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星圖詠的理娜
  • 原文書名: 星図詠のリーナ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川口士
  • 插畫: 南野彼方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玟伶
  • 出版日期:2012/11/26
  • ISBN: 978-986-324-207-9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奉父王之命製作新地圖而踏上旅途的理娜,來到了自己的恩師派任領主的南方都市‧塔巴思特。然而在那裡等待著理娜的竟是恩師之死,以及為躲避災害的難民們的移民問題與國家和精靈聚落之間的外交問題。原本應該為挽救瀕臨崩解的塔瓦斯特而投入全副心力的理娜等人,卻因長期堆累的些微摩擦,導致夥伴‧傭兵達爾和理娜發生了爭執。理娜因此為達爾的事而陷入煩惱,而達爾則在此時接到了來自從前的傭兵夥伴所提出的新工作……

眾所期待,人氣沸騰的地圖奇幻故事第二彈在此登場!(2012年11月26日上市)
相關資訊
……據說龍是種既狡詐又聰明的怪物,會吐出火焰焚燬城鎮,攫刮財寶後棲息在洞窟或高塔中,並擄掠美麗的聖女或公主,最後被勇敢的騎士打倒。
我曾逐一蒐集吟遊詩人的歌和※語部所傳承的軼事,傾耳聆聽各國所流傳下來的故事,當中符合該形象的描述並不在少數。就連建國神話也幾乎如出一轍。(譯註:「語部」為日本古代官名之一,負責在祭典時講述傳說或神話。)
市民們的幻想所描繪出的龍,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然而,我本身從未見過形象如此明確,讓人一目暸然的龍。
《拉多姆將軍阿魯畢斯見聞錄》





「公主。」
沃魯迪馬爾總是如此稱呼理娜。他年紀已近四十五歲,下巴蓄著短而濃密的鬍子,外表給人的印象只是個不甚起眼的差使,但其實是理娜的母親為理娜請來的教師之一。
「要製作出一幅地圖,就必須要測量出各種數據。例如長度、高度,乃至於傾斜度等。因此,之後我得請公主記住許多困難的內容……而今天我則是要教導您最基本,同時也是最重要的事物。」
散步是沃魯迪馬爾的興趣。碰上像今天一樣晴朗的天氣時,他總會帶著妻子、七歲的理娜和剛滿九歲的莎拉,在大自然裡一邊漫步,一邊授課。
某個陽光煦暖的春日,四人正悠閒地走在草原圍繞的道路上。右手側那片坡度和緩的草原上,色彩繽紛的花朵正爭奇鬥豔地綻放著,花兒上還有白色與藍色羽翅的蝴蝶飛舞著。
妻子提在手上的小竹籠裡裝著麵包、肉乾以及用蘋果烤成的派。這些點心是特地為理娜和莎拉所準備的。理娜面露笑容接過點心,邊走邊吃地跟在沃魯迪馬爾的後頭。
「基本?」
理娜咬了一口手中的派,一邊動著嘴巴,一邊歪著頭問道。她的嘴角變得黏答答地,從嘴邊掉落的食物碎屑也不斷地落在絹質的藍色洋裝上頭。
亦步亦趨地走在理娜身後的莎拉同樣微動著嘴巴,俐落地吃著手中的點心。起初莎拉雖然試圖婉拒,但在理娜的慫恿下,最後還是難以推辭地接過了點心。她的右手拿著點心,左手則用來幫理娜拍掉沾黏在衣服上的碎屑,並且用手帕為她擦拭黏答答的嘴角。
「簡單來說──就是指天、地、人。」
理娜抬起頭,睜大著碧藍的雙眼,疑惑地望著眼前的男人。沃魯迪馬爾接著對於剛才所說的話做了冗長的說明,但年幼的理娜卻無法通盤瞭解其中道理。
就在理娜開始感到乏味時,蝴蝶正巧翩然地從眼前飛舞而過。理娜先是用視線跟著移動,接著便忍不住奔跑追去,結果一不小心被不平坦的地面絆了一下,整個人誇張地摔倒在不算陡峭的緩坡上,全身滿是草枝和泥土。
莎拉急忙跑上前來,滿身泥濘的理娜則是呆坐在緩坡上,直到莎拉為自己擦拭臉龐時,才終於回過神來,並且愉快地笑了起來。
這是某個和平的春日所發生的事。


