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ONE PIECE novel 航海王小說 HEROINES 女英雄們的故事
  • 原文書名: ONE PIECE novel HEROINES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江坂純
  • 插畫: 尾田栄一郎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郭礎源
  • 出版日期:2021/11/25
  • ISBN: 978-957-268-060-5
  • 新台幣售價:18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於時裝秀登台的娜美、
協助可亞拉和薩波解讀黏土板的羅賓、
因一封情書而盛傳謠言的薇薇、
與密佛格爭奪紅酒的培羅娜等等,
此小說短篇集以女性角色為主角,描寫本篇中所沒有的、關於她們的魅力!
相關資訊
「喂!你知道做這雙鞋子的店在哪裡嗎?」
男人才剛在咖啡廳的陽台座位區點燃香菸,就被身後傳來的聲音叫住。
回頭一看,闖入男人眼簾的是一雙包腳高跟鞋。縫在鞋墊上的標籤,則是以金色絲線繡著『Lebno Listchaque』的字樣。
「啊,從那個轉角右轉之後馬上就到了喔。有個寫著店名的大招牌,所以應該能很快就找、到……」
男人在給予回覆的同時仰頭看向持有這雙鞋的女性,一見到對方的容貌,男人便目瞪口呆,夾在指間的香菸上的星火也燒得更加明亮。女子在菸灰飄落進一旁的杏仁甜酒之前,拿起桌上的菸灰缸及時攔截。
「謝謝你告訴我。」
在露出一抹微笑並致上謝意後,女子將菸灰缸叩的一聲放回桌上,加快腳步橫越道路離去。此時男人仍固定著同樣的姿勢,僅有視線持續追著女子離去的身影。
……什麼啊,她到底是?女演員嗎?還是模特兒?不,是天使吧?
優雅地挺直的背影,橙色波浪捲長髮像是讓人眼睛深處發痛一般奪目,在陽光的沐浴下如同晶瑩的頂級水果。
這位窈窕淑女的真實身份既非演員或是模特兒,更不可能是天使而是「海賊」,這個事實男人無從得知。這座名牌精品總店櫛比鱗次開設的島是世界時尚潮流的最前端,居民們只專注在如何打扮自己,八成是無暇一顧通緝犯的懸賞令。「小偷貓」娜美單方面忽略旁人不假修飾、滿是羨慕的眼光,大大方方地走在鋪滿紅磚的步道上。
喀、喀、喀——
娜美手上拎著的兩隻鞋子的鞋後跟敲出與她的步行速度合拍的輕快節奏。這雙豪華高跟鞋的藍色綢緞上灑滿了水晶顆粒,鞋跟非常強勢地高達10公分。相對地,娜美腳下這雙樣式單調的涼鞋,從腳尖到腳踝處都相當牢固,鞋跟還不到3公分高。
娜美照著男人的指引找到了目標店家。只要是女性,任誰都知道Lebno Listchaque這間高級鞋店,同時這裡的店家是唯一一間直營店。客人們似乎才剛離去,娜美推開玻璃門後並未在店內看見任何一個人影。
娜美的視線並沒有停留在店內任何一雙裝飾華麗、被燈光襯托得像藝術品一樣的鞋子上。她神色自若地進入寬敞的店舖後便筆直走向深處的櫃台按下了服務鈴。
「……您好。請問需要什麼服務嗎?」
從櫃檯後方走出來的是年齡層和娜美相仿、梳著整齊鮑伯頭並抹上藍粉紅色口紅的女性。
「我想拿這個來換貨。」
娜美開門見山地提出要求後,將高跟鞋放在櫃台上。
「這是瑕疵品,早上才來這附近買的,穿了根本不能走,搞得我腳超痛的。而且我仔細檢查之後發現——妳看,鞋墊沒有配合足弓做出弧度。還有,鞋幫根本沒固定好、鞋後跟整個開口笑了……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讓我買到樣品鞋了?」
「請讓我看一下。」
女性店員小心翼翼地拿起高跟鞋。從裝著裁皮刀或槌子而隆起的圍裙口袋判斷,身著白襯衫圍著圍裙的她,大概是在附設工作室裡工作的鞋匠兼任店員,胸前還別著寫上「繆恰」這個名字的徽章。
太好了,給鞋匠看過的話一定能馬上搞定,快點處理完鞋子的事,若還有空檔就去剛剛看到的那間咖啡廳吃蛋糕吧……正當娜美樂觀地盤算這些行程後不過數秒的時間,檢查完商品狀況的繆恰便抬起頭。
「商品並沒有瑕疵喔。」
……妳說什麼?
