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寄生蟲
  • 原文書名: バグ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夜光花
  • 插畫: 湖水きよ
  • 系列別: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林檎
  • 出版日期:2018/10/3
  • ISBN: 978-957-261-751-9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我的身體裡有「蟲」──能夠操縱蟲子的男子‧BUG竟是特別搜查官‧飛留間七生的雙胞胎兄弟!?彷彿在嘲笑七生的苦惱般,蟲出現在市中鬧區!?為了阻止這場殺戮,只能去見BUG!七生沒有告知定下共同奮戰的誓言、身為自己搭檔兼戀人的水雲,自己與BUG對峙。BUG出身的謎團與蟲的秘密即將揭曉──!?悲哀業報與宿命翻湧、衝擊性的最高潮!!
相關資訊
1 記憶之門

  田沼幸也從小時候就抱著某種不確定的感覺。
  他是在上幼稚園的時候,才注意到自己與他人的差異。其他的人類似乎都無法自由自在地操縱蟲子,也不能把牠們放入或拿出身體。沒有任何人會做這麼簡單就能做到的事,甚至在看到幸也吞下蟲後還會發出慘叫聲逃跑。當他驅使蟲子爬滿厭惡之人的身體並為此開心時,他們會用責備的目光看他。
  幸也從誕生起就能做到的事,其他人都做不到。
  幸也很久以前就很喜歡蟲。與其說是能跟蟲子互通意識,不如說是可以理解蟲子的思考,而蟲也能理解幸也的心情。證據就是牠們會攻擊幸也討厭的人類。蟲是幸也的保鑣,也是代言人。
  幸也的母親在他五歲時過世,葬禮結束後過了幾天,外祖母就牽著他的手站在田沼家門前,說這裡從今天開始是他的家。
  「你是幸也吧。我是沙耶,從現在開始就是你媽媽囉。你要叫我媽媽喔。」
  外祖母所介紹的女性一見到幸也就這麼說道。她年約三十多歲,眼角有顆淚痣,看起來很神經質。
  「我是要成為你父親的洋三,你要叫我爸爸。」
  態度強硬、身形中等的男子接著說道。
  幸也以往都和現在已去世的親生母親、外祖母松枝以及雙胞胎弟弟七生住在一起,不曉得父親長什麼樣子,而這對突然出現的男女卻說要成為他的雙親。外祖母沒有給幸也表達任何意見的機會,很快就回去了。由於兩人是坐車過來的,他也不知道回去的路。周遭環境驟然改變,若是一般的孩子不是會悶悶不樂,就是會悲傷哭泣吧。
  但是幸也仍以跟從前相同的態度過日子,甚至反而露出笑容,稱呼新的父母為「爸爸、媽媽」。田沼夫妻沒有孩子,才會接幸也來做養子。洋三經營一間小工廠,被人稱為社長。
  如今母親過世,幸也對外祖母家也沒有任何的留戀。他明白外祖母對自己的厭惡,偶爾還會遭到打罵,因此正考慮著要逃走。若要說牽掛,他顧慮的也只有雙胞胎弟弟七生。不過外祖母很疼愛七生,所以也不需要他擔心。
  田沼夫妻很疼愛幸也,什麼都願意買給他,也有好好地供應三餐,待遇比以往好太多了。
  幸也很快就適應新家的生活。
  因為新的父母說他可以自由做想做的事,幸也便利用蟲子玩起欺負不喜歡的孩子的遊戲。讓蟲子聚集在討厭之人身上的感覺很愉快,令他十分爽快。即使幸也在幼稚園惹出問題,新的父母也絕對不會責罵幸也,反倒還怒斥是老師搞錯了。
  升上小學後,幸也開始逐漸理解自己與他人的不同,卻不是很在意。他認為能夠操縱蟲子的自己是特別的、是被選上的人類。
  隨著自我成長起來,幸也心中一點一點地產生了一種奇妙的感覺。
  他好像忘記了什麼非常重要的事。自己的名字不是幸也。儘管忘記真正的名字,他卻覺得自己曾經有過一段其他的人生。
  由於想不起來,令他心中鬱鬱。他有時會感到焦躁,認為這裡不是自己該待的場所。
  就在這時──在他升上小學五年級時發生了一件事。
  在他和父母前往東京遊玩的時候,與他們擦身而過的中年男子一臉驚訝地停下腳步。他記得那是在某個大車站的小攤商前。因為人多到不好行走,幸也是被父母牽著雙手走路的。
  「七生?」
  幸也一抬起臉,眼神銳利、西裝筆挺的男性就以專注的目光看著他。七生這個名字讓他微妙地有些在意。好像在哪裡聽過──會是誰的名字?
  「你是誰?這孩子的名字叫做幸也喔。」
  沙耶懷疑地看著男子。
  「啊,失禮了。因為他跟我家的孩子長得很像……」
  男子慌張地時不時看向幸也,結結巴巴。這時,幸也想起來了。這麼說來,自己的雙胞胎弟弟就叫做七生。七生──每當聽到這個名字,他便會感到煩躁。其實他並不喜歡幸也這個名字,而是希望被取名為七生。
  「幹嘛,你是想找碴嗎!這孩子是我們的小孩,不要說這些奇怪的話!」
  洋三大聲地說道。幸也的雙親因為有著一遇到事情就會立刻怒吼的毛病,被鄰居敬而遠之。也由於這個原因,公司的職員紛紛離職,使洋三只能獨自經營工廠。
  「走吧,來。」
  沙耶拉走幸也。男子像是被洋三的魄力所震懾,就那麼呆站在原地。幸也有些在意,於是看向男子。這樣說來,七生怎麼樣了呢?自己是被田沼夫妻收養,那七生還在外祖母家嗎?
