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蒼耀的操偶師
  • 原文書名: 蒼耀的操偶師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翼翎
  • 插畫: ツバサ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7/9/15
  • ISBN: 978-986-486-482-9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是他讓我的生命有了意義,而我卻無法拯救他的性命……

纓絡一行人被追殺,意外闖進了迷霧之森──
了無人煙的森林,躲著數不清的兇惡魔獸,纓絡一行人不斷逃命,
好在有一位失去雙眼的黑衣青年收留了他們,
沒想到下一刻就發生了事件,黑衣青年也遭到攻擊!
所以,稿子就先擱著,現在救人要緊!

(2017年9月15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幕 迷霧之森
  漆黑寂靜的森林中,傳來若遠若近的蟲鳴,及遠方潺潺的流水聲。自森林盡頭而來的陣陣涼風拂過了綠樹的枝枒,發出了沙沙的聲音。靜謐的黑夜中,從遠方傳來一道亮光,以及腳步聲。
  隱約可以見到一名披著夜色的身影,手提著一個有著奇異圖騰、金屬鏤空的提燈,燈光十分微弱,僅僅只能照亮眼前一兩步的有限視線,但那人卻絲毫不在意。像走過千百次一樣,快速踏過藏匿於雜草中的小路。
  直到踩到了石磚道路,那特別的叩叩聲才讓身影放慢了腳步,猶豫了一下才伸手往旁摸去。沒多久,手心裡傳來的冰冷讓那人勾起微笑。
  還是……還是這裡讓人安心。
  隨著那微弱燈光的照射,才讓人看清那冰冷的石柱儼然是一座座的墓碑,整齊且乾淨地佇立在視線所及的範圍,四周安靜得沒有任何一點聲音,從森林的深處吹來陣陣陰風,讓這一切充斥著詭譎。而那身影沒有絲毫的不適,只是輕輕撫摸著那些墓碑。
  像是在撫摸至親般,那人的嘴角勾起了一抹微笑。
  好久……好久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的世界就充滿了死寂;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漸漸聽不見那些人的聲音。他的生命中只有這些亡者……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的東西。
  日復一日地觀看著這些逝去的靈魂,撫摸著這冰冷的墓碑,守護著人生盡頭最後的安寧,便是他生命中的唯一,也是他留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
  『我認為你所擁有的能力是能夠使人幸福的力量,對這個世界來說是必要的存在,哪怕是用著世人生前永遠都不會理解的方法。』
  依稀還記得那人對他所說的那句話,那人認同他的能力,認為他的力量有使人幸福的魔力。
  從未有人這樣告訴過他,他一直以為他的能力,是世人所無法接受的。
  『原神平等地給了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意義,哪怕千年、百年,我依然還是像那天一樣相信著,你一定有存在的原因。
  就像螢火蟲一樣,就算牠生長於黑暗之中,牠還是努力地綻放只屬於牠的美麗,屬於牠的璀璨。』
  但打從他離開後,這座森林就再也看不見螢火蟲的蹤跡。就像被詛咒了一樣,這座森林從那天開始便失去了生氣。
  『我希望最後的最後……是由你親自……帶領我走過那彼岸……』
  那人的吐息猶言在耳,恍如最後的話語。
  『直到最後他還是相信你,可笑地相信他改變了你的想法,但最後你卻還是選擇了背叛他……他要你活著,那麼你就給我好好活著,帶著對那人的愧疚……』
  那未完的話、那殘存的魂、以及那人憤怒的雙眼,腳步一頓,腦中閃過模糊的畫面及聲音,直至他的世界失去了光明,陷入了永遠的黑暗。
  緩緩地,他勾起了一抹複雜的微笑。
  他現在所面臨的,他現在囚禁於此的原因,便是因為他帶著罪。
  這些都是他的懲罰。
  深深地嘆了口氣,那人踏著沉重的腳步,一步步地走向這墓地的盡頭。
  如同過去一樣。
  這些都是他的猶豫以及背叛所帶來的結局。
  我所等待的人、等待我的人,何日會再次來到我身邊?
  所謂的囚禁,或許是心中還有那麼一個放不下的牽絆。 
  還有著……那麼一個遙不可及的奢望。

*          *          *

  如果要纓絡說明她這一生目前所面臨最奇怪、或最後悔的狀況是什麼,今天以前的她可能會說什麼莫名其妙跟個畫師比銷售量、或是編輯大人那神秘的作者雷達。而現在她會說──快點阻止幾天前的她來到亞薩啊!
  亞薩有奇怪的主僕有奇怪的蘿莉控!不要認識他們!會後悔的!她現在已經無比後悔!那時候做什麼好奇心那麼旺盛!認識了他們,她從此萬劫不復啊!
  有多慘?例如就像現在!
  被人掛在掃帚的前端,在森林裡到處飛來飛去,後頭有時候還會射來莫名其妙的暗器……
  纓絡此時覺得莫名無奈。
  她根本無法理解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讓她回想看看啊,好像是她準備要離開亞薩,打算來個前往吉爾自治區兼沿路吃吃喝喝的快樂旅行時,在城門口遇見了那群她早就拋於腦後的傢伙,然後……就莫名其妙是這個狀況了啊!
  就說他們很危險!就說她不應該跟他們扯上關係!你看被她說中了吧!
  她真的不是第一次如此痛恨自己準確的第六感。
  編輯大人快來救駕!
  「啊──」

(未完待續)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