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枕卿待旦
  • 原文書名: 枕卿待旦
  • 集數: 第2集
  • 作者:邊想
  • 插畫: King
  • 系列別:原創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21/4/21
  • ISBN: 9789572648711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你不喜歡我也沒關係……我喜歡你就行了。」
謝卿想要的,自始至終都只有--

謝卿的願望很小很小,
他只想與厲淵一起守著狹窄的房院、看顧厲馨長大。
平凡的他不懂什麼楊家冤案、瑞王造反,
只知道厲淵為了所謂的「天下蒼生」能夠拿命去搏,
不顧還有個孩子在等著爹回家、還有個謝卿……在為他擔驚受怕。
所以謝卿沒臉沒皮地纏著厲淵,
盼著說不定有天厲淵也會喜歡上他,
並願意為了他,安穩平靜地度過餘生--
然而先迎來的,卻是漫天戰火與離別。
臨出征之際,謝卿攀著厲淵滿是傷痕的背,
終於將深埋心底的話說出口:
「只要你說一句喜歡我,我就作你一個人的『卿卿』……好不好?」
厲淵沒有回答,只輕輕順著謝卿的長髮,留下一句話--
「我一定活著回來,我發誓。」
相關資訊
「姊夫、姊夫?」
  謝卿同哥舒柔拾了一堆乾柴回來,四處尋不到厲淵,便去問看馬車的楊庭萱,「我姊夫呢?」
  楊庭萱從哥舒柔懷裡接過木柴,「厲大哥說附近有條小溪,他去看看能不能叉兩尾魚來。」
  眼看離千機門愈來愈近,後頭又遲遲沒有追兵,幾個人這幾日都鬆快許多,沒有太過緊張的情緒。
  「有小溪?」謝卿眼睛一亮,「正好能擦個身,我去找他!」
  說完,他從馬車裡翻出自己的一件乾淨外衫,順著楊庭萱指的方向歡快地蹦跳過去。
  謝卿這樣高興實在不是沒有理由--他左手受了傷,沾不得水,要是在溪邊被厲淵看到他有難處的樣子,脫不了衣服啊、洗不到頭髮啊,難道對方不會過來幫忙嗎?
  他如意算盤打得響亮,到了溪邊一看,厲淵赤著上身光著腳,右手持著一根尖利的樹杈,站在溪水中央,果然是在捕魚。
  「姊夫!」
  厲淵聽到他的叫喚,一叉下去,手一顫,沒叉到魚不說,還濺了滿臉的水。
  他抹掉臉上的水,蹙眉看向岸上的謝卿。
  「……你來做什麼?」
  多餘的水珠順著他虯結的肌肉一路下滑,晶瑩得跟一顆顆明珠似的,最終淹沒在緊束的腰帶中。雖說厲淵身上有不少陳年舊疤,但當真是一身好皮肉。
  謝卿看著看著,舔了舔唇道:「我來……我來陪你,順便擦個身。」
  他也不管厲淵要不要他陪,脫了外衫,甩了鞋襪,哧溜一下踏著水便向對方過去了。
  但沒走幾步,就因為黑燈瞎火被溪底的鵝卵石絆了一跤,跌了個狗啃泥。
  厲淵見此眉心擰得更緊了,幾步上前將他從水裡撈起。
  謝卿濕漉漉地緊摟住他的臂膀,跟隻落了水的小貓咪一般,衣服濕了、頭髮濕了,還要不停叫喚。
  「嚇死我了,姊夫……我差點以為自己要淹死了!」
  厲淵看了眼剛過膝的水。
  「你擦個身下來做什麼?回岸上去。」
  謝卿緊貼著他,輕薄的褻衣被水一浸,全都黏在身上,透出肉色,玉蟾那麼一照,瑩瑩光線下比什麼都不穿還要誘人。
  「我怕。」他用自己柔嫩的面頰蹭著厲淵的胳膊,「姊夫你摸摸,我的心這會兒跳得可快了--」
  他說著,要去拿厲淵的手。
  厲淵一讓,「你傷口還沒好全,沾不得水,上去等我。」
  要是以前,謝卿只當對方是萬萬不會看上自己,做的是一廂情願的買賣,可如今謝卿已知道厲淵對自己並非全然無意,哪裡還會怕他?
