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Debug─筆電的使用手冊外傳小說~山櫻樹下的幻想奇譚
  • 原文書名: Debug─筆電的使用手冊外傳小說~山櫻樹下的幻想奇譚
  • 集數: 第1集
  • 作者:草子信
  • 插畫: nyaroro
  • 系列別:原創酷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7/1/18
  • ISBN: 471094555113-5
  • 新台幣售價:30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

(全一冊)曾以為再也見不到的人,留下對他的思念;想要再次與珍視的人見面,卻姍姍來遲,如今彼此相距,渴望已久、擁有彼此相伴的生活,終於踏上軌道。為了留下存在意義的蟬,失去身體而徘徊的妖怪,能帶人前往神秘車站的火車……

(2017年1月18日上市)
相關資訊
篇章一:七時蟬
  
  春暖花開,赤日炎炎,轉眼間,季節已來到秋與冬的交界。
  遲來的冬季,讓十一月的氣候比以往溫暖。
  但無論什麼樣的變化,土壤下的蟲兒永遠感受不到,隨著時間流逝,牠對外面的世界充滿著期待、想像,卻也為自己無法改變的事實悲傷。
  牠是蟬,早在誕生那時便註定,能沐浴在陽光之下的時間短得可憐。
  「如果可以,我願意用我的一切交換……」
  牠爬出土壤,羽化成蟲,悲傷地、孤獨地許下願望──
  「我想留下自己存在過的證明。」
  「可以哦!」
  原以為是獨自一人,沒料到竟然會有人興沖沖答應下來。
  牠嚇了一跳,看向那名綁著辮子,用閃閃發光眼神盯著自己的少年。
  「你好。」丹木源笑嘻嘻地向牠打招呼,「終於和你見到面了!最近聽到的聲音就是你吧?」
  「呃,你、你是誰?」
  「你的鄰居。」丹木源指著不遠處的一座小廟。
  蟬馬上就認出那座廟是福德祠。
  「您、您是土地公?」
  「不,不是。阿雪才是哦!」
  「……阿雪?」
  丹木源直接切入話題重點,「你想留下存在的證明對吧?」
  「啊、是……是的。」
  「我可以幫忙,但有個條件。」
  蟬愣了下,似乎沒想到丹木源會這麼說。
  牠有點擔心地問道:「什、什麼條件?」
  「我已經好幾年沒有聽見蟬的歌聲,你願意唱給我聽嗎?」
  原本以為丹木源會提出很可怕的要求,沒想到他想要的報酬,竟然如此平凡單純。
  蟬心裡想著,天下不會有白吃的午餐,丹木源願意幫牠,目的真是這麼簡單?
  「你……為什麼願意幫我?」
  「大家都是鄰居,互相幫忙是應該的。」丹木源笑著回答。
  他的笑容有種魔力,深深吸引著蟬的目光,打從心底認為丹木源不是壞人。
  就算是被騙,牠也很高興。
  獨自待在土裡那麼多年,牠原本以為自己不會有機會再跟人說話。
  丹木源的出現,填滿牠心中多年的孤寂。
  「謝……謝謝你。」
  丹木源笑彎雙眼,「那麼,我們走吧!」
  
