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獨家專訪✍

《人間失格》異於伊藤潤二老師以往的恐怖創作,想必讀者們對老師和作品本身充滿好奇心!因此本次《人間失格》繁體中文版上市,特別邀請到伊藤潤二老師進行文字專訪,從選取題材到表現手法,甚至是老師的個人觀察也都詳細回應!千萬不要錯過以下珍貴問答!

請問老師為什麼會選擇《人間失格》這部小說作為創作題材?

✍答:刊載這部漫畫的「Big Comic Original」是中高年男性讀者較多的雜誌,我不覺得我過去那種恐怖漫畫能獲得他們的接納,因此決定將文學性較高的原作改編成漫畫。在許多候選作品中,「人間失格」是一部描寫主角畏懼人類的作品,我覺得身為恐怖漫畫家的我將這部作品改編成漫畫是有意義的。

這次的主題與老師過往的恐怖創作有些不同,在表現手法上有什麼特別注意,或是想呈現的要點嗎?

✍答:我希望時代設定能夠忠於原作,因此登場人物的服裝、髮型都跟我過去描繪的作品不一樣,還有描寫性愛場面,這些是我覺得最大不同之處。而且,沒來由的怪奇現象會破壞原作,所以我也有特別避免。 此外,日本的古典落語中也有像是「真景累之淵」或「牡丹燈籠」之類的怪談,但比起單純鬧鬼或是出現怪奇現象,這些更像是以描寫人性為主軸的故事。我也希望能將「人間失格」描繪成這樣的故事。

NINGEN SHIKKAKU © 2017 Junji ITO / SHOGAKUKAN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榮譽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