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銀閃戰乙女與封門公主
  • 原文書名: 銀閃の戦乙女と封門の姫
  • 集數: 第5集
  • 作者:瀬尾つかさ
  • 插畫: 美弥月いつか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周庭旭
  • 出版日期:2015/8/17
  • ISBN: 978-986-431-941-1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世界的威脅「賽諾」終於出現了。
入侵王城的賽諾在將王族最強的
第一王子陶洛斯無力化之後,
終於讓他們帶來的威脅與能力呈現在眾人眼前。

櫂砥、芙蕾以及第三公主索妮亞等人雖然在
第四公主夏洛特指揮下追擊逃走的一大群賽諾,
但是卻因為他們極高的戰鬥力與合作攻擊而陷入苦戰,
最後甚至連王族都出現了犧牲者。
這個時候,梨花注意到第二公主雅兒菲琳的秘密……

瀬尾つかさ為您獻上的劍與魔法的
本格派異世界奇幻小說,劇情產生急遽變化的第五集!

(2015年8月17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幕

時間回溯到早上。
第一公主艾蕾歐諾拉是在日出後一個小時左右,接到無線電的緊急通報。
通報內容是王都受到了怪物的襲擊,中央公園開了一個大洞,並且從裡面出現國王種。艾蕾歐諾拉目前是和第三機士團一起來到東方巡迴。這是定期會舉行,同時做為訓練的治安維持任務。
因為國民相當歡迎這種有王族同行的任務。艾蕾歐諾拉等人身上的黃金呪式裝具‧太陽之金是璜特‧唐這個國家最強的證明,對於經常處於怪物威脅下的國民來說,那也是最為可靠的太陽光輝。
但王族不是一定得這麼做。實際上,第三公主索妮亞就經常找藉口偷懶。
但是,艾蕾歐諾拉倒是非常喜歡與第三機士團同行。
和身為璜特‧唐最大武力的機士團一起到各地的有力人士面前露臉,這是宣揚政治力量的絕佳機會。
但這次這樣的行動卻造成了反效果。目前王都裡的王族只有第一王子陶洛斯、第二公主雅兒菲琳以及第四公主夏洛特三個人而已,而且夏洛特的乙太回路,能力上有些靠不住。
陶洛斯和雅兒菲琳在萬全狀態下,戰鬥力上應該是和貴族種不相上下。但是國王種的強度並非貴族種所能比較。
以王都目前的整體戰力來說,真的能夠阻止國王種的進擊嗎?
(再來就只有砥磨家的櫂砥了吧。他雖然是平民,但應該會遵從夏洛特的指示吧……不過終究不是王族。就算參戰,在決定戰局的力量上……)
當然,艾蕾歐諾拉還是希望能夠相信自己樂觀的觀測。
但是居上位者,絕對不可能只按照自己的願望來決定行動。
她判斷這次也得做出最壞的打算才行。
「王都被攻陷的機率有幾成呢?」
聽見艾蕾歐諾拉的問題後,身為第三機士團團長的強壯褐色肌膚青年,伊斯尼姆家的哈夏歐就先把手放到他註冊商標的纏頭巾上,接著又撫摸下巴引以為傲的鬍鬚。
他的視線雖然看著艾蕾歐諾拉,但與他相識以久的公主清楚他已經陷入沉思當中。這個時候,只要靜靜地等待答案就可以了。
「索妮亞殿下擁有兩輪交通工具。」
艾蕾歐諾拉想起那輛紅色摩托車,那目前還在測試階段。機士駕駛摩托車時同時也使用魔法,預定是要建立這種正式的機械化兵團。
困難的地方是索妮亞的能力有點太強了,技師們都抱怨測試的資料根本無法做為參考。
「只要索妮亞殿下來得及回去救援王都,光憑她一個人就有可能和國王種‧泰坦戰成平手了。」
「只有我一個人的話還是能力不足嗎?」
「容我說一句,每個人都有擅長與不擅長的部分。如果是面對巨人種的話……」
「我知道。你說的很對。」
艾蕾歐諾拉在槍術上是自他公認的稀世之才。在面對跟自己同樣大小的敵人時,這個能力能發揮出無可比擬的戰鬥力。
即使是身高三公尺到四公尺左右的智慧型生物,也能利用寬廣的攻擊範圍與對方戰成平手。六月在與貴族種戰鬥時之所以會屈居劣勢,完全是因為石化詛咒的後遺症讓身手不如以往那麼凌厲。
但是一旦對上遠超過自己的巨大存在,身體的性能就有點無法負荷了。如果只是一般的怪物也就算了,但國王種的力量足以匹敵在神話裡被謳歌的古龍……
「但還是得盡全力才行。」
艾蕾歐諾拉決定自己先趕回王都。如果可以在事情結束前趕回去,就可以分得一些討伐國王種的功績……當然也有這樣的打算。
「哈夏歐,聽好了。第三機士團和在北方進行巡迴任務的第四機士團取得聯絡,和他們會合後就朝王都前進。」
指示相當簡短且明瞭,剩下的交給團長哈夏歐自行裁量即可。艾蕾歐諾拉一直是這樣教育第三機士團,如果組織無法在少了自己的時候也能發揮機能,就無法放心地把背後交給他們。
為了進行集團演習,直在三天前都和第四機士團待在同一個地方,所以他們應該還沒離開太遠才對。阿修雷會有什麼樣的行動呢?那個弟弟,缺點就是太過於爛好人了。這時不能選擇最適當的方法,而是要考慮他會想怎麼做,然後按照這個推測來行事即可。
這次的話,他應該會判斷沒有王族的力量,王都一定會遭到毀滅吧……
「他也會獨自直接前往王都嗎……」
在風魔法的熟練度上,艾蕾歐諾拉稍微贏過了阿修雷。
只要預測他前進的路線並且使用飛行魔法,應該就能在快到王都前追上他吧。
「如果,哥哥他們可以順利擊敗國王種那也很好。要是王都陷落的話,就規勸阿修雷跟我離開,藉此來保存戰力吧。」
艾蕾歐諾拉開始考慮起其他的問題。
(如果這跟夏洛特與我聯絡的那件事有任何關係的話……)
那個奉秘密主義為圭臬的夏洛特,從白之會那裡得知消息後,馬上就對各個王族發出了秘密書信。由於出門在外,所以艾蕾歐諾拉到昨天才收到信件。
之所以沒有使用通訊機器,是因為她小心謹慎的性格所致吧。
書信的內容相當具衝擊性。
賽諾。夏洛特寫了這過去毀滅了三千世界的究極災厄,很可能會攻擊璜特‧唐。
不對,不是「可能」,而是「一定」會來。至少艾蕾歐諾拉是從文字上解讀出這樣的意思。
這簡直就像醉漢在胡說八道一樣。
很不幸的是,夏洛特的筆調卻是非常認真。
而且,也符合艾蕾歐諾拉獨自調查白之會這個組織後所獲得的秘密情報。
「不祥的預感通常都會實現啊。」
幸好已經完成準備了。
艾蕾歐諾拉預測了最糟糕的事態,並且展開行動。
在打探白之會時,已經預測出他們稱之為敵人的某種勢力,並且準備了相關對策。雖然目前不在手邊,但只要回到王都……
嗯嗯,沒錯。為了那個,必須盡快趕回王都才行。
「接下來就按照演習程序進行。」
對哈夏歐做出指示之後,艾蕾歐諾拉隨即往天空飛去。
她朝著王都,一直線飛翔。