  他眉頭一皺,眼裡立刻擠出些許水光。
  「我……好像扭到腳了。」
  他趴在厲淵胸口仰望著,厲淵也低頭看著他。
  兩人就這樣對視良久,久到謝卿都快要心虛地移開目光。
  「啊!」忽地他身子一輕,視線倒轉,回過神來,厲淵竟是將他攔腰扛到肩上,大步行向岸邊。
  厲淵將他穩穩放回岸邊乾爽處,正要轉身回去,謝卿從後面一把抱住他,整個人都貼在他的背脊上。
  「你不喜歡我也沒關係。」謝卿眷戀地不住用臉頰摩挲他的肩甲,「我喜歡你就行。」
  他從未這樣喜歡一個人過。
  在謝春樓時,對他好的是客人,對他不好的還是客人,除了恩客與小倌的關係,再沒有其他。
  可厲淵不同,厲淵和誰都不同。
  謝卿說不準這種「不同」到底是從何時產生的,或許是自己在籠子裡抬頭看到厲淵的一瞬間,或許是風沙中厲淵護住他的一瞬間,又或許是之後兩人相處的許許多多瞬間堆積在一起,終於成就了如今的「喜歡」。
  「我會一直喜歡你,一輩子喜歡你。」
  他說得動情,想到厲淵可能不會回應自己,便傷心地落了兩滴熱淚。
  厲淵像是被這眼淚燙到一般,猛地拽住他手腕轉過了身,沉默地凝視著謝卿,手指鉗住他的下巴,輕輕替他抹去了淚。
  「在別人面前,我是謝九郎,但我只做你一個人的『卿卿』,永遠是你一個人的,好不好?」
  謝卿這會兒倒不是故意在裝可憐,只是不知為何,那眼淚止都止不住,哭得鼻頭都紅了。
  雖然嘴上說著「你不喜歡我也沒關係」,但他知道自己其實並非沒有關係。他現在便正在祈求厲淵的憐惜,祈求對方也愛他一些、回應他一些,用眼淚做武器,用身體充資本。
  無恥又下作,可他偏偏停不下來。
  厲淵捧著他的臉龐,眼裡閃過諸多情緒,指尖逐漸用力,覺得似乎聽到了自己心門上那道鎖逐漸碎裂的聲音。
  「姊夫?」
  謝卿吃痛地喊他,聲音又軟又黏稠。
  厲淵閉了閉眼,再睜開時,眼裡便只剩下一抹幽暗的、如同餓虎一般的貪婪獸性。
  他一把將謝卿托臀抱起,粗魯地抵在樹上。
  謝卿猛然間背脊隔著濕衣摩擦到粗糲的樹皮,嚇得一下白了臉,雙臂下意識摟住了厲淵的脖頸。
  厲淵盯著他的唇,半晌後沙啞地說出一個字。
  「好。」
  心鎖碎裂,化為齏粉,洶湧的情感像一隻猛獸,以不可阻擋之勢浩然出籠--
  謝卿還未反應過來,厲淵便如猛虎撲食一般咬住了他的唇。
  謝卿覺得自己快要喘不過氣了,厲淵的唇柔軟有力,每次吸著他的舌尖,就會帶來一波波貫徹身體的酥麻,叫他軟了四肢。
  他漸漸攀不住厲淵,要滑下樹去,指尖無力地抓撓著對方赤裸的上身,在上面留下一點點紅色的痕跡。
  「唔、姊夫……」
  他的聲音像是求饒又像是撒嬌,厲淵穩穩地扶住他,將他放到地上,腳尖剛一沾到地,他就要軟倒下去。
  「站好。」厲淵放開他的唇,粗著聲音命令他。
  謝卿迷迷糊糊地順著他說的做了,未受傷的那隻右手纖細柔嫩,按在厲淵的側臉上。
  「你怎麼還凶我?」他眼裡泛著點水光,紅唇微微噘起,「我不喜歡你凶我。」
  厲淵一雙深邃的眸子直直盯視著他,唇角掀起一點笑意,「那你說說,怎麼才是不凶你?」
  謝卿被他這樣看著,很不好意思,對方一笑,他的心都像是要從胸腔裡躍出來,臉都燙了。
  「你叫我一聲『卿卿』聽聽?」他忍不住又想偎過去,與厲淵肉貼著肉,心靠著心。
  厲淵卻在這時拉開他的手腕,先他一步湊了上來。
  「卿卿……」他的唇就懸在謝卿上方,說話間氣息全吐在謝卿臉上,細小的絨毛感受到輕柔的吹拂,面皮癢癢的,心也癢癢的。
  謝卿心頭蕩漾,迷離著雙眼正想挨過去親吻厲淵,對方卻又退開了。
  「姊夫?」
  他正滿腹狐疑,就見厲淵緩緩屈膝跪到他面前,解開了他的褲子。
  被溪水打濕的褻褲落到地上,發出沉甸甸含著重量的「嗒」一聲。
  謝卿露著兩條白花花的腿,不知是緊張還是興奮,正輕微地顫抖著。他也算是風月場上的老手,就算方才不知厲淵打算,現在也知道了大概。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