1 只要登上這座山


「如果你還要這條小命的話──」
「就把錢和女人留下,對吧?我知道了啦,要放馬過來就快點吧!」
達爾用有些不耐煩的口氣蓋過了原本滿是自信的盜賊所發出的挑釁,他的嘴角露出與回應有些迥異的猙獰笑容。或許當飢渴的野獸看見毫無逃跑意圖的獵物時,就會露出這樣的表情吧。
達爾將從肩膀上卸下的背袋緩緩放到地上。接著,他用右手握住揹在背上的長劍劍柄,並且用左手將劍鞘上的劍鍔推了開來。
盜賊一共有五人,每個人身上都穿著老舊的甲冑,手上則握著汙垢明顯可見的舊劍。
其實達爾的裝扮和他們也差不了多少。長劍以及薄鐵片編成的鎧甲,只有左臂上那造型陽春的護手顯得格外新穎而潔亮。其他像是木棉質料的衣服、長靴和外套等,都佈滿了顯而易見的汙垢。在毫無生氣的黑髮下,那張年輕的臉龐正閃爍著精悍與桀傲不馴的態度。
今年將滿十八歲的達爾,將近一半的人生都是以傭兵的身分度過。對於這樣的他而言,此刻的狀況就如同家常便飯一樣。
達爾藉由輕視對方的輕鄙言語和拔劍出鞘的動作來激怒盜賊們,並且誘使對方主動採取行動。果不其然,三人握住手中的武器,開始以包圍的陣式圍住達爾。
「──好久沒碰上這種狀況了呢!」
達爾不自覺地嚼了嚼舌根。置身在如此肅殺的氛圍中,必須揮舞殺氣滿溢的白刃與對方死生相搏。上次身處這種狀況已經是兩個月前左右的事了。雖然自己在平淡無奇的日子裡也會空出時間練習揮劍,但以真正的人類為對手,畢竟還是與對空氣唱獨腳戲不同。
達爾讓戰意滿佈全身,並且帶著緊張和恐懼所形成的冷靜,慎重地觀測自己與對手之間的距離。接著,他像是要因應對手的動作般,稍微向前跨出幾步。
輕盈的身體加上廣闊的世界。自己的狀況沒有任何問題。
──但是也沒有閒工夫耗在這些傢伙身上,得立刻收拾掉他們。
達爾把累積在口中的唾液吐出,不加猶豫地衝上前去。
最初的一擊砍中了站在正面的男人頸部,接著,達爾手腕一轉,順勢揮出第二擊並將右手邊的男性劈倒在地。此時另一個男人從左側揮劍襲來,但達爾也立刻大動作地閃身避開。劍端削過鎧甲的表面,迸彈出微小的火花和令人不悅的聲音。
看見兩個同伴轉瞬間就被撂倒在地,最後一個盜賊頓時臉色大變,方才那游刃有餘的態度也跟著消失無蹤。而原本在後方面露鄙笑的兩人也慌張地動了起來。
──就是這樣,儘管放馬過來吧!
達爾並不喜歡獨自一人衝進敵陣的戰法。
因為那會伴隨著危險。
如果第一擊能夠確實地收拾掉一個人的話倒是還好,但一旦失敗收場,除了會因此拖累下個動作外,也會無法應付從其他方向襲來的刀刃,如此一來必定難以躲過死亡一途。
達爾認為,會選擇這種戰法卻又能倖存下來的大概只有故事裡的勇者,或是重視名譽的騎士,但對於傭兵而言實沒有必要做出這種有勇無謀的事。
然而,實際上達爾仍然採取了這種戰法,背後有幾個理由。
首先,達爾有將所有的敵人引向自己的必要。這是第一個理由。
此刻的他並非是追求戰場的流浪傭兵,而是個不折不扣的護衛。而他所應該守護的對象就在自己的身後,因此絕不能讓盜賊朝著她的方向而去。
此外,從敵人的表情上看得出他們漫不經心的鬆懈態度。再加上達爾在這段平淡無奇的旅途中不斷積累而無從發散,如今終於找到宣洩口的戰意,也驅使著他進行如此無謀的舉動。
──雖然離得太遠也會造成我的麻煩,但可不可以拜託妳們再稍微後退一些啊!
達爾察覺到身後不遠處的兩股氣息,在心裡暗自地嘟噥著。如果盜賊們將注意力轉到她們身上,自己可就傷腦筋了。不過達爾並未將內心的抱怨說出口。
達爾用靈敏的身形閃過了從三個方向襲來的劍勢,並且加以回擊。交錯的白刃劃破空氣,劍端也接二連三地掠過皮膚。刀光劍影的劇烈動作令達爾的身體愈顯沸騰,但內心卻相對地漸趨冷靜。
達爾將泥土和雜草朝敵人的方向踹飛而上,同時巧妙地變換位置,盡可能讓自己保持在以一敵二的狀態下。盜賊們雖然連番嘗試圍住達爾,卻始終無法如意。交錯的劍光激散出火花,劍刃互擊的聲響同樣不絕於耳。
──這些傢伙難道是……?
些許不對勁的感覺輕掠過達爾的內心。以盜賊的身手來看,這群人使劍的手法相當有一套,每一刀都能準確地朝著達爾身上鎧甲的縫隙砍來。
──這群人也是傭兵吧。雖然花了一些時間,但還是被我看出來了。
達爾不自覺地將內心的揣測掛在嘴邊。雖然說費了點工夫,但也稱不上是場苦戰。
達爾看出劍朝著自己迫近的軌道,同時將身體向前傾藉以閃躲。接著,他將手中的劍筆直地刺出,準確地穿刺入其中一人的腹部。這是瞄準了甲冑縫隙的一擊。達爾迅速將刺入血肉之軀的劍抽出,噴灑而出的血沫染紅了綠草。中劍的盜賊發生短促的呻吟後,旋即失力地癱倒在地。
「你們還要打嗎?」
達爾氣定神閒地將手中沾滿鮮血的劍指向剩下的兩人。
對方即刻做出判斷,一個箭步迅速退至後方拉開距離,並且轉過身飛也似地逃走了。達爾沒有追上去的意思,只是用手腕粗魯地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水,然後逕自地轉身。
他的身後站著兩位少女,肩上還揹著笨重的行李。
其中一位是有著一頭紫色秀髮與翡翠色眼珠的女孩,年齡約十七、八歲前。短袖上衣外頭雖然還覆著一件革鎧,但胸前、雙臂和大腿卻都毫無防備地暴露在外。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