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惡魔醫生24小時失速中
  • 原文書名: 惡魔醫生24小時
  • 集數: 第6集
  • 作者:紫曜日
  • 插畫: 紅茶
  • 系列別:原創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8/11/28
  • ISBN: 978-957-260-731-2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早安!高梨醫生。」那個人說著空泛的客套話。高梨刀介確實地感受到地獄在眼前降臨。黃泉川夜鳥已經不是魔族,如同玩笑般,魔神布耶爾輕鬆地將黃泉川的死亡從既定事項上抹去。而僅依靠過去記憶以求安靜度日的刀介,才剛在天華院大學獲得教職,卻又被無端捲進了一起兇殺案……
相關資訊
「以前的我,非常討厭你們這種人。精神科的海燕也好、病理診斷室的鶴山也好,還有你。除了自己以外看不見他人,除了拿出研究成果外什麼都不在乎,缺乏協調性、傲慢、自戀、過度強調自身的正確性,就算那是正確的。
  在外科這門學問中,啟蒙我的老師就是這樣的人,他毫不保留地傾囊相授,卻也非常嚴厲,從打結開始、到下刀角度、剝離腫瘤、血管縫合,有空抓我進手術室,讓我站在以實習醫來說根本不可能佔到的好位置,每天都戰戰兢兢,每檯手術我都會被老師踢幾腳,從拉鉤不夠穩到縫合完還會爆血,老師常常為了用力踢我,踢到連拖鞋都飛出去。
  有一天,被他看到我跟患者坐在走廊閒聊,他走過來只對我說:『不要為了這種東西浪費時間,不然你就只能到此為止了。』」
  他用力吸氣。
  「我知道該學習的事情還很多,但我也同時確認,自己並不想成為那樣的人。直到數年後……或者說就是最近吧,在工作上,我跟老師又有些接觸,他跟我記憶中的一樣嚴格,比任何人都要仔細,對不清楚的知識立刻提出疑問,比相同德高望重的同輩們更快就接受了新術式與機材,並對我的研究點頭:『這是對患者有益的。』
  我愣住了。在此之前,我從不認為老師有將患者真正放在心上……至少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在乎。但真的是那樣嗎?我明明不理解,卻擅自認定了那些讓我感到真正難受的才能帶有負面意義。然後我想到你,頻繁地,明明沒有太多交集,卻總是出現,有好好吃飯嗎?工作怎麼樣呢?交到朋友了嗎?」
  很擔心。
  也很在乎。
  「啊……我……」刀介發出微弱的聲音,「『我很好。』」
  「真的嗎?」黃泉川問,他擒住刀介的下頷。
  如此纖細,理應脆弱,卻又顯得十分堅強。
  過去他一直覺得這樣的人就像活著的機器,生而精確,生而正確,只要存在就能批判他人的粗糙與錯誤。實際並不是這樣,他想。
  包含那不像人類的一面,其實都是人類。也許更像人類。
  「真的。」刀介點頭。
  「說謊我就不親你了。」黃泉川說。
  刀介瞪大眼,遲疑數秒,蠕動唇。
  「……可以改答案嗎?」
  「嗯。」黃泉川點頭。
  刀介咬了咬下唇,「一點也……不好。」
  他繼續啃著下唇,用力到像要弄出血來,眼眶酸澀,「黃泉川先生……不在了,哪裡都……不在,沒有人跟我一起去超市、沒有人跟我一起散步,深夜的兜風、烤牛肉的宵夜、下週的連續劇、設定好笑的電動……全部,全部都……」
  想全部都對黃泉川先生說。
  就算只有一個人,就算很寂寞,他也有好好按照約定,努力地活著。
  想被稱讚。
  溫柔的唇貼了上來,讚賞了刀介終於肯誠實。
  感觸並沒有想像中的衝擊,但心臟狂跳,炙熱的東西從心臟延燒至喉嚨,急迫地想傳達那些光憑自己無法消化的焦慮。
  想讓黃泉川先生高興,想讓努力的成果被肯定……也許其中有不少失敗,卻仍舊厚顏無恥地,期盼能夠得到一絲絲能使他繼續下去的動力。
  肩膀被握住的力道大得有些疼痛,一瞬間他想到還沒完全復原的傷勢,而黃泉川似乎也同時想到了這點,在低聲道歉後,改摟往腰部,舌舔進口中,試探般地探索一會兒才放開。
  刀介喘出熱氣,心臟一下一下強烈跳動,臉頰與耳朵都變得火燙,望著似乎這樣就因滿足而停止的黃泉川,他不滿地開始拆起眼前的衣釦,扯去領帶、皮帶、褲頭拉鍊──
  直到他的手被壓住。
  「……通常我不會在現在還不解風情地問理由,但因為是刀介君,所以,必須問清楚才行。」黃泉川嚴肅地道:「讓你認真的話會很麻煩,最好是為了好玩,一時興起,氣氛使然,那麼我也會輕鬆地拒絕。」
  「『請喜歡我。』」刀介給出理由。
  泫然欲泣地,也許在遭到拒絕的當下會嚎啕大哭起來,因為這是他第一次,努力地朝目標伸出手,第一次,明確地表示情感的意向。
  雖然完全搞不懂,找不到任何能建構這一切的邏輯,他甚至不知道為什麼會是黃泉川。
  但是,非這個人不可,如果不是這個人就不行,無法被取代。
  「『我知道了。』」黃泉川回答。
  啊啊,直到這個瞬間前,都還有反悔的機會才對。其實也不是那麼該嚴重看待的事,過去的對象全都是普通地認識、普通地感覺不錯、普通地開始交際、普通地因為無聊的小事或現實造成的距離而分手。
  刀介大概不知道普通是什麼。
  有違本性、做不到、無解。
  即便如此……即便如此,即便、如此。
  「重新……從普通地接吻開始吧。」黃泉川盯著眼前因緊張而血色盡失的唇瓣,輕輕地這麼道。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