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大奧之櫻 現代大奧女學院
  • 原文書名: 大奥のサクラ 現代大奥女学院まるいちっ!
  • 集數: 第3集
  • 作者:日日日
  • 插畫: みやま零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許昆暉
  • 出版日期:2014/6/19
  • ISBN: 978-986-365-016-4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大奧女學院改由新將軍豐臣秀影掌控。原本對櫻一往情深的秀影,如今成為這間學舍的主人……那同時也意味著!?彷彿凌遲為此心湖生波的櫻一般,她因參與革命的嫌疑而被打入了地下監獄。櫻在那裡認識了名為『吸血姬』的公主大人,接著更涉入了與神祕異國勢力『黑船』有關的學生消失事件!在揭開新時代的學院中,櫻朝著「大奧」的頂點繼續邁進!(2014年6月19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幕

※※※

『呃~我是新將軍豐臣秀影。』
這裡是擁有四百年傲人歷史的大奧女學院。
在其廣大腹地近乎中央的位置,有座只有在紀念儀式典禮時才使用的講堂。
面積足以演出舞台劇的寬闊講壇上,有一名極其平凡的青年正單手拿著麥克風,慢條斯理地演說著。
『起初我是婉拒的──畢竟原本應該繼承先父,也就是前將軍吉刳地位的是我妹妹黑姬,或是她挑選的夫婿才對。不過由於妹妹目前行蹤不明,我只好以暫時代理的身分擔任這個職務。』
他就是年輕的新將軍──豐臣秀影。
金黃色與紅色的搭配很明顯地營造出低俗趣味的豪華感,這是從初代將軍秀吉時代就開始使用的將軍家傳統服飾。穿者本身的外表都被這種超華麗的盛裝給掩蓋過去,反而讓新將軍顯得毫無特色可言。
唯一一點,就是臉孔半邊留下的悽慘燒燙傷疤──說明了他前半生殘酷的遭遇。
『當然,我也有派人去搜索妹妹的行蹤,結果追查到一個地方──如今呈現不穩狀態的長崎出島,線索就斷絕了。為了一併調查佔據當地的不明異國勢力『黑船』,非得謹慎小心處理不可。』
雖然不知將軍本人對妹妹失蹤一事有何看法,但至少站在講壇上的他毫無動搖之色──不過只要仔細觀察,便可以發現他的指尖正微微顫抖著。
或許他根本不想在這種地方演講,巴不得立刻衝出去尋找妹妹也說不定。
彷彿為了壓抑那股衝動,新將軍臉上掛起笑容悠哉的假面具。
『總而言之,我過去一直處於遠離政治核心的立場──所以施政起來很可能會不小心犯錯。希望諸位多加支持,讓我能繼續努力負起這個重責大任。』
聽起來很動聽的場面話,底下的人卻完全沒有反應。
講堂聚集了大奧女學院的學生──大約三千名容貌端麗的少女。
但是她們此時全都繃著一張臉,甚至看起來面有懼色。
這是理所當然的,畢竟將軍會換人可是出於眾人都無法漠視的政變。
就好比原先勢力的地盤被整個推翻掉一樣。
在無可奈何之餘,以激烈的手段大幅改變體制──這位年輕將軍外表看似無害,可是謠傳他的個性其實與外貌剛好相反,不但透過革命除去暴君般的上代將軍,還強行奪走了吉刳的地位。<漏譯P7>
搞不好,未來這裡會成為更血腥、更充滿惡意的地獄……
每個人都戰戰兢兢,等待將軍繼續說下去。
『雖然還有許多話想對各位說,不過在那之前──我先處理一件事。』
這位征夷大將軍以真摯的口吻說著。
『小櫻~♪妳看到了嗎?我當上將軍囉~快跟我結婚吧!』
在場的三千名女學生,差點全都摔在地上。

