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等級0的魔王大人,在異世界展開冒險者生活2 要攻略不可思議的迷宮看看嗎?
  • 原文書名: レベル0の魔王様、異世界で冒険者を始めます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瑞智士記
  • 插畫: 遠坂あさぎ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陳靖涵
  • 出版日期:2022/4/18
  • ISBN: 978-957-268-926-4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儘管不是出自於本意,打倒火巨人的前魔王依修特的名字,仍以拯救王都的勇者名義傳遍大街小巷。就在這時,走投無路外加執著於初階職位「道具士」的冒險者米菈布卡加入了他的隊伍。依修特一行人開始累積作為冒險者的工作經驗。
同一時間,公會開始募集上級冒險者攻略迷宮。然而敵人的魔手卻伸向了愛麗絲等人的銀狼騎士團──
「什麼嘛,愛麗絲。原來妳在這啊?」
運用超出常識範圍的戰鬥力,從迷宮中救出少女們!最強前魔王寫下的異世界無雙譚第二彈!
相關資訊
有個名詞叫做「初夜」。
那天,依修特和莉卡在飯店「魔王城」的某個房間裡──
正在準備迎接初夜。

依修特打倒了火焰巨人火巨人史爾特爾,從毀滅的危機中拯救了王都,但在前幾天──作為賞賜,他獲得了入住三星級飯店〈魔王城〉的機會,但中間的溝通好像有什麼誤會,依修特和莉卡落入了得住同一間房的局面。
名稱上雖然叫做飯店,但冒險者簽的大多是長期合約。就實質上來說,更像是設有餐廳的租賃住宅。如果是受歡迎的飯店,更是很少會有空房間釋出。
不管怎麼說,他們白天還是先把私人物品都搬進了房間,然後去商店街買需要的東西。
時間來到傍晚,在希倫‧路克普的安排下,舉辦了依修特和莉卡的歡迎會。希倫是位溫柔婉約的少女,和依修特講起話來常常牛頭不對馬嘴,但不要看她那樣,她可是「魔王城」的繼承人。
派對借用了一樓的餐廳當場地。飯店的常客們聚集在此,熱烈地歡迎依修特和莉卡。常客裡面也包含了銀狼騎士團的愛麗絲等人。
現場不只有豐盛的料理,還有許多王都在地引以為傲的酒。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最後,時間也晚了,大家各自解散,剩下的行程只有回自己房間睡覺……到了這個時間點,依修特在房門口停下腳步。
走到這一步,依修特必須面對了。
他一直不肯去想的問題。
沒錯,他從今晚起,得和莉卡睡在同一個房間。
儘管擁有前魔王這種嚇人的經歷,依修特卻沒有和女性相處的經驗。
說起來,依修特早已被過去宮廷女官們接二連三的誘惑戲碼,弄到對這類的事心生厭惡,他的想法自然也和一般人不太一樣。
──我相信莉卡。畢竟莉卡也是個純情的女孩。無論如何,我都不認為她會二話不說就跑到我的床上來……
沒錯,依修特擔心的絕對不是「我會不會因為太在意莉卡而睡不著?」,或者是「要是我失去理性,不小心對莉卡出手了怎麼辦?」。
──唔嗯……看來有必要先和她溝通一下。
依修特毅然決然地做好準備,宛如即將親赴戰場的王者一般。

另一方面,莉卡緊張到不行。
一但進入寢室,變成得和依修特兩人獨處後,她就不得不正視自己一直往後推遲的問題。
當然,她不是不信任依修特這個人。
甚至對他有還不完的恩情
──依修瓦特?阿斯雷。

