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心之國的愛麗絲 II ~薔薇茶會~
  • 原文書名: ハートの国のアリス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小牧桃子
  • 插畫: QuinRose
  • 系列別:酷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曾鳳儀
  • 出版日期:2013/10/14
  • ISBN: 978-986-337-446-6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薔薇茶會》愛麗絲被帶到了鬧烘烘的心之國,住在心之城裡,為了回到原來的世界,愛麗絲被迫參加遊戲。逃離心之城宰相.佩塔和騎士.艾斯之間的槍戰,愛麗絲在深夜的森林裡迷了路,這時出現在她面前的是帽子屋家族。被帽子屋家族的首領.布拉德帶回家裡,面對他的強勢態度,愛麗絲的命運會是--!?超人氣電玩『心之國的愛麗絲』改編成小說,可以享受與漫畫連動樂趣的合作企劃第2彈登場!(2013年10月14日上市)
相關資訊
這裡是夢境世界。
在這裡的國家,即便人們舉槍互指,拔刀相向,逕自殘殺,都是稀鬆平常的事。
所有人的性命都輕如鴻毛。
只有迷途闖進這裡,唯一被稱為是外地人的少女例外。


ACT1

像是他的他

最初看到『他』的笑容時,愛麗絲心裡不禁動搖。
自從來到這個世界後,愛麗絲遇到的盡是些想要殺掉她的人。在這種情況下,遇到了對她展露笑容的人,照理說愛麗絲應該感到安心才是。
但是,可能是因為心裡還殘留著之前的恐懼感,看到那溫柔的笑容,愛麗絲反而越來越緊張。
「咦……?」
之前在心之城待了那麼久,愛麗絲本來以為自己已經完全瞭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異常。但是像現在這樣,眼神一對上的瞬間就被人笑著拔刀拔槍相向的情形,還是讓她感到很震驚。
(以某種奇妙的層面來看,說不定我已經習慣了這個國家呢。)
不管是將自己帶來這個世界的佩塔或是心之騎士艾斯、女王碧巴迪,大家都對她非常親切。雖然這兩人有某部分的個性有些怪異,但是他們對愛麗絲都是一片好意,甚至常常過了頭。
儘管自己沒打算這麼想,但是也許在不知不覺中,她已經把這些好意當成是理所當然。
『想要活在這個世界裡,首要條件就是得讓大家都喜歡妳。』
她想起了夢魘,那個戴著眼罩的謎樣男子所說的話。
愛麗絲之前聽到這句話還沒有什麼感覺,只是漠然地覺得「啊,是這樣子啊」,但這句話並不是每個地方都適用。
甚至,別說適不適用,在這個地方,一切根本就不是這樣子的。
因為還沒說上兩三句話,她就差點被殺了啊。
(別說是讓人家喜歡我了,一見面就動不動要殺我,開什麼玩笑啊?)
愛麗絲在心裡吐槽。
因此,她很晚才發現到這麼重要的事。
「這位小姐,妳是外地人吧?」
向她搭話的青年,頭上戴著一頂華麗的帽子,上面還插著紅薔薇。
高貴的白西裝下包覆著高挑結實的身材。
他是個擁有美貌的青年,但黑髮跟冷峻的外表,令人不禁聯想到雕像。
不過,愛麗絲驚訝的並不是他的美貌。
「咦?」
愛麗絲似乎曾經聽過這溫柔低沈的聲音。
不僅如此,他的美貌也是愛麗絲十分熟悉的。
擁有同樣美貌的那個人並不在這個奇妙的國度裡,而是在愛麗絲原來居住的世界。
他是愛麗絲仰慕已久的家庭老師,也是她的初戀情人。他長得就跟眼前的這個青年一模一樣。
照理說,愛麗絲一開始就該為了這件事內心動搖。但因為現在是晚上,她又陷入差點被殺掉的困境,整個人嚇壞了,所以根本無心去注意青年的長相。
(而且,那個人絕對不可能打扮得這麼奇怪。)
儘管眼前的青年跟自己熟識的人長得很像,外表跟聲音也幾乎如出一轍,但是除此之外的部分卻完全不同。
即便是身處在一群毫不猶豫就能殺掉初次見面者的莽徒之中,他那種從容不迫的銳利眼光跟氣息,是那個溫和有禮的家庭老師所沒有的。
看到愛麗絲露出疑惑的眼神,戴著帽子的青年露出了笑容。
「這位外地人小姐,不介意的話,是否願意跟我一起喝杯茶呢?」
他又再度使用了『外地人』這個字眼。
來到這個世界後,愛麗絲已經非常習慣『外地人』這個字眼。不管怎麼想,她都不認為對方會接受她。雖然她不喜歡這個字眼,但是心之國的人似乎都是這樣稱呼從其他世界來的人。
「喝茶……?」
愛麗絲訝異地看著他們。
現在是深夜。
空中高掛著無數閃爍的星星,多到幾乎快溢出天空。
這種時間,要在外頭喝茶嗎?
一個長著兔耳朵的高個子青年,穿著不同顏色衣服的雙胞胎少年,各自肆意地看著愛麗絲。他們和那個叫做布拉德的青年似乎是伙伴。
