬上學姊終於回到林格爾王國。
睽違許久的摯友?一樹再見到我們之後,因為過於感動而眼眶泛淚,令我印象深刻,連我也差點泫然欲泣,但必須對人保密。
當我向林格爾王國的國王?洛伊德陛下稟報我們歸國後,遂回到我在這世界的棲身之所?救命團宿舍。
我與一如往常的壞人臉、魔族?菲魯姆,以及在路克維斯道別的納克等人重逢。
納克作為一名救命團正式團員融入此處,使我開心得彷彿自己的事情一樣。我之所以開心並非出於他是由我推薦而來,而是表示他邁向嶄新人生了。
之後,我也與救命團團長?羅絲重逢。
當我說出於旅途中發生的種種事情後,遭她稍微責罵說「你也太橫衝直撞了」。
接著,羅絲表示為了確認我成長了多少,並順便掂掂涅雅的實力,而逕自決定舉行實戰演練。
我歷經這趟旅程,雖然覺得自己有所成長,但卻根本不認為能戰勝她……

***

我在回國後仍然是一名救命團成員,每天勤奮地投入訓練,今天則為了詳細地報告遞交書信之旅中所體驗的種種經歷,而被傳喚到王城之中。
我們原本打算在歸國之後立刻向洛伊德陛下報告,但陛下體諒我們舟車勞頓,表示改天再正式報告也無妨。

我、亞爾格先生、天瑚與涅雅聚集於王城內的某間房間中。
我們坐在事前安排好的椅子上,前方則為在出發前向我與天瑚說明遞交書信路線的女子?愛菲,只見她單手握著筆,準備撰寫報告書。
「兔里,你的團服咧?」
坐在一旁的天瑚望著我的打扮,歪著小腦袋道。
當我登城時總是穿著團服,所以她應該覺得相當疑惑吧。
「啊──因為那破洞了啊,團長幫我拿去修了,所以就先交給她保管。」
「畢竟那都搞到東一個洞、西一個洞了嘛,而且污垢和破洞也都很顯眼呢。」
團服的污損可謂一同跨越漫長旅途的證明。
對我而言,團服重要到甚至可說是我的搭檔。
「我準備好了,可以請各位開始了。」
「好。」
我向愛菲小姐點了點頭,並正襟危坐。
由於口頭報告將耗費許多時間,我們也可能忘記講出關鍵內容,故由愛菲小姐彙整成報告書的形式後再另行提交。
「哎呀,我好期待喔──竟然可以聽到波濤萬丈的冒險故事!因為您經歷了超乎想像的冒險,所以我從昨天就滿心期待到都徹夜難眠呢!好了,兔里大人,我會負責寫報告書,請您用愉悅心情說說旅程中的經歷吧!欸?您問我有辦法寫那麼快嗎?請您別擔心,我因為工作關係,所以很習慣速記了!」
「兔里,她話好多啊,而且講得超快,所以我只能聽懂一半欸。」
「她還是老樣子呢。」
涅雅與天瑚見到情緒激動的愛菲小姐,做出有些敬而遠之的反應。
我僅與愛菲小姐見過一次,但因為她令人印象深刻,所以我記得十分清楚。
「亞爾格先生,可以由我來說嗎?」
「可以,我再補充您記憶不太清楚的部分。」
為了使說明內容有條不紊,我於腦中擬定順序,再娓娓道來:
「那麼,就先從自路克維斯出發後的事情開始說起吧。」
我一一說出抵達薩馬利亞之前,遭涅雅矇騙,結果必須與邪龍大戰的過程。
愛菲小姐原本興致高昂地側耳傾聽,但神色卻越聽越凝重,並轉向不知為何露出洋洋得意表情的涅雅,道:
「呃──所以那邊那位涅雅小姐……是兔里大人的使魔,又是吸血鬼和死靈法師……也是喚醒邪龍的元凶?為什麼在抵達薩馬利亞之前,就會發生這些怪事呢?您遇上的事情比我聽說的還要更加波濤洶湧欸……」
之後,我闡述了於薩馬利亞發生的狀況。
由於薩馬利亞國王?盧卡思殿下曾透過書信轉達洛伊德陛下事情梗概,故我也能一五一十地侃侃而談。
「薩馬利亞的詛咒!?您明明只是去遞交書信,為什麼會被捲進這麼可怕的事情裡啊!?欸?物理攻擊對幽靈有效?您為什麼會想要毆打幽靈啦!?」
我不知為何被唸了一頓。
接著,我報告了在米亞蘭格發生的事。
「雖然我已經看過米亞蘭格的報告書了,但您竟然赤手空拳地挑戰龍人……呃……」
她徹底嚇得倒彈三尺,但我決定繼續報告完獸人國度?日之本的狀況。
而由於愛菲小姐對獸人文化極具興趣,展現出餓虎撲羊般的氣勢,故我講述過程中儘量不觸及獸人國度的機密資訊。

