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深淵獸鳴
  • 原文書名: 深淵獸鳴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紅淵
  • 插畫: 嵐月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5/4/29
  • ISBN: 978-986-431-145-3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深淵中的牢獄在那一刻被打破了。
從中釋放出來不僅僅是壓抑許久的惡意,還有來自不同勢力的野心與妄想。
企圖進化人類的太陽系合衆國;
致力保護瀕危物種的極端環保組織;
魚龍混雜的傭兵團隊;
以及活躍在暗處的政府敵對派組織;
來自四面八方的貪婪視線,都企圖將那革新的鑰匙握在手中,爬上階梯的頂端。
身爲鑰匙的少女,她將何去何從?將落入誰之手,爲誰創造利益?等待著的終末,是進化還是墮落?是革新,還是災難?
來自深淵的獸鳴,將爲故事落下帷幕……

(2015年4月29日上市)
相關資訊
01 高遠之空下

雷蒙德快步走在通往自己房間的走道上。
他一手端著一把突擊步槍、一手抓著通訊器,焦躁地等待接通,但很可惜,妮拉遲遲沒有回覆。
不知道是不是遭遇了什麼變故──他們最後一次通話是三分鐘前,那時雷蒙德已經提醒她,帶上之前就交給她的那個裝著謝爾柯子宮的箱子,趁亂逃去太空港!趁他還有太空港的起降許可權的時候……
通訊器對面的嘟嘟聲,很快被四面八方傳來的爆炸聲和槍聲掩蓋了,雷蒙德無奈地關閉了通話,開始小跑前進。
離謝爾柯所在的監獄長住處還有不到五十公尺的距離,這裡是整個監獄安保措施最好的地段,但雷蒙德也完全不指望那些自動防暴槍械能堅持多久。
轉過一個轉角,雷蒙德慢慢吸了一口氣,舉起了槍──他的房間門已經被暴力破開了,門口躺著兩具穿著陌生軍服的屍體,四周牆壁到處都是彈孔和撞擊的痕跡。
雷蒙德集中精神,壓低下盤,小心翼翼地靠近了那明顯是發生了激烈戰鬥的門口。
啪。
屋內傳來了什麼細微的聲音。
雷蒙德心一沉,皺眉,試探著壓低聲音輕呼:「……謝爾柯?」
同時他的左手已經摸去了腰際,把一枚手雷捏在了手裡。
屋內的動靜猛然激烈了起來,雷蒙德做好了兩種預估:謝爾柯撲了出來,或是殺了謝爾柯的敵人撲了出來──如果是前者的話,以她的身手他根本不會有反應時間,所以當眼前突然出現一道黑影的時候,雷蒙德便鬆了一口氣,任由那團黑影撲進了自己懷裡。
「雷蒙德,怎麼回事啊?」
謝爾柯臉上沾滿了血跡,還有一道像是子彈擦出來的彈痕,她看起來並不害怕,但是往常總是無憂無慮的亮閃閃的雙眼此刻也難得蒙上了一層陰影。
「外面好多亂七八糟的聲音,還有爆炸,這幢樓也是,好像都快被炸倒了,這種情況我只在電影裡看見過。」
「很可惜,這不是電影。」
雷蒙德安撫地拍拍她的肩膀──他很想在這種危急的時刻和她來個感動的擁抱什麼的,不過顯然敵人們不給他這樣的時間,樓下已經傳來了激烈的槍聲。
謝爾柯雖然對目前的局面一頭霧水,不過此時她很冷靜也很安靜地待在了雷蒙德的懷裡:
「接下來怎麼辦?」
「這座監獄恐怕是要淪陷了……」雷蒙德雖然也在強裝鎮定,但臉色依舊不太好,「我剛才看了一下,我已經失去了太空港的起降許可權,敵人恐怕已經全面佔領了那裡,而能逃離這顆星球的大飛船全停泊在太空港。」
「輸得好快。」謝爾柯皺皺鼻子,「我一直覺得雷蒙德你的手下們好弱,沒想到這麼弱。」
雷蒙德抽了一下嘴角,然而此時他沒辦法向謝爾柯解釋這次的失態,他要做的是盡快動用他還能動用的資源。
他一邊用一隻手快速操作著手中的PDA,一邊分出心思注意樓下和四周的動靜──運氣還算不錯,大概幾十秒之後,雷蒙德房間的落地窗外,懸浮停靠著一輛嶄新的銀白色懸馬。
「快,上車!」
謝爾柯點點頭,正要往前走時,卻停住了腳步,歪頭一撇嘴,俯下身子,把腳邊兩具屍體的其中一具提了起來,一同拖進了懸馬的車廂。
這小傢伙想得倒是細心。
雷蒙德其實也有打算弄走一具屍體,但謝爾柯自發地替他(輕鬆地)搬運了屍體那更好,他持槍後退著從陽臺上跳進懸馬,坐到駕駛座中,快速地按下了幾個按鈕,只見銀白的車身泛出了一陣細微的金屬亮光,整輛懸馬就像是變色龍似的,消失在了半空中。


