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彈之王與聖泉的雙紋劍
  • 原文書名: 魔弾の王と聖泉の双紋剣
  • 集數: 第3集
  • 作者:瀬尾つかさ 企画・原案:川口 士
  • 插畫: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佳祥
  • 出版日期:2021/9/2
  • ISBN: 978-957-267-566-3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堤格爾等人將在古代神殿,知曉戰爭背後的歷史

桂妮薇亞軍的先遣隊遭受亞特留斯軍的奇襲而敗退。四處救助敗逃士兵的堤格爾與莉姆,在雙紋劍與『貓之王』凱特的引導下,來到一座建於古代的神殿。
神殿之中飄盪的魔力殘渣,讓兩人看到了約三百年前的光景。他們看到的,是為了統一亞斯瓦爾島而不斷征戰的年輕亞特留斯。
另一方面,圓桌騎士莎夏在擊潰先遣隊之後,奉某個命令而暫時與亞特留斯軍分頭行動。因為在亞斯瓦爾島上的某處,發生了唯有她才有能力解決的怪異事件。
在遠離戰場的土地上,堤格爾等人即將遭遇大幅改變戰爭趨勢的事件。
相關資訊
某個炎炎夏日的悶熱午後。
在培納因山脈南側的廣闊森林深處,桂妮薇亞軍先遣隊所屬的十七名士兵正在死命地奔逃。他們撥開高草叢、踏過佈滿青苔的樹根,渾身泥濘、滿頭大汗,同時還不時回頭留意後方。
「該死、該死、該死!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笨蛋!別出聲,壓低身子。」
此時有撥開草叢的聲響從背後傳來。士兵們互望一眼,然後馬上又鞭笞疲憊的身體繼續逃命。
「冒牌亞特留斯派的軍隊不是已經奄奄一息了嗎!?」
其中一人忍不住發起牢騷。
那是幾天前的事,為數三千的大軍攻陷了位於亞斯瓦爾島正中央的城鎮。拿下這座屬於冒牌亞特留斯派勢力的城鎮之後,士兵們放縱戰場的亢奮情緒,對城鎮展開掠奪。
指揮部隊的的侯爵允許士兵們在此掠奪三天,於是士兵們在這裡盡情地滿足了自己的欲望,足足有兩天兩夜。這時候,敵方的軍隊應該還遠在有著數日路程之外的地方才對。只要明天再去鎮外佈陣,等候與我方的軍隊會合,同時等候敵軍上門即可。如此安排,理論上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
萬萬沒想到,敵人竟會派出人數不到一千的先行騎兵部隊奪回城鎮。徹底疏於防備的桂妮薇亞軍先遣隊被冒牌亞特留斯軍的奇襲打得措手不及、潰不成軍。
率領桂妮薇亞軍先遣隊的貴族們幾乎都被殺了,據說下令掠奪的侯爵也遭斬首,還被棄置於荒野。先遣隊約有二千人逃出了敵軍的包圍,其中約半數躲進了城鎮西北方的廣闊森林,因為照理說這是最有可能活著逃回北方的選擇。
此時桂妮薇亞軍的先遣隊之所以還有這麼多人生還,是因為冒牌亞特留斯派騎兵部隊的指揮官下令禁止窮追。因為奇襲部隊以強行軍的速度趕路,馬匹已經明顯疲憊了。而且敵軍已經躲進森林,騎兵要是追進去,將會失去騎馬的優勢。但是難得大獲全勝,自然沒有不加以追擊以擴大戰果的道理。
因此後續由步兵進行積極的追擊,正如兵法書中所寫的,軍隊死最多人的時候就是在敗逃的時候,率領冒牌亞特留斯派軍隊的大衛公爵打算趁這個機會盡可能削弱桂妮薇亞派的兵力。
對於那些等著要被削掉的兵力來說,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開始敗逃之後,一天一夜之內已經有五百人被冒牌亞特留斯派的軍隊逮到,據說其中過半都慘遭殺害,其他則是選擇了投降。
投降的士兵被帶回先前那個鎮,任由生還的鎮民們處置——不用說,當然是那些為了復仇而發狂的居民。據說士兵們遭受了非常殘酷的報復,令人不忍聽聞。雖說是自作自受,但他們肯定後悔莫及,寧願死在刀劍或弓箭之下。
幸運逃出的士兵們將此事轉告其他敗逃士兵,於是大家逃得更拚命了。士兵們不分晝夜地不斷逃跑,時而會合、時而分散,持續地移動。
即使如此,敵人仍然不停地追來。
「找到了!在這!」
聽到敵人的吼聲了。一聽說他們要分散包圍,逃亡的桂妮薇亞派士兵就嚇得渾身發抖。尖銳的箭聲響起,隨後一支箭便插在附近的樹幹上。士兵被嚇得低聲驚叫,忍不住停下腳步,隨後便馬上被衝上來的敵兵刺穿胸膛、當場喪命。
「我們也分散逃跑吧!」
分隊長大吼道,剩下的士兵們便三三兩兩地分散逃開。運氣好的話,說不定有幾人能夠逃出生天。現場哀嚎聲此起彼落,慘不忍睹。
這時候……
一支箭從逃跑的士兵們的前方射來,從背後追來的敵兵被射穿額頭,哀嚎一聲之後便向前趴倒。意外的援手讓桂妮薇亞派的士兵不由得停下腳步。這時候,「筆直地繼續跑!」一個聲音從斜上方如此喊道。
抬頭一看,大樹上方的粗樹枝上站著一個擁有深紅色頭髮的青年。
青年舉著一把黑色的弓。士兵認得這個人,誰會忘呢?若說桂妮薇亞派的首腦是公主桂妮薇亞‧可爾契肯‧奧菲莉亞‧貝德維爾‧亞斯瓦爾,那麼隨伺在她身旁的將軍即是英雄。早從公主崛起之時即為她指揮軍隊至今的異國英雄,人稱「屠龍勇士」名震整個亞斯瓦爾島的豪傑。他的名字是——
「堤格爾維爾穆德閣下!」
某人如此叫道。
「屠龍勇士!是屠龍勇士!屠龍勇士來救我們了!」
堤格爾維爾穆德‧馮倫,屠龍的英雄。他在日前的會戰中引誘兩頭地龍相殘,最後將之擊倒。他的精彩表現早已被吟遊詩人寫成詩歌,傳遍整個亞斯瓦爾。
如今堤格爾維爾穆德閣下正在樹上氣定神閒地陸續射出箭矢,不斷地重複拉弦與射箭的步驟,於是又有敵兵倒下,亦有我方士兵高喊出屠龍勇士的名號。
另一方面,前來包圍敗逃士兵們的追兵則明顯地動搖了。驚慌與懼怕的氣氛彷彿漣漪般般擴散開來。「屠龍勇士!?」「不妙,是屠龍勇士!」「快逃吧」「不,這可是立功的機會。在那棵樹上,攻擊他!」各種意見此起彼落。
但是,這只會讓敵軍的行動失去整合性。射向堤格爾維爾穆德的箭矢,每一支都連樹枝都沒搆著,反而暴露了弓兵的所在地點。
堤格爾維爾穆德冷靜地開始反擊,他從箭筒中一次抽出數支箭,不斷地上弓、射出。每射出一箭,敵軍就多一個哀嚎聲。
「再來。」
「請用!堤格爾大人。」
有個年輕士兵站在堤格爾維爾穆德身旁的樹枝上,遞上備用的箭筒。因此屠龍英雄完全不用顧慮箭矢的剩餘數量,一一拿下敵兵的性命。如此英姿是多麼地神勇、可靠,讓敗逃的士兵們清楚地感覺到自己正與英雄同在,士氣也高亢了起來。
於是,桂妮薇亞派的士兵們絞盡最後的力氣,全力奔向可靠的射手所佔據的大樹。

