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死神少女‧鏡
  • 原文書名: 死神のキョウ
  • 集數: 第2集
  • 作者:
  • 插畫: 桐野霞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均鎂
  • 出版日期:2011/5/19
  • ISBN: 978-986-10-7804-5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鏡姊姊、鏡姊姊!我好想妳!」暑假即將來臨,笹倉恭也與鏡依然過著一如往常的同居生活。出現在這兩人面前的是鏡的跟班暨死神見習‧心*。(*內文提到在人間使用的名字是「黑淵心」)心因為課外實習而來到這個世界,盡情享受起跟崇拜已久的鏡姊姊同居的生活,每當恭也要靠近她們,就亮出死神鐮刀恫嚇恭也。這段期間,恭也他們班面臨排名賽再戰。這次的項目是「水中騎馬打仗」。儘管恭也忘不了上次克己的事故,不過在鏡及班上同學協助下確定出賽。另一方面,黑峰命發覺心持有的死神鐮刀造成恭也的身體擦傷。看著無法殺傷人類的死神鐮刀造成的傷,鏡提到「斷罪之鐮」一詞。死神世界與鏡的過去,種種心思錯綜下,事態往意外的方向發展…… (2011年5月19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話「見習死神」

「好熱。」
鏡在我背後發出打從心底感到厭煩的喃喃自語。
及腰的長髮、紮在側頭部的迷你馬尾,以及一撮白瀏海。
感覺有些叛逆的那雙眼睛,如今也因為炎熱而悶悶不樂。
「好熱,為什麼會這麼熱!」
「因為是夏天。」
面向前方的我,頭也不回地簡單答覆。
「唉……要不要去那邊那家便利商店納涼一下?等汗不流了就走。」
「我不去!話說妳只是給我載而已吧,拜託妳也替騎兩人份體重的腳踏車的我設身處地想想。」
造成前方熱氣蒸騰的初夏太陽,即使到了放學時間,依然毫不留情地照射,奪走我們的體力。
剛出學校時,隨著腳踏車的速度而感受到的風還很舒暢。
但,就算是腳踏車,一旦騎了五分鐘以後,因為活動到身體的關係,無論如何就是會從體內逐漸熱起來。我一停下來等紅綠燈,就立刻冒汗。
「唉……好重……」
我一邊騎一邊唉聲嘆氣,不料鏡對這句失言有所反應。她放開抓住我肩膀的手,換成一把無機質的凶器抵住我的脖子。
「嗯?你說什麼好重?」
「媽啊!痛痛痛!刀!刀尖刺到我了!我只是說比普通一個人騎的時候重而已!」
「是嗎?拜託你不要講一些引人誤會的話。」
不知道是不是鏡聽了我的話以後總算息怒,抵著脖子的刀尖挪開了。
這幅畫面在旁人看來,雖然是男女學生有說有笑地共乘一輛腳踏車回家。但對當事人來說並不是那麼浪漫的東西。
在我後面的少女,單純只是因為回去的地方跟我一樣,既懶得走也懶得騎腳踏車,於是給我載而已。
而她並不是人類,而是『死神』。
那跟世人一般認知的奪走靈魂的神有些不同,似乎是保護人類免於在陽壽未盡以前遭遇危險。
簡單說就是「死也是有順序的,別擅自死掉」的意思。
她似乎是來自夢幻回樓股份有限公司護葬……什麼什麼之類的機構,我不是很清楚。
總之鏡負責我的壽命,因為我是『接近死亡』的人,於是待在我身邊,執行二十四小時監視的特殊任務。
而且為了能夠順理成章地待在我身邊,她還操縱了周遭的記憶,以我的未婚妻的『設定』融入了我的日常生活。
因此,現在我們正過著在屋子裡劃清居住區界線的同居生活。
雖然,她好像確實有在保護我的性命……但她的保護方式充滿問題。
主要就是砍我、劈我、對我發飆……這到底是所有死神共通的現象,還是鏡特有的毛病,我實在無從比較。
順便講一下剛剛抵著我脖子的刀,那似乎是鏡的『死神鐮刀』。
絕不會傷到人,就算被砍也只會痛不欲生,絕對不會死人的虐待狂武器。
據說是在以前工會抗議之後,改成了可以使用『鐮刀造形』以外的兵器。
「真是的,妳的被害妄想也太嚴重了。既然妳在意體重,就稍微注意一下飯量。還有不要吃飽飯就馬上睡覺。」
「怎樣啦,吃飽了本來就會想睡啊。反正就算忍耐也沒什麼好處,又有什麼關係。」
「啊,對啦,妳本來就忠於欲望。在學校也是一到第五堂課就睡得跟豬一樣,可是……」
話說到一半我就閉嘴了。這句話要是講出來的話,我豈不是會倒大霉嗎……
「怎樣啦,怎麼講到一半就不講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欲言又止的行為惹到鏡,脖子再次被刀抵住。
看來就算不講也一樣倒大霉,既然這樣就鐵下心直說吧。
「妳最近……肚子是不是稍微長肉了?」
「……咦?」
鏡的臉頰抽動了一下。
「該怎麼說呢,妳吃完晚飯以後,習慣說『呼,飽了飽了,肚子好撐──』就直接躺下吧。那時候不是會露出肚子嗎?跟以前比起來總覺得……該說是肉會搖嗎……」
「啊……啊哈、啊哈哈哈,你、你、你在胡說什麼啊?怎麼可能有那種事?別、別、別看我這樣,我可是對我的小蠻腰很有自信的。」
聲音聽起來顯然心生動搖。鏡驚慌失措,握著刀的手跟喉嚨一起抖動。刀刃不時割到喉嚨,超痛的。
「沒有啦,妳的腰的確是很細。嗯,只是跟以前比起來沒那麼細了而已……」
「話、話、話、話說回來,你在看什麼地方啊!下流!」
啊啊!刀子怎麼又抵住我的脖子了!好痛、好冰!我說錯話了嗎?
