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妹妹救世主1《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妹妹救世主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明日葉
  • 插畫: TwinBox
  • 系列別:原創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6/5/9
  • ISBN: 471-094-554-820-3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附錄版》

家裡有四位救世主,卻拯救不了一個客廳的和平?!
因為罪魁禍首就是她們啊!!!
這個世界每天都會遭受外來的神祕災難,只不過,有一群沒沒無聞的人一再暗中阻止了災難的侵襲,使它們成了沒有人察覺的「無感災難」。

羽澤仁發現他的妹妹,其實藏著一個不能說出口的巨大祕密。
而有些事,作哥哥的表示……還是不知道會比較幸福吧?

(2016年4月29日上市)(2016年5月9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話 
  我是羽澤仁。
  過著平凡生活的高中男生。
  原以為今天也是一如往常的一天。
  沒想到,會出現一個大變化……
  
  
  東京四月初的早晨,比較不那麼冷了,但這樣的天氣會讓平常賴床的人更想賴床,羽澤仁就是其中一個。
  睡夢裡,他夢見小時候的事──他和妹妹沙耶香開心地在公園嬉戲,回到家一起吃飯,一起睡覺,如果沙耶香先醒來的話,沙耶香就會坐在他身上叫醒他,叫著:「哥哥!快起床啦!哥哥──」
  鈴……鈴……鈴……
  鈴……鈴……鈴……
  羽澤仁被吵鬧的鈴聲吵醒了,迷迷糊糊中伸手找到鬧鐘,雖然按了開關,鈴聲依舊惱人地響著。
  他終於忍不住從被窩裡爬出來,也終於意識到鈴聲從哪裡傳來。
  羽澤仁帶著一張睡臉,打開房門,果然看見門前的地板上擺了一個鬧鐘。
  夢歸夢,這才是現實──妹妹沙耶香不會像電玩美少女遊戲的情節一樣,活潑熱情地坐在他身上叫醒他,而是像現在這樣,冷淡地在他房門外擺個鬧鐘了事。在開學日這種重要的日子,格外有一種任由他這個哥哥的人生自生自滅的感覺。
  羽澤仁雖然不會責怪妹妹這麼做,但眼前這樣的光景,難免讓他心裡感到有點寂寞。
  「呃……也罷,我也快習慣這樣起床了。」他伸了個懶腰。
  他已經記不得了,妹妹沙耶香是何時開始這樣叫他起床,上一次是春假前的第三學期結業式那天,隔了一個春假後,他心裡竟對此湧起一種莫名的懷念感覺。
  「總之先把鬧鐘還給她吧,以免之後忘記還,害她明早起不了床。」他一邊打著呵欠,帶著鬧鐘來到沙耶香的房間。
  他迷迷糊糊地打開門,一看見房裡的情景,當場傻住。
  一位美少女正在換衣服,白皙纖細的胴體只穿著一套純白的內衣褲,雙手拿著正要替換的衣服。
  被人撞見隱私的姿態,她先是眼神錯愕,原本神色平靜的美麗臉蛋慢慢地浮現紅暈,接著那雙柳眉也以可愛的弧度往上彎了起來,總算表現出她又羞又怒的情緒。
  她正是羽澤仁的妹妹,羽澤沙耶香。
  她的容貌只能用「絕美」或「天人」之類的詞彙來形容吧?
  任何人第一眼看見她,內心的感覺定然都是好比望見流星雨劃過夜空那一刻,才會湧起的讚嘆與激動。
  眼神裡彷彿有著月光湖色的瀲灩,五官像雕塑出來般精緻,肌膚如同冰雪那樣白皙透亮,每一處她所佇足的地方,那景色都會成為一幅美麗的畫。
  而這樣的沙耶香,那雙水靈的眼睛正怒瞪著哥哥羽澤仁,眼眶裡彷彿隨時要冒出淚珠。
  「糟了!因為頭腦還沒清醒,所以忘了敲門!」羽澤仁臉色發青,在心裡叫道。這下他當然徹底清醒過來了。
  沙耶香繼續瞪著他,而且眼神更加的生氣了,眼睛依稀有淚光在閃爍。
  「沙耶香聽我說,這是事故,哥哥是不小心的!」他手忙腳亂地解釋。
  妹妹用衣服遮住身體,一面怒瞪著哥哥,一面盛氣凌人的逼近哥哥,卻一句話也不開口責罵。
  「呃……那個……沙耶香?」這讓羽澤仁感到不知所措,不由得一步一步退後。
  即使他退出房間門外了,沙耶香眼睛仍緊緊盯著他不放,人也越來越靠近他。尤其沙耶香只顧著生氣,衣服也沒完全遮掩好,雪白豐滿的乳房彷彿呼之欲出,害他只能帶著尷尬難堪的表情,繼續往後退,不知不覺背就撞到牆壁,無路可退。
  而沙耶香依舊不發一語,雙眸卻越瞪越近,於是羽澤仁連忙移動身體,離開壁面。原以為沙耶香會就此放過他,沒想到沙耶香竟像追蹤飛彈似的,人也轉彎跟了上來,而且腳步愈加咄咄逼人。
  「咦?咦咦?」羽澤仁只好就這麼沿著走廊一直後退,沙耶香將他從二樓瞪退到一樓,從玄關瞪退到客廳,從客廳瞪退到浴室,兩人將整間屋子都繞過一圈了,最後他被沙耶香瞪回到他的房間裡,整個人一屁股跌坐在地上,此時他已經滿頭大汗。
  沙耶香的目光還是緊盯著他,美麗的臉蛋好像欲言又止,而羽澤仁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連傻笑的臉都變得僵硬了。
  「對不起,沙耶香,我不該忘記敲門的。」他滿臉愧疚的說。
  直到聽見哥哥的道歉,沙耶香那張又怒又羞的臉蛋,才稍微恢復平常的表情,彷彿就是一直在等這句話,
  這時候,由於羽澤仁坐在地上,是仰視的角度,視線無意中瞥見沙耶香的內褲底面,那層薄薄的布料包覆著上面那軟嫩的私密部位,白色布料的皺摺勾勒出一種純真可人才有的性感。
  不過,這只是畫面描述,羽澤仁當時可沒法看得這麼清楚,因為他隨即就察覺一道冰冷的目光,抬頭一看,果然沙耶香正怒瞪著他,妹妹顯然注意到他的視線偏了。
  沙耶香此時氣得五官皺在一起,臉頰再次因為激動與害羞而漲紅,紅燙得彷彿快冒出煙來。
  「這一次也是意外──」他這句話還來不及說完……
  一隻白皙的腳丫子驀然映入他的視野裡,往他的臉孔踩下來!
  「唔啊!」受到妹妹一記用力踩踏的羽澤仁,當場倒地不起,雙手摀著臉,因為忍受著痛苦而不停扭動身體。
  沙耶香昂首轉身走掉,回去她的房間了。
  她在途中頓了一下,彷彿感覺到了什麼,伸手擰眉,喃喃道:「這種感覺是……好像有力量被……」
  