「這懸馬真帥!」
謝爾柯趴在窗邊好奇地往外看。
「好多沒見過的懸馬飛來飛去,是在找我們嗎?為什麼看不到我們?」
「這懸馬搭載著最先進的反偵測系統和光子迷彩,就算我們從他們鼻子底下飛過去他們也不一定找得到。」
「還有這麼好的東西!那為什麼不早點拿出來用啊。」
「妳說呢?」雷蒙德無奈地用餘光瞟了謝爾柯一眼,「難道對所有外星人張揚,人類已經發明了新的偽裝潛行的手段?這是我透過軍方的關係弄來的唯一一輛,當然只能用來關鍵時刻保命。」
謝爾柯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那我們現在去哪?去找妮拉,還有齊齊他們嗎?」
「不。我們先出去。」
雷蒙德調轉了懸馬的方向,把它往那個被之前的侵略者打開的大洞的方向駛去。
「……去外面。」


謝爾柯抬頭,看到了在黑色鋼鐵天穹之外的那一小片明亮的異色。
「……這就是『天空』啊!」她的視線立即被吸引了,發出了和那危機的情形格格不入的感慨,「我只在電視電影裡看到過!真漂亮!好像……好像……會把人吸進去!」
「我就知道妳會是這種反應,不過我先提醒妳一下,咱們現在可沒這個閒情逸致慢慢欣賞。」
雷蒙德說著,加大了懸馬的馬力,操縱它一口氣衝向破口,飛到了那厚厚的隔離牆的外面。
一瞬間,視線被刺眼的光芒遮蓋了,謝爾柯反射性地偏頭遮住眼睛,待短暫的失明過去之後,她整個人貼在了懸馬的窗邊,定定地看著飛速在腳下倒退的土地。
橙黃色的天空清澈高遠,無數細碎的隕石碎塊組成了長長的光帶在天幕中靜靜地流淌著,彷彿鑲嵌著寶石的輕紗,一輪巨大的「月亮」佔據了小半個天空,緩緩轉動著,美麗的藍灰綠相間的紋路在近似雲層的白霧中時隱時現,在這樣的天幕之下,是一大片高聳的奇石山脈、藍黃相間的低矮植被、瘦高葉面寬闊的小樹林組成的濕地地帶,雖然是十分原始的自然風貌,但林間和某處岩山下還是可以看見稀稀落落的建築的影子。
「那些是全自動加工場,負責生產這個星球所需要消耗的食物、淨水和物資。」
雷蒙德指指附近的一幢隱沒在樹叢中的建築。
「我們的目的是那裡。食物和水的加工場,我們得趕在其他人到達之前,得到足夠的食物和水。」
「食物!好好好!我喜歡攢食物!!雷蒙德你之前都不讓我攢,怎麼突然同意啦?」
「妳還好意思說!妳當時是什麼情況!把食堂裡的麵包往妳自己的床底下塞!妳是埋肉骨頭的狗嗎?!現在是什麼情況!這懸馬裡有武器、有設備,但是沒有食物和水,沒吃的,妳我撐不過一周!」
「撐……?」謝爾柯疑惑地歪頭,「撐……不是情況很艱難的場合才會用的嗎?我們現在需要撐嗎?」
雷蒙德有些脫力:「你暫時安靜吧,一會我們運完東西,我再詳細給你說現在我們是什麼處境,接下來要做些什麼。」
「嗷!好的!」
謝爾柯就算再沒心沒肺,基礎的讀人臉色的本事還是學會了的,見雷蒙德一臉不太高興的樣子,也就不多說了,繼續整個人貼著玻璃,轉動腦袋貪婪地看著四周的景色──之前在巨蛋nero裡,覺得這個監獄已經很大,但現在,那個半圓形的鋼鐵建築已經被飛速前行的懸馬甩在了身後,此刻和整片大地比起來,顯得如此地微不足道。
謝爾柯第一次真正地感受到了世界真正的廣闊。


幾分鐘之後,雷蒙德降下懸馬,將它停在了自動加工廠的空地中,加工廠的開門許可權也被奪走了,不過這裡的安保措施比較弱,雷蒙德射了幾槍就毀掉了電路系統,一腳踹開了大鐵門,而裡面的守備機器人還沒來得及撲上來,就被謝爾柯興奮地當玩具按倒在地拆了個稀爛。
「別玩了!」
見謝爾柯嘴裡還咬著一隻守備機器人的手甩來甩去,雷蒙德忍不住上前拎住她的領子。
「這裡被發現是遲早的事,還不來幫忙!」
「嗷?」
「………………這裡的電力系統被破壞了,運輸機器人也沒辦法指揮了,只能靠我們手動搬運,妳平常不是很會打架嘛,還不來展示一下妳有多大力氣?」
這下謝爾柯來勁了:「我有力氣!!我力氣超大的!要搬東西嗎?」
雷蒙德點頭,帶著她走到倉庫,清點了一下,理出了幾箱比較高級的食物和飲料──肉乾、肉罐頭、雜糧麵包、果汁、果醬、純淨水──看著很普通,可是在這顆星球上已經算是高級食物了。
挑完這些之後,他又去倉庫深處翻翻找找,帶上了幾罐本來用在自動加工機上的佐料──雖然不太可能會有糟到需要靠打獵維生的情況,但想想還是帶著吧,他習慣了優渥的日子,可不想吃毫無味道的野味。
「就這些?」蹲在一邊看雷蒙德整理的謝爾柯歪頭。
「就這些。」雷蒙德彎身舉起其中幾個箱子,「來和我一起搬吧!」
「嗷!沒問題!嘿咻!!」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