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羅曼魔界行
  • 原文書名: 羅曼魔界行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紅淵
  • 插畫: 蔡鴻忠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6/5/27
  • ISBN: 978-986-470-319-7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性慾、食慾、殺戮慾、凌虐慾、獵奇慾……
大惡魔的慾求無止無盡,唯一禁條卻是──愛?

為救知己,有著「紅巾導師」之稱的宮廷魔法師琉依,
隻身一人闖入惡魔們居住的世界──地下界,
邂逅了長著雙角、翅膀、尖耳,
能夠看見生物靈魂、直面欲望的野蠻族群──惡魔!
擁有變態收集癖的偽藝術家;
喜歡觀察弱者並欣賞他們的死亡的嘲笑者;
以飼養危險合成魔獸為樂的美貌少女;
酷愛拷問卻不讓對方死去的處刑者……
面對一群非正常生物,正常的琉依反倒顯得格格不入。
她該何去何從?
是用自己的「不正常」,將那群「正常」的惡魔統統踢飛、踩在腳下——
抑或,擁入懷中?

(2016年5月27日上市)
相關資訊


「唔——」
少女強忍著指尖的疼痛,在鮮紅的召喚圓陣中用力劃下最後一道。密密麻麻的如尼文字整齊地排列在標準的大型六芒星陣內部、結合著各種帶著邪惡的象徵意義的圖案,組成複雜的暗紅紋路。
為了成功率,她放棄了用宿靈石粉末溶液,而是直接劃破手指在粗糙的地面,按照事先認真描繪的草圖仔細地描畫。這種情況讓她聯想到練習字體時候的對帖臨摹。
如果是更有才華的魔法師,或許不需要用血來畫召喚圓陣、也不需要畫得如此精確不差分毫吧。
她站起來,揉揉跪得已經成一片暗紅的膝蓋。
再檢查了一遍,六芒星沒問題、附加言靈句沒問題,迴圈回路也沒有問題,界定標示也按照計劃,精確地顛倒了位置。
她將放在一邊的布袋仔細地背上,再三地綁緊在自己身後,然後取出了腰包中的一卷羊皮紙。
那是為了防止咒文出錯,事先抄寫好的。
已經背誦了無數遍,但是為了更為確切地詠唱,她還是將它拿了出來。
能彌補才華的,只有千萬倍的努力與謹慎。

「Rac Rac Sissus……」
「Weipf Weipf Aquama……」
「Tua firuc mitia Ra teipf Cea……」
沒有使用通用語,而是使用了最古老的「芙蕾西亞吟唱法」。
「Phis Tars Cras Rias Toasism Greda!!」

召喚圓陣在喃喃的咒語聲中散發出不詳的紅光,少女的嘴角淡淡地彎起,再次確認了一下背後的布袋的位置,踏入了圓陣的中央。
「再見了,達因西亞。」
少女的臉上並沒有成功發動圓陣的喜悅,因為那是千萬次的練習與無可挑剔的事先準備的鋪墊下的——必然的結果。
「再見了,達因西亞。」
她輕輕地重復了一句,就像是遺言一樣。


01 乞生者

惡魔風卡奈拉咀嚼著口中的碎骨,百無聊賴地拿餘光瞟著跟在身後已經看不清容貌的人型。
如果不是因為那傢夥身上沒翅膀、靈魂又很奇怪,這種程度的靈子力連當晚餐都不值得,他也不會正眼看一秒吧。
他不喜歡吃血管,於是從將咬了一半的血管與一大團夾雜脂肪的碎肉從嘴邊拉了出來,只留下軟骨,滿意地嚼著。
那人型見他將食物的殘渣丟在地上,猛地動了動身體,然後吞著唾沫觀察著風卡奈拉的舉動,見他並沒有挪動的意思,竟然撲了上去,捧寶貝似地抓起了那團粘著血管和脂肪的碎肉,拿身上已經看不出顏色的衣服——不能說是衣服,只能說是蔽體的破布——擦了擦上面的泥塵和唾液,塞進嘴裡大口吞咽起來。

「哼……」
風卡奈拉實在是忍不住,發出了唾棄且鄙夷的嘲笑聲。
這個人型跟著他已經四天了。
最早碰到他的時候,風卡奈拉與紮拉克瓦剛來了一場算是廝殺的切磋,翼骨受了傷而不得不降落在耶蜜爾森林。降落的時候,這個人型正和幾個低等魔獸難看地滾打在一起。武器是削尖的木棍,也完全沒有戰術與招式,只是憑著本能、嘴裡嚷著意義不明的吼聲,一下一下戳著撲倒在自己身上想要啃食的低等魔獸。
風卡奈拉當然沒出手的意思,坐在十幾米遠的地方只管看好戲,順便等待自己的翅膀再生。
難看的搏殺終於結束,人型喘著粗氣,從腰間解下一個疑似動物消化器官的東西——他用它來盛水——清洗身上幾處比較嚴重的傷口,然後在旁邊的樹根邊挖著,揪出幾株紅色的藥草咬了幾下就隨意地拍在了自己的傷口上。
風卡奈拉挑了挑眉,雖然急救常識還不錯,但是這種程度的傷也需要這樣管理嗎?難道他沒有再生能力?
人型這時候已經撲在那幾具剛才被他打倒的屍體上撕扯肉片,囫圇吞下去。他吃了幾口,扭頭大口吐起來,接著又繼續吃、又大口吐,周而復始,那聲音弄得風卡奈拉心煩意躁,簡直想殺了那傢夥圖個安靜。
不過那人型胸口處燃燒著的靈魂卻讓風卡奈拉的好奇心被點燃。
中心是美麗的透明橙紅色,慢慢地旋轉著,週邊卻包裹著像是泥漿硬化而成的、汙髒無比的硬殼。簡直像是硬把天使與惡魔的靈魂揉在一起的產物。
反正自己也不餓,即使餓了,食物也能輕易找到,有趣的東西卻不是隨隨便便就出現的。