此乃大奧女學院。
新時代的呱呱墜地聲響起,學舍(後宮)尚未染上任何色彩。



第一幕 大奧地下監獄 鶴立雞群

※※※

征夷大將軍豐臣吉刳死亡。
排名第一的『絲妃』死亡。排名第二的『赫龍』失蹤。排名第三的『腐死蝶』失蹤。排名第四的『金獅子』死亡。排名第五的『獨角』失蹤。排名第六的『銀狼』失蹤……
將軍暨所有高排行的保持者全都消失了,大阪城與『大奧』的建築物幾乎全部遭到嚴重波及,一切都是源自於兩週前的那場將軍御前比試。
由於各種設備的修復與轉移到新將軍秀影統治的準備工作遲滯不前,學生們只好躲在自己的房間裡──所有課程都暫停了,大家只能熬過一個個無法成眠的夜晚。
長期休假──被如此稱呼的黯淡陰鬱日子過去了。
如今終於要舉行歡迎新將軍的就任典禮。
大阪城等地的建築物幾乎都還處於破損狀態,不過已經修補到勉強可以過生活的程度了,因此『大奧』裡的活動才會先行恢復。
聚集在這裡的眾人,都對無法預測的未來感到憂心忡忡,
『哎呀,小櫻~?妳沒有聽到嗎~呀喝~♪那我再說一遍吧~我已經準備好要迎娶妳了──來,我們快結婚吧!』
結果現在,她們卻目睹將來自己必須服侍的新將軍秀影,突然自顧自地對著一名少女展開熱烈的求婚,每個人都因為不知該如何反應而陷入愕然的狀態……
「秀、秀影大人真是的──」
在成排站立的三千名少女最前列。
被將軍呼喚的當事人──在『大奧』以『百手姬』之名行走的櫻,不禁雙手掩面,身體則是因羞恥而激烈地顫抖著。
人如其名,她是擁有一頭美麗櫻花色長髮的少女。除了大奧女學院的制服筆挺地穿在身上之外,雙手雙腳還仔細纏上了象徵禁慾的皮帶。
背後也插著四把刀,展現出全副武裝的姿態。
此外,理所當然地──如今的櫻,原本的保護者悉數失去了,完全佔有新將軍寵愛的她處於非常危險的立場。
對於試圖獲得將軍寵幸,將利益帶回故鄉為目的的『大奧』學生而言,櫻已經成為眾人的眼中釘、肉中刺。
不知道有多少人正想著一定要打倒櫻,不論什麼時候冒出刺客都不奇怪。
再加上,前陣子的將軍御前比試讓長期守護自己的『銀狼』失蹤,『水蛇』死亡──締結同盟的家臣團『獅子王國』痛失其盟主『金獅子』,根本沒有餘力再去照顧櫻。
簡直可以說是孤立無援。
「這麼簡單的事拜託想一下吧──真是的,秀影大人……還是跟以前一樣不懂得察言觀色。在這麼多人聚集的場合──竟然說起結結結、結婚的事。」
櫻侷促不安地扭著身子。
「秀影大人有這份心意我是很高興啦,但請考慮一下世人的觀感吧……唔~可是我好開心♪啊啊~討厭,要是比以前更喜歡秀影大人,我該怎麼辦啦♪♪」
看來櫻也不怎麼討厭嘛。
櫻察覺自己放閃光的行為讓現場所有學生都感到不爽,不過秀影接下來的話卻讓那些欲拔刀開幹的傢伙全都僵住不動。
『附帶一提,『大奧』長年以來不斷上演以血洗血的殘酷戰鬥行為。然而,從我就任新將軍的這一刻起,各種私鬥都要加以禁止。』
秀影散發出來的氣息還是很悠哉,不過眼眸深處卻充滿了決心。
『不管是排名戰,或是先前將軍御前比試那種團體戰──我全都不允許。』
秀影的口吻很堅定。
看著心愛的少女長期浴血鬥爭──『大奧』這種宛如地獄的悲慘景象,秀影大概已經心痛很久了吧。
『只有正當防衛,例如對抗『黑船』之類的外國勢力,以及防衛大阪城──或者如過去名義上所稱的受賊人侮辱時自裁,在這些情況下我才同意妳們有限度的使用武力。』
追本溯源,『大奧』的學生之所以武裝起來,原本就是為了上述理由。
突然全面禁止,在法律上恐怕有些困難。即便是在將軍可以指鹿為馬的『大奧』,強制以權力扭轉過去所有體制同樣也會引發反抗吧。
儘管緩慢,卻極為確實──秀影正在讓『大奧』產生變革。
『至於學生的排名,以後主要以學業成績,還有對幕府的貢獻度決定。只要各位能勉力向學,充滿活力地為國打拼我就很開心了。』
說難聽一點,過去『大奧』那種悲慘的模樣儘管導致許多少女失去生命,但姑且不討論這點──『大奧』還是能帶來諸多利益。
像是公然進行的賭博下注,以及出資者提供給『大奧』學生的可觀資金──伴隨這些行為會產生龐大的利益循環。假使這類活動被全數強制停止,這位毫無後盾的新將軍極可能引發多數人不滿,甚至立刻引起排斥效應。
尊重生命,互相殘殺是野蠻的──當然是正確的言論,然而這個世界並不是光靠美好的事物就能運作。
調整利害關係,讓周遭──尤其是有力大名們的反感降低,就像在走鋼索一樣,秀影非得慎重其事地除舊布新才行。
假使秀影眾叛親離,引起龐大的反抗行動,那麼『大奧』──不,應該說幕府以及這個國家,都會自行瓦解吧。
在『黑船』這種明確外敵出現的此刻,正是幕府非得要避免瓦解不可的危急存亡之秋。
過去始終在窺探人類醜陋陰暗面、身為諜報組織『腐肉食堂』一員的秀影,就算不苦心思索應該也能明白這個道理。
儘管外表看似悠閒,但這位年輕人還是有他自己的想法。
『那麼,如果各位能幫我跟小櫻的愛情加油打氣,我會更開心的♪』
從他一臉認真說出這句話的表情,就能猜出他根本不懂女人心。
即使感受從周圍投來、彷彿在瞪視不共戴天之仇敵的帶刺視線──櫻還是對秀影那光明正大的風采,以及彷彿在作夢一樣的堂堂將軍之姿,不知不覺落下感動的淚水。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