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認真和我談戀愛!!
  • 原文書名: 真剣で私に恋しなさい!!
  • 集數: 第5集
  • 作者:原作:みなとそふと / 作者:野山風一郎
  • 插畫: ばん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周庭旭
  • 出版日期:2013/3/11
  • ISBN: 978-986-332-105-7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於川神院當中發現秘笈的百代,在使用了裡頭的拳法後就變成了「喵喵」叫的貓咪。其實這被封印的奧義是靠自我暗示完全變成某種動物的象形拳!在不知道復原方法的情況下,大和接下了照顧百代的任務,但是……熱門電玩遊戲「認真和我談戀愛」輕小說第五彈!收錄了「拳法禁書目錄」等五部短篇。(2013年3月11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話 28歲的健康教育



川神學園教師,小島梅子。負責的科目是歷史。同時也是2-F的班導師兼弓道社顧問。身高165公分。血型A型。1月7日出生的魔羯座。喜歡的食物是仙貝。喜歡的飲料是玉露茶。尊敬的偉人為東鄉平八郎。個性嚴謹且一板一眼。還是個年方28的妙齡女郎。
學生們都稱她為小梅老師,並且經常找值得信賴的她商量事情。
今天梅子也利用放學之後的時間,在生活指導室裡接受學生的諮詢。
「最近成績一直都沒有起色……」
男學生沮喪地表明自己的煩惱,而梅子則是以堅定的態度回答:
「沒辦法集中精神的話,要不要試著先把房間整理一下啊?我想你平常一定沒有整理房間的習慣吧?」
「是、是的。老師您說得一點都沒錯。」
「整潔的環境有助於集中精神。所以還是得經常打掃房間,順便也能趁那段時間轉換一下心情啊。」
「原來如此……」
「不用太過擔心,現在時間還相當充足。只要從基礎按部就班地努力就沒問題了。」
「好的。謝謝老師!」
得到梅子的建議後,男學生便一臉輕鬆地離開生活指導室。
男學生離開後過了一陣子,又有人敲了生活指導室的門。
「請進。」
「打擾了。」
門隨即打了開來,接著2-F班的學生直江大和便走入房間。
「是直江嗎。」
一看見大和的臉,梅子立刻露出了笑容。
「看來進行得很順利嘛。」
「嗯嗯。正如直江的情報所顯示的那樣。」
梅子已經事先從大和那裡聽到關於那名男學生的消息了。
「那傢伙最近好像一直因為成績的事情而煩惱。因為他也問了我看書的竅門。」
一直以來,大和的成績都維持在全學年的前段班。而他的實力也的確足以進入全是菁英的S班。
「所以你便建議他來找我商量嗎?」
「嗯嗯。因為由小梅老師跟他說的話比較有說服力嘛。」
大和認為這種煩惱還是要由在上位者提出建議比較能被接受,於是便從與男學生的聊天當中預測出是什麼問題影響了他的成績,接著又把相關情報傳達給梅子知道。
「你是擔心才來看看情況如何的嘛。做人太好了吧。」
「哎呀,總是要來看一下嘛。不過我早就認為就算有問題發生,小梅老師也能順利解決才對。」
「就算這麼稱讚我,也只有茶和仙貝可以招待唷。」
梅子一邊笑一邊這麼說,然後對大和遞上仙貝與裝有玉露茶的茶杯。
「那我就不客氣了。」
大和坐在剛才男學生坐著的椅子上,接著把從梅子手上接過來的茶杯放到嘴邊。
「不過真的老是在靠直江幫忙耶。雖然給予學生適切的指導原來就是老師的本份,但總是會有些從教師的立場無法注意到的盲點。」
梅子用有些憂鬱的表情嘆了口氣。
「會嗎?我倒覺得有些事情是只有從老師的視點才能發現的呢。」
大和一邊咬著仙貝一邊這麼表示。
「但光靠這樣根本沒辦法解決學生的煩惱啊。由其是每個學生的煩惱又都不盡相同。也有學生會希望我們能站在他們的立場來聽取他們的心聲啊。」
這是梅子根據一直以來的經驗所做出的結論。
「這對梅子老師來說可能就有點困難了。」
當然這不是因為能力而是個性上的問題。像梅子如此一板一眼且嚴格,但又總是由正面面對學生的教師,實在很難要求她跟學生站在同樣的立場來看待一件事情。應該說這原本就不適合她。正如學生也有各式各樣的個性一樣,老師也有形形色色適合自己的指導方式。
「多虧了有直江補足了我的缺點,真的幫了我不少忙。」
梅子露出平穩的笑容。
由於聰明伶俐的大和掌握了許多學生之間的情報,所以總是能給接受學生諮詢的梅子許多建議。當然梅子也盡量保護著學生的個人情報。
「哎呀,老師別這麼客氣。我是心甘情願幫忙的。」
「心甘情願……!?」
大和的話讓梅子稍微露出驚訝的表情。
「怎麼了嗎?」
大和一這麼問,梅子便急忙左右搖了搖頭。
「沒、沒有,沒什麼啦。」
梅子就像要隱藏染上一抹微紅的臉頰般,把杯子裡的熱茶一口氣喝盡。