  /
  
  丹木源帶著新朋友回家,那個終年被陽光照耀、坐落在樹木內的藏書館讓蟬目瞪口呆,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沒想到牠竟然有幸一窺福德祠內的模樣,讓蟬更加佩服丹木源。
  「你……你真厲害,居然可以隨意進出福德祠……你到底是什麼人?」
  「這裡是我家,而且是阿雪特地為了我建的。」丹木源自豪地挺起胸膛,「怎麼樣?很漂亮吧!」
  「是的,真的非常美麗。」
  每一處都能感受到這位叫做「阿雪」的土地公,有多麼重視、珍惜著丹木源。
  蟬有些羨慕。
  「啊!阿雪在那裡,我們走吧!」丹木源讓蟬停在肩上,揮手跑向蔣巖雪,「阿雪、阿雪──」
  「你回來啦?」正在澆花的蔣巖雪,回過頭,馬上發現趴在他肩膀上的不明物體,看起來就像是放大版的蟑螂。
  「那是……蟬?」蔣巖雪眨眨眼,問道:「是你的朋友嗎?」
  「是鄰居!前幾天我不是說過,最近總聽到有人在半夜碎碎唸嗎?就是牠。」
  「突然叨擾您真是萬分抱歉,土地公大人!」蟬見到蔣巖雪有些激動,直接衝過去趴在他的臉上,「我……我、我有事相求!」
  與蟬的腹部「親密接觸」,就算是不怕蟲的蔣巖雪,還是瞬間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唔嗯嗯嗯嗯!」蔣巖雪無聲吶喊,並揮舞雙手掙扎。
  丹木源輕輕鬆鬆將蟬從他的臉上取下,小小責備牠:「不可以這樣嚇人啦!對神明要心存敬意。」
  他俏皮地借用雪見對他說過的話。
  「非非非常抱歉!」蟬淚眼汪汪,可以感覺出牠有多麼激動。
  「阿雪,沒事吧?」
  「沒事。」蔣巖雪苦笑道:「只是稍微嚇到了,你的朋友還真熱情。」
  雖然剛才情況有些匆忙,但他還是記得蟬說過的話。
  「你說有事想要拜託我?」
  「是的,希望土地公大人可以實現我的願望。」蟬誠心向蔣巖雪祈求,細長的前腳合在一起,模仿人類向人請託時的動作,「我希望能留下存在過的證明,而不是靜靜等待死亡的到來。」
  「這個當然沒有問題,我很樂意幫忙。」蔣巖雪看著那隻蟬,臉上閃過一瞬的嚴肅,但他很巧妙地隱藏起來,沒讓丹木源發現。
  蔣巖雪意料之外地好說話,回答也十分爽快,讓蟬感動得痛哭流涕。
  「嗚嗚嗚……土地公大人您真是個大好人。」
  「別哭、別哭。」蔣巖雪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一隻蟬,「我們進屋,泡杯茶給你喝,再來好好討論一下要怎麼做。」
  「如果可以的話……請給我一杯樹根汁。」
  蔣巖雪笑了笑,沒有回答,只是把蟬從丹木源的手裡接過來,輕輕用指腹戳揉蟬的腦袋瓜。
  「砰」的一聲,蟬變成了與蔣巖雪差不多身高的黑髮男子。
  強健的身材與蔣巖雪完全不同,但表情卻很柔和,看起來就像涉世未深的純真孩子。
  他眨眨眼,黑色眼眸裡滿是訝異。
  「什……這是怎麼回事?」
  丹木源雙眸閃閃發光,興奮地繞著蟬打轉。
  「原來你跟雪見一樣能變成人形!」蟬能變身的事情,讓丹木源很開心,卻也覺得奇怪,「但你不是妖怪啊……還是說,是阿雪你做的?」
  蔣巖雪搖搖頭,沒有多做解釋,側身邀請蟬入室,「這樣你就能和我們一起喝茶了,來。」
  貓咪赤芍叼來衣服,讓蟬穿上後,三人來到茶室。
  蟬覺得有點不太習慣,人的身體與柔軟的觸感,和原本硬邦邦的他不同。
  另外就是,赤芍打從剛剛開始就一直盯著他看,似乎對他很感興趣。
  赤芍的目光令蟬有些退卻,縮著身體默默喝茶。
  「人類的身體原來是這麼溫暖又柔軟的嗎?」
  「對啊,很有趣吧?」丹木源坐在他的身旁,「阿雪泡的茶很好喝喔!」
  「真的!原來茶的味道是這樣啊……我只喝過樹根汁,還以為那就是全世界最美味的東西了。」
  初次體驗穿衣、喝茶,甚至是和人愉快交談的蟬,幸福得像是在作夢,卻也感到悲傷。
  「蟬先生,能問你一件事嗎?」
  「啊!是、是的。」蟬坐直身體,緊張得心臟狂跳。
  「你所說的『想要留下存在的證明』,具體來說是什麼?」
  被問起,蟬有些不太好意思地摳著臉頰,「坦白說,我並沒有仔細想過,從我有記憶以來,這個想法就一直盤旋在我腦海裡。」
  蟬曾經以為,牠的聲音沒有被任何人聽見,只是一昧地自言自語,排解孤獨,如今他卻遇到兩個願意和他聊天的對象。
  明明有人能和自己交談,蟬反而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那我們一起來思考就好。」丹木源提議道:「我帶你去街上逛逛,看看能不能想到要用什麼方法『留下痕跡』。」
  「這主意不錯。」見丹木源這麼有興致,加上這樣一來能夠讓沒有目標的蟬多多接觸、思考自己真正想做的事,蔣巖雪並不反對。
  「那就事不宜遲!我們快點出發吧!」丹木源拉著蟬,喜孜孜地往外跑。
  蔣巖雪看著兩人離開的背影,若有所思地垂下眼。
  「喵。」赤芍伸出貓掌,用肉球壓住他的眼鏡。
  「好痛!」蔣巖雪因為眼鏡壓迫到臉而疼得忍不住大叫,他趕緊把柔軟的貓掌移開,抱怨道:「赤芍,你在做什麼!?」
  「喵喵喵?」
  「確實,只有他帶路讓人不太放心。」
  「喵喵。」
  「我有點事情想調查,總覺得蟬先生身上傳出的氣息有些奇怪。」他摸摸赤芍的頭,吩咐道:「麻煩你代替我看好他們,赤芍。」
  「喵──」
  赤芍叫了聲,跳下桌,沒多久便不見蹤影。
  蔣巖雪取下眼鏡,看著鏡片上的肉球掌印,輕聲嘆息。
 
  /
  
  「這個怎麼樣?」丹木源拿著相機問道:「我們多拍幾張照片,紀錄你這幾天的生活還有發生過的事情,這樣就能留下『存在的證明』,如何?」
  「我不太上相吧?」蟬拉了拉瀏海,有些害臊。
  「那這個呢?」發現牆上貼著「才藝表演」的海報,丹木源極力推薦:「這樣肯定能夠留下『證明』!搞不好還能意外挖掘出你的才能喔!」
  「我、我不習慣被這麼多人盯著……」
  「那邊有一百分鐘吃下十人份蛋包飯就免費的挑戰!我們走!」
  這回蟬還沒開口,就被丹木源拉過去,回過神時就來發現眼前已經出現堆成小山丘的蛋包飯,身旁的丹木源早已雙手備好湯匙,準備開吃。
  「預備,開始!」
  老闆一聲令下,按下手中的馬錶,丹木源就開始大吃特吃,並露出幸福的表情。
  蟬嚥下口水,跟著扒飯。
  在旁人驚訝不已的注視下,那座山丘很快就被夷為平地。
  丹木源拍拍肚子,臉頰還沾著飯粒,不費吹灰之力就完美達成紀錄。
  蟬則是在肚皮快要撐破的極限前,好不容易把最後一口塞進嘴裡。
  「年輕人!你們真是厲害!」老闆相當開心,將完成挑戰的紅包遞給他們,「來!這是獎金,歡迎你們下次再來挑戰!」
  「謝謝!我們非常樂意!」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