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由諸神養育的神子,將成為世界最強(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神々に育てられしもの、最強となる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羽田遼亮
  • 插畫: fame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21/3/11
  • ISBN: 978-957-266-537-4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諸神的居住之地──特伯爾山。有一天,諸神在山腳下撿到一名棄嬰,並將他命名為威爾,然而……
「這孩子有劍術的才能,把他栽培成最強的劍士吧。」
「不,這孩子有一顆慈悲的心,還是讓他當最棒的治癒師吧。」
「不,他是天才,應該讓他成為究極的魔術師才對。」
在劍神、治癒之神、魔術之神的英才教育下,威爾陸續學會了連諸神也嘖嘖稱奇的超強技能。後來,有一名巫女出現在特伯爾山……
「我是露娜瑪麗亞,請你和我一起踏上拯救世界之旅吧。」
各方面都不同凡響的少年‧威爾就此踏上改變世界的旅程!
相關資訊
我有四個父母。
  他們是撿回我這個棄嬰,將我撫養長大的恩人。

  十幾年前,還只是襁褓中嬰兒的我,被丟棄在據說是諸神居住之地的山上。
  沒有人知道我成為棄嬰的理由。
  聽說那一年鬧饑荒,鄰近一帶戰亂頻傳。
  或許是因為饑荒沒有多餘的食物餵養我這個嬰兒,或許是戰亂導致家裡太過窮困潦倒,也或許以上皆是,總之我被親生父母拋棄,將我撿回去撫養長大的正是諸神。
  第一個發現我的是萬能之神雷烏斯。
  聽說他當時化身成農民,是在巡視完山腳村落的回程路上發現我的。
  當他帶著幾分醉意沿著河岸信步而行時,偶然看到我載浮載沉地從河川上游被沖下來。
  當時我被放在輕舟上隨波逐流,嚶嚶哭泣著。
  根據雷烏斯日後的說法,因為我的哭聲太過自然了,他差點眼睜睜地看著我被河水沖走。
  幸好我最後並沒有被沖往下游,掉到瀑布下面的水潭。
  因為雷烏斯救了我一命。
  他變身成大鵰,用爪子將我從輕舟上抓起後,振翅飛向了天空。
  他抓著我飛往諸神的居住之地特伯爾山,將我介紹給其他夥伴。

  劍神浪仁盯著我的臉說:
  「什麼,原來是人類的嬰兒啊。我還以為是下酒菜哪。」
  浪仁摸摸雜亂的鬍子埋怨道。手上還拿著酒瓶。
  治癒女神蜜米雅說:
  「男人就是這麼冷漠。看,這個小寶寶多可愛啊,簡直就像棉花糖一樣。」
  蜜米雅將我抱在懷裡,面帶微笑逗弄著我。
  魔術之神汪達爾則一副興趣缺缺的模樣,注視著這一幕。
  他發出了沙啞的聲音說道:
  「……老夫不喜歡小孩子。動不動就哭鬧,又不聽話。」
  瞥了我一眼後,汪達爾繼續回頭看他的魔術書。
  儘管三個神明的反應各不相同,可是萬能之神雷烏斯知道,其實他們三個都很中意我這個嬰兒。
  最好的證明就是當雷烏斯宣布要收養我這個嬰兒時,儘管他們面有難色,卻無人反對。
  不僅如此,他們還經常藉故來看我這個嬰兒。

  劍神浪仁做完揮劍一萬次的平日練習後,跑來向我輕聲囁嚅。
  「你的手掌好小啊。沒關係,等你長大一點我就帶你練劍,收你為徒吧。很快就讓你學會如何用劍壓吹熄燭火。」
  治癒女神蜜米雅結束和大地的對話後,跑來將我摟在懷裡。
  「你這嬰兒怎麼會這麼可愛。啊啊,我的母性本能都被你激發出來了。」
  如是說的蜜米雅露出了乳房想要餵我吃奶,可是從沒懷孕過的女神是不可能擠得出奶水的。
  她放棄餵奶的念頭把乳房塞回衣服裡面,親吻了我的臉頰。
  「你是世上最善良的孩子,將來我一定要把你栽培成最厲害的治癒師。」
  蜜米雅把我放回搖籃後,接著換汪達爾現身。
  這名白髮蒼蒼的老人擺出一副意興闌珊的表情,板著臭臉盯著我瞧了一會兒後,忽然裝出奇怪的鬼臉。
  我被那張鬼臉逗得嘻嘻哈哈地笑了。
  老人垂下眉毛自言自語道:
  「……沒想到這娃兒也懂幽默。」
  老人低聲咕噥後,下定了決心。
  「決定了。老夫就收你這小子為徒吧。」
  汪達爾注視著我的臉孔喃喃自語。
  「這娃兒將成為最強的魔術師。繼承老夫的衣缽。」
  就這樣,我成了三個神明的心肝寶貝。
  不,加上把我撿回來的萬能之神,應該是四個神明才對。
  他們四個神明不只成了我的父母親,也成了我的導師。
  雖然他們是挺自我中心的一群人,卻也是嚴厲又不失慈善的師父和師母。
  他們為我取了名字,神奇的是,這四個常常鬧意見不合的神,在取名字這件事情上倒是罕見地很快就達成了共識。
  他們連吵都沒吵,三兩下便結束討論拍板定案。
  就這樣,我撿回了一條命,還有了自己的名字。
  諸神為我取的名字就叫──

