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為了當劍士而入學,魔法天賦卻高達9999!?
  • 原文書名: 剣士を目指して入学したのに魔法適性9999なんですけど!?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年中麦茶太郎
  • 插畫: りいちゅ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龔持恩
  • 出版日期:2021/3/8
  • ISBN: 978-957-266-065-2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爸爸,不管是劍還是魔法,我果然都好喜歡!」
年僅九歲便成功考進冒險者學校的蘿拉,是位志願成為劍士的少女。不過她才剛入學,便被發覺具備數值高達9999、遠遠超越全校老師的優異魔法天賦,蘿拉於是決定步上成為魔法師的道路。蘿拉在戰士學系與魔法學系都交到了朋友,開始覺得學習魔法似乎也不壞──卻遭到超討厭魔法的爸爸大力反對,不得不面臨退學危機!蘿拉與最要好的朋友夏洛特及安娜兩人一同前往老家,圍繞著升學問題與爸爸展開激戰!!並且為了解決完全沒動的暑假作業,竟異想天開地決定養傳說神獸的幼獸來做觀察日記……!?
突破5000萬點閱的超人氣最強幼女大冒險!!
相關資訊
蘿拉的故鄉是個叫做『米雷貝倫』的小鎮。
人口只有兩千人左右,也沒有什麼特別出名的特產。
不過附近的米雷貝倫湖景色相當優美,漁獲種類也很豐富,所以小鎮靠著觀光和漁業維持著一定的收入。
學園替蘿拉等人安排了前往米雷貝倫的馬車。
因此蘿拉她們三人將馬車交給沉默的車夫駕駛,三人則在車台上邊吃點心邊聊天,度過了愉快的旅途。
表面上雖然是如此,其實每當馬車愈靠近故鄉,蘿拉就感到愈來愈緊張。
畢竟她非常清楚自己的父親究竟有多~麼固執。
可能的話,蘿拉當然很想只靠對話穩當地說服父親……不過多半是不可能的。
肯定會打起來。
這可不是比喻,而是指貨真價實的戰鬥。
而且假設真的打贏了父親、令他無話可說,那樣能稱得上是成功說服他嗎?
蘿拉暗暗在心裡祈求——雖然不奢求父親為了自己就讀魔法學科而感到高興,但至少希望他能接受這件事。
「蘿拉,妳別露出那麼難看的表情嘛,不用擔心,有我們陪著妳呀。」
「對啊,肯定會有辦法的。雖然蘿拉被轉到魔法學科就讀,但又不代表妳放棄劍術,相信妳爸爸一定能理解妳是個能夠同時學好劍術與魔法的人。」
夏洛特和安娜分別從左右抱住了蘿拉。
光只是這樣,便讓蘿拉感到情緒安定了不少。
這兩人為了與自己根本毫無關聯的問題,特地在貴重的夏日假期陪著蘿拉一起返鄉。
光只是如此便令蘿拉感激涕零。
「謝謝妳們,妳們說得對,我至今仍在努力精進劍術,相信爸爸一定會理解我的。」
蘿拉用力地抱了抱一直摟在懷中的劍。
從老家帶到學校的劍,已經在學校的淘汰賽決賽被熔掉了。
現在手上的這把劍,只不過是從冒險者公會直營的武器店買的便宜雙手劍。
不過對現在的蘿拉而言,無論是多麼粗製濫造的劍,只要施展一下強化魔法都能立刻變成一把名劍。
更重要的是,有把劍在手邊就能令她感到心安。
「話說回來,距離蘿拉的故鄉還要多久呀?」
安娜這麼問道。
「搭馬車從王都出發差不多要走上一整天。因為我們是今天早上離開的,所以今晚會在途中的村莊過夜,預定明天早上就能抵達。雖然前提是一路上都很順利。」
「哎呀,這麼說有可能會遇上麻煩囉?」
夏洛特滿不在乎地笑著輕聲說道。
「雖然我們是沿著大道前進,但也無法保證沿途完全不會遇到魔物呀。」
冒險者通常會集中在主幹道附近狩獵魔物。
因此在大道上被魔物襲擊的機率,自然會比在荒郊野外迷路而橫屍山林低得多。
不過誠如蘿拉所說,可能性並非為零。
每隔幾年就會發生一次不幸的商人或旅行者碰上哥布林之類的魔物,不得不捨棄行囊死命逃跑的事件。
所以負責載客來往城鎮的車夫們與只在城鎮中工作的車夫不同,都具備了相當的戰鬥能力。
這些車夫要不是正職冒險者來兼差,就是沒有車夫工作時會去做冒險者賺外快的人。
學園替她們安排的這位沉默的車夫似乎就是C級的冒險者。換句話說,他擁有相當於吉德雷亞冒險者學園畢業生的實力。
冒險者的等級由上到下分為S~G級,其中以S級最為特殊,再下來的A級也相當受到眾人尊敬。
升上B級便能稱為是一流冒險者,C級則可算是冒險者中的中流砥柱。
其實只要有C級的實力就足以應付城鎮間的旅途。
不過——
「就算發生了什麼事,只要我們出手三兩下就能搞定了啦。」