第一話 森林中的戰鬥

堤格爾維爾穆德‧馮倫今年十六歲。他是布琉努王國的邊境之地——亞爾薩斯的領主馮倫伯爵之獨生子,與他親近者都暱稱他為堤格爾。
他受奇異命運的引導,如今在離故鄉甚遠的亞斯瓦爾島投身於戰鬥。
事情的開端是距今數個月之前,那是今年初春的事了。堤格爾當時正在吉斯塔特王國的七公國之一——萊德梅里茲公國留學。他在那裡與公主代理人莉姆亞莉夏(通稱莉姆)建立了良好的關係,並對她萌生了淡淡的思慕之情。
因此在聽說莉姆要出兵的時候,堤格爾理所當然地跟隨她出發,也聽說了敵軍是亞斯瓦爾王國的大船隊。於是他上了船,這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搭船。
隨後,問題發生了。
堤格爾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海、第一次參加海戰,接著竟然因為陰錯陽差而登上了飛龍的背部。他緊抓著飛龍,來到了遠在十幾天船程之外的亞斯瓦爾島。
不知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當時莉姆被龍爪抓住,於是堤格爾跟她兩個人單獨來到了這裡。
堤格爾與莉姆降落的地點是縱貫亞斯瓦爾島的培納因山脈深處,兩人在山上深處找到了一座偏僻的寒村,並在這裡邂逅了某個女性。
她是亞斯瓦爾島的統治者——亞斯瓦爾王室的唯一生存者——桂妮薇亞‧可爾契肯‧奧菲莉亞‧貝德維爾‧亞斯瓦爾,也就是桂妮薇亞公主。
原來此時亞斯瓦爾王國發生了激烈的政變,根據桂妮薇亞公主所言,自稱是建國始祖亞特留斯的人物突然出現,一下子就攻陷了王都克爾切斯特,而除了她以外的王室成員都被此人與其部下所殺。
然後堤格爾與莉姆迫於情勢打倒了一頭龍,這頭龍似乎是始祖亞特留斯的爪牙。於是他便被稱為屠龍勇士,並與桂妮薇亞公主站在了同一陣線。
自此之後,他便成了桂妮薇亞派的武力象徵。
在堤格爾的率領之下,桂妮薇亞派的軍隊將勢力拓展至東方的平原。拿下位於交易路徑交叉處的城鎮鄧恩之後,便開始以此為據點招納將兵。
到了初夏,堤格爾率領的軍隊在鄧恩南方的平原與冒牌亞特留斯派的軍隊進行了一場大會戰,並且打敗了敵軍。於是桂妮薇亞派趁勢與陸續前來投靠的諸侯軍隊會合、重新編制軍隊,並派出先遣隊前往王都克爾切斯特。到此為止,桂妮薇亞派一直是連戰連勝、勢如破竹,誰也沒想到會有落敗的一天。
但是率領先遣隊三千兵力的侯爵在攻下途中一個城鎮之後便開始輕敵,導致先遣隊遭受冒牌亞特留斯派的少數騎兵奇襲,自己也慘遭殺害。先遣隊失去指揮官之後潰不成軍,只能分散逃亡,陸續被各個擊破。
當時堤格爾與莉姆正為了其他的事暫時離開軍隊行動,兩人在附近的城鎮聽聞了這個消息之後,便決定馬上動身。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