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櫻色家族!
  • 原文書名: さくらファミリア!
  • 集數: 第2集
  • 作者:杉井 光
  • 插畫: ゆでそば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許昆暉
  • 出版日期:2011/2/9
  • ISBN: 978-986-10-7200-5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在神與惡魔交相加入的欠債大戰一週後──天使、魔王,與神之子紛紛將家事賴給我,自己過著輕鬆愉快的白住生活。然而某天,又有一箱詭異的低溫宅急便被送至我家。裡頭裝著一隻臉孔與愛莉、蕾瑪極度神似,但身長只有30cm的『聖靈』。「對不起,不小心讓妳們合而為一了……」透過聖靈之力的接著劑效果,砂漠谷姊妹「合體」了,也就是說《聖子》終於重返人世!?不過這麼一來,愛莉與蕾瑪就再也不會出現了!此外,新的使徒也帶了百名以上的女僕出手襲擊我們,我為了守護心愛的(?)臨時家族,只好再度喚醒猶大之力奮起作戰──連神也不放在眼裡的雞飛狗跳欠債愛情喜劇,為您傳遞LOVE的第2集光速登場! (2011年2月9日上市)
相關資訊
1 神聖神

我的春假後半段幾乎都耗在醫院的病床上。至於事情,則是發生在擊退那名腐敗神父的聖週五翌日。
聖週六,我在神清氣爽的心情下睜開眼。朝陽透過窗簾縫隙灑下,一眼掃過以兩張床拼成的巨大臥榻,兩名長相相同的少女正貼著我的左右兩側熟睡。她們銀色與金色的秀髮於床單上舒展開來,垂入了枕頭與枕頭間。
神之子的轉世──愛莉與蕾瑪。
而在蕾瑪那側更過去一點,一名穿著邋遢長睡袍、睡相誇張的身材火辣女子,則是名義上為監護人的大天使加百列。她懷抱著一名皮膚黝黑的嬌小少女。少女將臉埋入加百列胸口,還不時大口啃著加百列的髮梢,原來少女就是大魔王路西法。
這種組合放在同一個房間就算引發變異核反應導致地球毀滅都不奇怪,但卻是我的新家族成員。
大家都好端端地在這裡。
三億元的重荷依舊未去,但我們至少先度過了一次血腥殺機,換來似乎可暫時安歇的片刻……
結果我這種想法還是太天真了。
送愛莉去咖啡廳打工,並完成家中的洗濯與掃除工作,正當在準備午飯的時候,我卻因胸口的劇烈疼痛而應聲倒地。
「阿祐──?」
協助我料理午餐的蕾瑪尖叫道。原本躺在客廳邊喝啤酒邊看電視的加百列也衝了過來,將我一把扛上二樓寢室,並不由分說脫去我的上衣。
「哎呀呀,好像是肋骨斷了。」
「痛痛痛死了,不要亂摸啊!」
「嗯──真沒辦法,那就用更柔軟的工具進行觸診吧?」
「妳為什麼開始脫上衣還解開細肩帶啊?」
「祐祐強迫女生回答這種害羞的問題耶,真可愛。」
「夠了,快去幫我叫救護車!」
大聲吼叫似乎影響到傷處,讓我不禁呻吟了一下。真的是肋骨骨折嗎?為什麼會突然骨折?仔細一瞧,我的胸口附近果然有一塊巨大的瘀青、腫脹,昨天根本連一點跡象都沒有啊。
「阿祐阿祐!我拿蔥來了!」
蕾瑪搖曳著一頭閃亮的銀髮,手握長蔥衝入房間。
「骨折的時候要把蔥插入屁股。」
「妳倒解釋看看蔥要怎麼治骨折。」
「因為蔥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及大蒜素!」
我比較想知道妳的大腦到底包含哪些成分?
「那不然該怎麼辦呢?躺在阿祐旁邊一直摸就會好嗎?」
淚眼汪汪的蕾瑪貼了過來。住手,不要故意摸我的受傷部位啊──
等一下?當蕾瑪冰冷的手碰觸我的瘀青時,痛楚還真的像被吸走般緩緩減弱了。
「或許祐祐忘了,蕾瑪小姐可是神之子呢?要暫時消除這種疼痛輕而易舉。」
加百列露出得意的表情。我是沒忘記蕾瑪的身分,只是沒想到這種設定竟能頭一遭用在正途上。
「對了對了,蕾瑪小姐,趕快問祐祐哪裡比較有感覺。」
「阿祐,摸這裡會舒服嗎?」
「妳又在亂灌輸她什麼鬼東西!」
這時,一陣啪噠啪噠的凌亂腳步聲突然大作,只見寢室的入口被人從外頭用力打開,接著愛莉便一股腦衝了進來。黑色的哥德蘿莉女僕裝與金髮形成讓人眼花的強烈對比。
她發現蕾瑪正以手撫摸我赤裸的上半身,立刻臉色鐵青地愣住了。
「你、你在搞什麼鬼,祐太!」
「等一下愛莉,這不是阿祐的錯啦!是加百列幫他脫衣服的。」
「是啊。其實祐祐比較喜歡穿著衣服來。」
「拜託妳們兩個閉嘴好嗎……」
話說回來,愛莉怎麼會突然回家?既然她穿著打工場所的制服,就代表她是直接從店裡跑回來囉?
「聽說祐太身受重傷、意識不清了,結果不是好端端的嗎!」
「是誰對妳這麼說的……」
「路西打電話給我。」
最後一名在寢室登場的角色則是身著T恤的嬌小魔王──路西。
「路西法小姐竟然會打電話了……年紀小小就這麼聰明耶──」加百列一臉燦爛的笑容。
「不准嘲諷路。地上的機器隨便看幾眼誰都會用!」
「真討厭,路西,為什麼要騙我祐太受了重傷!我工作到一半耶。」
「倘若祐太昏倒,不把愛莉叫回來就沒人幫路準備午飯。加百列完全不做事,路的肚子又很餓。」
原來不是擔心我啊。
「路西法小姐,愛莉小姐就算只是聽說祐祐指甲斷了也會狂衝回家,不需要對她說謊啊。」
「才沒這回事!」愛莉面紅耳赤地對加百列強烈否認。拜託妳們別吵這個了,先送我去醫院……
「那,我好久沒啟動的BMW也該上場了。」
加百列迅速收起背上的天使羽翼並取出車鑰匙。
「咦?啊,不要啦,還是叫救護車或計程車之類的。」
這女人的駕駛技術「高明」到就連入車庫都會衝破圍牆啊。
「搭計程車?為什麼要浪費寶貴的錢呢?」
「性命比較寶貴吧!」