  「威爾」。

  不過,我還得再長大一點才能認得自己的名字叫威爾。
  因為我還只是個才出生沒多久的小嬰兒。
  唯一會的就是哇哇大哭和在床上翻來覆去。
  除此之外,我一無是處。


  等我長大到可以認得自己的名字叫威爾的時候,諸神開始爆發爭執。
  因為他們的教育方針都不一樣。
  雷烏斯是撿我回來撫養的萬能之神,想變什麼就變成什麼,乃是沒有人知道其真面目的無貌之神,變身成了雄鹿的他如此說道:
  「威爾是善良的孩子。我們應該採用自由奔放的教育方式。希望他可以在這座山中過著無拘無束的生活,天真爛漫地長大。」
  其餘的神明基本上也贊成這樣的教育方針,可是劍神浪仁率先提出異議。
  他是掌管刀劍的劍術之神,外表看起來就像東洋的武士。掛在腰際上的彎刀是東洋的武士刀。
  浪仁舉劍說道:
  「我不反對自由奔放,可是男人不能沒有力量。尤其不能不懂劍術。我想傳授劍術給他,將他培養成最強的劍士。」
  如是說後,浪仁把木刀交到我手上。年幼無知的我開心地揮舞木刀。
  見狀,蜜米雅奪走我手上的木刀,給了我一個擁抱。
  「不要那麼野蠻了。這孩子將在山上動物的環繞下,成為幫牠們療傷的治癒師。我要讓他以野獸治療師的身分過著安和樂利的生活。劍術是野蠻人的東西。」
  「妳說什麼!」
  「有意見嗎!」
  浪仁惡狠狠地瞪著蜜米雅,可是她不為所動。蜜米雅雖是治癒女神,可是力量足以和劍神匹敵。
  而且,蜜米雅雖然是女性,個性非常強悍。
  治癒女神又名豐收女神,別看她現在在這座深山裡過著避世離俗的生活,在神代時期,她為了對抗邪神,曾經站上前線消滅無數的邪惡,所以劍神在她眼中並不足為懼。
  兩人爭執時,在一旁冷眼旁觀的是頭戴尖頂帽的老人。外貌看起來頗有魔術師架勢的他,實際上正是一名魔術師。汪達爾乃是魔術之神。
  為了探究魔術的真理,汪達爾來到這座特伯爾山閉關,埋首在茫茫書海中持續進行研究。
  他宣稱自己是忙著研究魔術到甚至已經好幾年沒刮鬍子的瘋狂學者,對我的教育方針似乎也頗有意見。
  「這孩子腦筋轉得快,十分聰明。老夫想要讓他繼承衣缽,把他培育成最強的賢者。」
  汪達爾的聲音沙啞,不過充滿了力道和堅決的意志。
  也就是說,諸神對於要怎麼教育我,看法出現了歧異。

  劍神浪仁希望我成為劍術高手。
  女神蜜米雅想要把我栽培成治癒師。
  魔術之神汪達爾想要帶領我踏上鑽研魔術的道路。

  三人各執己見,互不相讓。
  彼此之間火花四射。
  現場氣氛一觸即發,空氣中彷彿瀰漫著一股火藥味,這時有第三者站出來協調了。
  他就是萬能之神雷烏斯。
  在特伯爾山,他是統領諸神的主神。
  擁有無限面貌的他現在化身成了雄鹿,以帶有威嚴的表情和語氣說道:
  「不要在小孩子面前吵架!如果你們還想繼續吵下去,我就帶著威爾去另一個世界了。」
  ──三人立刻停止爭吵,與其說是因為主神生氣的關係,不如說他們是害怕心愛的孩子被人帶走。
  浪仁表面上假裝停戰,可是他若無其事地把木刀放在我的身旁,再次引發了三人的鬥爭。
  蜜米雅和汪達爾也有樣學樣,分別把藥草和魔術書放在我的身旁。老奸巨猾的汪達爾不忘在魔術書上面多放一塊糖果,激怒了另外兩人。
  眼看三人就要大打出手,萬能之神雷烏斯又開口了。
  「你們三個鬧夠了沒。為什麼那麼堅持己見?」
  浪仁回答道:
  「因為這孩子很可愛啊,雷烏斯。會想讓自己的寵兒繼承志業是人之常情吧。劍術是最聰明的選擇。我相信劍術未來肯定可以好好保護他。」
  蜜米雅也回答道:
  「我完全同意你前半段的發言。可是,唯有善良的心地能保護這個孩子。我相信治癒他人的力量才能真正幫助他成長茁壯。」
  汪達爾點點頭,說:
  「所言甚是。不過,知識才是能拯救這孩子的力量。唯有萬物的知識才可以帶給這孩子幸福。」
  他們三人確實都是真心為小孩子著想,可是沒人願意妥協的話,就算吵到天荒地老也不會有結果。
  如此心想的雷烏斯做出了決定。
  「好吧。既然你們三個都說到這個份上,就照你們的意思做吧。可是禁止吵架。假如誰違反規定,就別怪我把威爾帶走。」
  雷烏斯停了一拍後,接著做出宣言:
  「威爾的教育將每天採取不一樣的方針。大家輪流進行。」
  「那是什麼意思?」
  女神蜜米雅問道。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你們將分別教育威爾這孩子不一樣的東西。換句話說,浪仁教威爾劍術,蜜米雅教威爾治癒,汪達爾則教威爾魔術。」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