  對於七生,幸也已沒什麼印象。
  雖說是雙胞胎,不過七生非常討厭蟲子,跟幸也合不來。儘管兩人小時候住在一起,七生卻常常哭哭啼啼,所以深受外祖母疼愛。外祖母喜歡膽小鬼。他以為自己離開時會感到輕鬆,卻隱約開始在意起七生。
  小學裡的朋友盡是些無趣的傢伙,幸也和他們沒有話題,也沒興趣跟他們一起玩。他不喜歡某個抓著獨角仙得意洋洋的男孩子,就讓蜜蜂去叮他。雀蜂的毒性在蜜蜂中似乎很強。因為大家發出慘叫逃竄的景象十分有趣,幸也偶爾便把雀蜂叫到教室來。連老師看到都會四處亂竄,明明是大人,這樣也太丟人了。
  七生還討厭蟲子嗎?
  一在意起來,幸也便坐立難安,開始想去外祖母家。可是五歲時的記憶模糊不清,他不曉得外祖母家在哪。
  即便幸也詢問父母,也沒獲得答案,於是他便放棄了去找七生的念頭。
  但是就在某次暑假,與七生見面的機會偶然降臨。雙親以前住在山梨,親戚及祖墳都在那裡。在一個陽光炙熱、光站著就滿頭大汗的日子,幸也和父母一同前往親戚家,接著他借了釣具出門到附近的河川。
  幸也在河邊走著,突然吃了一驚。
  他在找的七生就在此處釣魚。對方戴著草帽,身穿T恤及短褲,纖細的手腳都被陽光曬黑。他的長相和自己很像。
  「七生。」
  聽到幸也的呼喚,對方一臉感到不可思議的神情,轉過頭來。七生似乎也明白幸也是誰,露出微笑。
  「我回來了。」
  七生垂著釣竿,這麼說道。
  「你回來啦。」
  幸也像是在重複七生的話般開口。我也要釣──話一說完,幸也便與七生並肩垂下釣竿。
  七生沒有說半句話。幸也雖有想要問他的事,卻也一樣沉默不語。待在七生附近,他就有種不可思議的滿足感,彷彿自己失去的部分回來了。雙胞胎就是這樣的存在嗎?他們的行動偶爾會同步,有著即便沒有言語也能互通心思的特別感覺。
  儘管以前討厭七生討厭得不得了,如今幸也卻覺得他是十分重要的存在。
  七生現在是住在哪裡,又是跟誰住的呢?
  就在幸也想要詢問七生的時候,附近的孩子吵吵鬧鬧地走近。年約十歲的孩子們七嘴八舌地向七生搭話,七生也並不反感,反而與孩子們玩在一起。幸也覺得他們的聲音很刺耳,於是收回釣竿。明明有自己在,卻還和其他孩子一起玩,他對七生產生厭惡感,立刻離開現場。
  幸也認為,自己從七生身上感受到的親愛之情只是錯覺,是他搞錯了。
  或許他是因為彼此是雙胞胎的關係,而有了太大的期望。七生似乎一如既往地討厭蟲子,幸也不認為他會與自己合得來。
  幸也一回到親戚家,就發現雙親正一臉不悅地等著自己。他們好像是跟親戚吵架了,目送幸也一家的親戚看起來也相當不快。他不曉得出了什麼事,事後才得知兩家人斷絕了關係。
  自那之後,他便忘了七生的事。



  升上國中時,幸也學到了新的遊戲。
  他會連接蟲子及自己的意識,進入蟲子內部,擺弄牠們的神經細胞。幸也發現只要稍微動點手腳,蟲子就會產生體型變化或身體破裂等有趣的結果。與蟲化為一體玩耍讓他感到十分開心。
  在這幾年間,他對這遊戲樂此不疲。
  升上高中後,幸也的遊戲逐漸升級。他把一天大半的時間都花在與蟲連接意識上,也不好好去學校上課,而是勤奮地花費幾個小時與蟲通訊。幸也是個問題學生,成績卻很優秀。畢竟他記得所有自己曾經聽過的事,甚至得到老師「記憶力驚人」的讚賞。父母也為這樣的幸也感到驕傲,無論他引發任何問題,都會認定他是對的。
  就在某一天,幸也終於學會使用蟲子變成其他生物的能力。
  只要操控蟲子體內的幾條神經,牠們的身體便會劇烈膨脹,變成凶暴的生物。幸也把牠們稱之為「蟲」。
  蟲可以自由自在地變換大小。當幸也一做出蟲,牠就會吞噬掉附近的狗,接下來又突然縮小,就這麼不知消失至何方。雖然不懂蟲明明吞下一隻狗、身體卻會變小的結構,但因為這麼做很有趣,因此他重複了數次這樣的舉動。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