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世界最強後衛~迷宮國的新人探索者~(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世界最強の後衛 ~迷宮国の新人探索者~
  • 集數: 第6集
  • 作者:とーわ
  • 插畫: 風花風花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郭蕙寧
  • 出版日期:2020/4/20
  • ISBN: 471-060-104-194-9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有人藉著秘神的新眷屬‧阿爾菲加之力,拯救夥伴們脫離了險境。公會救援者將他的活躍表現看在眼裡,因此提出支援請求,希望有人的隊伍前去協助鎮壓五號區的大逃殺。當前目的是拯救艾莉緹亞朋友的有人一行人,決定接受這求之不得的大好機會。
  多虧『後衛』的技能與有所成長的夥伴們齊心合力,即使面對等級遠超七號區的強大魔物,有人他們仍展現出奮勇作戰的本事。然而──!?
相關資訊
序章 黃昏的房間

——五號區。『白夜旅團』所有宿舍『特里爾海姆』。
來到迷宮國的探索者們第一次成功完成探索任務,在獲得金錢或物品等報酬之後,從而於改善生活的過程中看見希望。
不知從何時開始,以報酬為目的的探索者比例漸漸增加。當他們無法再爬到上級區域之後,為了要生存下去,只好心灰意冷地把探索當成每天的例行公事。
約翰‧聖特雷爾認為自己統率的『白夜旅團』中沒有這種人,也不應該有。
在這個足夠容納三十二名成員居住、在五號區數量稀少的某個宅邸房間裡,約翰面對前來報告的夥伴——第二隊的隊長雅妮絲,臉上沒有表露任何情緒。
「……第二隊的所有成員皆平安返回。團長,你會說明事情原委吧?」
儘管她的裝扮看似神官,職業卻是擅長近身戰的『僧兵』高級職種『神官戰士』,其神采風貌並不遜於約翰。
她將亞麻色長髮編成辮子,一舉一動皆端莊穩重,眼中卻蘊含掩飾不住的強烈情感。她用勸解的語氣和比自己還要年輕的約翰說話,約翰對此卻不為所動。
那張宛如玉座的椅子原本屬於統治迷宮國的王族,如今則為探索者約翰所有。
約翰一手靠著椅子的扶手,托腮凝視空中,全身籠罩著從彩繪玻璃窗射入的夕陽餘暉,改變了他偏藍的髮色。
「為什麼要讓白音去?居然像那樣逼迫她……」
「我也覺得很對不起她啊。畢竟她為了旅團做出很多貢獻。」
「既然這樣,為什麼……」
雅妮絲將視線轉向約翰後,不禁屏住了呼吸。
他在笑——雖然知道他經常面帶笑容,但他現在的表情和談話的內容很不協調。
「『符咒使』是很稀有的職業……不過,只要滿足了條件,也不是不能轉職。換句話說,不一定非得是白音不可。」
「……身為『雙劍士』的她也為旅團做出足夠貢獻了。聽說她是你建立這支旅團的元老成員。」
「所以我才會對她的潛力做過一番研究,而且也不是要讓她退團。她回來之後的位子還保留著呢。」
約翰將一個紅色的士兵棋子放在桌上的西洋棋盤上。彷彿在說這就代表了白音。
「……只留下裝備詛咒武器也不會徹底失去理智的成員,做到這個地步也要前往上級區嗎?」
「很遺憾,我們的時間有限。如果不能在作為探索者的全盛時期升上一號區,之後就只有不斷倒退了吧。即使有某種保持年輕的方法,但我們到了五號區也還沒找到。」
「就算這樣……就算不用詛咒武器,只要一步步向前進,我們也能……」
「一步步前進啊。不管花費多少時間按部就班前進,也不能保證絕對能夠避開低機率的不幸。」
約翰依然微笑著說道。他愉快地從口中吐出話語。
「我們這一路幸運地躲開即死攻擊,沒有落入迷宮的陷阱,並且與『秘神』建立了消極的合作關係,但只要稍有差錯,說不定就會有人丟了性命,說不定那個人就是我。」
「你……你擁有五號區最強大的裝備,等級也……」
「等級15的探索者也可能被等級10的『已命名』砍掉脖子。不論個人再強大,或者蒐集再多強大的裝備,要是沒有『完全即死抗性』的裝備,該死的時候還是會死。不管是怎樣的防具都稱不上萬無一失。」
在五號區排名第一,而且眼看就要升上四號區的隊伍領導者表達了他悲觀的論點。不過,雅妮絲並沒有將這些理解為喪氣話。
「……你還是不願意告訴我尋找『色銘裝備』的原因嗎?」
對於雅妮絲的問題,約翰伸手去取靠在椅子旁邊的劍——他握住收入黑色劍鞘中的劍的劍柄,然後舉到眼前。
