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七星降靈學園的惡魔
  • 原文書名: 七星降霊学園のアクマ
  • 集數: 第5集
  • 作者:田口仙年堂
  • 插畫: 夕仁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簡廷而
  • 出版日期:2019/10/24
  • ISBN: 978-957-261-759-5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降天祭當天一起玩吧!」身為學園內眾人憧憬的『法王』,雅每天馬不停蹄地忙著學園裡的工作,她希望有一天能久違地和我與雪伽一起度過。後來我們才知道,在大家期待已久的學園祭上,將會首度公開「足以殲滅所有惡魔的新武器」。我們與惡魔一起生活,吃著惡魔煮的菜,因此這項消息讓我們相當煩惱。有沒有辦法阻止這一連串的戰鬥連鎖呢──阻擋在懷抱著強烈心思的我面前的,竟然是我最信賴的兒時玩伴,同時是學園最強的『法王』!?
相關資訊
放下三個杯子後,卡古拉擅自坐到了校長的位子上。她的態度看起來比校長還要跩。不對,現在的校長可是路西法呢。既然是他的話,就沒有什麼跩不跩的問題了。
雖然他有人類的身型,但不僅沒有五官、身體也沒有任何凹凸,看起來就像假人模特兒一樣,毛骨悚然之中卻又帶有某種機能性的美感。
「路西法……」
  我是從巴別西那裡聽到這個名字的。
  那是七大魔王中的其中一人。
  也是在力量上與卡古拉及巴別西匹敵的惡魔。
  這樣的傢伙為什麼會出現在七星降靈學園──而且還是這所學校的校長?
  而路西法的虛擬化身從剛剛就一直站在校長室的一角。
  他那陶器般的質感,與其他惡魔有著一線之隔。
  「首先,請你先把武器收起來。」
  聽到他這麼說,我看向自己的左手。
  我的左手套著由卡古拉的魔力生出來的手甲,從這隻手可以發射出魔力光彈,但如果真的這麼做,校舍就會遭到破壞。
  「………!」
  但我還是繼續把手對著路西法。
  這是當然的。
  魔王就在眼前,我怎麼能夠把武器放下呢。
  「月斗,你要發射攻擊我是不反對啦,不過你這麼做也是白費力氣。」
  「卡古拉……?」
  坐在校長位子上的卡古拉,沒有阻止我也沒有教唆我,而是說出曖昧的話語。
  「魔王──必須要毀滅才行!」
  我在尚未確認她說那句話的意思前,就先發動了攻擊。
  從手甲發射出的光彈,擊碎了路西法的身體──
  不,光彈並沒有擊中路西法。
  光彈穿過了他,將背後的陳列櫃擊個粉碎。衝擊擴散到整間校長室,光彈的餘波使得玻璃窗及邊櫃的櫃門上也出現了裂痕。
  面對眼前的大爆炸,我將眼神撇開,然後又將視線拉回。
  「這麼做是白費力氣,請你快住手。」
  與遭到破壞的校長室相反,路西法依舊平安無事地站在那裡。
  與其說是毫髮無傷,我的攻擊看起來根本就像是直接穿透過去一樣。
  該不會這具身體是──
  「……啊!哥哥!這是冒牌貨啦。」
  天不怕地不怕的雪伽往路西法的身上一摸,她的手直接穿透過去。看來這具身體只是個幻影。
  「沒錯,這是利用監視器改造而成的投影機所投射出來的全息圖。」
  原來不是魔力而是高科技啊。
  感覺像是被化身為人的狐狸給騙了一樣。
  就在我和雪伽愣在原地時,路西法舉起一隻手──
  「召喚!」
  語畢,校長室裡隨即出現十個左右的T字型天使。這是在修復建築物時所使用的天使,牧原老師在修理自己弄壞的東西時常會使用。就連現在也是,被T字型天使的噴霧噴撒之後,原本壞掉的櫥櫃及窗子逐漸恢復原狀。
  ──天使召喚。
  他的這個舉動令我感到驚訝,但下個動作更是讓人震驚不已。
  比起魔王召喚天使這件事,他能夠操控十個以上天使的這件事,更讓人訝異。
  一般來說,一個人頂多只能操控一個天使。柚子那種人也許能透過獨自的軟體使用複數個天使,但最多也差不多四個低級天使就到極限了。
  像這樣召喚出十個上級天使,簡直已經超越怪物的領域了。
  如果說這是路西法所召喚的,那麼他的實力也太驚人了。
  於此同時,「為何魔王要召喚天使?」這個最初的疑問也一直停留在我的腦海裡。
  不過仔細看看路西法這個洗衣板的身材。
  簡直就像機器人或是無機物一樣。
  該不會──