在醫院照過X光後,確認我有三根肋骨出現了裂痕。
「哎呀哎呀,我在觸診時只發現一根有問題而已,怎麼會這樣哩?」
還不是因為妳的BMW。
「呃,請你們注意一下這裡……」看似性格軟弱的年輕醫師吞吞吐吐地說著。「看、看起來好像是被某種小而堅固的物體以驚人的力道撞擊造成,應、應該不可能吧。」
「啊啊,對喔,就是子彈嘛!」加百列擊了一下掌,那名醫師的臉色變得更難看了。
「果、果然是槍傷啊,那就麻煩了那就麻煩了。」
「怎、怎麼會?啊,不,難道是那時候的?」
我差點從診療台上跳了起來,不過馬上又因為劇痛而反仰回去。
想起昨天差點被神父開槍打穿胸板的事。但那一擊不是被加百列協助仿製的蕾瑪荊棘冠冕給擋住了嗎?而且昨天剛被攻擊的時候我明明一點也不痛!
「祐祐,你有聽說過什麼都可以貫穿的矛,跟什麼都能擋下的盾這個故事嗎?」
「那個故事是用來形容這種狀況嗎……」
「沒錯沒錯。盾的效果剛好消失了,所以子彈的威力才會稍稍傳到你身上。幸虧荊棘冠冕撐了比較久,要不然祐祐或許已經死了。」
加百列隨後便拉著堅持要聯絡警方的醫師前往外頭走廊。我是不清楚她如何說服對方(至於醫師回來後衣服變得凌亂不堪的結果就當作沒看到吧),總之我的入院手續最後還是順利辦好了。



住進醫院剛好過了一週。為了避免剛治好但繃帶尚未拆下的傷處再度骨折,還是趁加百列沒來之前早早辦好出院手續吧。我決定不與家裡聯絡便逕自搭電車回去。一想到這七天完全放著那四個女人沒管,從車站返回自家的腳步便顯得異常沉重。
好不容易來到佐倉家門口,我不由得雙膝撲通跪倒在柏油路上。只見黑煙正從我家窗戶滾滾冒出,庭院還擺著沒人理睬的焦黑烤肉架。樹木被連根挖起──或許這還算好了(其實一點也不好),更讓我目瞪口呆的是,一把巨大到足以釘上金剛的石灰製十字架插入了我家二樓的窗子。那是什麼玩意啊。
「愛莉愛莉,阿祐回來了──快點把十字架收起來!」
「等、等一下,沒辦法說收就收啦!」
「愛莉,巧克力做的蛋在哪?路要吃。」
「喂喂,要不要用我的聖痕把大家一口氣吹走啊?連這棟房子一起好了。」
「全部人都給我乖乖坐好──」我終於失去理智。衝入玄關並來到走廊後,我下令愛莉、蕾瑪、路西,以及加百列端坐成一排。
「接下來主人就要開始懲罰了,真讓人期待。」
「閉嘴妳這個性騷擾天使!這、這棟房子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妳們最好給我解釋清楚,而且要從頭到尾一五一十鉅細靡遺一字不漏親切詳細明瞭易懂!」
「閉嘴要怎麼跟你解釋啊?」
「妳平常說話怎麼就不像這樣注重邏輯!」
「那個,阿祐。」蕾瑪抱住我的腿,並以噙淚的眸子楚楚可憐地朝上望著我,我不得不沉默下來。「呃,因為發生了太多事,一下子很難說明。」
「……是復活節的關係。」
一旁低著頭的愛莉滿懷歉意地喃喃補充。
復活節。
聖週六隔天就是基督教的最重要節日,也是慶祝神之子被釘上十字架後又復活的日子。不過,這跟我家有什麼關係?那把巨大十字架又是打哪來的?
「收到了超多祝賀的禮物,真好吃。」
同樣乖乖坐在地板上的路西一臉開懷笑容。
「祝賀的禮物……」
「對啊,復活節的祝賀對象本來就是愛莉小姐與蕾瑪小姐吧。」
這麼說來確實沒錯,所以才會收到許多禮物。
「她們是神之子轉世的事好像已經傳開來哩?學校那邊也送來了不少東西,包括附近的鄰居都來恭賀她們復活,熱鬧得就好像過年一樣。還有這一區的教會也有表示。」
「拜託不要隨便相信什麼投胎轉世好不好!現在的日本人都那麼好騙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