「『詛咒』會『選定』我們。在迷宮中遭遇死神之際,我們需要擊潰他們的手段。我最怕的就是死亡,這點和大家一樣。」
約翰面帶微笑地說道,那張笑臉如少年般無憂無慮。
雅妮絲有時候會搞不清楚,這個以『白夜旅團』的領導者身分下達冷酷無情指示的青年,和眼前的青年究竟是不是同一個人。
「『緋紅帝劍』和你的劍是成對的武器,你把它給了艾莉緹亞是……」
「『色銘裝備』只有在『選定者』的手上才能發揮能力。探索者從一開始就不在公平的起跑線……就和雅妮絲一樣,妳身為轉生者,卻轉職成只有這個國家的人才能從事的職業。」
「……你不是還惦記著家人嗎?而且你也從沒忘記露莉……」
那名少女是艾莉緹亞的摯友,後來卻被『炫目之猿』俘虜。白夜旅團之中已經很少有人會提到她的名字了。
在對約翰唯命是從的旅團之中,雅妮絲是直到最後都沒有放棄拯救露莉的人之一。
「進入那個迷宮以前,她雖然發揮了擊劍的才能,不過頂多是在同年齡層中比較優秀的『劍士』那種程度,也不具備升上五號區的實力,她只是作為隊伍成員之一在吸取經驗值以及變強而已。」
身為兄長的約翰到底是怎麼看待艾莉緹亞的呢?
自從來到迷宮國之後,他不徇私情,一直將艾莉緹亞視為獨立的探索者,視為旅團的成員之一——可是,雅妮絲仍然懷有一絲期待。
她暗自期待約翰仍然對艾莉緹亞保有關懷的心,相信他會在艾莉緹亞遭遇困境的時候伸出援手。
可惜的是,在開始染上暮色的房間中,約翰帶著淺薄的笑意否定了她的期待。
「既然聽說了她『死亡之劍』的稱號,我們可以確定她還活著。她利用『緋紅帝劍』的力量僥倖存活,還把因為失去夥伴而獲得的那件武器當作自己的力量來運用,不是嗎?」
「那種說法……!對艾莉也太……」
「她的目的不過是暫時的。那個猿猴建立的『王國』組織細緻且完整……光是做到讓他們走不出迷宮的調整就很優秀了。萬一那些『猿猴』引發『大逃殺』,光是想像就覺得麻煩透頂。」
只要前往那個迷宮一探究竟,誰都會明白公會救援者無法出手對付那些『猿猴』的原因。
探索者能夠選擇容易攻略的迷宮並往上級區邁進,也因此產生了被棄置冷落的迷宮——身為『白夜旅團』成員之一、且是艾莉緹亞摯友的那名少女,也在其中一個棄置迷宮失去了行蹤。
「入團的時候我就對每一個成員說過,就算在迷宮裡脫隊,假如風險太大,旅團就不會進行救助。這是為了維持組織運作,在迷宮國一般會採行的規則。」
「……就算一開始就這麼規定好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輕易割捨。」
「我也曾經感到猶豫,失去珍貴的『治療師』實在很可惜……不過她在取得技能時犯了錯,以後應該能夠找到技能組成最符合『旅團』需求的『治療師』吧。」
「……總有一天也會像那樣把我……」
雅妮絲沒有一語道破。因為她知道如果被約翰聽到了,她也就失去了待在這個旅團的資格。
「艾莉緹亞遲早會回來。她會變得更加強大,並且助我們一臂之力吧。」
約翰笑著說道,他並不曉得艾莉緹亞離開旅團之前說了什麼話。雅妮絲同樣忍著沒說出這個事實,並將之留在心中。
「……我會回到自己的房間等待下一個指示,請容許我在可能的範圍內調查白音的下落。」
「連妳都離開五號區就不好辦了,妳就運用現有的資源調查吧。」
雅妮絲走出房間,魔道具的燈光照亮了走廊。她走在紅色地毯上,近乎下意識地脫口說出了心裡所想:
「艾莉緹亞……白音,妳們一定要平安無事。」





第一章 原色臺地的深處

一 止水

  來這裡的途中看到的那些像是泥人偶的敵人,似乎是為了使『泥巨人』出現而被打倒的。
  蒐集操作『泥人偶』的『咒魂石』之後,便能夠在滿足特殊條件後召喚『泥巨人』——白音滿足了條件,並且使用名為『操魔符咒』的技能指使『泥巨人』攻擊『四季』。
 根據艾莉緹亞所說,在她離開『旅團』的時候,白音的等級是12。等級提升到那麼高以後就能操縱或濫用『已命名』嗎?——還是因為兩者之間有等級差距,所以才能實行?又或者『泥巨人』原本就是能夠被操縱的魔物呢?這些疑點目前都還沒有解答。
  「有人,既然你和『泥巨人』交戰過,等級應該也提升了吧?」
  「喔,我確認一下……我、特蕾吉亞和五十嵐小姐的等級都提升了。」
 雖說事情的發生出乎意料,但從經驗值的角度來看,無法讓隊伍所有成員一起擊敗『泥巨人』還是十分可惜。『四季』也有可能提升等級——雖然歷經一番苦戰,但最後每個人都平安生還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