  
  後來,羽澤仁去盥洗完之後,在樓梯口遇見沙耶香,此時妹妹已經換好衣服,身上穿的是和他同校的制服。
  羽澤仁再次見到沙耶香時,不禁愣了一下,「這身制服……啊,對了,妳今天從初中部升上高中部了。」他們學校是高中和初中的合校。
  明明只是學生制服,穿在沙耶香身上卻清新脫俗,亮眼程度足以和雜誌封面模特兒身上的洋裝媲美。
  沙耶香沉默不語,神色凜凜地將目光移到一旁。她提著書包,逕自轉身走向玄關,穿好鞋就開門走出去了。
  「又被無視了,是因為還在生氣吧?」羽澤仁食指摳摳臉頰,自嘲苦笑。
  他走進餐廳廚房,看見餐桌上擺著剛做好的早餐,以及他的午餐便當盒。這些都是沙耶香準備的,只不過,想當然只是順便做一份給這個哥哥。
  桌上還有一張小紙條,一行娟秀的字跡寫著:「今天晚餐輪到你做。」
  「是是。」他又苦笑。
  大約二十分鐘後,羽澤仁吃完早餐也換好校服,提著書包出門。他一打開門,不禁愣了一下。
  沙耶香那纖瘦的背影,靜靜地站在鐵欄杆門口外,她仰頭望著天空,彷彿是一位渴望回去天上的天使──呃,應該只是很普通地在觀察天氣狀況吧?
  「她……就這樣站在門口二十分鐘?」羽澤仁在心裡訝異地想著。
  不知從何時開始,沙耶香有時會做出一些令他不解的舉動,例如,曾經有次在家裡自己戴著貓耳和尾巴一整天,煮飯、看電視、睡午覺……不過隔天就恢復平常的沙耶香,並且再也沒有戴上貓耳和尾巴。
  另一次是,沙耶香穿著一套很像神社裡的巫女服,在附近晨跑了將近一個月,這是由於他睡夢中起來上廁所,才發現的。從那之後,也沒再見過沙耶香穿巫女服以及晨跑。
  諸如此類的舉動不勝枚舉,久而久之他也就司空見慣了,最近只有乍見時會錯愕個幾秒。
  羽澤仁走上前,來到沙耶香的肩旁。
  她的側臉神情不像是在發呆,而像是在傾神觀察著什麼,觀察某種……
  難以言喻的東西。
  這當然只是羽澤仁自己的胡思亂想,但不知為何,他就是有這樣的微妙感覺。
  羽澤仁看看時間,再不出發,上學就要遲到了。他不禁猶豫起來,該不該開口提醒沙耶香?
  明明就站在這麼近的位置,兄妹倆之間彷彿隔了一道厚厚的透明牆般,那種似遠又近的陌生感使他遲疑。
  「有危險……」沙耶香低聲喃喃自語。
  「什麼?」羽澤仁沒聽清楚。
  沙耶香驀然轉頭看向羽澤仁這邊,一樣的面無表情,就這樣不語地盯著羽澤仁看,讓這位哥哥有點不知該做何反應。
  不過,很快她便打開雙腿走了出去,把羽澤仁留在後頭。羽澤仁輕輕嘆了口氣,也邁步往前走。
  羽澤仁望著沙耶香的背影,腦海裡不禁浮現幼時的模糊回憶──
  六年前,因為父母再婚的關係,沙耶香隨著媽媽來到羽澤家裡,成了他的繼妹,當時沙耶香才十歲上下吧?
  他印象中那時候的沙耶香,怕生而膽小,很愛哭,眼睛常常都是處於淚眼矇矓的狀態,眼神隨時彷彿欲言又止,卻又一直抿著嘴脣不語。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