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大奧之櫻 現代大奧女學院
  • 原文書名: 大奥のサクラ 現代大奥女学院まるいちっ!
  • 集數: 第5集
  • 作者:日日日
  • 插畫: みやま零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許昆暉
  • 出版日期:2015/4/27
  • ISBN: 978-986-431-158-3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由於阿櫻在與『鐮切』交戰時受傷,必須進行手術治療。為此,『阿呆鳥』回來了。而正當『吸血姬』不斷嚷嚷著:『本公主的阿櫻……』一顆心全繫在阿櫻身上的同時,敵方的『黑船』和『ピカドール』找上了她和豐臣秀影,請求協助。敵人聲稱『黑船』提督『電姬』旗下的小櫻的姊姊,『阿百』意圖謀反,想利用『黑船』將豐臣的國家連同大奧一起消滅掉!——敵人所言真偽難辨,但阿櫻仍必須為了拯救這個國家的未來而孤軍奮戰!

(2015年4月27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幕

■ ■ ■

「手術開始。」
一名穿著護士服的女子手帶起了消毒過的手套說。
這名女子彷彿因為自己過於美麗的容貌感到羞怯似地戴著口罩;頭髮全部整理起來盤在後頭,帶有一種禁慾的氛圍。一副撩人的體態曲線全都隱蔽在身上的白衣之下,但她的一舉一動全都散發著豔麗的氣息。
她是『大奧』過去一起大騷動的幕後主使者——前豐臣幕府內部監察局『腐肉食堂』的一級職員,行動代號為『信天翁』。
過去曾以間諜身份及多個不同的名字暗中活躍於各個不同的勢力之中,但現在則只以『信天翁』之名活動,並將她的能力用於醫療用途。
她之前為了將她有如親姊姊一般的兒時玩伴『水蛇』火葬而返鄉,現在已經將所有事情都處理完畢回來了;儘管臉上寫著因長途跋涉而造成的疲勞,但她仍悠然地準備好了手術刀、鉗子等等手術用工具,同時也以她操縱自身體液的能力製造出了一瓶小瓶的藥水。
「為了保險起見,人家再跟妳確認一次——」
她帶著一副吊兒郎噹的輕薄態度開口詢問:
「我們真的要進行手術嗎?一來人家沒有正式的手術經驗,二來這個手術雖然理論已經成熟,但這可是第一次在人體身上實踐……坦白說,妳可能會死喔?」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回話的人是躺在『信天翁』眼前那張手術台上的女孩。
這個女孩有著一頭華麗的櫻花色頭髮,如貓咪般外形姣好的眼眸;身上一襲儉樸的病人用手術服遮住了大部分肌膚,手腳截斷處纏繞的繃帶仍滲出鮮血。
她是『大奧』序列排名第四的『百手姬』,本名櫻。
之前的皇居一役讓她失去了四肢,因而拜託擁有藥師技能的『信天翁』為她治療。
「一切的狀況今後還不知道會如何發展,但我現在這樣根本無法行動,只是大家的累贅。現在不是躺在床上的時候;哪怕只是一點點,我都要幫助秀影殿下——」
「人家不是問妳這個啦。」
板起嚴肅臉孔的櫻讓『信天翁』敬謝不敏地說:
「人家是在問,由我來幫妳操刀真的好嗎?人家可是之前跟妳廝殺過的對手呢。妳讓人家隨便玩弄妳的身體真的好嗎?」
櫻——即『百手姬』,過去曾在『大奧』與『信天翁』有過一場賭命的對決。結果櫻打倒了『信天翁』,阻止了她的陰謀。因此,『信天翁』對櫻來說可說是彼此關係牽扯頗深的宿敵。
然而,櫻對著她展露的微笑。
「……因為妳是秀影殿下信賴的大姊姊。」
——那是一張表裡如一的真摯笑容。
「而我也希望,能把妳當成姊姊一樣看待。」
當櫻脫口說出『姊姊』這個詞彙時,臉上的表情和語氣都顯得有些複雜。而『信天翁』看到她這副模樣伸手搔了搔臉頰,有些不滿地說:「嗚~~~~人家聽到有人叫我『姊姊』就不知道該怎麼拒絕了呢……」
隨後,她取起了手術用具,用頭巾包裹住了頭髮。
「欸,其實更實際的問題是,要是再不進行手術,妳就要先死了啦。妳的傷雖然看起來好像有做過急救處理,但怎麼說也是重傷……幸運的是,雖然妳的四肢都被拆下來了,不過該斷的也早就斷了;倒是身體幾乎沒事,所以實際情況也沒有看起來這麼嚴重就是了啦。」
她一邊用手指摸著櫻的腹部確認著櫻的身體狀況一邊說:
「不過以正常情況來說,受這種傷的人早就已經死了。要是人家來晚一點,妳可是已經成佛了喔?而且這樣的傷,一般的醫生也是束手無策的……真該說妳運氣超級好的,真的是怎麼樣都不會死耶妳?」
