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十字架×王之證
  • 原文書名: クロス×レガリア
  • 集數: 第7集
  • 作者:三田誠
  • 插畫: ゆ─げん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周庭旭
  • 出版日期:2016/12/23
  • ISBN: 978-986-482-424-3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莉子消失後不久,娜達與馳郎列席於白鳳六家的重要人物所聚集的「六家總會」上。這場認定馳郎是否夠資格擔任白翁的會議,因為前任白翁繼承人(灰岡仁)攪局而讓戰況產生巨大變化。「即使與全世界為敵,你也打算守護那名少女嗎?」這時先發制人的是月白弦摩。是否要與鬼仙展開戰爭──鬼仙、白鳳六家、白翁候選人,面對這深不見底的幾股力量暗中較勁,馳郎又有什麼打算!? 要角全員到齊的「六家總會」──即將開始。

(2016年12月23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六家總會



可以聞到焚香的味道。
非常甜膩。
像是搔動人心內側一般的甜味。感覺長時間一直聞著的話,就會有一股心癢難熬的熱氣從肚臍下方冒上來的蠱惑香味。
應該是麝香還是什麼的吧。對於香不甚瞭解的馳郎,無法得知它的正確名稱。只不過,原本就相當窮酸的他,腦袋裡不斷想著像這種似乎連腦髓都能麻痺的香到底要花多少錢呢?對於千圓保鏢的他來說,一定是一輩子都無法購買的價格吧。
地點是寬廣到難以置信的會客室。
不只是焚香,連裡頭的空氣都像從數百年前就這樣一般既潮濕又凝重。每一根柱子與家具,也讓人覺得像是染上了時間的魔術一樣。看起來就像在展現「活不到一百年的小小人類算什麼,自己才是真正的主人,看他們可憐才讓他們住下來」的意志。
不論是水墨畫的掛軸還是優美的高低櫃,都只是在強調這個印象。
這座宅邸裡頭充滿了──過於久遠的外在甚至超越了本質一般的風情。
馳郎目前就坐在這樣的宅邸最深處。
而且是上座。
很拘謹地正坐在同樣非常壯麗的凹間柱前面。雖然可穿戴式電腦〈凱揚〉與上衣內藏了讓血液循環順暢的構造,但這種耍小聰明的手段依然不足以撫慰主人的心情。
「……和北斗的宅邸有點像耶。」
他指的是數個月前,首次與空北斗相遇的時候。
這時有機械音傳進他的耳朵。
『那個時候是在空家的別邸,這次是在月白家的本館。』
「看來不是像之前北斗的時候那樣是在測試你。」
旁邊戴著白色帽子的少女又加上了這麼一句話。
少女是以馳郎隨從的身分,坐在往後數步的位置上,美麗的側臉散發出些許緊張感。
也難怪她會這樣。
因為他們至今為止遇過的幾名〈鬼〉就聚集在這個地方。
「……看樣子人應該都到齊了吧?」
如此宣告的是一名壯年男性。
他把軟呢帽放在膝蓋頭,雖然眼盲卻還是緩緩地環視現場。白色拐杖就放在膝蓋旁邊,而他本人則是用跟馳郎完全相反,無可挑剔的端正姿勢正坐在那裡。
第二家.月白家當家──月白弦摩。
身為執掌幻影的妖怪.蜃末裔的三角。
「各人都已經向新任白翁打過招呼了嗎?」
他以威嚴的聲音詢問在場的眾人。
聽見這句話,末席隨即發出蠢動的氣息。
「……啊啊……話說回來……還沒好好……打過招呼……哦……」
那是一名臉色蒼白,看起來非常不健康而且不停咳嗽的青年。
雖然有一副宛如被死神附身般的面容,但他還是很高興似地扭曲著嘴唇對著馳郎點頭打招呼。
「我叫……青朽葉……晃……請多多……指教。」
第六家.青朽葉家當家──青朽葉晃。
身為創造怪物的怪物.野槌末裔的三角。
之前於海邊的事件出現在馳郎面前時是使用木崎這個假名,現在卻沒有一絲感到不好意思的模樣。
(說起來,那個時候他只有在莉子與北斗不在的時候才會出現。)
應該是為了躲開認識自己的兩人來監視馳郎吧。不過,事到如今也沒有確認的必要了。
這是因為……
「那麼……」
馳郎將視線轉向最大的問題。
剛好在青朽葉的對面,兩旁並排著幾個坐墊的另一個末席處。馳郎壓抑忍不住想繃起臉的心情。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然後開口這麼問道。
結果回答的不是他詢問的對象。
「……是跟我來的。」
稍遠處的位子上,一名眼神兇惡的年輕人這麼說。
即使是盛夏時節脖子上依然圍著圍巾,而且沒有流任何汗水。儘管跟以前相比暴力氣息已經不再外露,但同時也讓人覺得它在年輕人的內心釀成更加兇暴的性格。
不自然的風緩緩捲動。
第四家.空家當家──空隼人。
甚至可以操縱暴風的大妖怪.天狗,身為其末裔的三角。
不過眼前的問題,是這名年輕人帶來的另一名人物。
「哈哈!這點應該連小馳都沒料到吧!?」
那名人物彷彿很信賴隼人般地抱著他的肩膀。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空隼人說要納入我的麾下!哎呀,這應該也是我的人望所致吧!」
用鼻子哼著煩人歌曲的他,這時重新盤腿坐好。
雖然態度完全不適合這間沉穩的宅邸,但是月白弦摩與青朽葉晃都沒有責備他的樣子。反而散發出一種想要看透他的內心深處──同時也評估馳郎會怎麼做的氣息。
不清楚有沒有注意到這一點的他,只是一直傻笑著。
灰岡仁。
另一名白翁的繼承人。
不對……應該說原本是繼承人的青年。
(……沒想到他會大喇喇地出現。)
忽然感覺到的頭痛,應該不是自己的錯覺吧。
面臨這次的六家會議,原本就不認為這個對手(仁)會不來湊一腳。
只是,就連馳郎也沒料到他會像這樣直接來參加會議。
「怎麼了、怎麼了!?為什麼露出那種驚訝到說不出話來的表情!對我來說,這可是能跟好友說話的難得機會,怎麼可能錯過呢!?」
「我才不想見你呢。」
「那真是遺憾!有這種無情的朋友太令人傷心了!」
仁誇張地聳了聳肩,表明自己的遺憾之意。
他踩著小碎步回到自己的坐墊上,拼命撫摸另一名少女的頭。
「啊,原諒我帶著愛妻一起來!誰叫她就是離不開我嘛!」
「悟會一直跟仁在一起。」
像要表現絕不放開你一般,穿著黑色歌德蘿莉風服裝的少女纏在青年的右臂上。
悟。
又名齊天大聖。
在大陸的神話當中亦相當知名,由無機物與陰陽二氣所形成──足以與娜達匹敵──甚至可能凌駕於她的後天型鬼仙兵器。
(之前坐的輪椅……不見了?)
馳郎暗暗地評估對手的狀況。
悟因為娜達的不死屬性而被奪走龐大的氣,一時之間不要說鬼仙的能力了,甚至連站都沒辦法站。現在終於痊癒,就表示她足以威脅三角〈鬼〉的戰鬥能力很可能也恢復了。
再加上……
「白、白也是!」
白髮幼女緊緊抓住仁大衣的袖子。
大約兩個禮拜前的事件裡,就伴隨在仁與悟身邊的小孩子。不知道為什麼將仁與悟視為自己的父母,而他們兩人似乎也不打算否認。
(但是……)
馳郎心裡浮現這樣的想法。
那並不代表這個年輕人變得圓融了。
有必要的話,他還是會毫不猶豫地把整個城市的市民生命拿來當成人質。正因為相當清楚對方殘虐的本性,少年才會像這樣皺起眉頭。
(啊啊,真是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馳郎一邊不讓自己表現出感情一邊咬緊牙根。
一瞬間,緊張的氣氛高漲,甚至擴散到並排在一起的三角鬼之間。每個都可匹敵一支軍隊的怪物們,全都無法完全壓抑自己狂暴的氣息。
「…………嗚!」
娜達也悄悄對體內的鬼寶呢喃。
雖然還是受到〈七鍵?書〉的封印,但在這種情況下得想辦法保護少年的安全。
(……能撐到什麼地步呢?)
娜達相當瞭解聚集在這裡的魔人們有多大的戰力。就拿過去曾經打倒過的空隼人來說好了,現在要她再打敗對方一次,可能就得受到絕望的煎熬。
光是擁有同樣異能的三角,現場就有三個。
再加上仁和悟的話,萬一進入戰鬥態勢,可以說光是能夠活下來就已經是奇蹟了。
(就算是這樣……)
娜達依然沒有絲毫猶豫。
對少女而言,保護這名少年的安全才是最大的存在意義。她心中一直藏著決定這麼做的理由,而且打算直到最後一刻都不離開少年的身邊。
因為自己確實獲得足以犧牲生命的恩惠。