艾蕾歐諾拉接近王都時,天候也開始變差,最後更下起豪雨。
下午四點左右。
被歌頌為宮廷之美姬,黃金之花的第一公主艾蕾歐諾拉,為了盡量避免風阻而持續低空飛行的結果,就是即使全身沾滿泥水,總算也到達了王都北方二十公里處的第一警戒線。
第一警戒線上,設置了特殊的感應魔法。
那是為了預防由北部接近的怪物集團所做的準備。但這次因為怪物們從地下挖掘隧道來接近王都,這樣意想不到的手段使得第一警戒線實質上被無效化了。
(議會那些為了這條警戒線花了一大筆錢的傢伙們,真是太丟臉了。)
想起那些害怕拿起武器,像是豬一般的議員們,艾蕾歐諾拉就咧嘴笑了起來。不過說起來,艾蕾歐諾拉也是煽動這些議員的人之一……
(因為這樣而可以讓那些囉唆的傢伙浪費財產,也算是不錯的結果了。)
一時興起的艾蕾歐諾拉,為了再次確認遭到無效化的警戒線上,感應魔法是不是還能發揮功效而詠唱探查咒文。
原本認為不會有任何反應……
但艾蕾歐諾拉竟然發現大規模的軍團。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考慮了一下後,第一公主就把方向改成感應魔法產生反應的方位。

幾分鐘後。
產生反應的地方是一座盆地。如果不是一時興起而查探,那個地方應該就不會被發現,那裡竟然有數萬隻螞蟻人在蠢動著。
那是四足步行的螞蟻人,也就是……
「賽諾。」
急忙隱身於岩石陰影處的艾蕾歐諾拉,忽然感覺口乾舌燥,於是吞了口口水。
幸好賽諾們沒有察覺她的存在。
艾蕾歐諾拉悄悄離開現場。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論如何……得快點回王都去。)
判斷繼續使用飛行魔法相當危險,於是她便朝著王都急奔。

一陣子後。
西南方位發生了巨大的爆炸,天空一瞬間變得跟白天一樣亮。
艾蕾歐諾拉伴隨著驚愕停下腳步……
在閃光照耀之下,由她前進的方向可以看見有幾道影子往爆炸的方位跑去。
那些影子全是賽諾。像是在保護嬌小的兩足步行賽諾與兩隻赤銅色兩足步行賽諾一般,總共有八隻身高六公尺以上的巨人賽諾跟在旁邊。
牠們周圍還有數百隻賽諾士兵。
「巨人賽諾,那是精英護衛。根據資料,嬌小的兩足步行和赤銅色的兩足步行是……」
艾蕾歐諾拉回想起夏洛特的資料裡,蓋了「最重要」印章的頁面。
「連結者與行為者。」
她如此低聲呻吟著。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