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劍刻的銀乙女
  • 原文書名: 剣刻の銀乙女
  • 集數: 第5集
  • 作者:手島史詞
  • 插畫: 八坂ミナト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露露
  • 出版日期:2016/6/16
  • ISBN: 978-986-470-426-2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為了鎮壓王宮的動亂,騎士公主露蒂洛繼艾斯堤爾之後,也自希斯的身邊離去。失去了小隊的領導中樞之後,為了蒐集剩下的三個劍刻,眾人接受愛莉娜的提議,採取了以希斯和愛莉娜為誘餌的作戰計畫。然而劍刻的持有人並未現身,反而遇到了許多覬覦劍刻的有心人士。
就在這個時候,一對男女傭兵適時出現。兩人分別是親和力十足的大哥型人物貝尼特,以及年紀跟希斯等人相仿的少女朵兒賽。在兩人的協助之下,覬覦劍刻的有心人士瞬間被打得落花流水。希斯和愛莉娜對兩人的相助大為感激,經過短暫的交談之後,內心也逐漸對兩人產生好感;然而試圖解除劍刻封印的惡魔小丑所策劃的陰謀,卻悄悄地降臨在兩人的身上。

希斯等人能夠捍衛劍刻的封印嗎?最後一枚劍刻的持有人到底是誰?劍刻爭奪幻想物語,劇情急轉直下的第五彈!

(2016年6月16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放開愛莉娜,小丑。不許以你的身體碰觸愛莉娜,我也不會繼續讓你從事那種無聊的戲法。」

希斯全身上下傷痕累累,幾乎連保持站立的姿勢都很困難,然而他還是扯開喉嚨大聲怒吼。
『呵呵,好一個大無畏的勇者。想不到您居然能夠存活至今,真是連做夢都想不到。』
偽裝成少年的惡魔豎起食指笑了笑。
『不過艾絲堤爾大人並不在這裡。』
艾絲堤爾出發前往北方大地,雖然離去之前表示一定會回來,卻迄今音訊渺茫。
『露蒂洛公主也不在身邊。』
國王遭到刺殺,最強的圓桌騎士希涅堤下落不明。露蒂洛既是王室的公主,又是圓桌騎士的成員,自然被帶回了王城。
如今露蒂洛已經成為這個國家存廢與否的重要關鍵。
『席露維亞小姐因故缺席,令妹力竭倒地……哎呀,差點把英勇無比的卡塔莉娜小姐給忘了。』
失去意識的瑪那以及卡塔莉娜倒在希斯的身後。
『愛莉娜莉艾小姐可說是最後的希望,偏偏她又落得這種下場。』
小丑將傷痕累累的愛莉娜高高舉起。

『現在只剩下您一個人,沒有人可以幫助您了。』

眼見小丑的臉上浮現愉悅的微笑,希斯不禁緊咬後齒。
──沒錯,只剩下我了。
艾絲堤爾返回北方大地,差不多是一個月之前的事情。
在這一個月之內,露蒂洛被帶回王城,席露維也為了迎接布雷吉拉的使者,暫時離開了學園。
就在小隊的成員銳減為原來的半數之際,敵人趁機採取了行動。
──被逼上絕路了。
相當真切的感受。
然而希斯還是稍微調勻呼吸,輕叩金色長槍的槍柄。
老戰友立刻綻放出耀眼的光芒,向希斯做出回應。
「我並不孤獨,也不會敗在你的手上。」
說完之後,希斯立刻舉起金色的長槍,面向眼前的宿敵。

事件的起點可以回溯至十天前──亦即艾絲堤爾離去之後的三天後。


第一話 獅子退場,戲曲開幕


「──真的打算一個人回去?」

學生會教室。面對身穿大紅色華麗禮服的露蒂洛,希斯的語氣充滿了疑慮。
憂心忡忡的人並非希斯而已,舉凡妹妹瑪那、成為隊員之後與大家一起行動的艾莉娜、以及加入小隊的資歷尚淺,卻已經多次跟大家一起出生入死的席露維,臉上的表情都十分複雜。
尤其是卡塔莉娜副會長為了壓抑內心的激動,幾乎已經到了面無表情的地步。
艾絲堤爾雖然不在場,想必也不會欣然接受露蒂洛的提議。
原因並非只是單純的不安。
而是在於大家都知道露蒂洛即將背負起前所未有的沉重使命。
──國王遭到刺殺──
希斯等人是在三天前接獲這項消息。
而且殺手竟然是這個國家地位最崇高的騎士,無疑替國內的局勢帶來了足以致命的混亂。
畢竟歷經名為劍刻戰爭的內戰,犧牲了無數的騎士與士兵之後,這個國家的人民早已陷入莫名的不安與惶恐之中,再也禁不起任何打擊。
為了調養自身的傷勢,實在是不宜在此刻離開學園,偏偏其他的王子過於稚弱,無論身為王室的公主抑或最後的圓桌騎士,露蒂洛都必須返回王城安定人心,解決眼前的混亂局面。
──然而王城中的人士未必都站在露蒂洛這一邊。
雖然是為了不在劍刻戰爭結束之後留下任何後遺症的權宜之計,身為王室公主的露蒂洛備受冷落,亦是不爭的事實。
除了極少數的騎士與貴族之外,大家都對國王的用心良苦一無所知。
任由露蒂洛隻身前往王宮,無疑是眼睜睜看著她深入敵營。
「我們是露蒂洛的小隊,理應一同前往。」
學生會特別任務小隊──這支由露蒂洛所成立的特務小隊,向來以捍衛艾絲堤爾以及露蒂洛的人身安全為使命。
然而露蒂洛卻搖了搖頭。
「陛下突然駕崩,短時間之內我勢必無法離開王城。」
「既然如此──」
「──不,就是因為如此。」
露蒂洛的語氣真摯,希斯頓時為之氣奪。
「你們必須代替無法離開王城的我完成一項使命,希斯。這點不用我特別提醒,你應該也很清楚才對。」
瑪那和愛莉娜聞言,不禁輕咬下唇。不明白來龍去脈的席露維也低頭不語,似乎察覺到眾人的氣氛有異。
緊握的雙拳卡喀作響,希斯緩緩開口──