於是當那個人型發現風卡奈拉並沒有攻擊他的意思之後,就一直保持著大約20米的距離,跟在他身後。
風卡奈拉大可以飛走,因為對方沒有翅膀,想要甩掉他的話,隨便飛上一段路就行,但是他沒有這麼做。
若說是憐憫就太可笑了,風卡奈拉這輩子都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他只是想知道那個沒有翅膀的鬼東西到底會幹些什麼出來。
說得再直白點,他在玩,玩一個觀察迷樣生物的遊戲而已。反正什麼時候厭倦了,捏破他的喉嚨不需要一秒。

那個東西很弱,但是並不笨,對殺氣也很敏銳,也很擅長隱匿自己。
耶蜜爾森林並不是個平和的地方,這裡棲息著很多低級的惡魔或是魔獸。開始風卡奈拉還在奇怪,為什麼以他的體能能在這裡存活下來,看來是靠了值得稱讚的智慧。
尤其是當那個東西發現低級的惡魔不敢靠近風卡奈拉之後,他更是打定了跟在後頭的決心。
不近也不遠,不期待不信任,看上去像個野獸,卻無比清醒地,選擇消耗最少能量保證自己安全的生存道路。
風卡奈拉偶爾幹掉不知死活撲過來的魔物順便打牙祭的時候,那個人形就會禮貌地站在不遠的地方,直到風卡奈拉吃得差不多,他才會徵求同意般地去碰觸食物的殘渣,偶爾風卡奈拉吃得高興不想被分食,只要一個眼神對方就會乖乖地呆立在一邊,哪怕空腹的叫聲響得多麼可笑。
那東西的胃口很小,而且不會快速再生身體上的傷口,他總是在夜晚發出強忍中漏出的細微的嗚咽聲,但是第2天出發的時候,唯一看得清楚的眼睛裡依舊是閃著野生動物般的光芒。
人型個子中等,大約矮風卡奈拉半個頭,頭髮長而蓬亂,劉海遮住了眼睛和耳朵,臉上沾滿了污泥。他們在前進中途碰到過好幾條河流,但是他並沒有去清洗,表明他是故意在臉上塗了泥巴讓自己的容貌難以被看清。風卡奈拉只聽過他搏殺時的咆哮的聲音,應該是年輕的男性,種族不明,當然不可能是惡魔。除此之外的情報就難以推斷了。

只有一點是可以絕對確認的,就是這傢夥有著近乎扭曲的求生意識。
不論形象、不管自尊,只要能活下去什麼事都幹得出來。——就算是咀嚼別人吐出來的渣滓。
能做到這地步,風卡奈拉有點難以理解。他是高等惡魔,這種行為對他來說即使是想象也是一種恥辱,但是眼前的人型卻毫不猶豫地做了。這都已經不能簡單地歸納為低賤了,難道該稱讚這種求生的執念嗎。
「喂,……你究竟是什麼東西?」
好奇使風卡奈拉的心情瘙癢無比,這一天,坐在某條小溪邊上午休時,他終於打破沈默,說了在耶蜜爾森林的六天中的第一句話。
人型明顯地猛地震了震,有些不知所措地望向偏頭看著他的風卡奈拉。
風卡奈拉看見他的嘴輕輕地開合了一下,吐出了一句讓他一時半會沒理解過來的話。

「你……你想幹什麼……?」
答非所問,而且是通用語。
風卡奈拉這才想起來自己剛才說的是地下界的方言。方言對方聽不懂,那就是說對方不是地下界的生物了。
「這句話該我問吧。你跟著我是想幹嗎?」
換成了通用語,風卡奈拉用聽不出感情的口氣回答他。
「……」
人型大氣不敢出一口,站在十幾米遠的地方,謹慎地看著風卡奈拉。
看來這麼下去問不出實質的東西。

「我換個問法。你從哪來?」
「……達因西亞。」
「地上界啊……希奇,地上界的東西是怎麼跑來這裡的。」
「……」
「你最好不要讓我覺得無聊,否則——你別以為你站的距離很安全,我至少有50種方法站在原地殺了你。」
人型怔了怔,原先打算保持沈默的他不得不開口回答風卡奈拉的問題。
「我不知道。我被拉瑟家的人打昏了,醒來就在這裡了。」
「那你的種族是什麼?」
「……人類。」
哈,人類!風卡奈拉好笑地從鼻子裡出了一口氣。那不是被召喚去地上界的惡魔,用來玩弄的——不知好歹以為能駕馭惡魔,實則只不過是惡魔的食物兼玩具的可笑物種嗎。
人類顯然看明白了風卡奈拉的冷笑的意義,他偷偷地開始向後挪動著步子。
「不准跑,過來。」

「……」
人類猶豫了,呆在原地半晌。
但是最終他還是咬住自己的下嘴唇,慢慢地向前走了幾步。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