──『其實我是保鏢。而且應該比其他地方還便宜。』

這句話依然在心裡迴響著。
所以她可以在任何地點,與任何對手戰鬥。也可以驕傲地挺起胸膛。對於平白被封印了數百年的少女來說,那正是最大的報酬。
但是……
剎那間,又有一道新的聲音在絕佳的時機響起。

「哎呀,抱歉來遲了!」

紙門「喀啦」一聲被拉開來。
以同樣壯麗的庭園為背景,一道相當巨大的影子就聳立在那裡。
幾乎所有人都因為來者的模樣而瞪大眼睛。巨影粗大的脖子環視會客室,然後舉起厚厚的手掌,呵呵笑了起來。
「哦哦,再來就只剩第一家的真朱了。第五家的薄墨因為之前的事故而表示要缺席這次的大會。」
那是渾厚的男中音。
雖然絕對稱不上是美聲,不過會讓人想聽他盡情歌詠山河時的聲音。
但是……
讓在場的魔人們感到驚愕的是──戴在他臉上的物品。
那是一個面具。
鬼臉的面具。
該名巨漢戴著畫有顯眼的花紋,從下唇突出巨大獠牙的面具。應該是受到大陸影響之下的鬼怪形象吧。以浮雕來呈現的銅鈴大眼,似乎光是一瞪就能夠殺死對方。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