***

約經過了兩小時。
愛菲小姐整理著厚厚一疊報告書,吁了一口氣後,抬頭道:
「我就從結論說起,如果直接讓洛伊德陛下過目的話,他會因為過於驚嚇而昏倒的。」
「有、有這麼誇張嗎!?」
「話說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很想直接昏倒……您每到一處都遇上太多危險了吧……」
愛菲小姐露出些微疲倦的神色。
坐在一旁的涅雅則大言不慚地道「也罷,妳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反應嘛」。
「總之,我會好好統整報告書的。」
「不好意思,要全部交給妳處理了……」
「您別在意,因為這也是我份內的工作。而且,雖然我很震驚,但也聽到很多對我來說非常有趣的事,反而是我想向您道謝呢。」
對我而言,妳那種彷彿將徹夜趕報告的積極笑容才更加可怕啊。
我尷尬地笑著回應滿心歡喜的愛菲小姐後,心裡忽然浮現出一個疑問。
「那個,我們將交由我們保管的書信轉交給各國了,但之後又要怎麼辦呢?果然要締結同盟嗎?」
「這樣啊,我們這次為了防範魔王軍侵略,希望和他國聯手。」
與他國聯手。
面對魔王軍這個威脅,各國能否齊心合力將極為關鍵吧。
「狀況很順利嗎?」
「多虧您、一樹大人、鈴音大人的努力,進行得非常順利。」
太好了,我們所做的事並非徒勞無功。
「雖然很擔心是否能成功地轉交書信,但只要努力去做的話,還是能成功的呢。」
「話說回來,我覺得我們遇到的國王大多是一些很特殊的人。」
「對啊,雖然這麼說不太好,但我們真的沒遇到幾個正常人呢。」
別再說了,因為我心裡超有數的。
盧卡思陛下、諾倫陛下、仁哉族長──這幾位都讓人印象深刻呢。
「有鑑於之前的失敗,我們擬定了幾個對策。」
我聽見愛菲小姐的話後,不解地歪著腦袋道:
「對策……是指針對魔王軍嗎?」
「是的,其中一個就是儘早察覺魔王軍的侵略行動。」
「是指要在魔王領附近安排哨兵嗎?」
愛菲小姐聽見亞爾格先生的問題後,點了點頭道:
「您也知情嗎?由於在上次戰役中,我國過晚發覺魔王軍來襲,所以這次決定在國境附近安排站哨的騎士。」
畢竟,之前真的是突然就要上戰場了呢。
倘若時間充裕的話,我方也能擬定各種對策,故或許不必擔心將再任由魔王軍宰割。
「再來就是在不久之後,將邀請鄰近諸國的代表,舉行一場國際會議。」
「鄰近諸國是指……?」
「是指加姆赫里奧王國、尼博納王國,還有兔里大人您出訪的薩馬利亞王國這三國,再加上我國的四國代表將在魔導都市?路克維斯舉辦國際會議。」
加姆赫里奧與尼博納應該是學姊與一樹遞交書信的國家……吧?
由於加姆赫里奧為傳出我與學姊八卦報導的地點,所以我記得這個國名。
「米亞蘭格不來參加會議嗎?」
「米亞蘭格因為之前動亂造成的傷害還未復興,加上距離也比較遠,所以這次只有鄰近諸國聚集到路克維斯來。」
「原來如此……」
米亞蘭格的確還要花一段時間復興呢。
「或許也會請遞交書信的一樹大人、鈴音大人和兔里大人您一同前往路克維斯呢。」
「這樣啊……」
我們身為遞交書信的使者,列席會議也令人可以理解。
不過,路克維斯啊,如果有時間的話,或許能去找桐葉他們呢。
「不過,到會議還有一段時間,您目前還不需要想太多喔。」
「說得也是。」
先不擔心會議的事了。
由於我們報告完旅途經過,所以便就此解散。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