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消息

[開箱]3/29酷暑天氣必備良品─《問題多多 靈異公寓》我的房客都是鬼!?第一集上市!

日本下一部漫畫大賞2023網路漫畫部門 第四名

日本WEB漫畫總選舉 2023 第二名

恐怖又有趣!好評販售中

首刷限定版 隨書附錄「恐怖!靈異照片」收藏PET卡3入

本次出版的《問題多多 靈異公寓》是ネブクロ於新潮社WEB漫畫《くらげバンチ》連載的作品,創作漫畫的ネブクロ是新人漫畫家,本作卻在出版後具有極高的討論度與人氣,亞馬遜上更有破千則的好評留言,成為再版不斷的熱門書籍。《問題多多 靈異公寓》不論畫風與故事的劇情設定都別樹一格,或許可以期待動畫化的一天!

《問題多多 靈異公寓》的主題是「靈異」在當今世代不算是少見的題材,常見如:《膽大黨》、《黑暗集會》、《從後面來的神威先生》或經典作品《靈異教師神眉》等,這類型作品大多是以戰鬥為主,消滅鬼魂或怪異,到了近期才有朝向友善相處或「無法消滅」發展的趨勢。而本次出版的《問題多多 靈異公寓》則是基於這兩種發展之間的混合體,其將戰鬥化為「與鬼怪相處」的一部分,營造出「無法消滅」怪談類作品固有的詭譎氛圍。雖然有驅魔師的存在,但在書中目前的表現仍是無力面對鬼怪的狀態,比較像是拓展世界觀的角色。而《問題多多 靈異公寓》的故事連貫,主軸卻尚未清晰,故事有埋些伏筆,不免讓人產生好奇。現在同時介紹角色出場與拓展故事的方式就十分有趣,出場的各樣鬼怪的也十分鮮明!

▲有趣的全新靈異作品
▲限定版附錄的收藏PET卡,太恐怖了吧

「來住我的公寓吧!」

「蛤?」

《問題多多 靈異公寓》描述,東雲薰買下了一棟中古公寓,本來想要開始當房東的舒適生活,沒想到她的公寓內卻出現了靈異現象,讓租客數歸零。這時東雲想到了一個大膽的計劃,那就是把公寓租給鬼怪!都是鬼怪就不怕鬼了吧!於是東雲薰就開始了「狩獵」行動,第一個就是廢棄神社裡的「神」大人!?要如何在神的作祟下生存,又要如何將祂請去公寓裡居住呢?而鬼又要付房租嗎?充滿謎團的恐怖喜劇揭開序幕──

雖然本書歸類在恐怖喜劇,但裡面的鬼……真的很可怕!(窮比鬼更可怕這件事也很可怕。)ネブクロ所設計的鬼怪在初次見面時都極為恐怖,而後面的反差形象,又會讓人覺得可愛,不由得稱讚作者掌握氣氛的能力十分了得,將恐怖與笑點的變化拿捏地非常細膩,也成功撐起了整部故事的發展。今日出版的《問題多多 靈異公寓》首刷限定版附贈有三張精心設計的收藏PET卡,利用鬼怪的形象做出彷彿靈異照片的呈現,恐怖啦~很值得收藏!想要被嚇的讀者或想要輕鬆一下的讀者,十分推薦此本書,可說是驅暑聖品!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