如同彗星般降臨在這座王都艾里歐斯的新人冒險者。
他明明才剛拿到冒險者證不久,卻已經是個名人了。
莉卡在意料之外的情況下,和依修特組成了隊伍。她之所能像現在這樣繼續當冒險者,全都要感謝依修特的幫忙。
依休特一點都不嫌棄擁有身為黑魔導士的致命缺點──「誤擊癖」的莉卡。
不僅如此,他還把她當作同伴,接納了她。
依修特向一直以來孤身一人的她伸出了手──
這是她永遠都感謝不完的。
然而依修特是名身心健全的男子,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兩人獨處在密室之中,很難說不會發生什麼差池……
寢室裡放著兩張床。床基本上是分開的。但兩張床的距離近到只要伸手就能碰獨到。一旦關上燈,八成連對方的呼吸聲都能聽得見吧……
──要是依修特先生說想要我……我、我我、我該怎麼辦!?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啊!……不對不對,在這之前,我不管是身為女性,還是身為冒險者都還只是個半吊子,擔心這些好像還太早了……說起來會擔心像依修特先生那麼厲害的人想要我什麼的,該說這個想法本身就很可笑嗎?還是該說自戀也要有個限度……?對嘛!以依修特先生的角度來看,我不過是個和隨從差不多的人而已!所以他才會那麼乾脆地答應睡同一間房……
正當莉卡像這樣東想西想時……
「莉卡。」
依修特冷不防地進來了寢室。
他踏著凜然的步伐走了過來,坐到隔壁的床上。
「啊……是!」
莉卡嚇得挺直身軀的同時,出聲回應他。
莉卡意外地破音,讓她覺得更難為情了。這個反應不是擺明了她非常在意依修特嘛……
「我想說差不多該睡了,但在睡之前,我有話要跟妳說。是非常重要的事,也可以說是我的請求。」
「你、你想要……拜託我什麼!?」
莉卡不由自主地在床上跪坐。
依修特緩緩地起身,露出不同於平時的認真表情,從正面凝視莉卡的臉。
兩人四目交接。
「事情是這樣的,亨莉卡‧艾斯特蘭德──我想先確認妳的想法。」
「……!」
莉卡的心跳,越跳越快。
突然被喊全名也嚇了她一跳。
今晚的依修特看起來比平時還要更加有氣勢。
莉卡實在太害羞了,不禁想要低頭往下看,但她彷彿被依修特紅色的眼眸魅惑,無法別開視線……
依修特到底想說什麼,莉卡完全猜想不到。重要的事?請求?我想先確認妳的想法?
這世界上究竟有什麼事,是那個依修特會想要拜託莉卡的?
莉卡不認為有哪件事,是親手打倒火巨人史爾特爾的依修特辦不到的。
……不對,確實有那麼一件事!
那是身為男性的依修特絕對做不到的事。

「生下我的孩子吧。」

──要是他對我這麼說,我該怎麼辦!?
俗話說「英雄難過美人關」。
莉卡也很清楚,依修特是能成為英雄的人才……
想到這裡時,莉卡的腦袋已經快到不堪負荷的地步了。
「那、那個,依修特先生!那、那麼重大的使命,我實在──」
「妳在慌什麼?妳冷靜下來聽我說。」
「好、好的……!」
「這邊的床是我的領地,那邊的床是妳的領地。這樣懂嗎?」
「……什麼?」
由於依修特突然說出非常突兀的用詞,莉卡一下反應不過來。
她完全無法理解依修特的意圖為何。
「假如有一邊跨越國界,會發生什麼事?當然會爆發戰爭。」
「戰爭!?為、為什麼忽然變成那麼遠大的話題?」
莉卡感覺快要暈倒了。
「冷靜點。我也不想和妳打防衛戰。」
「我、我也沒完全沒有任何要攻佔你領地的意思喔?我怎麼可能做出那麼踰矩的事……!」
莉卡驚慌失措地強調後,依修特似乎是感到安心了,露出溫和的笑容。
「嗯,聽到妳這句話,我就放心了。不過為了以防萬一,我想我們還是要正式簽訂互不侵犯條約。」
「條約嗎!?」
「是啊,我其實也覺得事情沒那麼嚴重。姑且不論國家間簽訂協議的狀況,既然是私人的問題,口頭約定應該也可以。所以說,我們約好了喔?」
「好的……如果依修特先生希望這麼做的話。」
「聽到妳這麼說我就放心了,我要說的就是這些。」
依修特臉上浮現心滿意足的愉悅神情。
彷彿在說「這下就能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
「那麼,我要睡嘍。」
「好的……晚安,依修特先生。」
「嗯,妳也累了吧?今晚就好好睡一覺吧。」
依修特在床上躺成大字形,轉眼間進入了夢鄉。該說很符合依修特大膽的作風嗎,但不管怎麼樣……莉卡聽完心情很複雜也是事實。
「我……在他心中是那麼隨便的女人嗎?」
直到剛才為止都還令莉卡糾結不已的問題,在依修特讓人看不是很懂的言行下被輕易地解決了。
依修特本來就很常說出驚奇的發言,莉卡最近也漸漸地習慣了……但他今晚說的話實在特別奇怪。
總而言之,從依修特的話來判斷,他完全沒有要對莉卡出手的意思。要說安心,確實也是安心──
「嗚嗚,我果然還是覺得不能接受……」
莉卡哀怨地看著依修特天真無邪的睡臉,關上了枕頭旁的燈──看起來真的很高級的魔晶燈。
──唉~也是啦,依修特先生是個不同凡響的冒險者,他可能沒有把身為女性的我放在眼裡也說不定……
莉卡躺在床上心煩意亂了好一陣子,但不久後便輸給了強烈的睡意。
畢竟這是她第一次睡在這麼柔軟的床上,就好像被天使的羽毛包覆了一樣。
「呼哇哇……這是什麼感覺……?簡直像身在天國……」
莉卡徹底向睡魔投降,深深地睡去。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