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騎士&魔法
  • 原文書名: ナイツ&マジック
  • 集數: 第7集
  • 作者:天酒之瓢
  • 插畫: 黒銀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郭蕙寧
  • 出版日期:2017/12/4
  • ISBN: 978-957-965-206-3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前往博庫斯大樹海的弗雷梅維拉王國飛空船隊,因碰上前所未見的魔獸而不得不撤退。由於艾爾與伊迦爾卡挺身奮戰,船隊得以順利逃離,艾爾自己卻和隨後追來的亞蒂一起墜落到森林裡,迷失了方向。在魔物森林中,等著他們的是一場出乎意料的相會──他們遭遇了「巨人族」。巨人氏族之間的鬥爭、所有生物的大敵『汙穢之獸』,以及暗中蠢動的小鬼族──席捲而來的戰爭逐漸將艾爾和亞蒂也牽連進去。兩人孤立無援,卻沒有放棄希望或停止行動。「我要在這裡建造幻晶騎士。」──被創造出的是驚天動地的異形機體,將朝著戰鬥的中心直飛而去!

(2017年12月4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野獸的咆哮隆隆作響,撼動了林木。
身形有如巨熊的野獸,在廣大無邊的森林中昂首闊步。牠擁有長達十公尺以上的龐大身軀,在前進的同時輕而易舉地掠倒路上的巨樹。威容堪比這座森林的王者。
野獸大搖大擺地前進,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這時,牠忽然注意到頭頂上落下的陰影,因而抬頭一望。
有個占據一大片天空的物體飛過上空。
從林木間的空隙隱約可見那個遮蔽天空的物體,是巨鳥揮動的翅膀。那究竟還能不能稱作『鳥』呢?投射下來的影子幾乎就跟天上的雲一樣大了。
一聽見樹木也為之震動的振翅聲,巨熊連忙收斂起原本威風凜凜的舉動,縮起身子躲到樹蔭底下。儘管兩者都是令人驚奇的野獸,其間依然存在著明顯的力量對比。這就是這塊土地上的法則——

這裡是與弗雷梅維拉王國相鄰,覆蓋整個澤特蘭德大陸東側的森林地帶。
  這片廣大森林的支配者並非人類。此處被人們稱之為『博庫斯大樹海』,眾多凶暴的魔獸在這個魔獸樂園裡四處徘徊。長久以來人跡罕至,而森林也抗拒著人類的入侵。
  人類有一項最強的武器,就是由鋼鐵建造而成的巨人騎士『幻晶騎士』。
  過去,人們憑著幻晶騎士的力量意圖開拓魔獸森林,無奈在潛伏於森林裡的強大魔獸面前,他們的野心也只能屈服。
  此後,博庫斯大樹海就成了無人能犯的禁忌之地,成為人們長久以來恐懼的象徵。

然而,凡事都有變化。
樹梢逐一搖動。原因不是魔獸,而是更加嬌小輕盈的某種生物踏著樹枝行進所造成的。
在這種決鬥級魔獸四處橫行的魔物森林裡,他們的存在顯得如此渺小——其真面目就是『人類』。
「這樣下去會追丟。我們稍微加快速度吧。」
「靠得太近的話又會被發現……真麻煩!」
矮小的少年踏過樹枝掠過空中,一頭銀紫色頭髮隨風飄揚。
少年的名字是艾爾涅斯帝‧埃切貝里亞(艾爾)。身為銀鳳騎士團團長的他,如今在森林裡迷失了方向。
另一個穿著高大的全身鎧甲——幻晶甲冑的人物正追在那名少年後面跑。她是走失兒童二號,名為亞黛爾楚‧歐塔(亞蒂)。
「前方究竟會有什麼等著我們呢……」
他們跟著銀鳳騎士團組成的第二次森伐遠征軍先遣調查隊進入魔物森林。由最新型的巨大飛行機械『飛空船』所組成的遠征船隊,在一開始進行得還算順利,但隨著越來越深入樹海,他們終於遇上潛伏在森林裡真正的威脅。
一種異形魔獸——能夠腐蝕金屬,並且用劇毒毒死生物的蟲型魔獸。
雙方的遭遇戰極其激烈。對上散播死亡之毒的魔獸,就連飛翔騎士(多耶迪亞涅)也慘遭毒氣吞沒。由於事態危急,銀鳳騎士團於是決定撤退。包括母艦『出雲』在內的飛空船隊甩掉魔獸的追擊,總算平安逃出生天。
然而,在戰鬥中為了掩護船隊而出擊的艾爾及伊迦爾卡,卻在奮戰後依然不敵魔獸而被擊墜。
緊接著,為了拯救淹沒在蟲型魔獸散播出來的死亡毒雲中而命懸一線的艾爾,亞蒂也跟著衝了出去。
歷經種種才脫離險境的兩人,最後自然而然地成為森林裡的走失兒童。
就在不遠的前方,一場超乎想像的邂逅在魔獸樂園等待兩人到來——

  第十三章  巨人國篇
第五十六話 巨人們的世界


在蓊鬱的森林裡,有兩個巨大的存在行走著。
  他們的體型高度約十公尺左右。棲息在森林裡,並擁有如此龐大身軀的巨大生物無一例外是魔獸。其中,這種尺寸的魔獸多半被歸類為『決鬥級魔獸』。這些巨獸們能夠運用這個世界特有的,名為『魔法現象』的超物理性力量,使自身變得巨大,並且連同破壞力一併增強。
但是,這兩個存在又與魔獸相差甚遠。
  畢竟他們穿著由魔獸的皮革、甲殼以及骸骨加工製成的『鎧甲』。鎧甲下包覆著肌肉發達的軀體,而且還是用兩隻腳步行。
  沒錯,這兩者其實是人形的巨大生物——也就是所謂的『巨人』。