某一天,一名女學生對梅子說有事情想找她商量,於是她便在生活指導室裡與該名學生面談。
「妳想找我商量什麼事?」
「這、這個嘛……」
有著可愛面容的女孩子並不是F班的學生。當然梅子不會因為對方不是自己班級的學生而以隨便的態度來進行面談。
「是很難啟齒的事情嗎?不用跟老師客氣沒關係。我會盡量幫忙的。」
在梅子拍胸脯保證的情況下,女學生似乎終於下定決心,只見她緩緩張開嘴巴說出自己的煩惱。
「其實……我正在和一個男生交往……」
「唔姆……」
是戀愛方面的問題嗎,梅子在心裡沉吟著。在成長過程中一直是行為端正的梅子可以說完全沒有男性的經驗。因此她總是以「用功念書才是學生的本份!」這樣的斥責來把戀愛問題帶過去。
「然後男朋友最近一直想要跟我發生關係……」
「嗯嗯!?」
比想像中還要大膽的諮詢內容,讓梅子不小心露出動搖的模樣。
「因為我是第一次,所以覺得很害怕。」
「這、這樣啊。」
梅子先把身體整個轉到一邊去,然後一邊揉著額頭一邊考慮著。
──這下該怎麼回答呢……
由於梅子自己沒有跟男生交往過的經驗,所以根本不知道如何閃躲急著想要發生關係的男朋友。
「如果真的很害怕的話,就不用回應對方無理的要求。」
梅子說出這種普通的答案後,女學生只是軟弱地搖了搖頭。
「但是我也想要回應他的要求……而且要是不斷拒絕的話,也害怕他會就這樣離我而去……」
話才剛說完,女孩子臉上就出現泫然欲泣的表情。看來她的確相當煩惱。也是真的感到非常不安。否則的話,應該不會來找老師商量這種事情。
──看來不能隨便回答她的問題。
必須用真心來回應對方的真心才行。
但是現在的梅子無論再怎麼努力也想不出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好吧,我知道了。我需要準備一下,所以妳一個禮拜後再過來吧。」
「一個禮拜後嗎……?」
女學生露出訝異的表情。
「是、是啊。因為我也有許多資料要準備。妳今天就先回去吧。」
梅子只能想辦法先爭取一些時間。

由生活指導室回到教職員室自己的位子上後,梅子立刻抱著頭煩惱了起來。
「怎麼會這樣呢……」
找自己商量與戀人之間是否該發生關係的女學生看起來的確十分煩惱。雖然身為教師的自己原本應該加以叱責並且置之不理才對,但這樣根本不能解決問題。對方即使知道這是相當難以開口的內容,卻還是來找自己商量了。所以棄之不顧並不是適切的對應。
「找直江商量……不行。」
這是女孩子相當隱私的問題。不能隨便把這件事情告訴身為男性的大和。而且什麼事情都依靠大和的話,身為教師的自己也實在太丟臉了。
「還是我自己想辦法吧……」
當梅子維持抱著頭的姿勢陷入沉思時,背後忽然有人叫著她的名字。
「小島老師,妳有什麼煩惱嗎?」
梅子一回過,馬上發現臉帶微笑的同事宇佐美巨人站在那裡。
「沒有,不是什麼大問題。」
梅子這時已經恢復平時堅毅的表情並這麼回答巨人。
「如果有什麼煩惱的話,歡迎來找我商量。怎麼樣,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啊。我發現一家很不錯的店唷。」
「不用了。我先告辭了。」
梅子拒絕了巨人的邀請後馬上離開教職員室。
「又失敗了嗎……」
巨人沮喪地垂下肩膀。
巨人雖然不斷試著從各種角度對梅子發動攻勢,但也只是持續更新自己的連敗紀錄而已。

太陽下山後,梅子來到車站前的商店街。
「這裡就可以了吧……」
梅子隨便找了一間書店,一邊注意四周圍的人群一邊走進店裡。
進入書店的梅子,隨即朝平常絕對不會靠近的角落,也就是擺設成人雜誌的區域前進。
在那之後梅子便找了保健室的孤門老師商量這件事,而老師則給了她自己先具備基本常識的建議。這裡說的不是教科書裡教的那些東西,而是更為通俗的知識。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幸運,梅子只是隨便找了一下就發現一堆相關的情報。她在煩惱了許久之後,終於下定決心購買性情報的專門書籍──也就是所謂的色情書刊。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