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BLEACH死神 WE DO knot ALWAYS LOVE YOU
  • 原文書名: BLEACH WE DO knot ALWAYS LOVE YOU
  • 集數: 第1集
  • 作者:久保帯人 松原真琴
  • 插畫: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白柚
  • 出版日期:2017/7/17
  • ISBN: 978-986-486-455-3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
尸魂界與看不見的帝國之間,展開一場名為靈王護神大戰的激戰。這場戰爭造成尸魂界死傷慘重,連護廷十三隊的成員也傷痕累累。復興之路看來漫長且遙遠。但是在這個一片荒蕪的世界裡,依然有著微小的全新羈絆正要萌芽……朽木露琪亞與阿散井戀次向眾人宣布了他們的婚事。到最終回為止的幕後故事將在小說中揭曉!

(2017年7月17日上市)
相關資訊
在無形帝國與?靈廷的戰役落幕之後,已經過了三年的時光。
  曾經陷入極端混亂的屍魂界,終於得以逐漸回歸日常生活。

  〈一番隊隊舍‧隊長會議室〉
  「那麼我在此宣布,護廷十三隊的隊長例會正式開始。有請總隊長。」
  在一番隊副隊長伊勢七緒的催促之下,一番隊隊長京樂春水點了點頭,走到前方。
  「百忙之中打擾各位真是不好意思,今天我們只針對重建的情形進行報告,應該很快就可以結束了。」
  京樂掃視了會議室一圈,各隊的隊長與副隊長都在,剛重建完成的會議室處處都很新穎,清新的木材氣味撲鼻而來,滿室生香。
  「……木頭的味道好香啊。那麼,接下來就麻煩七緒了!」
  「好的。首先……」
  七緒翻開一疊厚重的資料,開始報告重建狀況。京樂一邊側耳傾聽她的報告,一邊回想起過去的這三年。

  ?靈廷內受創最為嚴重的的區域,就是一番隊隊舍與許多行政機關所在的中央一番區,此區也被稱為「真央區」。
  依據戰時特別條例,中央四十六室 的居住區域—清淨塔居林,在戰時特別開放作為避難所,拯救了許多民眾的性命。然而當民眾在戰亂結束後回到地面上,他們看到的卻是被破壞殆盡、滿目瘡痍的焦土,即使有心想要重建家園,由於物資與人手皆非常匱乏,大家幾乎都束手無策,不知該如何是好。在這種情況下,率先在重建之路上踏出第一步的人,是中央四十六室的阿萬門娜由拉。
  在藍染?右介殺害了娜由拉的父親之後,娜由拉繼承其父之位成為賢者,而這位還稚氣未脫的少女,也成為大靈書迴廊的首席司書。大靈書迴廊會強制收集屍魂界的所有現象與資訊,作為大靈書迴廊的司書,她以柔軟的態度學習關於現世與死神的相關知識,面對長久以來總是依然故我的四十六室,不斷摸索尋找著可行的改革方法。
  然而就在那時發生了星十字騎士團襲擊地下議事堂的事件,四十六室的半數成員被殺害,存活下來的成員皆身負不同程度的輕重傷,即使傷勢痊癒之後,許多人也因為無法擺脫目擊虐殺慘況的恐懼,紛紛提出辭呈,中央四十六室幾乎已經不太可能像戰前一樣,發揮最高司法機關的功能。
  不過娜由拉面對那種情況,認為正是進行改革的時機,她振作起精神,激勵意志消沉的老賢者們,與護廷十三隊的總隊長京樂聯手,陸續制定出臨時法規。年輕的靈魂無所畏懼地向前邁進,老人們也被她的那股熱誠所感化,雖然進展很緩慢,還是開始逐漸產生改變。
  戰役之後,娜由拉首先制定簡化申請通廷証手續的法規。所謂的通廷証,是從流魂街進入?靈廷的時候,必須提交給各?靈門守衛的證書。原本申請通廷証必須經過繁雜的手續,通常需要數週的時間才能取得,在法規改訂後,只需要在各?靈門前設置的臨時入境管理局通過簡單的手續後即可取得。因為這項措施,要從外面將物資與材料送入?靈廷變得比較容易,也讓?靈廷得以廣納流魂街的民眾進入成為勞動人力。除此之外,民眾在臨時入境管理局登錄指紋時,也會被檢測靈力,發現有資質者時,就會邀請他們前往死神培育機構的真央靈術院,總之,屍魂界因為此項法規而受益良多。
  在資源與人力皆到位的情況之下,重建工作終於開始飛快展開。

  「我的報告到此結束。」
  七緒行禮之後隨即退下。「好!」京樂將兩手環抱在胸前說道。
  「今天最後還有一件大事要跟大家報告。……你們自己出來,親口跟大家說吧。」
  在京樂的催促之下,一臉緊張地從隊伍中走出來的是——
  六番隊副隊長阿散井戀次,以及十三番隊代理隊長朽木露琪亞。



