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友克洋永世經典,震撼再現!

《AKIRA 阿基拉》
新、舊版設計對照解密

許多讀者詢問2018年及1993年出版的繁體中文版《AKIRA 阿基拉》有什麼不同,如《AKIRA 阿基拉》新版解密裡提到,主要是在於書籍的設計,因此特派員在這裡將帶著大家看看具體的不同之處,當然相異之處不只這些,其他的驚喜就交給讀者們自行尋找囉。

新版封面
舊版封面

▶首先是封面,標準字及排版皆與舊版做出差異。
1993年版(左)、2018年版(右)滑動圖示看比較

新版封面
舊版封面

▶內封正面,舊版是鐵雄、新版則是混亂的新東京。
1993年版(左)、2018年版(右)滑動圖示看比較

新版封面
舊版封面

▶內封背面,舊版是騎著重型機車的金田、新版則是混亂的新東京。
1993年版(左)、2018年版(右)滑動圖示看比較

新版
舊版

▶接著是封底的設計差別。
1993年版(左)、2018年版(右)滑動圖示看比較

彩頁

▶而蝴蝶頁的彩頁,舊版選用著名場面進行設計,但新版的選圖及格狀的美感也難以割捨。
1993年版(左)、2018年版(右)

新版

▶提醒讀者們,蝴蝶頁原本就是與內封相黏的,不管是日版或繁體中文版皆相同,所以千萬不要撕開、不要撕開、不要撕開。

新版

▶部分內頁的嵌字排版也進行了修改。
1993年版(左)、2018年版(右)

新版

▶《AKIRA 阿基拉》每集最後的摺口,都有使用不同語言撰寫的簡介,第1集原設計為簡體中文,本次新版上市,因日方將摺口簡介視為設計的一部分,要求代理時不能做修改。
除此之外,書籍內文的部分皆為繁體中文。而後續2-6集,最後的簡介都不是中文。我們理解一定會有讀者感到遺憾,因此特別先行說明此情況讓讀者們評估。對於造成困擾,向各位致上歉意。
1993年版(左)、2018年版(中)、本次代理的日版(右)

新版

▶本次的《AKIRA 阿基拉》取得日方同意,成為全球授權版本中唯一呈現原書書邊刷色的版本(僅為書邊刷色,並非紙張有顏色), 而且每集刷色皆不同,也使得這次新版上市非常有收藏價值。關於書邊刷色技術,請期待不久後會公開的「《AKIRA 阿基拉》設計解密-書邊刷色」。
本次代理的日版(上)、2018年版(中)、1993年版(下)

新版

▶書背設計也有大幅度的調整。
2018年版(上)、1993年版(下)

不管是1993年上市的舊版,或是2018年上市的新版,兩種版本在設計上都相當獨特,充滿視覺魅力,很難分出比較喜歡哪個版本,因此能夠同時收藏到兩種版本的讀者實在是很幸運啊!隨著即將上市,也特別邀請知名創作者及漫畫研究家們,為我們剖析《AKIRA 阿基拉》的經典之處,請繼續鎖定官網的最新訊息喔!

*照片會有色差,請依照實物為準

©MASHROOM Co., Ltd. / Kodansha Ltd.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榮譽出品

作者介紹

大友克洋,日本知名漫畫家兼電影導演,1954年出生,1973年於双葉社漫畫雜誌『MANGA ACTION』出道,代表作為《童夢》、《AKIRA 阿基拉》等作品。

細緻寫實的畫風、絕不妥協的背景架構及獨特的世界觀,深深影響80年代後的漫畫創作,被認為是「大友之前,大友之後」,足見其所帶來的跨時代轉變。

《AKIRA 阿基拉》是大友克洋從1982年開始於講談社漫畫雜誌『WEEKLY YOUNG MAGAZINE』連載的作品,在1988年由大友克洋本人擔任導演,改編成電影版上映。其魅力席捲全球,獲得國際上諸多好評,不只是彭湃龐大的科幻冒險設定,包括別出心裁的視覺設計和畫面呈現都是經常被討論的要點,而主角金田的紅色夾克及機車、鐵雄的紅色披風等更是經常出現在各大領域的創作之中,這些象徵成為無數創作者的燈塔,直到現在仍然是難以超越的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