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封劍靈域
  • 原文書名: 封劍靈域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平和萬里
  • 插畫: 重花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6/5/20
  • ISBN: 978-986-470-320-3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3.淑女茶話會 首刷贈PET書籤組+番外特典小冊子》

天恩大陸上最輕鬆有福利、同時也最可能讓人做惡夢的超級任務堂堂登場!
淑女茶話會──可愛又難搞的小淑女們旋風來襲!

即使廢材團順利通過了各項考核,但想防止滅團還得立刻接個任務來做做,
好在他們的精英班長艾阿早就貼心地接了個超好康任務──
在為期三天的淑女茶話會上,除了當護衛,就只要陪著跳舞聊天喝下午茶!?
喔喔喔,這麼好康的工作都找得到,真不愧是讓他們愛戴又景仰的好班長!
當天真的廢材們想著:這任務就開開心心去做就行了!
沒想到等著他們的卻是全天恩大陸最可愛又最可怕的小小生物!!!
這是一個積極報恩,卻一心認定連恩人都找不到,只能原地打轉的故事。
如果忽略報恩對象從未遠離,甚至近在眼前卻沒被發現的事實……

(2016年5月20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階段  考核進行中?

一般而言,「職業考核」跟「種族考核」不見得會在同一個場地。事實上,部分考核歸屬職業公會管理,有些則分算在冒險公會,可是這樣一來,考核的過程未免太有機可趁。
因為地點過於分散不統一,反而容易被人趁機而入竄改成績或讓人代考。所以,除了妖精考核一定要去妖精的店裡,其餘的考核,皆統一在隸屬職業公會的官方考核場地。
但說是場地,其實也不過是佔地極廣一共六十九層的大建築。
一般而言,為了逃生方便,較危險的考核應該在較低的幾層。
不過,有魔法、仙術和鍊金等等手段加乘,事實上,危險考核反而在高層,愈高愈好,萬一出問題時,可以把危險物品或人直接往窗外扔,接著負責考核的高階職業者和警備班,就能在落地前將那樣事物或人「處理」掉。
於是,不危險的考核全部集中在五十層以下,危險的則在五十層以上。
比如山地矮人的鍛造考核就設在五十一層。
至於說到鍛造有啥好危險的?
據說,曾經有某個奇葩想在鍛造的武器上畫魔法陣,結果元素衝突差點爆了一層樓,從那以後,原本在十五層考核的鍛造就移到了五十一層。

一進入考核場地後,班長艾阿.諾恩先停留在大廳,仰首看了看考核表單,上頭粗略寫了下哪個種族或職業考試是在第幾層的哪個場地。
「廢材們除了納西司,其餘七個都是待考中……呃,劍靈應該考完了?」
這是自然的。
先不提劍靈大人的真實身分有多厲害,光說到劍靈不會為難劍靈的情況,劍靈的種族跟職業考核一向簡單到號稱「人到就能過」的程度。
而偏偏艾阿跟黃耆討論咆哮的事,時間拖得有點久,來得晚了一些,所以,艾阿估計自己不用去看阿泰的考核,阿泰大概也早早考完去幫山姆通過鍛造考核了。
至於其他幾個廢材,別亞各的考核是以墮落程度來算分,按他自己所說,一點也不難,罪高這位蠻力魔王想通過巨人族的考核,肯定也很輕鬆,所以,別亞各跟罪高這兩個的考核,都可以不用考慮,而山姆的考核離結束還有很久,又有阿泰在,暫時也不用去,剩下的……光明的話,倒可以考慮去看看,還有咆哮……
「先看誰的考核好呢?」
艾阿考慮了一秒,立刻從光明的考場編號上移開視線。
光明沒考完,西午根本不可能考,所以西午現在肯定在光明的考場,而一想到要獨自面對色魔……咳,魅魔西午的「打擾」……算了,他還是去看咆哮考試好了。
「咆哮獅族的種族考核……有了,在第二十八層。」
艾阿晃悠悠、慢慢地沿著樓梯向上爬。
雖然有魔法飛毯跟鍊金電梯任選,甚至也有東方仙術的仙陣傳送能直達想去的樓層,他還是熱愛爬樓梯。
反正時間又不趕,更何況他對廢材們有信心,慢慢來即可。
昨天艾阿在疑似酒吧的冒險公會「大放送」不少通過考核的訣竅,今天來參觀考核,一路上整個考核場地裡,不管遇到誰,一見他絕對是笑臉相向。
就連艾阿走到咆哮獅族的考核會場門外,正想著怎麼擠進去,堵在門口的人一見是他,先拍了拍擋在自己身前的人的背,接著自己讓開位置。
於是,前面的人一回頭,見到走近的是艾阿,跟著效仿前人一把。
就這樣,後面拍前面、退開,再後面拍前面的退開。
沒多久,擋住出入口的全部撤到走廊上,有的人更是退到了樓梯間裡。
艾阿面對「門戶大開」的考核會場,並不訝異、淡定地走入。
和其他幾層可能跟別的考核合併在一起的考場不同,第二十八層是整整一層樓被咆哮獅族承包了。
沒辦法,誰讓這個種族嘶吼起來分貝太大!不獨立出來,恐怕其他考核的人會在咆哮獅族的吼聲裡頭昏腦脹、無法動彈,為此,禁音效果最好的仙術陣法和吸音效果最佳的鍊金物品更是佈滿整層樓,考場外悄無聲息。
而一進考場,卻是人聲鼎沸。
在這種極度反差下,不論是何等強者都會不由自主地暈眩幾秒,好在艾阿事先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在踏進考場前先用手捂住耳朵再慢慢放開,所以沒有暈在入口處。
他一邊慢慢習慣四周喧騰的噪音,一邊四下找尋著咆哮的身影。
「有了……」
用鍊金玻璃製成的考核室裡,用來測量吼聲的分貝器包圍中,咆哮正頹喪地呆坐著,臉色沉重陰鬱的和他那頭黃金鬃毛太有對比。
……怎麼了?
終於習慣了周圍的巨大聲浪後,艾阿放下掩耳的手慢慢走向考核室。
室外,幾個咆哮獅族的人正圍成一圈,面色詭異地低聲討論著,艾阿隨意一瞥,沒多在意就走到考核室前,按下通話鈕。
因為有收過出身於咆哮獅族的下屬,來參觀過如何考核,他自然知道考核室外那面操控牆上的哪個按鈕,能和裡頭的考核者對話。
通話鈕按下。
裡頭的咆哮正茫然的抬頭往外看──
「出了什麼事?需要擺出這種臉……」艾阿一貫地語調平靜、神色淡漠。
「嗚──」咆哮面色驚惶地低嚎一聲,沒有回答。
艾阿沒有忽略,在咆哮開口的剎那,似乎有什麼亮亮的東西從他嘴裡噴出來,似乎是……火星!?非常微小的火星!

