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惡魔醫生24小時監禁中
  • 原文書名: 惡魔醫生24小時
  • 集數: 第3集
  • 作者:紫曜日
  • 插畫: 紅茶
  • 系列別:原創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7/1/4
  • ISBN: 978-986-482-197-6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惡魔醫生24小時監禁中》

(全一冊)
聖華院大學醫院的教授戰如火如荼地展開了。以為自己不過是局外人的高梨刀介,莫可奈何地被捲入其中,本來偷偷打著要是能趁亂脫離出雲坂的算盤,怎料到一轉眼事態就超出預料!左邊剛跟刑警交好,右邊又來了個看似和藹可親的詐欺犯,手機響起,這頭還有劍介吩咐的麻煩任務,搞到出門被跟蹤、甚至在電車上,被早瞧他不順眼的醫療器材商說教……那個……如果、黃泉川先生願意伸手救他一下的話……可、可以嗎?

(2017年1月4日上市)
相關資訊
00

安彥千紘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此處?
睡前,他喝了護士端來的養生飲品。
苦苦的……有種不知道是人蔘還是靈芝一類漢方藥的氣味,在無聊與不滿中失去意識。
身為當紅偶像團體PPP的一員,現在他卻只能被困在醫院裡等緋聞平息。他想重新站在聚光燈下,想跟其他團員練唱與舞蹈。
他喜歡那樣五光十色的生活;喜歡藝人這份工作,也覺得自己只有這份才能。
從中學時,被很想一圓星媽夢的母親送入知名藝能事務所的養成班受訓,他就因為皮相好,很快就接了些兒童服裝雜誌的宣傳照拍攝,受到歡迎之後,又順勢加入晨間劇的劇組,出演主角的年幼時代。
雖然,演出時間只有短短兩週,但知名度再度上升後,接踵而來希望他加入演出的劇組大量殺到,於是,年僅十四歲時,他就擁有專門的褓母車接送與專屬經濟人。
當時,更與知名電玩軟體開發商K社簽了連續三款遊戲的代言,魅力可謂從小學生到社會人通殺。
但童星的賞味期過得很快。
為了能讓他繼續在舞台上活躍,十六歲時,公司便安排他與其他兩名旗下藝人組成三人組的偶像團體PPP,除了演戲之外,更加入了歌唱與舞蹈的課程,他都做得很好。
對安彥千紘,沒有什麼太困難的。
儘管偶爾回到校園時,大部分投來的眼光都是崇拜的,也有混雜著輕微嫉妒或憎惡的情況。
即使當他看到考卷,八成的題目都看不懂時,也不怎麼在意。他想他不是屬於這裡,他是另一個世界的住人。
他是特別的。
「喂,作業借我抄。」
他回過頭,望著他永遠記不起名字的同學。
對方的鼻梁上掛著很醜的膠框眼鏡,鏡片厚得不得了,一看就是書獃子。
「……你不自己先想嗎?」
眼鏡君推了推眼鏡問道。
大概是與流行文化沒什麼接觸吧……不看電視的人也不是沒有,眼鏡君對他,並沒有露出任何崇拜甚至因為與他說上話的優越感。
但與某些同學對他發出的露骨嫉妒與敵意又不同,單純只是與他不熟悉而反應出的不關心罷了。
「我又沒來上課,怎麼可能會嘛。」
「社會科的題目多數是常識題喔,像安彥君這樣社會經驗比同齡者都要豐富的人,只要稍微思考就可以答出來吧。」
「什、什麼嘛,不願意借就說啊,藉口一堆。」
他不高興地抱怨。
「嗯,如果我不願意借的話會說的。」
眼鏡君點頭。
「啥?」
他瞪眼,「到底是要借還是不借你給我說清楚啦!」
「安彥君可以自己寫完之後跟我對答案。」
「那種麻煩的事我才……」
「寫錯沒有關係,但如果不是自己找到答案的話,會變成笨蛋喔。」
「什──」
眼鏡君的話微妙地有說服力。
其實他也可以找別人抄,相信樂意借他又不會太多廢話的多的事,但是……也許只是被這麼說而感到不甘心。
某種程度是事實,某種程度是刻板印象,像他這種從小就具備藝人身份的在學生,最常被同學暗地裡嘲諷「笨蛋」、「一定是不會唸書才去當藝人」、「連這種程度的題目都不會嗎?果然只有臉好看」。
義務教育真是可恨。
明明在其他地方都把他捧得半天高,連片場的導演都得對他客客氣氣,但公立學校這種另一種層次的實力主義環境,利益關係的連結並不適用。
難得地,他乖乖自己寫了社會科的作業。
寫得很慢,但眼鏡君並沒有催他,只是安靜地幫工藝課的作品上色,雖然他也有拿到材料包,但沒時間作,就算不做也無所謂,因為他的特殊情況,一學期應該交出的三樣作品,只需要交一樣就能過關。
寫完後,他把作業交給眼鏡君對答案。