「蒐集剩下的三個《劍刻》……?」

露蒂洛點點頭,表情十分嚴肅。
「特務小隊不只是單純的學生部隊,無論是兩度拯救王都的銀乙女艾絲堤爾、單槍匹馬擊殺了戰勝銀乙女的皇禍的希斯、身為騎士公主的我、以及如今成為《劍刻》持有人的愛莉娜,個個都是威名顯赫的人物。」
半個月前與大型刻魔交手之後,愛莉娜聲名大噪,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席露維深諳與這個國家的〈占刻師〉各異其趣的魔法,遲早也會展露頭角。
特務小隊當中尚未闖出一番名號的人物,大概只剩下並非《劍刻》持有人的瑪那。
「我們是眾人矚目的焦點,不但是劍刻戰爭的英雄,也是大名鼎鼎的《劍刻》持有人。如今艾絲堤爾消失無蹤,我也迫於局勢不得不返回王宮,在這個小隊的戰力四分五裂的情況下,無疑是其他的《劍刻》持有人搶奪《劍刻》的大好時機。」
只要得到《劍刻》,就等於是獲得莫大的力量。
戰力銳減的希斯等人,無疑是有心人士眼中的肥羊。
而且外界盛傳蒐集所有的《劍刻》之後,就會得到可以實現任何願望的《賢者之石》,更是強化了《劍刻》持有人奪取更多《劍刻》的慾望。
──過去有心人士爭奪《劍刻》的行動之所以並未浮現台面的原因,在於國王陛下掌握了其中一個《劍刻》。
如今回想起來,國王的避不見面,在某種程度上發揮了抑制的效果。
──不過換個角度來思考,如今等於是《劍刻》主動找上門來。
而且希斯心裡面十分清楚,不得不下達這項命令的露蒂洛比任何人都不好受。
──露蒂洛所承擔的壓力,不是我們能夠想像的。
表面上雖然豪氣萬千,露蒂洛微微顫抖的雙手卻逃不過希斯的眼睛。
小隊的成員當中,最愛護夥伴的人絕對非露蒂洛莫屬。如今露蒂洛必須命令夥伴冒著生命危險充當誘餌,這教她怎麼平靜得下來?
然而身為小隊的指揮官,露蒂洛只能義無反顧地做出正確的指示。
於是希斯點了點頭,毅然決然地做出回應。
「我明白。只要蒐集所有的《劍刻》,就可以終結這場劍刻戰爭,這才是目前的當務之急。」
遙不可及的終點,總算是映入了眼簾。
國王也為了平息內亂,奉獻出寶貴的生命。
說什麼都不能在這個節骨眼上停下腳步。
聽見希斯的回應之後,難忍愧疚的露蒂洛不禁低下頭來。
「……對不起,不得不讓你們──唔?」
不等露蒂洛把話說完,希斯便豎起食指輕觸她的雙唇。
「需要幫忙的時候,儘管跟我們開口就是了,沒什麼好顧忌的。」
要希斯等人什麼也別做,就這樣躲在學園的保護網之中,無疑是一大侮辱。
露蒂洛向希斯等人做出了只有他們才辦得到的請求。即使再怎麼危險,也應該感到與有榮焉才對。
「希、希斯?」
席露維忍不住抓著希斯的手臂往後拉扯。
「露蒂洛貴為公主,這種行為太失禮了。」
在席露維的責備之下,希斯這才發現露蒂洛已經羞紅了雙頰。
這也難怪,畢竟自己的雙唇被異性所碰觸。
「哇、哇哇!抱、抱歉!」
大驚失色的希斯試圖抽手,想不到露蒂洛卻緊抓著希斯的手臂不放,整個人甚至還貼了上來。
豐滿渾圓的兩座山峰緊貼手臂的感覺異常清晰,希斯更是慌得六神無主。
「露、露蒂洛?」
「……別動,暫時保持這個姿勢好嗎?」
察覺這是露蒂洛化解不安的方法之後,希斯也不再多說什麼。
──最近露蒂洛好像常常跟我撒嬌……
露蒂洛義無反顧堅定沉著的領導人性格固然令人尊敬,宛如少女一般的嬌羞模樣也著實惹人憐愛。
不過露蒂洛顯然並未忘記眾人也在現場的事實。
幾秒鐘之後,她旋即放開希斯的手臂。
愛莉娜開口,語氣酸溜溜的。
「最近露蒂洛公主的作風似乎愈來愈開放了呢。」
平常的露蒂洛多半會為了這種意有所指的揶揄羞得蹲下來,此時此刻的她卻報以勝利的微笑。
「接下來好一陣子見不到面,稍微撒嬌一下也是應該的。」
接著又直指愛莉娜的胸口。
「愛莉娜,我就把希斯交給妳們了。這段期間妳應該達成什麼目標,心裡面應該很清楚吧?」
面對露蒂洛的反擊,愛莉娜頓時啞口無言。
「慢著慢著,愛莉娜有什麼特殊的使命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