看樣子是咆哮說話短才沒有讓火勢竄大,所以,咆哮的考核等於是卡殼了?因為他現在……發不出咆哮,卻可以吐火?
「暗黑仲裁詛咒技的效果這麼持久?」艾阿刻意喃喃自語。
「什麼?」在艾阿身後那幾個咆哮獅族的考核員一聽,都圍了過來。
「廢材團昨天才併入我的警備班,昨晚進行了內部能力考核。」艾阿說到這裡,沒有繼續說下去,而是側過頭像在考量什麼。
「呃……班長大人不要這樣嘛!話不要只說半截,能不能說清楚?」某個跟艾阿不算陌生,鬃毛呈現土黃色的雄壯漢子非常客氣地請求。
「喔……為了試驗光明的暗黑仲裁詛咒技,咆哮被打中了幾次……奇怪,他今早已經能說話,現在怎麼又不行了?這個另類詛咒技,難不成有疊加後延緩爆發的效果?」艾阿先隨口回了一句,後半段的語意則是完全是進入了學術考究狀態。
幾個咆哮獅族聽到這裡,彼此互望幾眼,再看回考核室裡鬱悶的咆哮。
「我就說嘛……咆哮起先很有精神的樣子,說話聲量正常,看起來就像戒掉辣椒,沒有問題了,哪會喝個激發血脈力量的魔法藥水就失聲。」一名較為年老,鬃毛是灰白色似乎和咆哮私交不錯的老者幫著說話。
另一個年紀較輕,鬃毛是赤紅色的青年卻一臉不以為然,大聲地反駁:「魔法藥水經過檢查沒問題,他一喝就失聲,喉嚨肯定有毛病。」
「喉嚨有什麼毛病才會因為魔法藥水失聲?你少不懂裝懂。」另一名同樣年邁而且鬃毛已經全白的老者看不慣小輩胡言亂語,揚聲斥責。
「不是說喉嚨不好最忌刺激性食物嗎?魔法藥水不算刺激?」就在雙方僵持不下之際,冷眼旁觀的一名鬃毛呈現白銀色的男子,語調慢吞吞地說著,格外地意有所指。
「哪裡算刺激!?魔法藥水不是這樣的。」明顯是站在咆哮這邊的那名鬃毛全白的老者忿忿地辯駁。
「切──不要激動嘛,一激動就顯得你心虛啊!」白銀色的鬃毛男子嘴角勾起嘲諷的笑。
「等一下!哪時候考核前能喝魔法藥水作弊了?」眼看替咆哮說話的兩名老獅族臉色鐵青,艾阿不悅地插口打斷他們的爭論。
五個考核員當下變了臉色,開玩笑!涉及作弊這種罪名要是真的被定下,他們五個都要被職業公會開除了!
「呃……不……不是這樣!不是作弊!」
原本立場各異、彼此對立的五位咆哮獅族的考核員,被班長大人一句話給驚得統一了陣營,立刻異口同聲地否認。
就連先前陰陽怪氣的兩位年輕族人一時也不敢再口出惡言……不,何止不敢,根本是直接閉嘴了,更偷偷往後退讓老人們擋在前面。
「兩個沒擔當的。」有著土黃色鬃毛的雄壯漢子,一手一個沒好氣地把躲在後頭的兩隻扔一邊去,接著擋在兩位老者之前,對上了班長大人冰冷徹骨的冷眼。
「班長大人您別誤會,能在考核時喝激發血脈力量的魔法藥水,是因為咆哮獅族的人不是負責戰鬥開場就是壓陣收尾,在傭兵團、警備班裡能算是工作繁重的那一類。」
面對那雙不怒自威的可怕的眼神,雄壯漢子努力吞著口水試圖解釋:「所以未了避免咆哮獅族在考核前夕正好經歷過戰鬥而導致發揮不良,所以在考核的當下是允許喝藥水的。
當然,劑量是以一瓶為限,真的不能算是作弊。」
「你是當我沒帶過咆哮獅族的隊員,還是當真認為我蠢?」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