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一七四:超常事件小組
  • 原文書名: 一七四:超常事件小組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吐維
  • 插畫: 阿蟬
  • 系列別:原創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23/9/6
  • ISBN: 978-626-347-175-7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段於淵,你知道的,我辦不到……」
「你可以的,瑞瑞。」

李以瑞現在陷入一團混亂中。
不慎與他人交換身體就算了,
被懷疑是凶嫌而被同仁追捕就算了,
發現案件主謀是自己國中初戀就算了,
重!點!是!他還親了段於淵啊啊啊啊啊啊!
即使段於淵後來失去了這段記憶,
李以瑞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最好的朋友。
直到他在狹小的後座車廂中,
鬼使神差地伸手抱住了段於淵,
鋼鐵直男李以瑞才發覺,他對段於淵的感情,
好像也不只是普通朋友而已……

特別收錄番外〈凶獸的騷擾〉
相關資訊
車子在晚間五時準時抵達李以瑞公寓樓下。雖然早知段家家大業大,財產也不少,但李以瑞還是第一次在三次元看見這種黑頭車,停在下城這個樸素的社區裡,更是惹眼到左鄰右舍都跑出來看熱鬧。
  後座的人親自開了門出來,才和對方打了照面,李以瑞便呆住了。
  段於淵穿著全套燕尾西服,顏色是深藍,在夜色中幾近黑,剪裁合宜的西裝褲貼著修長的大腿線條,讓他看上去又比平常高大幾分。頭髮也明顯打點過,瀏海被梳到額上,鬢邊上了些髮膠,耳上竟還別著銀色的耳針。李以瑞只見過段於淵穿道服,固然是仙風道骨,和這樣洋氣的打扮又是截然不同的韻味。
  他發現在段於淵走向他的過程中,他竟沒怎麼呼吸,直到段於淵的手碰到他的領口,替他理著衣襟,李以瑞才回過神來。
  「走吧,先帶你去服裝店。」段於淵說。
  李以瑞隨著段於淵坐進車裡,便看到駕駛座上的元亨。元亨是段在田的直屬鬼僕,實際年齡雖已上百歲,但外表看起來只有三十出頭,給人的感覺有點像宋叔。不過元亨側臉上有道刀疤,比起宋叔又多了幾分戾氣。上回李以瑞短暫回本家,並沒有見到元亨,料想是被段在田派出去辦事了。
  「元亨叔,好久不見,最近好嗎?」李以瑞朝駕駛座行禮。元亨在段家地位不凡,段在田會讓它來當司機,足見對這場晚宴的重視。
  元亨對李以瑞點了下頭,沒有說話。李以瑞知道它向來話少,跟段家多數人一樣,也不在意。他見元亨按了個鍵,駕駛座和後座之間便升起一片玻璃,隔開了前後車廂。李以瑞在電視上看過這種裝置,沒想到現實中還真的存在。待段於淵在他身側落座,車子便往東區方向行駛。
  李以瑞十指交扣,身體有些僵硬。在段家向段於淵說出那些話後,這是兩人第一次這樣獨處。
  李以瑞偷瞧了段於淵一眼,只見搭檔把手肘支在車門邊,拇指托著頰旁,看著窗外流洩的黃昏夕照,襯上他那身打扮,竟讓李以瑞有種陌生的疏離感。
  他勉強擠了句話,「黎執行長忽然在舊宅舉辦宴會,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目的?」
  段於淵一時沒答話,半晌才說:「不知道,靜觀其變。」
  「鬼宅的那些被害人,會不會其實執行長都知情?」李以瑞用平常和他討論案情的語氣說著:「畢竟發生在黎家的產業裡,在警方接管之前,黎執行長對那間宅邸有完全的控制權。再加上那些傳聞,會不會黎執行長……黎日翔這個人,真的和什麼超常生物做了交易,而那些被害人就是交易的代價?」
  段於淵仍舊看著窗外,「不無可能。」
  「啊,但若是這樣的話,是情侶才會出事這一點,就不知道怎麼解釋了。還是說和黎日翔交易的惡魔特別討厭情侶嗎?哈!這樣跟燄燄真有點像。」李以瑞「嗤」地笑了一聲,在安靜的汽車後座顯得格外響亮。
  但段於淵仍舊沒有回應他,視線甚至都沒和他對上。
  李以瑞安靜下來。
  「夕若姊來找我。」他停頓片刻,才說道。
  本以為段於淵必定會有反應,至少會表達出驚訝,但段於淵仍舊看著街景,彷彿街上的人都比他更有魅力一樣。
  「嗯。」段於淵只應了這麼一聲。
  「你知道這件事嗎?」李以瑞睜大眼睛。
  段於淵若有似無地點了下頭,沒有回話。
  「她住在我家,好幾天。」李以瑞又補充。
  但段於淵仍舊是那樣不冷不熱的樣子。李以瑞只覺得有什麼堵在胸口,卻又無法具體形容是什麼。
  「你不在意嗎?」他問。
  「你希望我在意嗎?」段於淵反問。
  李以瑞氣息一窒。
  他沒想過會被段於淵嗆回來,這還是段於淵第一次這樣跟他說話,他一時竟不知該回應什麼。
  「夕若姊說,凶獸很可能再次降世,依附在什麼人身上,只是還不知道是誰。」他只得轉變話題。
