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神落帝皇的魔法使
  • 原文書名: 神落帝皇的魔法使
  • 集數: 第4集
  • 作者:易人北
  • 插畫: 阿蟬
  • 系列別:原創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22/3/16
  • ISBN: 978-957-268-786-4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加三……好好保命,別死。」
「不,雷諾,我一定會救你出來!」

為了修補靈魂並增強精神力,
加三好不容易獲得進入魂獸戰場的機會,
卻意外得知雷諾也來了這裡,
而且受了重傷,現在生死不明!?
慌亂間,加三接收到雷諾的魂力連接,
「加三……阿班湖……小心……」
「什麼阿班湖?你是不是在附近?」
加三心底焦急,滿腦子都是雷諾的安危,
甚至不聽勸阻,想闖進有去無回的禁地──
「雷諾,你等我,我會把你找回來的。」
相關資訊
「下一個,加三。」
  加三聽到自己名字,也跟其他學徒一樣,立刻跑向操場中央。
  主賓台上,髒獅子打了個呵欠,減沫露出冷笑。
  學徒的鬥氣等級測試無聊得很,只有被測試的學徒和下注的賭徒會在意。如果不是訓練所有規定,大多數訓練師傅都不想來。
  「看樣子,獅雄你似乎胸有成竹,難不成那小子已經激發鬥氣了?」減沫到底沒忍住,刺了髒獅子一句。
  髒獅子摳摳鼻孔,手指一彈,「妳說妳問這個多沒意思,馬上不就能看到了?」
  減沫臉上露出厭惡的神色。
  操場中,加三對著測試石使出鬥氣。為了確定自己的鬥氣到底是什麼水準,他並沒有作弊,實打實地只用鬥氣能量。
  測試石中的鬥氣脈絡亮起。
  測試師給出評判,「加三,入訓練所時未激發鬥氣,訓練所受訓時長一個月,等級新兵一級。」
  看台處有人傳來歡呼,歡呼聲只有一兩道,大概在加三身上下注的人極少。
  主賓台上,坐在髒獅子旁邊的一名訓練師傅和髒獅子說笑,「不錯啊!一個月不到就能激發鬥氣,這次你也算是撿漏了吧?如果那小子在十月的測試中表現優異,被送入聖城,你說不定也有機會往上走一走呢!」
  「那是,你也不看是誰教的。」髒獅子摸著鬍鬚得意地笑。
  醫療所那位瘦小的中年人也來了,看到加三已經激發鬥氣,只覺得理所當然。能吸乾三個池子的小怪物,能激發鬥氣那叫正常,激發不出來才叫古怪。
  減沫隨意似的,也跟身邊一名訓練師傅說:「不過新兵一級而已,進訓練所十天半個月就能激發出鬥氣的人也不少,更有進來之前就激發出鬥氣的天才。比如那個王雲華,當初不就是頂著天才之名進來嗎?可現在呢?」
  那位訓練師傅也附和道:「是啊,激發鬥氣只是開始,能不能在短時間內衝破新兵三級才是關鍵。我看妳手下的那個璞玉資質相當不錯,也許今年十月的推薦會有他的名額?」
  減沫露出笑容,撫了撫長髮辮道:「也不是絕對,且看他這兩個月的表現吧。」
  加三是新兵一級最後一個測試者,後面就是二級。二級人數最多,比新兵一級還要多出一半,但等到了三級測試,學徒數量一下就降了下來,四級、五級更是個位數,五級測試時一共就出來兩個人。
  「雷諾你在嗎?你聽到了嗎?我已經激發出鬥氣,達到了新兵一級的水準!」加三小聲道。
  他剛說完,耳內就響起熟悉的男低音,「為什麼不全力以赴?」
  加三綻開笑臉,「雷諾!」
  雷諾之前聽小孩身邊熱鬧得很,髒獅子教得也很好,就覺得沒必要聯繫。正好他那邊遇到了一點事,需要專心,也沒空跟小孩聊。
  但他記得今天是小孩進入訓練所的第一場月考,所以特地空出時間旁聽。
  「為什麼不全力以赴?我知道你的實力不只如此。」雷諾又問了一遍。
  加三知道雷諾指的是什麼。
  他看看周圍,見沒人注意他,就小聲回答道:「因為有人要揍我,那些人都是新兵一級,我是可以使出二級的實力,但如果我在測試中就表現出二級,等會兒就要面對一群二級的敵人了。」
  「你怕了?」雷諾的聲音中帶著一點笑意。
  加三猙獰一笑,捏拳道:「我只是想揍得爽一點而已!這兩天我被師父揍得滿頭包,不想再被學徒揍,就等著今天好好爽一把!」
  「那祝你等會兒揍得愉快。」