  「沒錯。如果按照你們人類的分類,那麼我也算是天使族。」

  「……!?」
  感覺自己至今的價值觀完全遭到顛覆。
  天使是無機質的物體,只是一個道具罷了。
  完全無法想像天使能夠與人溝通。應該說,根本從來就沒有把它們當做是生物。
  而且沒想到,天使族居然是魔王。
  「也就是說……天使也是惡魔?」
  「以分類來說是這樣沒錯。兩者都是屬於『幻獸種』的類別,並非天使才是特別的存在。」
  這跟我所學到的知識完全不同。
  根據我的所學,天使與惡魔都同屬於「幻獸種」,但天使是崇高的存在,與惡魔並非同類。雖然有學生持不同看法,不過最後好像是以「基因的差異」為根據而遭到否定。
  「我是天使──也就是說,我是人類的盟友,所以請你快把武器收下吧。」
  見到路西法依舊以冷靜的口吻訴說,我的戰鬥意志也跟著消失了。魔力從我的手中散去,被收回卡古拉的體內。
  「為什麼魔王──天使會成為校長?」
  我不禁脫口而出這個最根本的疑問。
  我得先釐清這個問題。
  為何路西法會出現在這裡。
  「真正的校長跑哪兒去了?」
  「我就是真正的校長。」
  「你是真正的……?而不是替代的?」
  「沒錯,我在這所學園已經擔任七十年的校長了。」
  七十年?
  呃……我記得惡魔出現在人間界好像也是那麼久以前吧。
  從那時候就有七星降靈學園了嗎?
  如果真是這樣,那麼這個魔王從學園設立起就一直擔任校長了。也就是說,創立這所學園的是──
  「是路西法…創立了這所學園……?」
  「沒錯,這裡是為了保護人類不受惡魔傷害的學園。現在你可以理解我的立場了嗎?」
  「…………!」
  我沒有理由可以反駁。
  既然他在七十年前就是七星降靈學園的領導者,那麼可以推測他應該沒有要與人類敵對的意思吧。畢竟若他真的想要消滅人類或是統治人類,以他的立場早就可以這麼做了。
  雖然頭腦很清楚這件事,
  但魔王就在眼前的這個事實,依舊左右了我的情感。
  同時,對於「魔王就在身邊我還沒有注意到」一事,也覺得自己非常沒用。
  「可是,你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告訴我們這件事?」
  「這麼做全都是為了保護自己,避免遭到你的攻擊。」
  「……我又沒有要攻擊…」
  說到一半,我突然想起剛剛自己幹下的好事。此時修理用天使已經消失不見了。
  路西法是魔王──不管再說多少次,這個事實也不會改變。他是與卡古拉及巴別西擁有同樣力量的強大惡魔。面對這樣的存在,不保持警戒才奇怪。
「一.五二三一秒。」
  「啊?」
  「這是從花村同學發現我是魔王後,一直到召喚武器做好應戰準備為止所花的時間。這個數值比七星降靈學園學生的平均數值要高很多,在你的學年大概是排名第二。以這個反應速度來使用亞巴頓的魔力的話,幾乎大部份的魔王都會陷入苦戰吧。」
  「怎麼可能…」
  「不,花村同學,你必須要有自覺,你真的很強。在屠殺惡魔的經歷上,你也凌駕於一般的退魔士。」
  我擁有──
  屠殺惡魔的力量。
  至今我屠殺了許許多多的惡魔。
  甚至還對魔王出手。
  不過就像是巴別西,我也不是刻意要去攻擊他,我只是想要奪回卡古拉而已。
  為了奪回重要的東西,我採取了自認為最好的行動,結果不知不覺間就變成這樣了。
  我並沒有打算要成為到處屠殺魔王的殺戮者,也沒有要成為拯救人類的救世主──
  我一直抱持這樣的想法。但是路西法卻對我說:

  「我有義務要保護自己的身體。我不想被你這個惡魔殺手殺死。」

  聽起來完全不像是一個魔王會說出口的話語。
  但是路西法卻以堅定的意志拒絕我以及我的力量。
  「我才不是什麼惡魔殺手咧……!」
  「那麼花村同學,你認為你是什麼?」
  「我是……人。只是一個普通人。」
  「不,你錯了。」
  路西法的口中傳來明確的否定。
  「你已經是能夠與魔王匹敵的存在,所以我才會感受到威脅。你已經脫離人類的領域,已經是超越人類的某種存在了。」
  「才不是呢!」
  此刻跑出來否定路西法的並不是我,而是雪伽。
  「哥哥是人類!他只是單純變得比較強而已吧!?」
  「在生物學上的確是人類沒錯,但你的能力已經遠遠凌駕於人類之上了。超越惡魔使領域的『魔王使』,力量不容小覷。」
  「我是……」
  魔王使。
  人類。
  我到底…是什麼?
  「即便如此,花村同學,如果你想繼續當個普通人,那就把現在擁有的力量使用在對人類有好處的地方上吧。接下來是會成為英雄還是魔王,全看你自己。你的力量將左右人類的命運。」
  「……我…這……」
  我根本沒有想要得到與魔王匹敵的力量。
  我只是想要替父母報仇而已。
  ──但話說回來,父母的仇人到底是誰?
  是巴別西嗎?
  不,巴別西只是攻進日本的罪魁禍首罷了。
  真要說的話,惡魔及人類全都有責任,是他們製造出讓父母身亡的狀況。
  所以我應該要把所有人都殺掉?
  ──這麼做不就跟魔王沒兩樣了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