(他們三個人都長得很好看呢。)
在這種情況下,照理說應該要保持警戒,但是愛麗絲卻被他們的美貌嚇著了。
「布拉德,這傢伙就是……外地人嗎?」
兔耳青年的體格很強壯,加上一頭橘髮,給人一種狂野的印象。他比布拉德還要高,愛麗絲必須要抬起頭才有辦法跟他對話。只要他不掏槍相對,光看外表,的確像是個好人。
「喔,大姊姊是外地人啊?」
「我第一次看到外地人耶。」
雙胞胎少年的個子比愛麗絲小,年紀應該也比她小吧。兩人穿著不同顏色的制服跟帽子,看起來像是學生。如果他們真是學生的話,充滿魅力的灰綠色頭髮跟一雙鳳眼,肯定會讓他們大受歡迎。
但是即使長得再怎麼好看,很可惜的是,他們的笑容裡都帶著殺意,簡直浪費了他們的美貌。
總而言之,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剛剛他們眼裡隱藏著的殺意已經消失了。
布拉德悠然地點點頭。
「啊啊,對了。這位……外地人小姐,我是布拉德・都普雷。這位是我的部下艾略特・馬奇。這對雙胞胎是我們的守門員,雙胞胎・迪跟雙胞胎・達姆。」
愛麗絲雖然緊張,但是還是很有禮貌地回話。
「初次見面,你好,我叫愛麗絲・里戴爾。有件事可以麻煩你嗎?」
「什麼事呢?」
「我希望你不要再叫我外地人。」
「原來如此,這的確讓人聽了會不太開心呢。」
布拉德說完話,不知為何莞爾一笑。
「不過,妳這個外地人真的很有趣呢。面對帽子屋家族的老大,居然毫不膽怯地侃侃而談。」
「帽子屋……家族。」
愛麗絲蹙眉,重複了布拉德的話。
她曾經聽過這個名字。
之前,愛麗絲還在心之城的時候,白兔佩塔曾經跟她說明過這個世界的情況,這個名字就是當時聽到的。
黑手黨『帽子屋家族』,心之國三股勢力的其中之一。
布拉德・都普雷的名字也是那時候聽到的。
愛麗絲雖然講得很小聲,但是布拉德還是聽得一清二楚。
「喔,妳好像認識我們耶?是誰告訴妳的呢?」
布拉德的臉上帶著笑容,但是他的回應卻有著些許惡意。
不過愛麗絲無法理解布拉德的態度,因此只是略感訝異地老實回答。
「呃呃,是佩塔說的。」
「佩塔?佩塔・懷特嗎?心之城的宰相……」
艾略特明顯地表現出厭惡的樣子。
「啊,嗯嗯。」
相較於艾略特露出對敵對勢力的厭惡,布拉德則是強忍住笑意。
他那俊美的臉龐,微妙地浮現出嗜虐的表情。
愛麗絲感到有點可怕,不禁退了幾步。
「小姐,想必妳一定是在心之城待不下去才會跑出來的吧,真是可憐。」
布拉德講話的語氣像是在演戲一樣地誇張。
「也、也不是那樣子的啦……」
「那當然啦,跟那些傢伙生活在一起,不管是誰肯定都會受不了的。」
艾略特很認真地點頭。
從他的樣子看起來,純粹是在發洩對心之城裡眾人的不滿。跟布拉德那種話裡有話的感覺不一樣。
「喔喔。」
「原來如此啊。」
雙胞胎好像發現了什麼,露出賊笑對著布拉德點點頭。
愛麗絲的表情不禁變得有點僵,布拉德一副就像是在叫僕人準備上茶的語氣,直率地說。
「這樣應該會很有趣吧。心之城的那些人發現客人被抓走,肯定緊張得手足無措吧。」
「怎麼會……」
愛麗絲不安地意圖逃跑。
但雙胞胎卻在不知不覺中擋在她面前。
她完全不知道該逃到哪裡去。
「大姊姊,比起待在心之城,這裡要好得多喔。」
「是啊,大姊姊。」
雙胞胎說話的語氣,聽起來似乎十分天真無邪。
但他們卻能一臉天真無邪地下手殺人。別說是無法放心了,愛麗絲根本就很怕他們。
「不、不要這樣。」
也許,她根本不應該離開心之城。
愛麗絲只是因為宰相佩塔跟艾斯突然廝殺了起來,才忍不住逃出來而已。她並不是因為討厭那裡才離開的。
廝殺這件事在這個世界裡的每個角落都是理所當然的事。如果要被這些人抓住的話,她還不如待在心之城。
「不用那麼擔心啦,跟那種地方比起來,我們這裡簡直是天堂呢。」
「還有,我們會很小心地呵護妳,不會讓妳感到不自在的。」
「當然會不自在啦,我根本就不是自願留下來的嘛。」
「這個嘛……只要妳願意留下來不就好了嗎?把她帶去客房,要對她客氣點喔。」
「嗯嗯。」
艾略特聽從布拉德的命令,輕輕鬆鬆地就想把愛麗絲扛起來。
「放手!」
愛麗絲雖然盡全力想要推開艾略特,但兩人的力氣實在差太多,最後她還是只好放棄。
被艾略特抱起之後,愛麗絲還是很努力地想要踢腿逃跑。但是明明艾略特沒有很用力地抓緊她,她還是使不上力。
「大姊姊,妳的裙子掀起來了耶。」
「呀啊!」
「喂喂喂,稍微安分一點。」
「誰會願意安分啊!」
但,就在愛麗絲縮起身體的時候,艾略特便一把抱起了她。
結果,愛麗絲就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被帶進大宅,丟進一間房間裡。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