「既、既然妳討厭別人看就稍微遮一下!」
老實人沒好報的時代,正在腐蝕青少年的心。
「我、我並不是討厭別人看,但是你不要講出來好嗎!我會在意好不好……」
「我就是要妳在意,我也是男人欸。」
一對年輕男女在狹小的房間內共處。雖然鏡開始會穿胸罩了,但是動不動就小露香肌,秀背、秀肚子、秀大腿的,對精神衛生不好。
不,要說高興的話是很高興沒錯。我也是健全的男生,要是沒興趣才有問題。
但是──……
「咦?啊──對喔,原來如此,也是啦,你畢竟也是男生嘛──會忍不住對吧──」
……雖然就是這樣沒錯,但要是我承認這點的話會引起很多問題。更重要的是鏡似乎會更樂,這我可不爽。
於是我刻意嘆氣說了:
「是啊,這剛好成為『不可以做這種事』的負面教材。我很感謝妳。」
聽到這句話,抵著脖子的刀「颼……」地抽離了。
我邊騎腳踏車邊轉頭看背後,眼前是笑容滿面的鏡高舉著刀的身影。
啊啊,對喔,要砍我的話,就必須先把刀從脖子拿開才行。
怎麼說呢……不管是活得誠實,還是曲意逢迎,結果都一樣得不到好報……
我領悟到人生不合理的同時,浮現死心的微笑。然後刀刃朝頭頂揮下。
這是已經漸漸習慣的日常一景。

「唉……」
我一面牽腳踏車一面嘆氣。
腳下傳來斷掉的鏈條摩擦柏油路面的咔啦咔啦聲。
在腳踏車行駛中,頭部挨了重重一擊的我當然頓時失去意識。
這麼一來腳踏車也必然會失去平衡,連人帶車倒下。
死神鏡用她的力量飛上天空,因此一點問題也沒有。
結果,狠狠摔了一跤的我雖然意外地平安無事,但腳踏車就慘了。鏈條整個斷掉,外行人根本無法修復。
再仔細一看,車輪好像也有點歪歪的,把手也不再筆直。
啊啊,我跟這傢伙一起摔車過幾次呢(主要是在鏡來了以後)?或許這次真的就要跟它告別了。
我半瞇眼看著走在隔壁的鏡,感受到我視線的鏡別過眼去。
但是她馬上就一臉歉疚地開口了:
「聽、聽我說,剛剛那是那個,喏,你不是邊騎腳踏車邊看我嗎?可能會因此發展出攸關性命的事故。」
「然後?」
「所、所以為了防範未然將傷害減至最低,才不得不立刻讓你停下來。O、OK?」
「原來如此,OK……個頭啦!給我乖乖道歉!」
這種一秒就拆穿的謊言惹毛了我。不知道鏡是不是姑且有做錯事的自覺,她縮成一團,顯得過意不去地看著這邊。
「嗚~……腳踏車對不起。」
「在跟腳踏車道歉以前先跟我道歉……」
「可是你人還好好的。」
「妳還『可是』!我全身上下都在痛!這樣叫人還好好的,那是什麼時候才叫不好!」
聽到鏡搞不清楚狀況的謝罪,我叱喝她。
然後深深嘆氣。
「從明天開始就要走路上學了嗎……到時候就要在這種大太陽底下走快一個小時的路……」
「真辛苦啊。」
「妳怎麼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妳也一樣吧!」
「我可以選擇用飛的。」
「那妳平常就用飛的啊!幹嘛要給我載!」
「我、我們好歹是設定成未婚夫妻,那樣比較自然吧!還是說你怕別人看到嗎?」
「我在各種層面都會有危險。」
只是因為一點差錯導致背不小心抵到鏡的胸部就被砍,還有看到我跟鏡一起上學的男同學出於嫉妒的惡整……
「總之明天要用走的,自己做好心理準備。」
「不可以請假請到腳踏車修好再去上學嗎?反正出席天數不足的份可以靠課後輔導之類的彌補。」
「妳這個人真夠懶的了。」
面對依然只重視結果的鏡,我半瞇著眼睛嘆氣。
我拖著就各種意義來說沉重不堪的身體,總算抵達大樓。
我在自動上鎖的玄關口輸入解鎖密碼。木框裝飾的玻璃門發出咚的電子聲,朝左右打開。
入口門廳開著空調,因此比烈日當空的戶外要舒適幾分。
不過家裡的冷氣是關著的,應該已經變得像蒸氣浴室一樣了吧。
「喂,我在這裡等你,你先進屋裡開冷氣。」
「妳以為妳是誰啊。小心我把妳鎖在外面……」
「要鎖就鎖,反正我又沒差。」
對喔……只要運用死神的力量,穿牆根本是被動技能……(譯註:電玩用語,意指不需主動施展,只要滿足一定條件就會自動發動的技能。)
與其在這裡拌嘴,還是起而行比較有效率及建設性。我走向樓梯,要前往位在三樓的家。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