  這座森林裡有許多決鬥級以上的魔獸活動著,因此經常形成巨大的獸徑。那兩個巨人正是行走在由巨獸踏平的獸徑上。其中一人戴著由魔獸頭骨加工製成的頭盔,底下巨大的單眼轉動著。
  他手上握著由巨大木樁與石材組成的原始斧頭——即使做工粗糙,光靠重量就足夠發揮強大的威力了——小心謹慎地邁步前行。
  相對的,另一個巨人則有著與『單眼』不同的特徵:他的身軀還要大上一圈,有一身健壯結實的肌肉,穿的鎧甲也比單眼穿的更加講究,各處可見形形色色的毛皮搭配成的裝飾。最大的差異則藏在頭盔底下。在那裡的是比單眼還小,但卻有『三個』的眼睛。
  簡言之,他是『三隻眼的巨人』。

  不像頻頻掃視四周的單眼,三隻眼態度坦然地移動腳步。不久,有點落後的單眼連忙快步跟上。與此同時,三隻眼的背部映入眼簾。
  他揹著的東西非常引人注目:一個用魔獸皮革包起來的細長貨物。單眼回想起內容物與獲得它的狀況,『開口說』:
  「……三眼位,這回可真走運。居然能毫髮無傷地得到『污穢之獸』的甲殼。」
  被搭話的三隻眼頭也不回地說:
  「連塊皮都沒擦破,也太沒意思了。吾可是為了戰鬥而前去。撿拾殘骸應是眼下的職責吧?」
  「話雖如此,污穢之獸不曉得吞噬了幾眼的勇者。思及此,總覺得百眼之眸依然看顧著吾輩。」
  這時,三隻眼終於放慢腳步,額頭上的其中一隻眼睛轉向單眼。
  「還有一件趣事。不知是何人,並非吾的某人擊敗了污穢之獸。無論是人或是獸,皆為與勇者同格之敵。吾必定要會會他……」
  三隻眼的嘴角揚起一個猙獰的笑意,單眼的表情則變得更加嚴肅。他只是區區一介侍從,沒辦法像勇者一樣鬥志高昂。因為他的勇氣只有一個。
  「無論如何,此事得盡快向魔導師報告。加緊腳步。」
說完,三隻眼便轉身繼續邁開腳步。單眼也趕緊跟上去。

  沿著曲折的獸徑走了好一會兒後,他們來到森林裡一個空曠的場所。一個聚落出現在眼前,而且是跟他們一樣的巨人所居住的聚落。
  聚落裡有一些以樹木為骨架,再蓋上魔獸皮革當作帳篷的建築物。其數量不超過十。看來這個聚落的規模並不大。
  但是,這裡畢竟是巨人的居所,每個帳篷都非常巨大。
  那些覆蓋的皮革都是用決鬥級,或者是更上級的魔物為材料。應該說,要是不利用那種材料,就沒辦法做出能夠容納他們龐大身軀的居所了。
  走出森林的兩個巨人朝著聚落的中心前進。沿途看到他們的其他巨人又招來更多同伴,人群逐漸聚集起來了。
  當兩個巨人來到帳篷圍起所形成的中央廣場時,聚落裡所有的巨人也都圍在一旁。他們全部加起來不到三十人。這裡算是巨人族群中較為常見的、小規模的氏族聚落。
  三隻眼環顧四周,然後使勁高喊道:
  「三眼位的勇者!此刻結束戰鬥,歸還鄉里!」
  像是在回應他的吶喊,村人們圍成的人牆打開了一道缺口。有個巨人從缺口後方——這個聚落中最大的帳篷裡緩緩走了出來。
  在場的巨人們其實每個都長得很不一樣。
  他們多數都擁有名符其實的龐大體型,但其中也有幾個像是小孩子的小型巨人,性別也是有男有女。另外還可以看出一個顯著的差異。那就是在場的巨人眼睛的數量都不太一樣。
其中混雜著單眼或兩隻眼的巨人。擁有三隻眼睛的,包含剛回來的『勇者』在內也只有兩人。
  最後,一個巨人從大帳篷中現身。
  她穿著從魔獸身上搜集而來、顏色特別鮮豔的材料縫製成的華麗衣裳。正因為其他巨人只穿著由毛皮製成的樸素衣物,更突顯出這個巨人的特殊之處。
歲月在她露出來的臉上刻下無數痕跡。她的手腳比起其他巨人更加纖細,行走速度也很慢。完全就是一個年老的巨人族老婦人。
  然而,她那幾乎要被皺紋埋沒的『四隻眼』卻蘊含著深邃的智慧光芒,平靜地注視著前方。

  三隻眼屈膝跪下,盤起雙臂。閉上兩眼,只用額頭上的一隻眼睛仰望老婦人。他身邊那個單眼的巨人也擺出相同的姿勢,沒有閉上眼睛。
  「『四眼位的魔導師』,戰鬥已結束,此刻歸還。」
  老婦人用四隻眼睛輪流看向他們,然後點頭說道:
  「歡迎歸來,勇者。汝等是否在戰鬥中獲勝?」
  「不,未能獲勝。」
  三隻眼立刻回答。意外的內容引起一陣譁然。
  「既然如此,汝得到什麼?」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