  「雷諾,我長高了,長高了很多!」
  「恭喜你終於開始發育,不用再擔心將來是個小矮子。」
  加三覺得雷諾的聲音很特殊,聽得他耳朵癢癢的。
  他這麼想,也就這麼跟雷諾說了。
  「……你覺得我的聲音很好聽?」雷諾捏碎撲過來的蟲子,取出眼珠。
  加三真心讚嘆,「真的,以前聽人形容某人的聲音好聽得會讓耳朵懷孕,我覺得你的聲音也有這種能力。」
  雷諾好笑地道:「你的耳朵如果懷孕了,能生出什麼?一對小招風耳?」
  加三摸摸自己的招風耳,其實他滿喜歡這對耳朵,「有這個可能。你最近在做什麼?」
  「我在找一個昔日伙伴的另一顆眼珠,剛才找到了。」
  「你的水和魔食還夠嗎?」
  「不夠了,所以你得快點拿回身分環,租賃一個雙向傳送儲物箱。我聽你身邊好像又多了一個人?」
  「你是說特美麗?」
  主賓台上,髒獅子瞇眼看向便宜弟子,就見那小傢伙單手遮住嘴唇,眼角眉梢都含著笑,也不知一個人在傻樂什麼。別人不理他,他自己就單獨成了一個小世界。
  最後,出來了一個七級新兵。
  那孩子年齡並不大,也就十五、六歲的模樣,臉蛋繃得很嚴肅。他一出來,全場立刻響起了歡呼聲。
  加三抬頭,看到了訓練所目前的第一天才除炫,也是今年最可能得到聖城推薦名額的人。
  除炫已經達到新兵七級,是訓練所中最高的學徒等級。加三聽旁邊幾個學徒議論,說除炫是本村除家的嫡子,除家是大家族,一般這種大家族都會有自己的傳承,哪怕是一個偏遠村莊的分支出來的弟子,若是天資較好,也會由家族內部舉薦,到更大的分家甚至主家那邊學習。但如果不能激發鬥氣,就會被家族移除繼承權。
  除炫一直到十五歲都沒能激發鬥氣,被除家人認定資質低劣,幾乎放棄了他。
  除炫在家中被其他兄弟姊妹羞辱,一怒之下離開除家,進入訓練所,相當於自動放棄了繼承權,除家也順理成章把他從家譜中除名。
  除炫剛進訓練所時,也沒有師傅肯主動收他。除炫服從分配,跟了一名師傅,那師傅也不怎麼管他。誰想到除炫進入訓練所不久,某日突然爆發,在訓練中激發鬥氣,而且一激發就直接衝上二級。之後不到一年的時間中,除炫簡直像是吃了爆發藥劑一樣,一路衝衝衝,沒有絲毫瓶頸地升上了六級,如今又順利達到七級。
  而等除炫爆發之後,大家才發現除炫的師父早換了,換成了訓練所所長。
  因為聖城推薦名額的要求最低也要達到新兵五級以上,去年十月,除炫差一點點合格,不過他年齡尚小,錯過一年也沒什麼,多點準備反而更有利於被推薦後的考核。
  除炫從加三身側走過,說話的學徒們驀然一靜。
  除炫側頭看了眼加三。
  加三對他友好地笑了下。
  除炫卻轉過頭,與加三擦身而過。
  「……」笑到一半的加三覺得手有點癢!
  等除炫走到學徒看台最上端坐下,剛才說話的學徒才又開始繼續說除炫八卦。
  「除家人今年又來了,據說上面的分家管事也來了一人,似乎就是來看除炫的。可惜除炫被他家人傷透了心,不管誰來找他都沒用。本來以除炫的資質,以除家的名義去參加血脈提升選拔賽,被選中之後對除家也有很大好處,可惜除炫寧願以訓練所學徒的名義被推薦。」說話的學徒朝看台努努嘴。
  加三也跟著看過去,看見對面看台最上端,坐著一群衣著和氣勢都和普通村民不一樣的人。
  一名兔嘴學徒嘆氣,「那當然,所長對他多好呀?據說他能激發鬥氣,就是因為所長送了他一瓶貴得要死的覺醒藥劑。所長認為他資質很好,只是突破層比較厚,需要外力幫助。而事實上,所長並沒有看錯。」
  「今年的推薦名額肯定有除炫,現在才四月底,他就已經七級了,說不定等到十月,還能突破新兵九級,成為正式的鬥氣戰士!」另一名小學徒羡慕妒忌恨地說。
  「不會吧?他再厚積薄發,也不可能在短短一年半內就從新兵衝到戰士!我覺得他後面頂多再升兩級。」
  「再升兩級就能達到新兵頂峰,那也是我們追不上的等級。」
  「算啦,人比人氣死人,我們不跟變態比!」
  一幫學徒互相安慰著。
  雷諾在他耳中笑,「自卑了嗎?」
  加三撇嘴,「各人有各人的緣法,如果我看到一個比我強的就自卑,那還不如直接自殺算了。我總有比別人弱的地方,但肯定也有比別人強大的地方。」
  「很好,繼續保持這種心態。」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