這時他注意到對方已經上好九成色的鳥屋,在顏色與顏色的交界之間,有著幾乎誇張的溢色跟互染現象,並不是故意要這麼做的,應該是手很笨拙。
「塗的真差勁。」
他忍不住批判道。
「……說的真直接呢。」
眼鏡君並沒有生氣,只是微微笑了下。
他發現對方在對作業時,把作業本拿得很近,又忍不住說:「你再繼續這麼近看東西,近視會越來越嚴重。」
「就算不這麼看,我的近視也會越來越嚴重的……全班都知道喔。」眼鏡君若無其事地道。
「咦?」
「安彥君因為偶爾才出席一下,所以班上的事情大致上都不瞭解也是無可厚非。我就算坐第一排也看不到黑板上的字,所以請老師不用顧慮我,就按照身高把我分在最後一排就好。」
「你……眼睛有什麼問題、嗎?」
明明都戴著這麼厚的眼鏡了。
「水晶體病變,從小學四年級的時候開始,之後就越來越嚴重。大概再過幾年,就會變得只能感受到光線強弱而已,所以平時為了不給眼睛加重負擔,基本上是不看電視的……應該說母親為了顧慮我的感受,因此放棄了看電視這項娛樂。沒辦法看見安彥君在螢光幕前的表現真是遺憾。」
「……水晶體、是什麼?」
他搔了下臉。
眼鏡君愣了幾秒,咯咯笑了起來。
「為、為什麼笑!」
他惱羞成怒地吼。
「問人之前,要先自己查喔。真的查不到我再告訴你。」眼鏡君把作業本歸還,「我把有錯的地方圈起來了。那麼、下次見。」
眼鏡君看起來開朗地對他道別,他第一次,認真地,考慮了他人的事情。眼鏡君不是不想看電視,是沒辦法看……明明注意著不要讓眼睛的負擔加重,卻幫他對了作業。
那樣拙劣的上色,並不是手拙,只是單純沒辦法看清楚造成的。這麼容易推測的事,他卻毫無神經地批評,但是,對方完全沒有生氣。是因為習慣這種狀況了嗎?要習慣這種事到底是什麼感覺?
他難以想像。
打電話叫經紀人買本介紹眼睛疾病的書過來給他,經紀人萬分緊張地問他是否眼睛不舒服,要帶他立刻去醫院檢查,本來要解釋,之後轉念一想,不如直接問醫生。就任由經紀人將他送到醫院掛了眼科。
「『水晶體病變』是什麼?」他問。
醫生的表情顯得很奇特,「那個……安彥君,的水晶體病變了嗎?」
「不是我,是班上的傢伙。」
「也就是說……你特地掛號來問我這個問題嗎?」
醫生露出好氣又好笑的表情望著站在安彥身後一臉尷尬的經紀人。
「對、對不起,是我太緊張了,沒問清楚就……」
「雖然這種行為有些誇張,但為朋友著想的心情倒是不錯的美德。」醫生笑道。
「才不是朋友。」安彥忍不住反駁。今天第一次說話而已,什麼交情也沒有。只是……有點、有那麼一點點……在意。
「那一定是可愛到讓安彥君在乎的孩子吧。」
醫生有些狡猾地調侃。
「那種書獃子一點也不可愛啦,而且還比我高!快點回答我,水晶體病變到底是什麼,最後真的會瞎掉嗎?」
「那要看病變到什麼程度,不過……通常衰弱的過程是不可逆的。最終的確可能導致失明。」
醫生停止玩笑話,嚴肅地撫著下巴。
「吃藥不會好嗎?」
「……那孩子的狀況能更仔細地說給我聽嗎?不知道更多情報的話就沒辦法判斷呢。」
「那傢伙說從小四開始,眼睛就漸漸看不清楚了,現在戴著很厚的眼鏡,作業本要貼得很近才看得到字。」安彥揮著雙手形容。
「如果是這樣的話,看來是典型的持續衰弱型,使用一般的藥物也很難控制,大概再過個兩三年就會完全看不見,最多感受到光線的強弱而已。」
安彥咬著下唇。
逐漸變得看不見是什麼感覺?
在業界大起大落的案例時有所聞,但他知道那跟緩緩地陷入絕望不同。眼鏡君即使知道自己無法好好上色,還是細心地做了那個鳥屋,總覺得莫名地生起氣來,雖然那跟他沒有任何關係……卻很生氣。
「這種症狀沒有辦法作手術嗎?」
經紀人這時插口。
「可以啊,現在已經有人工水晶體能替換了。」
「那這樣的話……」
「雖然美國早在五年前就有這種技術了,但國內去年才引進,健保局的補助還在審核階段,開一臺得自付三百五十萬,再加上後續的療養,至少五百萬。
而且我國沒有混合保費制,只要有一樣決定自費的話其他項目全部都要自費,雖說還是有申請補助的管道但曠日廢時,要有打長久戰的覺悟。」
「眼睛能不能看得見難道是由錢決定的嗎!」
安彥大聲道。
「嗯,就是這樣。」
醫生大言不慚地點頭。
「醫療不是慈善事業,所以請好好愛護身體。那孩子應該是有持續看醫生的吧,那麼他的主治醫應該也會跟我推薦相同的手術……那是目前最有效的治療法,如果至今都沒有接受手術的話,應該是就是沒有能力支付手術費用。」
安彥咬牙切齒。
胸中的怒火燒得更加猛烈。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