  「嗯,我知道,叔叔前幾天和我說了。」
  段於淵仍是淡淡的,只瞄了眼掛在李以瑞槍套上的毛球,毛球正骨碌碌地轉動著眼睛,「若若把贔屭借了你,很好。」
  李以瑞終於按捺不住,迅速咬了下唇。
  「是我不好,段於淵。」他誠心誠意地說:「我不該跟你說那些話。那時因為還在意小月學姊的事,我心情很不好。我知道你是關心我,但我心裡還過不去那道坎,才遷怒到你身上,對不起。」
  段於淵總算回話了。
  「你不用道歉,你又沒有說錯什麼。」
  他總算把視線移離窗外,但仍沒有看李以瑞,「是我的錯、我的問題,一直以來,是我自己要關心你、對你好,你從沒這樣要求我。你覺得我煩,理所當然。」
  李以瑞指尖顫抖起來,「我說過了,我從沒覺得你煩,段於淵。」
  段於淵又陷入沉默。
  李以瑞知道再這樣下去,兩人又會進了死胡同,沒完沒了,只得再開口。
  「……好,我承認,我偶爾會覺得你有點黏人,只是偶爾。」李以瑞撫了下額髮,「但也不到煩的程度。我只是需要點空間,洪理月……小月學姊是我的初戀,雖然現在感情已經淡了,終究是我喜歡過的人,她死在我面前,我心裡真的非常難過。我需要時間復原,就算不是你,那時有其他人來煩我,我也會跟他們說一樣的話。」
  李以瑞看段於淵神色劇變,卻不明白自己剛才的話有何讓他激動的地方。
  「當然我知道,你跟旁人不同,你一直都陪在我身邊,在我最難過、最低潮的時候,都是你幫著我度過難關。我還對你說這種話,是我不識相、不知道感恩,所以我才跟你道歉。」李以瑞說著,抿了下唇,「但你也……不需要氣成這樣。任何人都有失言的時候,就算哪天你對我說了什麼衝動的話,我最多揍你一拳罷了,也不會往心裡去,更不會像這樣出言諷刺你……兄弟不是這樣當的。」
  李以瑞愈說愈委屈,想起段於淵這幾天的刻意冷落,心臟都揪成一團,酸甜苦辣全都湧上喉口。
  段於淵良久沒有出聲,李以瑞看他用拳頭抵著唇,似乎也陷入某種焦慮中。
  「……洪理月的槍,就掉在你的血衣旁邊。」
  好半晌,段於淵才忽然開口,卻前言不對後語。
  「因為洪理月的屍體上沒有彈孔,也並非遭槍擊死亡,鑑識科便排除了你射殺洪理月的嫌疑。」
  段於淵說到這裡,吐了口長氣,李以瑞難得見到搭檔一口氣講這麼多話。
  「但我知道不只是這樣……你到現場時,洪理月還活著,槍會掉在旁邊,是因為洪理月求你殺了她,但你沒有。你抱著她,看她痛苦到死,卻無法開槍殺死她……」
  段於淵彷彿身歷其境一般,李以瑞見他握緊雙手拳頭,用力到雙臂肌肉都在抖,還把頭埋進了臂彎間。
  「我……一想到這件事,就控制不住自己,一想到、想到你抱著她的樣子,想到你那時候的表情……我,很氣自己,這是我的問題,但我無法不去想、不去想當時我為何不在現場?若是我在現場的話……」
  段於淵一段話說得支離破碎,又情緒激動,眼眶脹得通紅。大概是音量太大,元亨還隔著玻璃回過頭來,瞧了他們一眼。
  「若我在現場、在你身邊的話,或許可以……」
  段於淵沒能再說下去。
  只因李以瑞伸出雙手,從後面抱住了他。
  車內空間狹小,雖是加長型的禮車,但擠進兩個男人還是稍嫌呼吸困難。段於淵僵在那裡,李以瑞也不清楚自己為何要這麼做,但他沒有放手,只用兩手環抱著段於淵寬大的肩膀,用力箍了下。
  他心臟怦怦亂跳,呼吸跟著紊亂。剛才出於衝動,他想都沒想就抱人了,現在停在這動作上,竟不知該怎麼接下去。
  「段於淵,我沒事的。」他只好這麼說,雖然連他自己也不明白為何要這麼說。
  他想了想,又補充,「就算你在現場,也不能開槍,我絕不會讓你開槍的。」
  想到洪理月臨死前的情景,他鼻子又有些發酸,忙吸了兩下鼻子,小聲地說:「但你這麼為我難過,我很高興……真的。」
  段於淵僵在他懷抱裡,沒有動,也沒有說話。李以瑞覺得他體溫略高,身體也在發抖,像個孩子一般,便又摟緊了幾分。
  兩人前胸貼著後背,緊得沒一絲細縫。李以瑞看著段於淵白皙的後頸,不知怎地,忽然想起楊思存那個吻。
  好在段於淵是背對著他,李以瑞看不見搭檔的唇,否則只怕心思又要歪了。
  「我可以,問個問題嗎?」段於淵忽然問,嗓音沙啞。
  「什麼?」
  「如果我,發生一樣的事,你會開槍殺了我嗎……瑞瑞?」
  李以瑞一愣,雖然不願,腦袋裡還是不由自主浮現段於淵在地上痛苦慘叫、翻滾扭曲的模樣。
  他忙甩了甩頭,把令人不快的畫面抹去。
  「絕對不會。」李以瑞定定地說。
  頓了一下,他又說:「我絕不會把槍口對著我的搭檔,也不該。」
  段於淵問:「即使我求你?」
  李以瑞點頭,「即使你求我。」
  段於淵舒了口長氣。
  李以瑞覺得他已經平靜下來,便鬆開了手。但段於淵忽然轉過頭來望向他,眼神深處滿是他無法解讀的哀傷。
  「對不起,瑞瑞……真的很對不起。」段於淵說。
  李以瑞一愣,隨即失笑。
  「為什麼又是你向我道歉啊,段於淵?」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