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友克洋永世經典,震撼再現!

《AKIRA 阿基拉》
新版解密

本次於2018年重新出版的繁體中文版《AKIRA 阿基拉》,

消息甫釋出就引起眾多迴響及雪片般飛來的疑問,

為了滿足新舊讀者們的好奇心,特別在此篇由特派員為各位詳細解答。

▲ 本次出版的《AKIRA 阿基拉 1》封面。
©MASH ROOM Co., Ltd. /Kodansha Ltd.

請問價格、開數、集數、出版時間等基本資料?

《AKIRA 阿基拉》第1集台幣售價360元,港幣售價108元。開數為16K,與日本原書大小相同,非精裝書。總共6集,第1集預定於2018年11月出版,之後的集數預計每2~3個月上市,由於送審與製作都需要不定的時間,請依照官方出書公告為準。


請問是再版還是重新代理?舊版繁中《AKIRA 阿基拉》還買得到嗎?

這次2018年上市的《AKIRA 阿基拉》為重新代理版本,與日本在2017年7月3日發行的第87刷《AKIRA 阿基拉》版本相同,因此1993年出版的舊版繁中《AKIRA 阿基拉》將不會再版,市面上將不會再次販售。


請問2018年出版的繁中《AKIRA 阿基拉》和1993年出版的繁中《AKIRA 阿基拉》有什麼不同?如果之前買過舊版,新版的劇情可以接上嗎?

主要的不同在於書籍的設計,本次2018年出版的《AKIRA 阿基拉》,不管是標準字、封面、封底、內頁、蝴蝶頁等都有全新設計(因為日版本身設計也有更動,東立也比照新的設計製作),這次更進行了全球授權版本中唯一獲得日本認可的書邊刷色(書邊刷色意即僅有書頁邊緣有黃色刷色,紙張本身並非黃色)。

✶詳細比較於「《AKIRA 阿基拉》新、舊版設計對照解密」公佈。

✶書邊刷色解密於「《AKIRA 阿基拉》設計解密-書邊刷色」公佈。

新舊版的內容,在翻譯上進行重新校稿,角色譯名修正了之前舊版本的錯譯。除此之外,內容上是一模一樣的,並沒有重新編排或更改頁數,因此如果讀者曾經購買過舊版的第1~3集,可以從新版的第4集開始購買,不會有重複或缺漏到的劇情。


請問會有書盒嗎?

本次出版不會有書盒,會一集一集上市。也許有讀者想說未來會製作書盒版,因此現在先不購買;不過就算有,應該也是至少20年以後的事了(舊版1993年上市,新版2018年上市,中間相隔25年)。畢竟未來的事無法通靈......呃是無法保證,因此還是建議讀者們早買早享受,晚買只能錯過,絕版錢要夠,請把握機會收藏名作。


請問紙質與完全版或愛藏版相同嗎?

東立目前代理的愛藏版或完全版,紙質大多數為雪白劃刊。而這次2018年出版的《AKIRA 阿基拉》,使用的紙質是與日版原書相近的柏克鬆厚紙,此紙質的使用在實物送審時取得日方同意,因此與愛藏版紙質並不相同。


會不會代理《AKIRA 阿基拉》彩色版?會不會代理大友克洋老師的其他作品?

目前尚無代理《AKIRA 阿基拉》其他版本或大友克洋老師其他作品的計畫。所有的代理建議都可以寄信至東立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或是於東立官網的客服中心發問,讀者們所給予的代理建議會由相關單位進行評估。


請問香港是否會進行販售?版本會有不同嗎?

香港會進行販售,與台灣販售版本相同。如想詢問香港上市時間可詢問東立香港粉絲團

©MASHROOM Co., Ltd. / Kodansha Ltd.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榮譽出品

作者介紹

大友克洋,日本知名漫畫家兼電影導演,1954年出生,1973年於双葉社漫畫雜誌『MANGA ACTION』出道,代表作為《童夢》、《AKIRA 阿基拉》等作品。

細緻寫實的畫風、絕不妥協的背景架構及獨特的世界觀,深深影響80年代後的漫畫創作,被認為是「大友之前,大友之後」,足見其所帶來的跨時代轉變。

《AKIRA 阿基拉》是大友克洋從1982年開始於講談社漫畫雜誌『WEEKLY YOUNG MAGAZINE』連載的作品,在1988年由大友克洋本人擔任導演,改編成電影版上映。其魅力席捲全球,獲得國際上諸多好評,不只是彭湃龐大的科幻冒險設定,包括別出心裁的視覺設計和畫面呈現都是經常被討論的要點,而主角金田的紅色夾克及機車、鐵雄的紅色披風等更是經常出現在各大領域的創作之中,這些象徵成為無數創作者的燈塔,直到現在仍然是難以超越的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