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立經營項目介紹

 

二十多年前的台灣,國內漫畫創作環境艱辛,但東立出版社創辦人范萬楠仍毅然決定成立台灣第一家專業的漫畫出版社,積極投入大量的人力與物力,舉辦各種新人獎及交流活動,延攬漫畫創作者,並藉由引進日本漫畫來刺激帶動國內漫畫的發展。目前已陸續推出的優質出版品包括新少年快報月刊、寶島少年週刊、少年漫畫月刊、瑪格麗特少女漫畫半月刊、龍少年漫畫月刊、東立月訊等,自1977年成立迄今並引進一系列國外暢銷名作,如雙星奇緣、七龍珠、幽遊白書、蠟筆小新、天子傳奇、真命天子、深邃美麗的亞細亞、小和尚等人氣佳作。「東立」在台灣儼然已經成為「漫畫」的同義詞,更在民國85、86年分別獲得優良連環圖畫評選及磐石獎等國家級肯定及讚美。

東立旗下國人漫畫家作品亦有多部授權海外。除了目前立足台灣並進入香港市場外,東立將致力於成為大中華及東南亞地區漫畫出版業的領導者,成為『華人地區漫畫讀者心目中的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