夏洛特泰然自若地下了結論。
安娜也點點頭表示同意。
「嗯……就算真的出現魔物,對我們來說也根本稱不上是麻煩呢。」
雖然對車夫很不好意思,不過蘿拉和夏洛特兩人對上C級冒險者也能輕鬆獲勝,安娜與兩人相比雖然稍微遜色些,也擁有相當於C級、甚至略勝一籌的實力。
若只單純考量戰鬥力,這三個人其實根本可以立刻從學園畢業。
當然了,學園會教授各式各樣的知識,教師們也是各個身懷絕技,對她們來說還有很多值得學習的事情。
特別是擔任校長的大賢者,她的技巧高超得連蘿拉都難以模仿。
想要從大人們身上偷取技術與知識,變得更加更加強大——
宛如狂戰士一般的三人即將和最愛找人單挑的蘿拉爸爸正面槓上,可想而知絕對會引發悽慘絕倫的事態。
一想到這點,蘿拉就忍不住憂鬱了起來。
蘿拉很輕易地就能想像,想必到了明天自己就會把這些質樸恭謹的想法拋諸腦後,對著父親布魯諾揮舞劍光、狂擊魔法吧。
既然如此,現在擔再多心也沒有用——蘿拉決定轉換心情,專心享受與朋友的愉快對話。
簡單來說,她完全自暴自棄了。




第一章 老家是廢墟
陷入自暴自棄的蘿拉,甚至心想怎麼不乾脆出現幾隻魔物算了。
不過很不幸地,一行人從頭到尾都沒有碰上魔物,按照預定的時間抵達了蘿拉的故鄉米雷貝倫鎮。
那些幸運沒遇上蘿拉的魔物真該感謝神明。
「車夫先生,謝謝你。」
蘿拉等人向送她們抵達目的地的車夫鞠躬道謝。
車夫沉默地擺了擺手示意,接著便掉頭駕著馬車返回王都。直到最後都一言不發呢。
「這裡就是蘿拉的故鄉……是有著優美湖畔景色的小鎮呢。」
「感覺鮮魚應該會很好吃。」
夏洛特和安娜各自說出了第一印象。
蘿拉也懷念著許久未見的故鄉,她靜靜凝視著湖泊與小鎮的景色。
湖泊周遭有草原及森林,不遠處也圍繞著山景。
確實相當風光明媚。
人們常說離開故鄉才能真正體會故鄉的好,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熟悉的景色看起來比以前更加動人。
不過也不能就這樣一直呆站在小鎮的入口。
蘿拉拉著兩個朋友前往老家。
事隔幾個月好不容易回到家園……房子卻不知為何成了廢墟。
「呃……我走錯路了嗎?」
蘿拉勉強擠出這句話想裝傻,不過現實仍然毫無變化。
這個窗戶玻璃破了一地、紅磚砌的牆壁被打穿一個洞的建築物,毫無疑問就是蘿拉出生長大的那個家。
雖然好歹看得出來有人從內側鋪布封住空蕩的窗戶和牆面破洞,做了點應急處理。
但到底要發生什麼慘劇才會把房子搞成這樣?
「蘿、蘿拉……是不是只有這棟房子局部受到龍族的侵襲啊……?」
「妳們家有做什麼會招龍族怨恨的事情嗎?」
「不……根據我爸媽的說法,他們早就把所有能找到的龍族都解決了,所以應該不可能是被龍族報復,因為全掛掉了就不能怎麼樣了嘛……」
聽到蘿拉的解釋,兩人忍不住發著抖吐了句「那是怎樣,太可怕了」。
先不論安娜覺得如何,看來這個說法聽在魔法世家出身的夏洛特‧蓋札德耳裡,也是相當令人不可置信的事。
不過事實上,蘿拉的雙親確實在冒險者公會留下了將龍族一網打盡的狩獵紀錄。
蘿拉的解釋並非謊言,也不是誇大的形容。
而蘿拉就是被這樣的兩個人養育成人的。
「哎呀,我還想說怎麼聽到有人在說話,這不是蘿拉嗎!」
此時有個人從二樓沒有玻璃的窗戶探出了頭,她便是蘿拉的親生母親。
A級冒險者——朵拉‧艾德蒙。
「媽媽,我回來了!為什麼我們家會壞成這樣!?」
「啊~這個喔,因為我們吵了一架。等我一下唷,我現在就下去找妳。」
夫婦吵架。
一聽見朵拉這麼說,蘿拉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夏洛特和安娜也跟著啞口無言。
雖然送到大賢者手上的信裡的確有提到過父母之間有些意見不合,但沒想到他們兩個居然會吵到把房子破壞成半毀狀態。
蘿拉還沒從震驚中恢復,母親就從二樓咻一聲飛身跳了下來。
明明看來已經年過三十中段,她似乎仍舊認為自己還很年輕。
的確,光看外表的話,說她是二十幾歲也沒有人會懷疑就是了。
P.11插圖
即便如此,好歹還是希望她能在蘿拉帶朋友回來時稍微表現出與年齡相符的沉穩舉止。
「蘿拉,歡迎回家。是因為放暑假才回來的嗎?好歹寫封信通知一下吧。啊,妳知道我有寫信給大賢者大人嗎?我有去看淘汰賽唷,蘿拉真的變得好強喔,雖然我沒想到妳居然進了魔法學科就是了。不過我看妳好像過得很開心,真是太好了,雖然媽媽比較推薦妳去當前鋒,不過我會尊重妳的意思。哎呀?這兩位是蘿拉的朋友嗎?真不好意思,我現在才發現妳們呢。」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