「基於成本考量,鞋墊部分並未做出弧度,鞋跟黏合處和鞋幫的固定狀況同樣都符合標準。很抱歉,這雙鞋確確實實是規格品。」
一鼓作氣說完這番話後,繆恰不帶感情地將高跟鞋退還給娜美。雖然娜美很想當場把收到的鞋子往地上砸,基於大人應有的禮數還是忍下來了。她雙手抱在胸前並提出意見。
「……我說,繆恰啊,我買的可不是一般的鞋子而是『路布諾』吧?你們賣的不是『能穿著跑的高跟鞋』嗎?」
將女性的腳視為藝術品而成就的纖細做工、以及鞋跟高達10公分卻依然能穿著奔跑的獨一無二穿著體驗——這是人們對於在世上享譽盛名的路布諾品牌的評價,娜美正是看上這點才買了這雙鞋。
持續在海上航行的娜美能攜帶的私人物品有數量限制,平常都是穿著為數不多的重複幾套衣服,要在船上做出衣櫃也是很辛苦的事情。一般來說,她不可能去買根本沒多少機會能穿的10公分高包腳高跟鞋。不過在娜美知道旅途中靠岸的這座島上有『路布諾.里斯查克』的直營店面後,她的想法便急轉彎,無論如何都想買到一雙路布諾高跟鞋。娜美丟了自己喜歡的衣服跟鞋子後好不容易才在櫥櫃裡騰出空間,在港口附近的店家煞費苦心精挑細選後才買了這雙寶藍色的綢緞材質包腳高跟鞋。
這雙鞋的外觀裝飾如畫糖般細緻,給海賊穿完全不搭調。細小的鞋跟在娜美穿上鞋之後便以絕佳的平衡支撐她全身的重量,光是如此就讓她的心情彷彿飛上雲端。
雙腳變得華麗之後,她就不禁想炫耀一番。抱著好心情一走上甲板,首先注意到她的廚師便音速飛奔過來,用上所有的詞彙將娜美從頭到腳稱讚一番。年紀稍長的考古學者也微笑著對娜美說道「很適合妳呢。」、船醫讚嘆「亮晶晶的就像星星一樣~」、船匠則相當佩服綢緞和水晶顆粒的品質。
不過在少根筋的傢伙雲集的草帽一夥中,還是有人無法理解這雙鞋的好。狙擊手在知道這雙鞋的價格之後打從心底感到震驚。音樂家比起鞋子本身似乎更是拚了命地盯著娜美的雙腳。船長的話,他只注意飛來的稀有鳥類跟午餐的菜單,絲毫沒注意到娜美換了一雙新鞋。
唉,反正是自己想穿才買的,夥伴們怎麼想都沒關係啦。
——那鞋子是怎樣,穿了不能跑吧。妳打算什麼時候拿出來穿啊?
聽到劍士這番揶揄,娜美像是逮到機會、胸有成竹地抱著胸,回答對方的疑問。
「我看你是不懂呢,路布諾的高跟鞋是能穿著跑的喔。」
沒錯,如果是路布諾的鞋款的話,據說是能穿著跑的。沒想到穿上去還不到十分鐘,腳踝就痛成這樣!
娜美抱著「花上20萬貝里結果買了瑕疵品,絕對不可能就這樣放手不管,至少讓我換一雙」的念頭來到了附設工作室的直營店。只不過——
「『能穿著跑』已經是過去的商品理念了。」
從繆恰照本宣科的回覆來看,大概是談不攏了。
「在路布諾還是遠離城鎮的小工作室時,做出來的鞋的確是能穿著跑的,因為每雙鞋都是費盡心思做出來的成品。但是,在公司規模龐大的現在,如果還是堅持花費時間在每雙鞋上的話產量無法增加。儘管穿著體驗或多或少變差了,製造量無法增加的話公司是無法生存的。」
「但是……這麼做不會太極端嗎?裁縫的部分做得這麼細緻,綢緞也是用高級品,外觀部分都下了這麼大的工夫了,內在部分也未免太偷工減料。」
「這是首席設計師的製作方針。」
繆恰看似困擾地聳了聳肩。「以那雙高跟鞋來講……在藍綢緞上灑滿小水晶顆粒是今年的流行趨勢,流行來得快去得也快,既然是明年就沒人會穿的鞋款,要認真做也說不過去。儘管穿著體驗或多或少變差了,只要是流行款式大家都會忍耐穿下去。」
繆恰直白地說出這番話。
不管哪雙鞋品質都一樣差的話,換貨也沒意義了。娜美在心中大嘆了一口氣。
這樣一來就沒辦法在那些傢伙面前炫耀了啊。要是我把鞋子退貨的事情被發現的話,一定又會被嘲弄的。娜美光是想像索隆用一副「我就知道穿這雙鞋不能跑」的表情譏笑她的樣子就一肚子火。儘管如此,她也沒那個閒工夫繼續跟店員一問一答交涉下去。
「知道了。那我就不換貨了,我要退貨。」
「很抱歉,本店一概不受理退貨。」
「什麼!?」
比起得知不是瑕疵品時的表情,娜美的眉頭鎖得更深了。她進一步逼問繆恰:「收據上沒有這麼寫吧!?」
「雖然沒有註明,但因為是規定,就算一次也沒穿過我們也不會受理退貨。」
「妳說這什麼話?根本不能穿的鞋沒道理叫我付錢吧。你們一定要讓我退!」
「就算客人您這麼說……無法辦到的事情就是無法辦到。如果您無法穿的話,不如轉送給您的朋友如何?」
「我可沒有朋友會想要不能穿著跑的鞋子!」
「外面在吵什麼?」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