「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聽到櫻坦率地回了話,『信天翁』無耐以對地聳了聳肩,接著說:
「那……我們再繼續閒聊也只是延長妳的痛苦吧,我們就趕快把這個手術結束掉吧——我說妳呀,妳是不是不太容易被麻醉呀?」
「是的,我的能力是植物操控,但也許這個能力也影響到了我的身體,多半的毒物或是藥物都會在體內自動分解。再加上我為了要接上義肢,每天都要上麻藥,所以對麻醉藥已經有抗藥性了。」
「OK、OK~~~~」
『信天翁』帶著有如機械式玩具的動作點了頭,隨後瞄了一眼擺在醫療器材架上的手札。
「雖說接合一般義肢的技術是『水蛇』姊不傳的醫術,人家不會。不過人家熟讀過『水蛇』姊偷偷封印在故鄉『強化義肢』研究書,書都快被我翻爛了。」
她為了安葬『水蛇』而回到故鄉,並在那裡接觸到了『強化義肢』的技術——這種強化義肢技術與櫻過去裝在身上的一般義肢不同,是一種禁忌的醫療技術。而『水蛇』過去因為擔心她這個可愛的妹妹,櫻,沒有將這種醫療技術應用在櫻的身上。
「『水蛇』姊還不忘在書裡面留了一封遺書給人家呢。」
『信天翁』淡淡地,盡可能壓抑心裡哀傷情緒地說:
「『水蛇』姊說,她曾答應過,要是她死了,而一路以來遭遇各種悲慘境遇的『百手姬』——妳;如果妳希望的話,她願意為妳破除這種『強化義肢』技術的封印。結果直到最後一刻,『水蛇』姊都在為妳擔心呢。」
——『水蛇』,那是一位對櫻來說有如家人一般倚賴的夥伴,同時也是一位生性溫柔的藥師。
她在那一場令人忌憚的將軍殿前比試之中悲壯地死去。而那一幕,櫻永遠不會忘記。如果是她留下來的技術,無論多麼血腥……櫻也願意承擔。
——病床上的女孩以其真摯的眼神提出這樣的主張,而『信天翁』則是靜靜地觀察著她的反應。隨後彷彿瞭解到櫻的決定堅定不移,一而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人家可以理解為什麼『水蛇』姊會將這種『強化義肢』技術封印起來,因為它實在太危險了。而姊姊她一點都不想傷害妳,不希望妳遇上任何死亡的危險。『水蛇』姊真的是個爛好人……算了,這種天真的話在這個時代是不能說的。」
現代——這是『大奧』、『黑船』、『新撰組』三方角力,動盪不堪的時代。內憂外患之中,要活下去,非得挺身而戰不可。
「妳之前使用的義肢是為了日常生活而開發的,只擁有最基本的功能。那是醫療器具,就好像柺杖一樣。不過『強化義肢』毫無疑問就是一種武器了。要是管理不當可是會致命的。就好像隨時都有可能走火爆炸的槍枝一樣,是一匹悍馬喔~~~~」
『信天翁』佯裝出一副吊兒郎噹的姿態凝視著手札說:
「只要裝上這個『強化義肢』,妳的戰鬥能力就有可能一口氣躍升數倍。不過妳應該已經想清楚,將武器埋在身體裡面究竟代表了什麼吧?要是妳事後抱怨,那人家可受不了喔~~~~?」
——那一副輕佻的態度其實是為了掩飾內心怯懦的心緒。
「這個『強化義肢』一如期名,能夠活化,強化妳身上的每一吋細胞,致使妳的體適能可以超越妳原本的身體極限。妳會藉此得到強大的力量……不過,實際上究竟會強化到什麼程度,這一切都還是未知數呀。」
她不厭其煩地一再重複著。而『水蛇』基於善意隱藏的『強化義肢』恐怕就是如此危險的東西吧。
「能夠超越極限說起來好聽,不過在硬性強化之下,肉體當然得承受過度的負擔。要是長時間連續使用『強化義肢』,肌肉跟骨頭都會因為過度疲勞而斷裂。當所有筋骨全都碎裂,妳就會死了。」
聽到『信天翁』帶著微微擔心的語氣詢問:「這樣真的可以嗎?」櫻為了讓她安心而綻露的笑容。
「經過與『鐮切』一戰……不對從很久以前我就一直對自己能力不足感到厭煩。要不是有秀影殿下、『銀狼』姊、『水蛇』……姊,還有『螢』、『女王蜂』;當然還有幾位公主殿下的協助,我恐怕早就已經死了,根本走不到這一步。」
櫻回話的同時,身體儘管失去四肢而宛如死屍一般,但一雙眼睛卻炯炯有神。
「如果只是能夠延命,那我是不可能在這個動盪的時代繼續生存下去的。就算『強化義肢』是惡魔的技術也好,是通往地獄的單行道也罷;就算我的身體會大量染上自己的鮮血跟敵人的鮮血……我都想變得更強。」
「『鴉』他呀……」
『信天翁』忽然提起了『鴉』這個名字。那指是櫻傾心的對象,征夷大將軍豐臣秀影。『信天翁』過去曾與秀影同為『腐肉食堂』的同僚,而現在她不知何故,為了強調彼此之間的距離而刻意使用行動代號稱之。
「就算妳是為他而戰,努力地為他拼命,但要是妳死了……我想他一定會覺得相當難過的。他可不會對妳說什麼『謝謝妳為了我而現出妳的性命』這種話喔?」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