報告



  擁有二千年歷史的死神培育機構—真央靈術院,是由已故的山本元柳齋重國於?靈廷內所設立,其目標是為了培養出更多將來能夠加入護廷十三隊、鬼道眾與隱密機動隊的優秀人才。
  在靈術院基地內,剛結束暑假的四年級生們,全都聚集在能夠容納所有學院生的大講堂裡。
  「各位同學應該知道,在先前的靈王護神大戰中,護廷十三隊失去了約半數的隊員。」
  望著講堂中的學生們,體格強健的學院長繼續說道。
  「雖然不需我再多加贅述,我們真央靈術院是六年制的學校,但由於開始實施前年所制定的死神實習制度,在四年級的暑假之後,各位將被分派至護廷十三隊各隊進行實習,在實際的工作環境中累積死神的實務經驗。」
  死神實習制度,是為了讓面臨嚴重隊員不足問題的護廷十三隊得以繼續維持下去的新制度。實習隊員早上在靈術院上課,下午則被分派至各隊協助實際的工作。在這項制度出現以前,學院生要在畢業後才會被分派至各隊,而且第一年要跟著前輩隊員實習,學習死神需處理的工作。現在的死神實習制度,則讓學院生在畢業之前就可以完成實習。『因為人手不足各項工作已經堆積如山!希望能夠盡快補充人力!這種時候即使是學院生也無所謂!』面對隊員們痛切的心聲,新的死神實習制度是一種臨時應急的處理方式,但對於學院生而言,能夠就近觀察自己崇拜的對象,不僅能夠提高幹勁,上課也變得更愉快了,因此在學院生們之間,新的死神實習制度似乎備受好評。
  「今天我們邀請到本靈術院的畢業校友,三番隊副隊長的吉良井鶴先生,來與大家聊一聊作為死神應該要有的態度與心理準備!」
  聽到學院長的介紹,引起了學院生們一陣興奮與騷動。屍魂界護廷十三隊的隊長與副隊長,就相當於現世的當紅明星般的存在。
  「吉良副隊長,那就麻煩你了。」
  被學院長邀請上台的吉良井鶴,頂著一張毫無生氣的蒼白臉孔環視講堂,而四年級生們看到現任的副隊長登場後,每個人的眼睛都閃閃發亮著。
  (怎麼會找一個死人來與有未來、有前途的年輕人談死神的尊嚴呢……)
  井鶴垂下眼簾,小聲嘆了一口氣。

  演講後,被帶到貴賓室的井鶴跌坐在沙發裡,背部向後靠,深深地呼出一口氣,年輕人們樂觀又直率的眼神,似乎讓他在精神上感到相當疲倦。
  「吉良,謝謝!你那麼忙,真是不好意思!」
  真央靈術院學院長—石和嚴兒笑容滿面,隔著矮桌坐在井鶴對面的沙發上。
  「別這麼客氣。我的兩個同學都接受過邀請,我怎麼能夠拒絕呢。」
  前年是五番隊副隊長雛森桃,去年則是阿散井戀次,他們都受邀來靈術院舉辦過類似的演講。
  「聽你這麼說我就放心了。」
  嚴兒鬆了一口氣之後問道,「我可以稍微處理一下文書工作嗎?」他從桌子底下拉出一個塞滿文件的箱子。
  「你平時也在這裡工作?」
  「這裡的椅子最軟啊!桌子也很大。」
  看著桌子上越堆越多的書面資料,井鶴有點呆住了,「這根本不能說是『稍微處理一下』吧。」他喃喃低語道。
  嚴兒與井鶴、戀次同樣是靈術院2066期的畢業生,井鶴在校的六年,一直是第一組的學生,第一組也是只有成績優秀者才能進入的資優班,嚴兒六年來則一直隸屬於第二組。原本沒有什麼交集的兩個人,因為在院生宿舍裡屬於同一組而變得熟識。
  「……你從以前就是那種把功課留到最後,再一口氣全部做完的人對吧。」
  井鶴回想起過去嚴兒一邊大吐苦水,坐在書桌前直到深夜的背影。
  「我要事先聲明,這些全部都是今日份的工作喔!」
  嚴兒的眼睛依然盯著文件看,不服氣地說。
  「什麼?這麼多……?」
  「人手不足的問題在哪裡都是一樣的啊?因為我比較擅長文書工作,其他老師的份現在也變成由我處理,因為再怎麼說,我以前可是五番隊的隊員啊!率領我們的雛森副隊長人稱”文書工作之虎”呢!」
  「……率領五番隊的是平子隊長才對吧?不過……雛森竟然有那種稱號……我都不知道。」
  「順帶一提,”文書工作之龍”是藍染?右介,”文書工作之鷹”就是我!你可別認為我永遠都是那個第二組的我喔?」
  「知道了知道了。我現在完全了解五番隊非常擅長處理行政工作了。」
  看到嚴兒挺起胸膛、一副得意的樣子,井鶴不禁莞爾一笑。
  「好了……不好意思再繼續打擾你工作,我也該告辭了。」
  「等一下等一下!」
  嚴兒急忙阻止正要站起來的井鶴。
  「我們好久不見,就多聊一會兒吧!?我現在除了每個月去一次技術開發局之外都待在靈術院裡,好需要一些外面世界的話題啊~!」
  井鶴聽到嚴兒的話,停下了正要起身的動作。
  「每個月去一次……開發局?為什麼……?」
  「咦?我沒有跟你說過嗎?」
  嚴兒一副沒事的樣子,將?褲往上拉起。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